首頁 >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500字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許許多多快樂的事,也有許許多多讓我後悔的事。

  那是一個秋天的中午,我寫完作業覺得無事可做,心想:要不去老地方翻幾個倒立吧?因為我的倒立技術比較好,還有人以我為榜樣呢!我剛到那兒,有些同學就來了,劉佳璐說:“你到這裡露能的吧?”我有點不服氣了,說:“哼,要不咱倆比賽看誰堅持的時間長。”“好呀!”她也對我大聲地說。於是,我們來到“舞蹈基地專場”——一面石牆邊。我們準備好,“開始”只聽我一聲令下,我倆都迫不及待的翻上去,一分鐘過去了,我想:看你滿頭大汗,肯定堅持不住了吧!哈哈,讓你看看我的厲害吧!可過了一小會兒,只聽“咚”的一聲,我像一隻受傷的小鳥,只覺得眼前一黑,突然間從石牆上摔落下來。我忍着痛,想快點離開這兒。可是劉佳璐下來了,得意地說:“看你那小樣,還想跟我比呢,你還是再練一練吧。”說完就轉身走了。我趁沒人在,把褲腿翻起來看看,“啊,紫了!”我暗自叫道。晚上回到家,媽媽一邊給我抹葯,一邊叮囑我該怎麼怎麼……可把我訓得不知躲到哪兒好了。也是啊,在學校里,老師叫我們注意安全,媽媽也叮囑過我,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唉!我以後可不能再逞能了,要多注意安全。同學們,你們也要吸取我的教訓啊!

  河南南陽英才閱讀作文班四年級:劉萌菲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500字

  許多事都象縷縷輕煙似的消失了,可那次深刻的教訓卻令我至今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在我四年級的時候,我班進行了一次單元測試。

  這天,老師對我們說:“今天考試。”我得到卷子以後,得意洋洋地想:“上次我考了99分,是全班第一名,這次我肯定也是第一名。”於是,我趕緊答卷,時間剛過去一半兒,我的卷子就答完了。由於上次我得了第一名,這次,我就有些驕傲了,認為:“這麼簡單的題多好答呀!還用檢查嗎,我一定還是第一名。”於是,我就開始玩起來,一會兒玩橡皮,一會玩鋼筆,一道題也沒有檢查。

  終於到了收卷時間,我把卷子交給了老師,大模大樣地出去玩了。

  過了幾天,上課時,教師走上講台,興高采烈地對大家說:“同學們,這次考試的成績不錯,最高分是100分,一共有3個人,下面宣讀考試成績。”這時,我心想:“我一定是100分。”當老師讀得100分同學的名單時,裡面根本就沒有我。我心想:“怎麼會沒有我呢?”於是我豎起了耳朵,仔仔細細地聽起來,93分里沒有我,90分里也沒有我,這時,只聽教師說:“85分至90分,王婷......”我聽了,頭“嗡”的一下,被驚呆了。“怎麼會是這樣呢?”哎,我真是後悔極了,早知道這樣,我答完了,就該仔細檢查檢查呀。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可吃。

  我一定要牢記這次教訓,下次不再犯這樣的錯誤,今後考試,我一定要好好檢查,爭取得第一名。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500字

  許多的童年往事都在隨着時間的流逝,許多事我都忘得一乾二淨,可是唯獨那件事仍然使我記憶猶新。

  這件事是我六歲的時候了。那時我和弟弟無聊得要命,突然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個不好的念頭,這個念頭會拖着我去做不好的事情。我似乎被這個念頭控制了似的。所以我帶領着弟弟悄悄地走進媽媽的房間,我小心翼翼打開了門,生怕被家裡的人知道,要是真的被家裡的人知道的話,我可能會被媽媽挨打挨罵的,所以我們要小心行動。“哥哥,進媽媽的房間幹什麼?”弟弟着急的問着。我低聲細語地說道:“進媽媽的房間拿點錢。”“啊!這樣不太好吧。”我小聲點說:“沒關係的,只是一次而已,絕對不會有下一次的。”弟弟嘆氣地說:“那好吧!”

  我小心翼翼地拉開了抽屜,便拿了十元就走。到了晚上,媽媽發現抽屜沒有關好,就想到是我們搞的鬼。此時此刻,我的心裡就像熱鍋上的螞蟻被烤着。結果被媽媽臭罵了一頓。

  俗話說:“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吃。”就因為沒有而使我受到了一次教訓。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這件事給我啟發了一個道理:俗話說:“小時候偷針,到大了就偷金。”這件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這件事常常在我身邊提醒着我不要再次犯同樣的錯誤。

  桂平市金田鎮中心小學六.1 黃永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700字

給母親的一封信

 廣東省潮州 太平路小學503班 黃婉鈿 親愛的母親:

  母親啊,從小到大,你為我的成長日夜操勞,費盡心血。

  你總教育我和姐姐不說謊,可是您卻常說謊。有一次您正在煮雞蛋,我剛好起床,便去看看,你只煮了四個雞蛋,我問您怎麼只煮四個,您卻騙我說您吃過了。我想,雞蛋剛煮怎麼能吃呢?我說:“媽媽,你說謊!”你卻說:“你和姐姐長大了,要建設祖國,身體不好怎麼能行?你爸爸工作忙,身體不好怎麼能行?要增加營養。你們吃吧,我不吃沒關係“。媽媽,你可要保重身體啊!

  在童年時代,名字是你教我寫的,蝴蝶是您教我畫的,”白雪公主“是您給我講的……,您是萬能的,是偉大的。

  一年又一年,您像個辛勤的園丁,不辭辛勞地撫養我,培育我,不知費了多少心血!你不斷地鼓勵我,鞭策我,為我操心,為我辛勞,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為平凡中不平凡的人。我要努力讀書,來報答您

  您的女兒

  2004年10月31日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2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騎着自行車自由自在地在草叢中飛舞,我停下車躺在草地上,微風吹着、陽光照在我的臉頰上。這時一群蝴蝶在我的身邊飛舞,一朵紅色的花出現在我的眼裡,我心想:如果把這朵花送給媽媽,她一定會很開心的。於是我輕輕地把它摘了下來,插在了我喝水的瓶子里,帶着它我興高采烈地回家了。我把花遞到了媽媽面前,我以為她會表揚我,誰知她嚴肅地對我說:“你怎麼能摘花,如果你今天摘了一朵,明天又摘一朵那別人不就不能欣賞了,我們要保護我們身邊的植物不能破壞!”我聽了趕快忙把花重新種在草地上。

  這一次教訓讓我明白不能破壞植物,要保護植物。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400字

前兩天媽媽給了我一元錢,我偷偷地買了兩條小金魚,一條是紅白相間的,一條是黑白相間的。我高興得把它們帶回了家。放在了床底下。一連過了好幾天,都沒有被爸爸、媽媽發現,我暗暗自喜。 

  從那以後,我每天一放學就忘不了喂小魚吃食,本來我想着會把小魚養得又肥又大的,並且還可能產下下一代的。可誰知道,沒過多少天,小金魚都見上帝去了! 

  記得那天,一進門,就聞到了一股腥味,我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聞着腥味來到魚缸前,我那兩條可愛的小魚,個個都浮在水面上,全都死了。看見這樣的情景,我簡直都要哭起來了,我那麼的寵愛它們,怎麼還會有這種結果呢!剛買回來時,它們是那麼的可愛。我沒事的時候,總是來觀察它們,親近它們,它們給我帶來了那麼多的快樂,怎麼就一下子死了呢!我感到太傷心、太突然了,一時真得無法接受。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長時間,但我至今都無法忘記。因為在這次悲傷的教訓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動物是屬於大自然的、是大家的,並不是我自己的,我養它,其實是害了它! 

  從那以後,我決定再也不養什麼寵物了。
回目錄

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500字

  許多童年往事都在隨着時間的流逝忘得一乾二淨,可那次深刻的教訓卻令我至今難以忘懷。

  開學后的一天,在上數學課時我與同桌的小明說話,被老師看見了,老師突然停止講課,很嚴肅地用雙眼瞪着我們倆,教室頓時鴉雀無聲,我倆立刻就不敢言語,恐懼地望着老師。老師繼續講課,我努力地認真地聽老師講解公式,可是思想老是走小差,不一會兒我就忘記了老師的“警告”,又和同桌的小明說起話來,結果這下可氣壞了老師,停下講課,大聲點名道:“小丹、小明”。我倆緊張站了起來,“要注意聽講,坐下吧。”

  幾天後的數學測試,我看到卷子后就驚呆了,有些題正是老師上課講過的題,因為當時說話我什麼都沒有聽見。我心想:怎麼辦!這次一定考砸了。我無奈的看着我不會的數學題想了又想,很快時間就過去了,老師收卷時我胡亂的寫上了答案。交了上去。

  第二天老師把卷子發下來,我神情沮喪的看着卷子上的分數懊悔不已。唉!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這個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這件事給我啟發了一個道理:上課不聽講會影響我的學習成績。自從這次教訓以後我改正了上課和同桌說話的壞毛病。這件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它常常在我身邊提醒着我不要再次犯同樣的錯誤。

  五年級:吳丹娜

查找更多難忘的一次教訓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