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螺絲粉作文

螺絲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螺絲粉作文500字

  螺絲粉是我們家鄉最有魅力,最有代表性的風味小吃。

  螺絲粉不僅色香味美,而且還很便宜。每個大街小巷,螺絲粉的價錢總是在3-4元之間。價錢公道,看相好是螺絲粉獨有的特點。

  當你走進排滿人群的螺絲粉店裡時,店員做的螺絲粉就會讓你大開眼界:來到店前,只見店員就抓一把已煮熟的米粉放在漏勺里,在煮得滾燙的湯里加熱,米粉的柔軟程度就看這一步了。把米粉拿出來,和已煮熟加熱過的青菜一起放到碗里,然後加上榨菜、黃豆、腐竹等,最後加上熱騰騰的辣湯,一碗香辣可口的螺絲粉就做好啦。

  如果你從來沒吃過螺絲粉,當螺絲粉端出來的時候,你一定會傻眼——透白的米粉躺在火紅的辣湯里,一根根綠油油的青菜裝扮其中。鹹鹹的榨菜,香香的炸黃豆,酥脆的腐竹連同點點蔥花一起散落湯和米粉間,讓人垂涎三尺。湯呈深紅色,湯麵上漂浮着一層火辣辣的辣油!有人怕辣就會問店員要一碗白開水,邊吃邊喝。剛吃了幾口,水就喝完了。如果你不喝水,你一定會伸出舌頭,大聲叫:“辣死我了!辣死我了!。”就算是柳州本地人吃螺螄粉的時候也會“呼哧呼哧”的哈氣解辣。

  怎麼樣,這就是我家鄉那“辣”味十足的螺絲粉?想不想來上一碗呢?

  六年級:吳嘉璇

回目錄

柳州螺絲粉作文400字

  螺螄粉是柳州著名風味小吃。柳州的螺螄粉,聞名遐邇,中國獨一無二。螺螄粉具有酸、辣、鮮、爽、燙的獨特風味,位居柳州風味小吃之首。 螺螄粉由柳州特有的軟滑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及濃郁適度的酸辣味和煮爛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吃后常使人大汗淋漓,但又因有奇特鮮美的螺螄湯,又使人慾罷不能。

  螺螄粉的做法十分簡單,把粉條放在漏勺上,再往裝滿沸水的鍋上泡半分鐘就可以起鍋了,然後再倒到裝有辣椒湯的碗里就大功告成了。 不吃不知道,一吃嚇一跳。螺螄粉果然名不虛傳,當服務員把一碗冒着熱氣的螺螄粉端到你眼前時,還真是讓你不得不垂延三尺。你看,一顆顆花生和油炸腐竹甲在縱橫交錯的粉條里,上面還蓋着木耳.酸筍和蔬菜,湯上還嵌着紅紅的辣椒粉油,真讓人垂延欲滴啊! 你吃第一口的時候,你的第一感覺就是辣和燙,但是你還是會忍不住去吃第二口,當你吃完這碗色香味俱全的螺螄粉時,你已是大汗淋漓了。當然,即使你吃得再飽你還會再想吃一碗。

  如果你到柳州觀光,一定要品嘗美味的柳州螺絲粉,別為您的柳州之行留下遺憾哦!

回目錄

柳州螺絲粉作文250字

  柳州螺螄粉

  柳州昂立外語學校三年級

  沈淞鈺

  說到我們柳州的螺螄粉,那可是馳名中外,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螺螄粉以螺螄湯以底料,用52種香料秘制而成,再淋入特製而成的辣椒油等,遠遠就能聞到一股濃郁的螺螄香。

  柳州螺螄粉?熱莘岣唬?邪咨?腦餐販邸⒔鴰頻母?瘛⒑諫?哪徑?⒊壬?乃崴瘛⒑焐?幕ㄉ?⑻玫哪勰鄣那嗖撕禿致潭菇牽?偃鏨暇v綠的蔥花,真是色香味俱全,讓人垂涎三尺。

  吃一口螺螄粉,感覺辣辣的,酸酸的,覺得渾身通體舒暢。吃了一口還想吃,真是意猶未盡、回味無窮呀。

  要是你來到我們柳州,我一定請你吃一碗螺螄粉,保證讓你不虛此行。

回目錄

螺絲粉作文700字

  螺絲粉是我們柳州的有名小吃,它吃起來爽滑可口,又辣又爽。

  那美味的螺絲粉一旦出鍋,那可謂是香飄十里,好幾次我經過粉店時,魂兒都勾去了呢。

  螺絲粉不僅香,而且也是賣相十足:紅紅的辣湯上露出幾根白白的粉,綠色的青菜、美味的炸花生、被切碎的蔥花、可口的叉燒等等點綴其中,看上去真令人垂涎三尺啊。

  螺絲粉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只需抓上一把白白的粉放在勺子上,然後把勺子放進早已沸騰的熱水裡燙上幾分鐘,粉就熟了。那時在把粉放在碗里,放上青菜、炸花生、蔥花等配菜,最後用勺子取湯水倒在碗里,一碗熱騰騰的螺絲粉就做好了。如此簡單的做法,卻能做出那樣美味的螺絲粉,也真是叫人驚嘆吶。

  我吃螺螄粉時,總是先嗅一嗅螺絲粉的香味兒,然後再把花生--挑出來吃下,然後是青菜,接着,我把螺絲粉剩下的配菜和粉一起攪拌起來,然後夾起幾根白白的粉,吹上一吹,以免燙着了自己嘛。隨後我把舌頭伸出來碰一下螺絲粉,看看是不是還很燙。如果不燙了,我會立刻將這幾根粉的頭頭放入嘴裡直接一嗦,嘩~真不愧是柳州的名吃,原本上面被我吹乾的粉吃完后,本來埋在辣湯里的粉一下子進了我的嘴裡,又熱又辣,但是卻很爽滑,很可口。

  接下來也是這樣子吃幾次,不過,當這幾次吃完過後,螺絲粉一般都已經會開始變成溫暖與燙之間了,這時,我抓緊吃,從原本的幾根變為一大口、吹乾變為直接往嘴裡塞。塞着塞着,我的嘴巴里已經滿是米粉了,嘩···雖然不是特別熱但是很多很多的較熱的粉絲聚集在口腔里發出的熱量卻也不可小覷,再加上米粉原本的辣味,那感覺,真的很爽呢!也不枉被人們稱為柳州名吃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想必你們也是迫不及待的想吃到哪美味的螺絲粉了吧?不過,嘿嘿,若是你不再柳州的話,那麼等你來柳州的時候,記得去品嘗一下我介紹的螺絲粉啊······

  創新小學六年級:幽幽百合淡淡香

回目錄

美味的螺絲粉作文100字

螺絲粉的味道很香,總讓人感覺要迫不及待的嘗一口。我輕輕地夾起一根粉,不知是粉淘氣還是筷子不聽話,總是像坐滑滑梯一樣滑下來,但我一低頭,夾起一大把,放它進嘴裡,馬上,嘴裡就有一股又香又辣的味道緩緩地流入我的肚子里。裡面的腐竹也別有風味,令人吃了還想吃。如果在湯里再加上一點橙汁和鹽的話,就會酸甜苦辣咸,樣樣都齊全。 

  啊!螺絲粉真讓人大飽口福啊!
查找更多螺絲粉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