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下水作文

第一次下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下水游泳作文1600字

  第一次下水游泳

  七月末八月初共十天遊程每日1小時

  艷陽高照的夏日,沒有一個人願意出門,去享受…哦不,應該說是去挑戰人類的極限那鍋難得氣溫高達40攝氏度左右的杭爐!但是還是有一些地方能夠讓你可以說是享受的地方,比如說:超市,既有適宜的溫度,又可以買到自己心儀的東西;防空洞;炎炎夏日,免費對外開放,那叫一個舒服;各個有山洞的名勝古迹,即可以納涼,又可以欣賞欣賞風景。

  可是我要去的地方,是我在那天去前,一個非常陌生而且完全沒有去過的地方——游泳館。站在那兒的岸上,幾乎與在家裡獃著沒啥兩樣,似乎還比在家中更加的悶一些。但你如果一下水,便像是步入了另外一個世界一般,清涼無比,自由暢行無阻,可那是在人少時,倘若人多地像下餃子一樣的話,那建議你還是換一個避暑尋樂的地方吧!可還有一種可能,使你不想要出來,也就是在我奶奶家那一塊。附近雖然沒有太多的景點,但還是有它個兩個三個的,可卻是小時候去了又去,不願再去玩樂的;有一個大超市,因為不想要去名勝古迹,而兩三個禮拜下來是來了去去了來,厭倦了!幸好有一個游泳館,但還有一點是像我一樣處境的人極其困惑的難題,即使我是水瓶座的,但是我卻是一隻不會游泳旱鴨子哪!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進游泳館,第一次看到並且知道游泳館內需要哪些設施和游泳館內的規則,上游泳培訓班的第一節課,也是我第一次從陸地乾燥的環境中轉移到冰冷陌生的游泳池中與水親密接觸。我見到了和我一起培訓的另外兩位。我見到之後非常的意外,你問我這是為什麼,Because那兩位是女的,而在半小時之後我聽了她們的講述之後越加的驚訝了,你肯定有想問我為什麼,Because那兩個女的比我大,但這並不是重點,她們倆一個高中剛畢業,還有一位是大一的學生哪!啥?你想知道為啥要等到半小時之後,額,好吧,這是我與教我們的教練最無奈的,她們換用以的時間比烏龜還要慢,需要半個小時才可以。

  在這半小時的時間裡,我認識了這位教練,他的名字很平凡,叫作王一棟,在網上查了一下,在同城裡,同名同姓的人就有230多嘍。可在池室外牆上他掛着的頭像根本不像當時站在我面前的真實版,他本人比照片上掛着的帥多了!頭像上,頭髮剃的很短很短,而站在我面前的一副墨鏡,一魁梧的身軀,黝黑的皮膚,聲音還算即不算溫和也不算粗獷。跟進去到室外游泳池岸邊之後,我在不知水深的情況下,以為水很淺,但也有1米3~5左右,我直接猛地一躍,跳入的水中,可不知怎麼的,明明可以有能力站起來,去因不知技巧,一直在水的中層,不停的左搖右擺,池底觸不着,人也沒有浮起來,只能麻煩教練在第一時間下水來拯救我出水呼吸,那能夠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的一刻,感覺就像是有重生了一樣,拚命的換着氣,根本不像以前的我,以前在陸地上被這樣子的出國洋相之後,因為我的性格比較內向,所以便會不敢做一些大的動作。

  然後便到了岸邊教起了蛙泳的動作,蹬腳,‘先是腳尖盡量向臀部靠攏,且在同一時刻大腿與上肢部分保持一條線,再接着腳掌向外繃緊,用力向斜下方蹬,緊接着就將腳綳直,不需要太緊張,放鬆的做着各種動作,才能夠將每一個動作的作用發揮出來。’這一些都是教練教過的話。

  我在水中練了一會兒,教練看我在發抖,以為我是很緊張,便叫我趴在岸上做着蹬腿的動作,當時我被“打撈“到岸邊之後也沒有想那沒多,到了岸上我的那內向的一面才有顯現出來,我以為教練是說說的而已,誰知道這是真的,我便有一種不想上去的慾望,可教練的話終究還是得聽啊。但其實我並不是因為緊張才發的抖,是因為是抓在岸邊,怕岸邊濕手一滑飄出去,還不熟水性的我還得要教練來就,且就在岸邊,還有許多教練在岸邊,看到了多沒有面子,還有一個負面原因,就是如果我的這些洋相被別的其他教練看到了,覺得王教練今人被分配到這麼一個膽小的學生,會被遭到嘲笑的,那教練聽到了多面子啊,好像是我讓王教練被受到嘲笑的一個工具,一顆棋子一樣,但這一想法立馬被我從文件夾中扔進了垃圾桶里,我仔細的一想,這游泳館開了這麼長時間,教練的教齡一定不斷了,和其他的教練的關係一定很好,這一想法只不過是我自己騙自己的忽悠着罷了,所以呢,我就將手緊緊地抓着岸邊,用上了全力,因而手臂綳直,被呼嘯而過的南風吹着,大家認為我會在說謊,南風幾乎都是熱的,況且這是大熱天誰會信你被動的嗖嗖發抖,可這卻確實是真的,我知道你們還是會質疑,原因有很多條:1、我很瘦因為我的體質差,弱不禁風。2、手從水中伸出來,好冷好冷哦,也許我真的是很瘦,而在南風呼嘯而過之時,就像你剛洗完澡,就立刻躲進寒冷無比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空調房吹着涼風的時候,真的很冷!3、誰知道就在我練習蹬腿動作的那一段時間,太陽競然躲到了那稀薄的雲層之上,吹得便都是涼涼南風啦!

  到了岸上之後,我一開始之時竟然比在水裡時還要冷,幸虧趴在岸上一會兒之後,太陽總算露出了臉,南風也循序漸進的熱了起來,皮膚表面的溫度便也升高了來,沒那麼的冷了。

  可剛剛沒熱多久,教練便叫我再一次的下水,開始叫(也可以說是“教”)我離岸做“邊做着腿部的動作,邊兩手伸直飄。”“啊”?一開始我的心裡直納悶兒,‘啥是飄啊?游泳飄你個神馬勁兒啊?游泳時的人可是活得哪,難道是要我學一學死魚?額,那樣好像……也許,可能,又得被像剛才那樣“捕撈”起來才可以是吧?那樣可不行啊哦!那要飄那是咋一個飄法呀?嗯哼?額,聽完再說吧。’聽完了教練的講述之後,我便“哦~~”的恍然大悟和“額~~”的明白原來在游泳初學者的培訓中還有這麼弱智的動作需要做啊,動作只不過就是:手與身體呈90度,憋氣準備完之後,便可微微蹲下身體向前傾,同時手臂隨前傾的角度慢慢地慢慢地以身體呈一條直線,當臉頰即將觸碰到水面時,腳用力一蹬,便可向前飄了。先是整一身體呈一直線狀飄一會兒,等到速度有明顯減慢時,就可以做教練開始說的那樣的動作了。咦,奇怪,口頭說說似乎很弱,我現在寫出來好想還是有多的嗎!

  我在練的時候,教練已經去叫另外兩個女學生5,6次了,可還是沒有在泳池邊上看見她們倆的身影,直到我我將要練“飄”的時候這倆人才過來,泳衣的一紅一黃還有一些綠和一些花邊,你也許會覺得她們穿的很漂亮,可我卻不這麼認為,這些打扮讓我想到了西紅柿炒雞蛋,你可能會問我的想象力為什麼會這麼的奇怪?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這個回答然你會有一些些的失望。啥?你不想問這個問題,那你想問啥?那些綠色的布料和一些花邊是啥呢?你想象不到?額,原來是你的想象力不夠,想要請教請教我啊!我了個去,那不就是蔥花和其他輔味的佐料粉而已唄!

  然後,我繼續的管着自己練習着,而教練再把剛才教過我的動作教給這倆位女學生,我在泳池裡邊來會的游,哦不對,是在泳池裡邊“飄”,當我再一次的飄到,誒,不對,,咦,也不對,到底應該說是他們還是說她們呢?不管了,就用“它們”吧。它……咦,還是不對,這好像把這些人比喻成了東西,不對這些人不是東西,不過那倆女的可以假裝當作東西來說,可教練可能夠像這樣假裝比喻着。糾結啊!啥?你說我剛才有一句話結了我的糾?“那些人”,好吧,我不繞彎子了,我繞的自己都煩了。我不經意間聽到了教練在於那倆貨交流的時候似乎表揚到了我,“那個男孩子已差不多已經超過你們整整一節課的課程了”聽到這句話之後,我心想“真有這麼快嗎?好吧,也許是我太認真了吧~~”

  又過了一會兒,我的第一節游泳陪訓班的課程,第一次在水下獃著過完了一天中最人的時間,就即將要愉快而又崎嶇的結束了!有一些的戀戀不捨,但隨着下的餃子越來越多,我也不得不起身回家了。就這樣,第一次的下水的歷程清晰的留在了那一小時的時光里,成為了回憶。

  初二:阿龍

回目錄

第一次下水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從牙牙學語、蹣跚學步開始,不知道要經歷多少個“第一次”,中間也不知包含了多少歡笑和淚水。這正說明了無論成功還是失敗,人總是在無數次的嘗試中成長起來,成熟起來。

  在我年輕的心靈里,已有許多次嘗試的記憶,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童年第一次下水那件事。

  那年我大約8歲,正趕上“游泳熱”。父母們把孩子送到游泳班培訓,以至游泳班竟要舉行入學考試,擇優錄取。我上的是初級,考試很簡單——下水,看看基本條件怎麼樣。

  考試開始了。膽大的孩子自己跳入水中,膽小的便由教練一把抓起來,擲入水中,隨後便用竹竿從水中提出來,我前面的孩子,滿眼充滿好奇者有之,胸有成竹者有之,號啕大哭者有之。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完成的十分簡單的程序。下面——輪到我了。

  我不願意受老鷹捉小雞般的對待,便決定自己下水。當我走到池邊的時候,我呆住了。碧波蕩漾的游泳池在幼小的我的眼中無異於一個大湖,深不可測。出於陌生環境本能的抗拒,我呆立站在原地,不敢後退,也不敢前進。一時間,萬物都好象停止了運動,天地間只剩下我和前面的水池。

  後來在教練的連聲催促下,我一咬牙,一閉眼,心一橫,跳入了水中。我只覺得周圍的一切都在涌動,我的身體也不由自主的隨之晃動,感覺很奇怪,但也很舒服。

  接下來的記憶不太清楚了,似乎是教練把我提上岸后稱讚我。

  朋友,看到了吧,這就是嘗試——進一步海闊天空,退一步則無法到達成功的彼岸的道理。

回目錄

第一次下水作文500字

  時光如行雲流水,昔日里樹陽下玩耍大腦的我們早已長大。回憶起點點滴滴的往事,我經歷許多第一次。如第一次刷碗、第一次包餃子、第一次做姐姐等。但讓我最記憶猶新的是第一次下水。

  我第一次下水時,是在我上第一節游泳課上。我的游泳教練並不像大家眼裡那樣嚴厲,而且十分和藹可親。教練讓我們做完準備活動后,就讓我們下水。啊!這麼快就下水!我看着這“晃動”的池水,不禁打起了冷顫。只見我的同學們都跳了下去,我也不能落後,但這瀅晃晃的池水,實在讓我害怕。這時,我的心裡就像一個小紅人和一個小藍人在打架,它們兩個激烈地爭執着,每人都振振有詞。

  小紅人開口了:“水這麼冷,別下去了。”

  小藍人反抗道:“別聽它的,勇敢一些。”

  小紅人說:“你看,那幾個人不也沒下去了嗎。”

  小藍人說:“相信自己,你能行。”

  小紅人說:“反正不能下去,因為……。”

  小紅人最終被小藍人打敗了。對,我要相信自己,我能行。教練用堅定的目光注視着我,同學們也在看着去。對,我不能辜負老師的期望。我慢慢地走近水池。啊,一步、兩步、三步,越來越近。我小心翼翼地把腳伸進去,那水沒那麼涼。無數雙手緊緊地包裹着我的心。

  這第一次下水不僅讓我知道了要勇敢的挑戰自己,還讓我學到了三個字:我能行!

  四年級:宋京舟

回目錄

第一次下水作文300字

9月6日下午,媽媽帶我去游泳館學習游泳。因為媽媽說我身體太弱,經常生病,需要鍛煉。再說,我生活在大海邊,不會游泳,多可惜啊! 

  媽媽給我買了一套紅色的泳衣和泳帽,黑色的泳鏡,游在水裡就像一條可愛的小鯉魚。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下水”,藍藍的池水,清澈見底。泳池裡的小朋友可真不少,看到他們像魚一樣游來游去,很開心的樣子,我又興奮又好奇,也想下去試一試。 

  老師讓我們做準備操,轉轉脖子,壓壓腿,伸伸胳膊……終於,老師把我們一個個拉到水裡,啊,水好涼呀!可是也很舒服。老師教給我們閉氣和吸氣的方法,在浮袖的幫助下,我一直浮在水面上,就像水下有人在托着,一點兒也不往下沉,好玩極了! 

  雖然今天是我第一次“下水”,而且也被嗆了好幾口,可是我一點兒也不害怕。我為自己驕傲:因為我是個勇敢的孩子。
回目錄

第一次下水作文600字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經歷過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蹣跚學步,第一次牙牙學語,第一次成功,第一次失敗。我也經歷過許多的第一次,它們磨練着我的心身,其中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第一次下水。

  那天,我在大人的陪同下到南國明珠游泳,當時父母問我敢下水嗎?我想:水不就這樣嗎?於是就點了點頭。可當站在游泳池的前面,我頓時就傻眼了,因為那不大的游泳池在我那幼小的心中無異於是一個大湖,那麼大,足以把我淹沒。出於對游泳池的畏懼,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站在那裡呆住了。我回頭望了望父母,父母便在一旁鼓勵我:“加油!你一定可以。”可是我想:父母怎麼能這樣狠心,毫不猶豫地把我推到游泳池前面呢?難道我不是他們親生的嗎?難道他們不怕我被這怪物般的游泳池吃了?我看了看游泳池,感覺時間好像過了好幾個世紀般,可又感覺時間停止了轉動,人們停止了呼吸,一切都這樣安靜,失去了往常的熱鬧。看着人們在水中嬉笑戲水,我也有想動的慾望,可腳就像有千斤重,又像有幾百隻手捉住,想動也動不了。我從小就是好強的人,我不想這樣就放棄和認輸。於是,我閉上眼睛,鼓起勇氣,堅難抬起沉重的腳丫,慢慢地伸進了水裡,可一碰到水就縮了回來,心裡只有一個字:冷!在一旁的大人又鼓勵我:“加油!我相信你!”我聽后,再次鼓起勇氣,這次我把整隻腳都伸進了池中,於是又把另一隻腳也放了進去。哦!我成功了,我站在游泳池中對着岸上的大人歡呼。

  通過這一次的下水,我明白了:生活中所遇到的曲折、坎坷只要鼓起勇氣向前,就能取得成功,迎來一片明媚的陽光。而且,我還得到了一條通往成功的公式:成功=奮進+跌倒+爬起再奮進。

  潮州市湘橋區城南實驗初一:李淮

回目錄

第一次下水游泳作文400字

  今天,烈日炎炎,看着這麼熱的天氣,我都不想走出房門一步,可媽媽卻說:“這麼熱的天氣,待在家裡太可惜了,趁這天氣我們去體育中心游泳怎麼樣?”“什麼,游泳!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個旱鴨子,我可不去,我會淹死的!!!”我大叫。媽媽笑了笑,說:“你不是說要學游泳嗎?怎麼,不敢?這樣還怎麼學游泳啊!媽媽這樣一說,我不服氣,壯着膽子就跟着媽媽走了。

  來到體育館,正好碰見了我在學校的一個好朋友,她也是來游泳的,這下我不怕了,我有個伴了,我們換好衣服,慢慢的樓梯處下到游泳池裡,當水越過我的肚子,我便再也不敢往下了,經過我媽的再三勸說, 我終於把整個身子浸泡在水中,剛開始,我死死的抓住邊緣,生怕自己沉下去,雖然我套了個救生圈,但還是要沉下去的樣子。看着我同學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我羨慕極了,我央求媽媽把我帶到水中央,雖然嘴裡這麼說,可我還是很害怕,到了水中央,我慢慢鬆開媽媽的手,學着同學的模樣,兩腿一收,一蹬,沒想到,我居然可以鬆開媽媽的手自己遊了,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我高興的說:“我再也不是旱鴨子了!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回目錄

第一次下水作文300字

今天,我來到體育館,哇,人好多啊! 

很快,我就找到我的同學了,一中的體育老師也在教游泳,一中的學生都是直接在老師那裡報名的。我們被分配到7班,所以大家都認識,有個照應。 

開始上課了,老師先讓我們在地板上做熱身運動,我們都抱怨不已,之後下水了,好開心啊,不過也有點害怕。總之,這種心情好好啊! 

老師帶領我們在水中前進,到了最深處1.3米時,身高只有1.5的我,只露出頭在外面了。 

老師教了一些基本的動作,比如:悶氣,踢腿,還有一些難度高些的。 

老師還時不時地向我們潑水,顯得很和藹,很有趣。 

看見大家都漸漸學會了,可是我還是不會,心裡不禁緊張起來。很快的我的第一節游泳課結束了。 

我好開心啊!第一次感受到水的浮力,第一次嗆到了水,第一次在水中摔跤。

  好好玩哦! 

  他叫偶BAO 

  STT
回目錄

學游泳——第一次下水作文900字

第一次下水 

  我是一個旱鴨子的後代(我的老媽是個見水就暈的旱鴨子),所以我不會游泳就一點兒都不奇怪了。不過旱鴨子老媽可不承認我不會游泳是她的遺傳基因起的作用,她固執地認為是因為我膽小而造成的。這個暑假我就慘了,老媽聯合老爸“先斬後奏”給我報了個游泳班。我反抗、我哭鬧,老爸、老媽先是利誘,見我不為所動,只好使出了殺手鐧:如果不學游泳,那就一年不準玩電腦!一年不準玩電腦,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我只好硬着頭皮答應了。 

  終於到了這苦難降臨的一天——今天該去學游泳了。去游泳館的路上,我苦着臉,皺着眉,邊走邊想起昨天外婆說的:如果你不敢下水,教練就會一腳把你踢下水!我越想越恐怖,真想立馬轉身回家,可耳邊馬上又迴響起老媽冷酷的聲音:不學游泳,一年不準玩電腦!我心一橫,今天拼上這條小命兒了!我大步走向游泳館。 

  沒想到到了游泳館,居然碰上了老熟人——同學周國安,他已經學了兩天了。看我一臉恐慌的樣子,他安慰我:“沒什麼好怕的,你看我被淹死沒有?”我的心踏實些了。正說著,教練出現了,是個40多歲、滿臉雀斑、長得又高又壯的女老師。她聲音嚴厲的對我們說:“快把浮板放在地上,人跪在上面,做蛙腿的姿勢。”說起來簡單,做起來真的很辛苦,做完這個動作,腿都酸得要站不起來了。我還沒緩過勁來,又叫我們學習溺水。我爬在池邊,把頭向後仰起,深吸一口氣,然後猛的把頭伸向水裡,不停地向水裡吹氣,我感覺自己就像一條喝了洗衣粉水的魚,泡泡怎麼吐也吐不完。 

  準備活動做完了,終於聽到教練恐怖的聲音:“到池邊排好隊,準備跳水游泳。”我抱着浮板,戰戰兢兢走到池邊,僵硬地舉起浮板,眼睛一閉,猛地往下一跳,浮板從我的手中飛了出去,轟的一聲,我像個稱砣似的直沉到了水底! 

  “這是哪兒?” 

  “天堂?” 

  “我死了嗎?” 

  我還沒想清楚,背上背的背漂又把我帶回了水面。我雙手亂抓,不停地撲騰,正在緊急關頭,教練遊了過來,及時地把浮板遞給我,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趕緊抱住浮板。教練對我說:“兩隻手放鬆點,把腳抬起,再向兩邊分開,畫圓弧形合攏,就這樣反覆做。”我照着教練的指點做,沒想到竟然向前遊走了,我心中狂喜,這學游泳看來很簡單嘛,我第一次下水就學會了,今天回家給老媽宣傳一下,叫她也來學一學。
查找更多第一次下水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