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藍蓮花作文

藍蓮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藍蓮花(二)作文500字

可可——(我) 

  冰葉——(甜之曲) 

  蕊兒——(花之曲) 

  彩兒——(七公主雯兒) 

  漣漪——(王曉楊) 

  戀雪——(華麗0憂傷) 

  美靜——(李娜娜) 

  心兒——(天真的心) 

  香雅——(燕蕊蕊) 

  在兩年前,也就是在我九歲的時候,有一位女孩來到我們國家,那時,宮中正在舉行宴會,而那個女孩身上穿的是白紗裙。父王覺得這是對他的不敬,在這個喜氣洋洋的日子裡,她卻穿着一件白紗裙。 

  於是,父王下令:先把那個女孩關進大牢。在她進大牢之前,我聽到她小聲說:“一會兒你去求你爸爸,讓他把我放出來”。剛開始,我一直沒在意,我還以為她只不過是不想死罷了。可我後來又一想:不對勁呀!我在宴會的身份是小侍女。除了爸爸和媽媽之外,沒有人知道我是公主。他們還以為我是一個剛剛進宮的小宮女呢!這個女孩到底是誰呢? 

  我想了想,就去求父王,讓父王把她放出來,父王開始不願意,但最後由於他經不住我的胡攪蠻纏,就答應我了。 

父王剛把那個女孩放出來,她就來找我,說她叫戀雪,來到我們花朵國的目的是要告訴花朵國的國王兩年後這個國家會有一難!她還說我和她以後還會在見面的。說完,她就不見了。接着,我就把戀雪告訴我的告訴的父王,可父王不但不信,他還說早知道就不放她出來了。
回目錄

祭奠---盛夏開過的藍蓮花作文200字

盛夏

這一季最燦爛的色彩

享受這份最華麗的樂章

讓天空解釋着蔚藍

浮雲定義着潔白

每一陣清風

都述說著青春的灰暗

雨水洗凈盛夏的天空

微藍瀉露了一地的寂寞

轉過彎的街角

仍是如此靜寂

就如我們離別時的那刻

你說

盛夏的天空

就像我的眸子

永遠都是那麼純凈

可是

此刻它卻盛滿了淚水

只為你而流

盛夏里開過一朵

花色暗淡

嬌艷速敗

悄然枯萎

與愛情無關的

藍蓮花
回目錄

藍蓮花作文400字

可可——(我)蛋糕家族中的一員,她調皮、可愛,是個不折不扣的調皮鬼。但她的真實身份不是蛋糕家族的一員哦!(最後再告訴你。) 

  冰葉——( )蛋糕家族的一員,她機智、聰明。是個機靈鬼。 

  蕊兒——( )花朵國的公主。某某谷的主人。(最後再告訴你。) 

  彩兒——( )彩虹天使。彩兒的生活就像彩虹,絢麗多姿。 

  漣漪——( )竹林中的公主,可愛單純。 

  戀雪——( )雪之天使,她的心靈就像雪一樣。 

  美靜——( )斷翼天使。 

  心兒——( )雖然她是女孩,但心兒的武功了得。但她的真實身份是…(最後再告訴你。) 

  香雅——( )純潔天使,她快樂,活潑。 

  ———————————————————— 

  “蕊兒,你,你過來一下。我有事情要告訴你。”可可忐忑不安地走到了蕊兒的身旁。 

  “可可,是關於藍蓮花的事嗎?”蕊兒低下了頭。 

  “你怎麼知道的?”可可疑惑地問。 

  “父王把事實告訴我了。” 

  “那我們是誰?” 

  蕊兒向四周看看,沒人。於是蕊兒就把可可拉進了一間密室。講起了故事。 

  蕊兒講的故事是什麼呢?
回目錄

藍蓮花作文1200字

  開始莫名的喜歡聽許巍和朴樹的歌,就似在路上,在火車上。身邊喧囂如市,窗外寂靜如初。聽着一首老歌,想想過去和過來,就潸然淚下。他們的故事在他鄉,我們的故事我找不到方向。我試圖找到一處平安方畝,看看日出,望望日落,然後一日又一日地就這麼過去了,遠方的候鳥也一去不回了。

  你給我的每一個夢想,在未來的歲月又會如何。那些禁不起揣測的朦朧,誰又解釋得清。就隨風而去,就隨風,而去。你便瞧不到我,我便也忘了我自己。那些如同芊草的光景啊,就此湮沒了吧。從此,天是天,地是地,天涯是天涯,海角是海角,都不再成雙,了無哀傷,半分頹唐。

  可記得哪些嚮往,在你月色皎潔的夢裡,在那樣一個明媚的下午,在下一季櫻花漂零,落英繽紛的古寺前,在你深深淺淺吟唱的斜陽巷道之餘,是否有些許的惆悵,又抑或是釋然。幽暗的歲月,感到彷徨,忽然間,想要去很遠,和他去看繁華世間。五彩的日子被墨色洗染,浸漬出陸離的傷感。你說你遲早要走,就在那樣一個漸漸起霧的初冬,過氣的秋葉在腳邊飛揚,頭髮被岑寂的風吹成凌亂的姿態,裹着一襲大衣就入了霧,再見不到蹤跡。可是啊,可是你卻為自己找不到一個出口,渺小卑微若螻蟻,遺落在荒蕪人海,遺落在悲傷的眉宇,遺落在另外孤寂另外炫爛的他方。你抱着自己藏匿在雪花下啜泣,嬌弱的絨雪墜在睫毛上,她在微微發燙,對你說:帶我走,無論何處。閉上眼睛,雪花融化,入唇入舌,避談滋味。你希望曾經的自己回頭淺笑說,你真棒。你早已泣不成聲,許是多久忘了淚水的味道,喃喃自語:冬天來了,冬天都來了。

  你不止一次地將“火”字後面跟上了“車”,不止一次地夢到了綠皮火車,汽笛聲和陌生的人。你抬起頭,靜若蓮花,凝眸闔眼皆是淡然自若,千帆過盡,歸雁悠悠。夢醒,悄聲說:看來就快要走了。輾轉難寐,碾落昏黃時光。你觸手可及的本子,側面寫滿了“某個遠方”,你不知道你的遠方會是誰的故鄉,可否有燦爛耀眼的葵花,大片大片蒼野黛山的涼草,熾熱沙漠倔強的紅柳。這些你曾慨嘆西塞茫茫的熱烈。你會在誰的故事裡陶醉,又會在誰的過往中蹁躚?只是確定終有一天你會離開,無論風雨,無論勁風晚霞,暴雪晨曦,只是執拗地認為,這裡留不住你,這裡,你所無比懷念的田野芬芳。

  他問你,你會是怎樣的離去,你說等這支煙滅了以後。在眼火如渺星般點點微光中,折射出另一個自己的前世今生。光輝寂滅,破碎塵世,同煙灰凝聚,飄散。黯淡中,浮生若夢,似是而非,空和無常。聽我說,你只是需要放鬆一下,你還會回來的,來看你的花兒,你的日記,你的落髮,你的曾經的我。站在我們初見的地方,看天際的雲霞,“我們都會生了思念,種在彼此的心田,你,是另一個走失的我”。

  明日即長路,惜取此時心。“放心吧,萬物美好,我在中央”。

  大概就是想要走,之前和之後的主次矛盾,你我他同是一人,一個想安穩度日,不要繁華,一個要孑身一人去闖,不要愛情,一個要孤獨陪伴,不肯傾訴愛戀,但都為了夢想,幻想,悲傷,沒於現實于田於霧於煙,聲嘶力竭。

  新疆昌吉昌吉市昌吉州一中高三:祝漫

回目錄

銀河中閃耀的藍蓮花(3).(4)作文2000字

三、 

  我依如既往的在早自習快下課的時候,沿着教學樓前的開着鮮花的柵欄前散步,整個校園這時是最寂靜的,靜的如一片小小的樹葉,只有習習微風的微風飄來,才偶爾發出細小的聲音,那聲音小到趨進無。我不知不覺的就向校門的方向走去,想着這天早晨一直縈繞在耳邊的詞句,課文里也有美妙絕倫的佳句。 

  我在琢磨詩句的時候,常常將現實拋向九宵雲外,心醉神迷的在意識的空無中徜徉,直到我感覺有人向我走過來,我才從幾乎靜止的內在時間中走出來,世界又以他本來的樣子行進了。遠遠的我看見一個人向這邊走來,那是早晨第一個來學校的同學。早自習下課的鈴聲還沒有響,對於我來說,總能看到最早來學校的同學或老師。她的身影由遠及近,由於那天有淡淡的薄霧,她就如同從雲海中走出來一樣。在我還在看她的模樣的時候,她已經從我的身邊掠過了,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她的步履輕盈。在我看她的一剎那,沉睡的記憶如同火山爆發一樣,照亮了我的整個意識界和潛意識中的暗淡不明之處。 

  那是在更早的時候,在我剛上初中一年級的時候,第一次期中考試伴隨着我對中學時代的好奇與熟悉,如期而至,在考試之前,我和同學們是怎樣的努力備考啊,那次考試很特別,因此直到今天我仍然記憶猶新。在翠綠的葉片上那顆晶瑩剔透的水滴,永遠折射出最燦爛的陽光,我們和上一界的同學一起考試,每個座位都是兩個年級的同學,答兩套不同的卷子。在臨近考試時,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並與和我一起的同學聊了幾句關於那次考試的話題,以緩解緊張的氣氛,我們都祝賀對方取好成績。然後就等着發試卷,這時一個女生向這邊走來,其實她應該坐在我後排的座位上,因為此時只有那個座位上還沒有人。在我的記憶的森林中,有在天空中飛翔的潔白無暇的天鵝,盛開的鮮艷欲滴的玫瑰花,活潑的在林中奔跑的小鹿。但是清澈見底的微波搖曳的小河面上,映出的總是那張最美的臉龐。她纖長消瘦,步履輕盈,宛若天人。那謙弱而柔美的氣質,散發著青春羞澀的光輝,純凈白皙的臉龐在恬靜的光芒中顯得超凡脫俗,蓮花般的雙眸,微光閃閃。含有一種震撼人心的純真與明凈。當我答完卷子的時候,教室里的人已經所剩無幾了,我看着手中的鋼筆,那被陽光照耀而反射的熾熱光芒,讓我覺得如在夢中。 

  而就在我重見她的那一剎那,銀河中的千朵蓮花上的露珠一起綻放出了最耀眼的光芒。將如夢似幻的的阿波羅世界清晰的充盈在我的內心深處。沉睡的狄奧尼索斯慢慢蘇醒。一生只有一次,永恆的重疊,在時光中漸漸的變得清晰。無數的虛幻之美凝結成實體。她在我的身旁步履輕盈的的掠過,我回頭轉望,感到天旋地轉,瞬間過後,我又感到燦爛的陽光和輕拂的微風,晨光微熏。 

  自從那天以後,我還象往常一樣在快下早自習時出來散步,除了謬斯的召喚,更因為謬斯本人,想到每天都能在晨光中遇見她,我就期盼時間能在清晨多停留一會,而一天中其它的時間快點流去。但是往往漫長的一天中清晨總是有如曇花一現,而我卻在幾近一天的時光中,等待曇花綻放的那一時刻。 

  四、 

  我又走在通向校園的這條小路上了,(儘管它現在是一條寬闊的道路了)然而我卻沒有以前那種焦急的感覺了,那是被固定的時間所束縛的感覺。儘管天穹對你來說你無限的廣闊,大地可以無限的沿伸,但是時間卻永遠能將你禁錮在狹小的場域中,因為每一時間都是對過去的重複,對前一天的重複,時間無非被分成上課與下課、上學與下學這非此即彼的單調形態,日復一日的重複不但將過去納入一個簡單的循環,而且延伸到現在,並指向未來,相對那時而言,一直延伸向高考。那是一個特殊的時間之點,能打破重複咒語的唯一時點。然而過去期望中的未來,現在又已經成為往昔,甚至陳舊的落滿了塵土。 

  以前這條路可沒有現在沒有這麼寬,路邊也沒有時尚的店面,不過卻有我為之心曠神怡的身影,我總能在回家時在這條路上找到那美崙美奐的背影。迎着正午的陽光,我的眼眸中充滿了幸福的淚水。前面是我的久違了的校園,有很多的變化,但是即使在夢中,我也依然能完整的將它復現出來,和我離開時一模一樣。 

校門比以前變的漂亮宏偉得多,大理石與現代化的巧妙結合,頗能從中感受到藝術之美。但是那卻不是我記憶中簡單樸拙的校門,周圍的景物已煥然一新,微風中飛舞着剛剛飄落的樹葉,盤旋的落到樹根上。以前的校園門口,有一個寬敞明亮的餃子館,今日早已不在,不過店裡的餃子,委實是我平生所吃過的最可口的。時移境遷,那濃濃的味道,還沒有在我的心裡化開,每當我凝神靜思,那滋味便從我的心靈深處湧來,它從未現實,而是將自己深深的隱藏。
回目錄

永不凋零的藍蓮花作文100字

你對自由的嚮往

  天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無牽挂

  穿過幽暗的歲月

  也曾感到彷徨

  

  當你低頭地瞬間

  才發覺腳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地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遠

  盛開着永不凋零

  藍蓮花
回目錄

藍蓮花作文3000字

過了山的那邊的那邊,我看到了那名叫藍蓮的花。

  

  藍蓮是我們村族的一個傳說,從很遙遠的時候就是。遙遠到我們村族剛建立的時候。

  最早找到藍蓮的,是我們村族裡上一個名字里有“明”的人。然後它便成為一個傳說了。

  我的名字里有個“明”。這很顯然。

  但我們村奇怪的族譜總共四句,28個字,這個我很清楚。說它奇怪是因為它的第一個字和最後一個字都是“明”。而且去掉一個“明”之後連起來一樣通順。“明”是開始也是結束。

  我名字里的那個“明”,是結束的那一個。

  村子的傳人到了我這一代,只有我一個人。

  “‘明’是獨一無二的,他將承載族人的輪迴。”這是村裡最老的長老告訴我的一句偈語。我一直沒辦法理解。

  

  我的身體從小很差,一直有很多病。這讓我在十多歲的時候還繼續喝着村裡所有母親供給的奶。這種身體讓村裡的一些長老很失望。準確一點說,是六個長老很失望。

  村裡所有的長老從來都沒有懷疑過那個傳說的真實性,他們都堅定不移地相信那句偈語。這個偈語就像傳說一樣一代代地流傳下來,被人們信奉着,只是在一些細節上還有分歧。其中六位長老認為傳說中宿命的“明”不應該是瘦弱的。因為尋找藍蓮是一個艱苦的過程。所以我的瘦弱和體弱多病,讓他們很失望。他們總認為我的身體讓我無法承載整個族人的命運。

  另外六位長老則不同。他們一直都相信,宿命的“明”一定和傳說中一樣,是個身體虛弱的年輕人。他們對我滿懷希望。

  這是記載在傳說的冊子中的。“明像蠟一樣慘白,像麻一樣瘦削。”甲長老這樣告訴我。

  村裡總共有十二位長老,其中六個完全相信傳說。另外六個則覺得傳說的冊子歪曲了對“明”的描寫。這是他們永遠的分歧。

  

  其實怎樣都無所謂。我的生活並不會因為我像不像傳說中的“明”而改變。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失去了自主安排時間的權利。甚至和父母在一起的權利。

  那時我三歲。開始接受長老們各種各樣的訓練。

  我是村裡除了十二長老以外唯一能接觸到傳說的冊子的。也是全村唯一能獨立閱讀傳說的冊子的。十二位長老分別只認識那上面的一些文字,把他們的知識綜合起來才能獨立閱讀。他們只能十二個人一起閱讀,而且只能了解大意。

  十二長老也是宿命的代代相傳的。他們每人只學自己的那一點東西,決不相互交流。幾百年來他們忠誠地守着那個傳說和那本冊子。

  

  我開始接受訓練的第一項就是學習文字。這文字和我們村族裡通行的文字絕然不同,象是來自另一個世界。

  學習之外我還接受其他訓練:認知方向、獨立生存、尋找食物、水源。我得承認我的確很聰明,所有的東西我都能很快地掌握。我的聰慧甚至讓對我最失望的那六位長老也讚不絕口。但他們在稱讚之後總會長長地嘆一口氣。我知道他們為什麼嘆息。

  我的身體,那是我永遠的痛。

  在我看到傳說的冊子之後,我開始相信我的身體也是一種宿命。

  

  在我十三歲的那一年,我學習文字已經超過了十年,十二位長老決定聯合測試我。我很輕鬆地應對了所有的試題。但十二位長老心力交瘁,甲長老倒了下去。

  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了長老的交接。

  儀式很簡單,接班人是早就開始培養的。穿上長老服,從其他長老手裡接過戒指,一切就完了。新的長老在幾十年後,將再次進行這樣的儀式。倒下的甲長老在手垂落下去之前對我,也對新的長老說了一句話:“這是宿命,是你必須承載的宿命,無法更改,無法逃避。”就在那一瞬,我感到了宿命的可怕。

  然而無能為力。所有的長老加起來也對此無能為力。

  這是整個村族的宿命,也是輪迴。

  我從倒下去的甲長老身上,看見了自己的悲哀。但我比他好。我還有名字,雖然名字里的那個“明”帶給我許多不快,但我仍然擁有。然而長老一族不是,他們一代代人共用一個稱謂。十二個人十二個稱謂,幾百年來一塵未變。

  

  通過了測試之後我終於接觸到了傳說的冊子。

  這個儀式異常隆重。在十二長老居住的神台上,我一個人跪在大廳。用明黃色獸皮包裹的傳說的冊子,就放在面前的木桌上,被香火繚繞。

  我看到十二位長老用他們手上的戒指按進牆板上的十二個洞眼裡打開了隱壁,取出了傳說的冊子。就在我跪下去之前。

  現在,十二位長老分坐在大廳的四周,像十二尊靜默的雕像。然後他們默默地站起來,倒退出去,關上門,隱入黑暗之中。

  在關上門前的一瞬,我看見了新任者臉上的驚恐。他還得適應這種黑暗,而我,早就習以為常。

  打開明黃獸皮,傳說的冊子就那麼躺在那裡。

  已經發黃的木板,很薄,文字是刻在上面的,上了色。

  封面的那一頁上刻着族譜,用的是村族通用文字。這四句族譜排成一個首尾相接的圓圈,褚紅色的“明”大大地位於正上方,似乎象徵著什麼。

  然後我翻開了它,開始走近傳說中的“明”,我宿命的前生。還有那個傳說。

  

  “藍蓮是從不主動開放的花。”這是寫在傳說的冊子上的第一句話。現在我知道,這句話是傳說中的“明”自己刻下的了。

  “它只在有人接近的時候綻開它詭異而純藍色的巨大花瓣,以那種將人吞噬的迅捷速度。”明在後面接着這樣形容藍蓮。

  我花了三天時間研究傳說中的冊子,食物和飲水由十二長老輪流送進來。我知道這本冊子十二長老都已經仔細地研究過了,但我知道十二個人分開來看,一定比不上一個人慢慢研究。

  我發現,我越來越接近傳說中的“明”。也越來越接近那個遙遠的傳說。

  現在我知道尋找藍蓮其實並不困難,只要向著月亮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走過山和山,水和水,藍蓮就在那裡等着。等着我發現它,然後綻放它詭異的花瓣。我也知道,那個傳說一定是真的。“明”一定就和甲長老告訴我的一樣,慘白,瘦削。我在傳說中的冊子里,發現了這樣的句子“我看見自己瘦削的手指,慘白的蠟色。”

  明在這本冊子里詳細地介紹了他發現藍蓮之後的情景,這都是我從冊子的文字中慢慢發現的。

  

  “藍蓮的花瓣迅捷地吞沒了我,我很快便置身於一片詭異的藍色當中。我看見許多藍色的觸手伸了過來。我沒有躲開,那些柔軟的觸手輕輕地纏繞了我。觸手的尖端輕輕地抵上我的身體。然後我感覺到流逝,一種無法阻擋的流逝。我在這種流逝中似乎喪失着我的生命。接着我感覺到了我在流逝中逆流而上,我的身邊全是不可阻擋地流逝。而我,向前。

  在一切停止之後,我彷彿老了許多歲一樣難受,身體沉重。我想我感覺到的生命的喪失可能是真的。

  我站立的已經不是我原來站立的那個山坡。那些青草、那些動物都不見了。這裡的山坡一片荒蕪,絲毫沒有我曾經走過的痕迹。

  我從小接受的訓練在這時發揮了比尋找藍蓮花時更大的用處。我找到了可以吃的植物,找到了水源。然後試了試風向,看了看天上的太陽,聞了聞風裡的味道,站定,開始向東出發。

  在我向東走過了三座山之後,我遇見了第一條河。和我在尋找藍蓮花時最後走過的那一條模樣差不多。但我很奇怪它的彎道比我上一次走過時偏了許多。又走過了許多的山和水之後,我遇到了一隊流浪的人。但我很奇怪,他們的工具比我們所用的至少落後了幾百年,沒有文字,沒有紀錄,沒有姓名。

  我懷念我的村莊,那是一個好地方,有山、有水、有草地、有動物。我決定帶他們一起尋找一個好地方。

  太陽落下去又升起來了十七次,我來到了一個山谷口。我帶着他們在太陽又一次落下去之前爬上了山坡,望過去。我看見山坡、草地、河流、動物。一切都像我的村莊,但又總有一些不同。我想我該在這裡重建我的村莊,完全按照那個樣子。我得教會他們許多東西,製作更先進的工具,學會村族的通行文字。還得給他們起名字。還好,我還記得那28個字。還得按照村族的規矩,讓他們每出生一代人就立上一根柱子。

  我能感覺到我在藍蓮的流逝中喪失了太多的生命。我本來就很虛弱的身體,正在熄滅。我得在這之前做許多事情。還要告訴他們藍蓮花的事情,那美麗的純藍色的詭異花多。我還得找十二個人,他們就是十二位至高的長老,得把藍蓮花的傳說流傳下去。我要教會他們認識我寫的文字,教會他們辨別方向,獨自生存,尋找食物,尋找水源。然後把這些東西都一代代傳下去,教給下一個名字里有明的人。

  這不是我決定的,在我從藍蓮中脫離的時候,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等待下一個明,這是你宿命的輪迴。要讓他們繁衍生息,但你不能參與。

  我想那是神的旨意,我只能照辦。“

  

  把“明”留下的冊子看完,我還是有很多不明白。

  我去問十二長老,他們也不能告訴我。乙長老只是對我說:“這是宿命的輪迴。我們和你都只能照辦。但現在還得等待。”

  等待什麼?我不知道。長老們只是點了點頭,卻什麼都不對我說。

  我只好再次回到大廳,守着傳說的冊子。每天繼續接受長老的訓練。然後等待,等待宿命來臨的那一天。

  

  宿命在我十六歲的時候來臨。

  這一年發生了許多事情。十一個年老的長老交接了十個,只有乙長老還摸着他顫巍巍的白鬍子和一群年輕人站在一起。最早交接的甲長老已經是一副堅毅的面孔,面對着其餘的十個人。太陽在天上的時間開始變長的時候,山坡垮了一半,河流越來越小,草地開始枯萎。山谷開始荒蕪起來。

  這一年的太陽爬得最高的那一天。乙長老帶着另外十一個人叫我到了大廳。他只說了一句話:“我們等待的就是這個時候,傳說的明在閉上他的眼睛之前說過,當山谷開始荒蕪時去尋找藍蓮花,它就又會回復生機,這就是村族的輪迴。”

  我沒有說話。其實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天。我想所有的疑問會在我找到藍蓮之後解開。

  長老們幫我將各種東西牢牢地綁上身體。我開始出發。

  走到山谷口的時候,月亮在一個遠方露臉,太陽在另一個遠方告別。我回過頭去看我的村莊。村族的人都站在村口。十二長老站在最前方,乙長老的白鬍子在風裡飄着。27根高大的柱子立在村口,從“明”開始一代一根。它們投下瘦長的影子,讓我彷彿看見了傳說的“明”,在向我揮手。

  轉身走出山谷,我知道我無法回頭。

  明,我來了。藍蓮,我來了。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走過了山的那邊的那邊,我看到了那名叫藍蓮的花。

  它就那麼靜靜地立在那裡,如此巨大,如此吸引着我。就像明所說的一樣,它在我接近的一瞬間突然綻開它詭異而純藍色的巨大花瓣,以那種將人吞噬的迅捷速度。然後我同樣置身於那片詭異的藍色當中,開始感覺到流逝和逆流而上。

  當我從藍蓮中脫離的時候,我聽到了一個聲音,告訴我當初宿命的“明”所聽到的。然後我發現我站立的已經不是我原來站立的那個山坡。那些青草、那些動物都不見了。這裡的山坡一片荒蕪,絲毫沒有我曾經走過的痕迹。這個時候我再一次想到宿命。我和那個明的宿命如此相似。

  我決定和明一樣往東走。在我向東走過了三座山之後,我遇見了第一條河。和我在尋找藍蓮花時最後走過的那一條模樣差不多。儘管有彎道的偏差但我肯定它就是那一條。有了那個“明”的經驗,我記住了水的味道。它們是一樣的。然後我也遇到了人,在太陽落下去又升起來了十七次之後,我來到了山谷。這裡的一切都變了,但它就是我的村莊在的地方,我聞到風的味道是一樣的。

  但我的村莊不見了,我的村族也不見了,從那個“明”開始立下的27根柱子也不見了。

  我知道我現在和那個明一樣了。一切都得從新開始。

  明天的太陽升起的時候 ,我得讓他們立下第一根柱子。還得開始教他們許多東西。還要按照那個奇怪的28個字的族譜給他們名字,我想他們的名字在最後又會排成一個圈。

  還有,我要告訴他們關於藍蓮的事情。讓他們知道走過山的那邊的那邊就能找到那純藍色巨大而詭異的美麗花朵。還要讓他們等待下一個宿命的“明”的出現。這是我和這裡所有人的宿命。

  一切都照藍蓮里的那個聲音所說。

  

  在山的那邊的那邊,走過山和山,水和水,有一朵名叫藍蓮的花。有着巨大的純藍色的詭異花瓣。異常美麗
回目錄

藍蓮花作文400字

這兩年,我也一直做夢,每次總是夢到她說:“蕊兒,你快去告訴你爸爸啊!唉,也許這是天意吧!我向你透露一點消息。拯救你們的是一朵藍蓮花,是一朵代表友誼的藍蓮花。”每每當我夢到這時,總會驚醒。我也曾經把這個夢告訴爸爸,可不管我怎麼說,爸爸總是不相信。 

  再後來,我差不多也已經認為:這隻不過是我的幻想和巧合罷了,這不是真的。可戀雪她說的都是真的!可可,你能和我一起去找一朵代表友誼的藍蓮花嗎?” 

  可可看看蕊兒,她驚奇地發現蕊兒那明亮的眸子如倆粒珍珠緩緩地跌進塵埃里再無光彩。“可以啊!正好我想去冒冒險呢!” 

  蕊兒流淚了,這淚水把灰塵洗凈了。 

 “那我們該不該叫上冰葉呢?”可可看着蕊兒,眼中充滿了渴望。蕊兒實在抵禦不了可可那眼神,只得答應了。 

 “那你答應啦?我就說,蕊兒最好了!”可可高興了。 

 “冰葉是誰?”蕊兒不愧是公主,時時刻刻都不跑話題。 

  可可說:“冰葉的身世很悲慘。蕊兒,你真的要聽嗎?” 

  “嗯。我要聽!”蕊兒猶豫了一會,堅定地說。
回目錄

藍蓮花作文700字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挂,心中那自由的世界,盛開着永不凋零的藍蓮花。”輕輕地哼起這首歌,無限的感慨一下子涌了上來,那條熟悉的綠陰小道,那張淡漠的面孔,想起便滿心蒼涼。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公交車上,她靠在窗邊,穿着白色的T桖,黑色的牛仔褲以及白色平板鞋,頭髮直直的,戴着一個畫著各種奇異圖案的帽子,低低地遮住她的半張臉,右手邊盛開着一朵蓮花,清冷、不羈,恰如其人。

  第二次見她,是在表姐的生日聚會上,她站在一個小角落,嘴角勾起淺淺的笑,兩手抱在胸前,靜靜地看着這場聚會,直到其他人起鬨者要她唱歌,她才走進人群。過了幾分鐘,全場安靜下來,她有如天籟的聲音伴隨着吉他的彈奏一聲聲地撞入我的耳里,此後,在每一個無聲的夜晚我的耳畔都會響起那首藍蓮花。

  一曲過後,又恢復了之前的喧鬧。我看到她接了電話后便快步走了出去,心想,反正是表姐認識的人,應該還有機會再見的吧。可誰知,我和她在那以後便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了。

  幾天之後,我向表姐問起她,表姐說,她在音樂方面頗有天賦,可是家裡人不一心只想讓她好好學習,現在她人已經去了國外,進了一個很好的學校專心學習,那把吉他也在哪次聚會表演過後,被她的媽媽送人了。我心猛的一顫,她就這樣把吉他送人了?!不,不可能的,她是如此清冷的藍蓮花,怎麼可能會低頭呢?!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幾個月之後,當我再次問起她的情況,表姐只說,她現在真的成了一個每個學期都會獲得獎學金的學習尖子生了。我黯然,一朵清冷的蓮花變成一個學習機器,原來也就幾個月的時間。

  事情過去已經兩年了,只是在某些黑暗的夜晚,在某些無人的角落,在某輛擁擠的公交車上,我還是試圖尋找着她的蹤影,可惜,那人、那歌也註定只能永遠藏在心裡了。

  溫州平陽縣第三中學初一:高純

回目錄

藍蓮花作文600字

青春劃過時光的指尖,叛逆像一種依戀纏繞你的思維,你大聲地叫喊,試圖道出內心的喧嘩。 

  ——題記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在第十三個玻璃杯的悲傷破碎聲中,你又一次的離家了出走了。鼓鼓的錢包讓你感到踏實,你憤憤地想象着衣錦還鄉時父母的表情,立志要闖出一片新天地,孰不知,你這一走,就是三年。 

  “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挂”在書店的紙張囂張的喧鬧聲中,你知道了三毛,你嚮往她那流浪的生活,儘管你知道那只是一個虛無飄渺的夢。你幻想着你就是那悲傷的駱駝,浪跡天涯。家在遠方,流浪遠方。於是,你買了一張車票,火車隆隆地把你帶到你從沒有聽說過的地方…… 

  “穿過幽暗的歲月,也曾感到彷徨”你一次又一次地買下三毛的書,在書中醉生夢死,你無暇顧及錢包的抗議,直到最後,你才發現自己的囊中羞澀。你看了看手裡攥着的2元錢,你想到:是該找一份工作了。 

  “當你低頭的瞬間,才發現腳下的路”你在報亭的報紙上、餐廳電視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看了了你父母焦急的面孔,你回想起來,已經離家三年了。當你想回家的時候,卻忽然想起自己已沒有錢了。 

  “心中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你在原野里向東方奔跑着,你知道,哪裡有一間永遠為你敞開大門的房子,那個地方叫“家” 

  “盛開着永不凋零,藍蓮花……”你站在家門前,卻在一瞬間喪失了敲門的勇氣。忽然,門開了,你看到了父親臉上詫異的表情,他一把抱住你,彼此都在視線中模糊了快樂。
回目錄

藍蓮花作文200字

喜歡藍蓮花,喜歡自由,喜歡夢想,自由被現實束縛,自由的心沒人能夠束縛,藍蓮花依然盛開在心間。嚮往着自由,可人生歲月不只有陽光,不只有美好,在我們記憶中烙下印記的,總是幽暗的往事。 

  多少次面對人生中的低谷,多少次在情感的悲傷中徘徊。在自己的思想中,我們渴望被理解。 

  我心中沒有理想中的自由,卻有選擇的自由。靜謐的藍蓮花,超脫自然,永不凋零,我心中的藍蓮花!默默綻放在心底,永不凋零!!!!!!!!!!
回目錄

詩(圖文)---藍蓮花作文500字

藍蓮花 

   



  有人說,藍色是憂鬱的顏色  

但藍色更多卻是天空的顏色,大海的顏色 

它更多地代表着希望、理想、新生和自由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自我的世界  

那是一個清澈純凈的世界  

有的只是對自由的渴望與追求  

它就像是一朵美麗的藍蓮花  

默默綻放在我們心底,永不凋零! 

  當暮色似黑色輕紗般  

飄展開來   

但舒緩的話語象平靜里  

甜蜜地纏繞了含苞時的  

曾那樣冷酷的心  

卻也慢慢地柔情起來  

真的就是在這樣一個  

美麗的時刻里  

渴望 你能來臨  

擁我 溫暖 入懷 

  聽說:古埃及人在很早的時候就把  

藍蓮花作為生命的象徵 

  多麼驚世駭俗的藍蓮花啊  

它傲存於天地之間  

在這個世界顯示着絕倫無比的盈盈風采!  

 PS:獻給我的最愛---小荷白雲飄飄網!

  祝小荷越來越好!

  寫的不多,權表心意!~~
查找更多藍蓮花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