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生的起跑線作文

人生的起跑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生的起跑線作文1100字

沒有目標,生活必定茫然無向,舉無所措。如何捱過每一天的生活,還在於自己的把握。

  我們渴望成功,於是那絢麗多彩的夢也就緊緊地貼在我們自己的心坎上。我們整天忙忙碌碌,來來去去,為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生活能更深入一點嗎?

  生活怎能沒有了方向?

  求學者,身負重荷,曾有願把三頭六臂相邀,你現實中的夢卻只有你一個人去扛,而幻想終歸是徒勞。書本,隨着日子進展,一頁頁的向前翻,學歷,同時也不斷由深代替淺。時光流轉,容顏多變,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張張充滿希望的臉。

  百般磨練,博學只求點滴辛勞。俾斯麥說的好,如果人生路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為學者知,學無止境。謀事者願,精益求精。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主人,認為活到老,學到老,可以提高才能和本領,確認為人心誠才能與成功並肩同行。時常是,我們不止一次的叮囑自己:只有自尊自律,才能將品質不斷升級,只有踏實的奮鬥,才能出人頭地。

  一切距成功不再遙遠,它就像在山的那一邊。腦子裡閃的依舊是成功的信念,跨過一座,也就少一道坎。紮實的人願意以十拿九穩的心態去面對屬於他的成功,而不是急於伸手掀起鍋上的蓋子去品嘗未熟的飯。

  千篇一律,就是普通和平凡。鶴立雞群,就必然要跨越許多磨難。走過壑智這一道門砍,就能為你的前途,將不盡人意的現狀徹底轉變。

  走過童年的象牙塔,曾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步入社會,曾在大千世界里流轉。無論你身處哪一個環境,你的努力,你的奮鬥,無不充滿着對成功的朝夕期盼。

  遠離無味的玩樂和懶惰,脫離消極的根源和生活,你渴望感受早晨的陽光,就得走出家門面朝東方。你渴望得到意外的收穫,就得付出超出常人意想之外的努力和拼搏。脫離任何沒有努力的美夢,終究是美麗的泡沫。成功的曙光,總連着我們堅守的希望。

  奮鬥的路途上,不免有渺茫與惆悵,而堅守成功的信念永遠是我們向前不可丟掉的法寶。不懈的追求,不達目的不罷休,還會走不到成功那一邊去嗎?

  成功,是辛勞和智慧的功勞。在艱難困苦的遭遇里,曾有過你百折不撓的奮鬥,在豐收的季節里,也同樣有你成功的喜悅。

  一時之間,有多少機緣,會讓我們錯過,而它們卻不屬於我,一時之間,有多少選擇,會讓我們放棄,而它們卻永不再有過回頭。事事洞明皆學問,樣樣還須身體歷行,沒有永遠一路順風的航船,沒有永遠的一成不變。播下的種子,就得好好地澆灌,出發了的路,就要面對荊棘和經受考驗。多少人,多少事,都已不再在錯誤中重返,多少心情,多少負擔,仍然壓着自己的膀肩。

  別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

  前行的法寶袋,早以裝滿,腳下的一條路,才是人生剛剛的起點。
回目錄

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作文600字

無論是在過去,還是在現在,儘管時代賦予的使命有所不同,可是,在人類的衍變史里,由出生的第一聲哭泣到牙牙學語:由艱難也爬行到蹣跚學步……每一步的開始都意味着自我的一次飛躍進步,伴隨時代的步伐,機遇也無時無刻存在我們身邊,把握住了,成功的大門就會為你敞開。可是,在遙望成功立足在起跑線的那一刻,我們應該如何去做呢? 

  看着身旁同樣站着的競爭對手,是否會畏懼呢?望着前方可望而不可及的地平線,是否會因膽怯而萎縮不前呢?那一刻,你的顧慮是層出不窮的,與此同時,一種對成功的渴望也油然而生。 

  裁判已經到位,觀眾正在吶喊——啊!那些可愛的觀眾!是他們,給予了你站在這裡的資格;是他們,為你磨礪出奪冠的實力。一張張盈盈笑臉,一聲聲滿懷憧憬的助威——你是他們的希望,是他們的精神支柱。當你將來真正地跑起來時,他們比你跑得更加兇猛。 

  起跑點的兩旁開滿了鮮花,小鳥還在吟唱,蜜蜂還在勞動,蝴蝶還在翩翩起舞。我們全然不知前方的情況:是荒漠?是草地?是盆地?是丘陵?是溫暖?是寒冷?是烈日當頭?還是風吹雨打?沒有人能知道,那又如何呢?一樣要知難而進。比賽中不容你停止後退,雖然前面是困難重重,可後面卻是陰曹地府,向後退,只有死路一條。 

  好好看看你腳下的這根線吧,它是你一生中唯一能看到的一根線,一旦躍出,你人生中的輝煌由此開始,走向成功由此開始。即使跑出去了,就別再回頭望它…… 

  聽!裁判的槍聲已經打響,你身邊的對手都魚貫而出,還等什麼?跑啊!衝過腳下那條線!它在告訴你,它永遠為你喝彩,永遠陪伴在你的身旁!
回目錄

《人生的起跑線》觀后感800字

《人生的起跑線》觀后感 

  臨潮小學 倪雨亭 

  有一種愛,叫師生之愛,有一種愛,叫同窗之愛。人生中,愛是必備品,它是跨越人生起跑線的動力。堅強,不嬌氣,勤奮也是人生起跑線的必備品。而錢呢,錢重要嗎?看了音樂劇后,我明白了。 

  小花是一個樸實、勤勞的農村女孩。她來濟南參加培訓班,可是老師生病住進了醫院需要錢,她不得不去做鐘點工,認識了一位位有愛心的朋友,他們照顧老師,她幫助小花,讓小花得到了集體的溫暖,而小花也沒有辜負那份愛,她以堅強不怕困難的拼搏精神還清了醫藥費。 

  我的心弦不知被誰拂動了,我驚嘆小花的堅強;驚嘆同學們的善良;更加驚嘆那一幕幕小花樸素的身影。有的同學不愛勞動,認識小花后,他變得勤勞;有的同學依賴父母,認識小花后,他變得自立;有的同學鋪張浪費,認識小花后,他變得節儉……為什麼小花身上有那麼大的感染力?因為同學們身在福中不知福看到小花如此勤儉,他們感動了。莊嚴地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等待發令槍的響聲,隨時接過接力棒。 

  “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自己窮。”小花的聲音依然在我耳邊回蕩。回想起我過去的生活,我的臉紅一陣,白一陣。我是獨生子女,骨子裡改不掉那份嬌氣,我要什麼,必須滿足,否則就大哭大鬧。我買的東西必須是最高檔的,因為我覺得錢能決定我的身份。我並不知道珍惜,因為家裡不缺錢,我不知道錢是爸爸媽媽辛苦掙來的,什麼東西壞了,我不屑一顧,再買唄!要是我那天成績不錯,那更不得了,要獎勵這個,獎勵那個,恨不得同學有的,我都有。記得媽媽教育過我:“你知道嗎?有的年輕人工作興緻不高因為工作賺來的錢壞不如父母給他的錢多呢!”每一次,我都把父母的話當作耳旁風,依舊我行我素。現在,我的臉滾燙滾燙的,因為我已經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不能再和別人攀比,要比成績1 

  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肩負着祖國的未來和希望!長輩們已經在跑道上等着我們,我們也在跑道上自信的微笑,明天,我們將托起祖國的太陽!
回目錄

走在人生的起跑線上作文500字

  我不止一次的想過,到時間的盡頭需要走多長的路。也不止一次的希望,能有一輛公車24小時日日夜夜不停歇,承載着我,去見不同的人生風景。我經常會在空閑的時候,獨自一人走在那個只屬於我的老地方,那是一片青青的草地,那裡很清靜沒有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沒有汽笛聲,心裡空落落的我,沒有了方向沒有了鬥志,找不到任何理由安慰自己,當在哪裡我找到了答案,我告訴我自己,我正走在人生的起跑線上,身下的路還很長很長。

  第一次去哪個地方,回想起來卻是入她夏天炙熱的溫度,剛剛經歷了小學畢業考試,考得不理想,心情很不好,午飯後,我想出去散一下心,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那片草地,不知為什麼,我的心一下再釋然,我躺在上面想着,我想明白了很多,我告訴自己不要氣餒,這一次失敗不算什麼,這只是人生的起跑線,這是一個新的開始。進入新的班級,或許是雙魚座的天生性格所致,對身邊的陌生事物無法很好很快的適應,總是不斷地站在緬懷下過去。永遠不同的是身邊不斷變化的臉,和窗外行走匆匆的路人,永長,要相信遠相同的是固定的路線及景色。人生就像一條跑道。路程中有艱辛、有坎坷、有平凡。人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當你傷心時、當你迷茫時、當你困惑時。你要知道你正走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未來的路還很長很自己可以,要有最大大努力,跑到終點線,體現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價

  初二:韓鑫梅

回目錄

《人生的起跑線》觀后感500字

《人生的起跑線》觀后感 

 今天,我們在學校老師的集合下,觀看了濟南音樂劇《人生起跑線》。它以誇張幽默的形式講述了兩代學生之間發生的故事:一位老教師班裡有幾個孩子:富家子弟孫發發,因為家裡窮而自卑的周強強,因為媽媽給她報了太多的班而苦惱的趙欣欣。女學生安小花,跟隨老師來這裡讀預備班的。因老師病倒住院,於是放棄學習做鐘點工替老師繳醫藥費的故事。 

下面就來談談我對這部喜劇的看法。不要看不起農村人: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看到有一位農村人走來,一些城裡人會繞道走,有的還朝他們大叫,我想如果你是那位農村人你該怎麼想?如果農村人不播種,我們吃什麼?如果農村人不進城打工,我們的高樓大廈能建起來嗎?所以,不能瞧不起農村人。錢是萬能的嗎:不,錢不是萬能的。有了金錢能買來快樂和幸福嗎?其實,錢只不過是一種有價值的紙罷了,就算錢好,但它也比不上友誼,快樂和幸福。父母不能給孩子報很多班。父母給我們報班必須先取得我們的同意,如果我們不喜歡,就不能逼我們。父母不取得我們的同意就給我們報很多班,孩子就像一塊超負荷的電板,不會有好結果。人生起跑線:在起跑線上擺好心態,就會取得成功。人生的起跑線也是如此.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必須有志氣,有快樂.你在“人生”這場比賽中就會贏。
回目錄

人生的起跑線作文800字

  有時候我們會像小孩痴迷一件玩具一樣,朝着自己的夢想奔跑,看着美麗的光球,不停地加速,到眼前才發現那原是海市蜃樓。

  於是後悔了,後悔在跑的過程中推動了欣賞風景的機會,想要折身返回,卻發現風景已逝,無可挽回。

  其實,人在跑的時候,不要只顧着深邃的藍天,我們的腳下還有廣袤的大地。

  在人生起跑線上,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起點,也會有一個終點。

  快樂的人在奔跑的過程中會享受沿途的娛樂。

  抱怨命運的人,在奔跑的過程中會喪失那一份信念,最終無功而返。

  曾在《感動中學生的一百篇故事》中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

  十幾個身有殘疾的小孩進行比賽,其中一個跑得飛快,忽然一個小孩摔倒在地,觀眾的心猛地一驚,比賽不能進行下去了,但出現的場面卻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動得流下眼淚。其餘九個小孩都停下自己的腳步,全部走到這個摔倒小孩的面前,扶起他,對他的傷口進行短暫的處理,然後手挽手“走”向終點。

  這是一次特殊的賽跑比賽,我不知道最終的結果如何,但我想他們十個人一定會成為很好的朋友,不為比賽的結果,就憑那停下來的瞬間。

  朋友,在奔跑的過程中,你是否有過此種經驗,不論有沒有,在今後的人生中,你需要這種經驗,為著這份善心,我們終究要改變頭腦中一些根深蒂固的觀念。

  在中考前夕,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個水晶球,不甘心落後,爭先恐後地向前跑,生怕落在後面。忽然間一個同學說了一句話:我們是被線羈絆的風箏。一瞬間,所有的同學都清醒了。原來,我們在奔跑的過程中除了競爭,還有那麼多純潔的友誼。

  很多時候,我們只考慮自身。在跑的過程中根本不會顧及他人,其實,很多人只是無心,面對殘酷的生存競爭,每個人都沒有理由——選擇了一種方式:那就是向前跑,一直跑,把所有的人全都拋在腦後。

  其實,我們可以換種方式跑,帶着快樂向前跑,帶着感恩向前跑,帶着一顆單純的心向前跑,也許我們會跑到“天堂”,看到天堂的顏色。

  天堂是什麼顏色,你看到了什麼,又沒看到什麼,我並不清楚,也許重新出發,跑在生命之途中,你會在不經意中看到天堂的顏色。

回目錄

在人生的起跑線上作文500字

歲月匆匆,時光飛逝,幾千年的光陰就這樣隨白雲一道消散,隨溪水一道流逝。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命運無常,不要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更不要悲嘆哀怨人生。 

  你就像大海中的一葉扁舟,前方一片迷茫,不知人生這條路該如何走。你在人生這條路前徘徊,不懂嚮往何處,是官場的是是非非。爾虞我詐,還是英雄的兒女情長,比翼雙飛…… 

  人生該如何抉擇,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思想,別人捉摸不透,但是不要被別人影響正所謂走自己的路,別管他人言,正是此意。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該做好準備,學會獨立生活,努力學習,邁出最堅實的一步。並且,我們要振奮精神,為了理想趕快行動起來。 

  任何一個奮發有為的人,是決不會在庸碌中寂寞終身的,要做一點兒有益於人民的事情,取得一些令人矚目的成就,就是一種美好的願望,也是可以實現的。關鍵是要珍惜時間,勤奮不惜,一分時間,一分成果。向來那些為社會做出貢獻而名播於世的人,無不是寸陰必珍,寸陰必奪。任何人,無論是偉人還是平凡的人,荒廢時間則一事無成,珍惜時間就獲得了成功的希望。 

  前進的路上肯定會有坎坷,但我們要學會冷靜地有把握對應,要不怕挫折和失敗,滿懷信心地去追求,相信我們一定能做好成績!
查找更多人生的起跑線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