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功路作文

成功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功路上作文600字

成功路上 

  豐寧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任媛 

  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讓我學習書法。其實那時我根本不懂得“書法”的真正含義,一開始僅僅是模仿老師的字,儘管一個字要寫上幾十遍,可是和老師寫的字比較起來相去甚遠。在一筆一劃的練習中,我竟然喜歡上了寫字,從無厭倦之感。在不知不覺之中,我的書法有了明顯的進步。 

  有一天,再一次交上作業時,老師欣慰的笑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丫頭,字有進步了呀!”聽到老師這一句樸實的誇獎,我心理頓時樂開了花,這時,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轉眼間,十三個春秋悄然流逝,我已上了小學六年級,可是練習書法的習慣,卻一直伴隨着我。每當老師誇獎我字寫得好,把我寫的字在板報上展覽,供同學們學習時,我的心裡美滋滋的。我知道,自己這點成功是一點一滴的汗水積累而成的。可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學習成績並不理想,這使我一度苦惱。想起自己學習書法的經歷,讓我漸漸知道了該怎麼做。我先在心中樹立一個學習的目標,然後無時無刻都在圍着這個目標努力着,奮鬥者。夏日,酷暑難耐,有時一滴滴汗水落在書本上,我仍秉燭而讀;冬天,寒氣逼人,我仍手不釋卷。“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五年級升級考試中,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也迎來了眾多羨慕的目光。此時,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又一次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成功時刻在關注着每一個人。只要心中有夢,勇往直前,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在成功的路上,就能步入成功的殿堂。
回目錄

成功路上的絆腳石作文400字

  我曾看過幾篇這樣的文章:一隻蝴蝶飛入窗戶,它很想出去,就拚命地往高處飛。飛到最頂端,它猛地向前飛,結果撞在了玻璃上,後果可想而知。這隻蝴蝶為什麼不往下飛呢?其實離它不過幾厘米的窗戶還開着,可它卻始終不向下飛。直到死,這隻蝴蝶也不知道它為什麼出不去。

  這樣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這些事就像成功路上的絆腳石。那隻蝴蝶堅信窗戶在上方,不肯往下飛。由於自己錯誤的觀點使它不能在花中暢遊。因為它遇到了絆腳石,越想飛起越會一次又一次跌落。

  還有一篇文章: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獵人把一棵枯死的白樺樹推倒,樹上有一個雲雀窩,有幾隻小雲雀叫着,等着爸爸媽媽覓食回來。老雲雀回來后找不到孩子,就在它們窩的高度不停地盤旋,就是不肯往低飛,它們始終不知道地上有自己的孩子在呼救。

  成功路上會有許多絆腳石,我們可以繞過去不去走它。有些人堅持着自己的觀點,把它踩下去,翻過它。這樣做是自信的表現,但是我們要在行不通的情況下想辦法繞過去,直着走不了,我們可以拐彎。通向成功的路不只一條,拐上另一條正確的路才能最快地得到成功。

回目錄

成功路上無捷徑作文1000字

2010年杭州中考作文要求:

  閱讀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宋濂少時家貧嗜學,歷盡艱辛,終於學業有成;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在被排擠、嘲笑、打擊中不絕望不沉淪,最後變成了美麗的天鵝;海倫·凱勒,一個在無 光、無聲的黑暗世界里摸索的少女,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正由於生命里程中有困境,我們變得更堅強;正由於成長道路上無捷徑,我們走得更堅實。

  請以“成長路上無捷徑”為題目,寫一篇600字到800字的文章。 2010年杭州中考滿分作文:成功路上無捷徑 

  一隻毛毛蟲,它若想插上翅膀飛翔,就一定要經過蛻變的過程。而無數研究結果告訴我們一個共同的結論:這個蛻變是極其痛苦的。有人曾幫助幼蟲把蛹剪開,而出來的幼蟲只能拖着翅膀在地上跑。

  2010年世界盃上,最受矚目的人是誰?相信只要不是印第安人,所有人都會告訴你是梅西。甚至今天我在跑800米時,都聽到兩個散步的老太婆在議論梅西如何如何。他的盤帶突破,變向啟動這個星球上無人能出其左右。而這個舉世矚目的球星,小時候居然因為營養不良得了侏儒症!(如此看來猴子不用太悲觀)他的父親曾說:“梅西就是吃着土豆和胡蘿蔔長大的,喝着那些沒有油沫的湯後去踢球的!”到現在,梅西也只有一米六九。然而,上帝垂青自強者(那啥,這句話我是從C羅身上挖來的。),一個叫圖爾尼尼的巴薩小球探發現了他,讓他去巴薩俱樂部踢球,當然梅西也沒有辜負他的期望,兢兢業業,踢着自己喜歡的足球,而且把自己大部分的工資花在了幫助那些阿根廷的病患兒童上,而巨星之路就此一舉而定。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另一位巨星——葡萄牙隊的C羅。上賽季他雖說有42個進球,但經統計,他的效率不到10%。在這個習慣統計學的社會,C羅的42球從深層分析充滿了水分。此外,他的球場道德也屬於低劣派,假摔貫穿全場,無處不在,江湖人送外號“跳水運動員”,桃色風波更是五花八門,而兩者後果呢?看看吧:梅西憑藉著08-09賽季帶領巴薩取得西甲、國王杯、歐洲冠軍聯賽三冠王,取得433分,獲得金球獎,而C羅只有他的一半不到!

  據說金字塔頂上只有兩種動物去過的痕迹:一種是雄鷹,一種是蝸牛,雄鷹在無數次試飛后依靠自己強勁的翅膀飛了上去。蝸牛也很努力,它一步一個腳印地向上爬,得到了與雄鷹一樣輝煌的成就。你若要取得成功,就一定要接受苦難的洗禮,只有它會使你破繭成蝶。若要走歪門邪道的話,你的得到結果非但不會更好,因為上天是公平的,他從來都只垂青自強者,而不是自欺欺人者。

  好吧,我承認我是把梅西捧得高了點,把C羅踩得扁了點。但我很討厭C羅,這種奶油小生就應該滾回家種地去!

回目錄

在那成功路上作文600字

  成功?沒有努力哪來的成功?這一句話我深深記下了,那一次我明白了只有經過勞作才會結果,只有付出努力才會有收穫。

  昨天,老師宣布要進行測試,我心想不就是測試嗎!反正穩拿勝券,於是只是過過腦子繼續玩,過了兩節課,同學說下午考,我於是放鬆了。下午還有好長時間那!

  下午,上課前我急急忙忙拿出書準備複習,可是老師已經進班了,“快傳,快傳”眼看試卷到手了,可是傻眼了,一二三四小題不會,接下來二十二、二十四……,哎呀——只覺得一片茫然隱隱約約有一頭牛幾點草,快想起來啦!可是收卷啦!只好蒙啦。蒙是蒙上啦,但“勝券”早已飛走了。教室靜靜的,鐘錶滴答滴答鬧人心,偶爾有幾聲鳥叫,但也不是那樣的洪亮,天是灰黑色的,透過窗子向天看去陰天了,天空露出陰沉的面孔,吧嗒吧嗒下雨啦,聽見一聲咳嗽,回過神來向上看,老師正流露着驚訝的表情看着我,終於在長期對峙下走開了,我更加自暴自棄。

  “今天就要出分了”聽見同學急急忙忙的說,我看了一眼天,還是那樣陰沉。開始了,念了幾個都不錯,到我了,××分,咔嚓!晴天霹靂。這節課異常的低沉,我也不敢正眼直視老師……,下課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向我詢問原因,我說沒複習,而老師只是語重心長的說:“成功失敗,只在你自己手裡,沒有努力永遠不會有成功!”後來講了一個故事,內容記不清了,只是記着故事最後說:“成功?沒有努力哪來成功?”

  結末,給了我一個教訓,深深的印在的我的心裡。此時看天空是那樣的藍而深沉,在那成功路上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

  清河縣朝陽中學初一 裴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成功路漫漫作文700字

  “快點練琴,六年級考過九級帶你去北京、上海玩。”我幾乎每天練琴都要聽到這樣的話。雖然北京上海極有吸引力,但是六年級考過九級似乎有些難。

  想想剛學琴的時候,能考級就很不錯了。那時候才五歲,聽着激昂的交響樂,陶醉在抒情的小夜曲中,幻想着自己在開演奏會,彈奏出一首又一首連自己也沉醉在其中的曲子。可每當我問父母時,得到的答案總是“先打好了基礎,以後的事以後說。”我只好看着蝌蚪似的音符,敲擊着鋼琴的“白牙齒”,彈奏出既不抒情,也不激昂的樂句?這和夢想科就是天堂和地獄嘛。

  我8歲,要考三級了。我開心得好比從地里到地上看到新奇的東西,巴不得8月份快快到來。可真要考級的那一天只差一、兩個月甚至半個月時,我才發現我彈的曲子還不熟練,感情不深,這令我十分擔憂,怕考不好被媽媽罵,怕老師嘆氣,還怕同學瞧不起我。但無論我怎樣努力,還是斷斷續續,強弱做不出。轉眼一星期過去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老師那裡,在老師家,曲子依舊是錯誤百出,一點兒也不輕鬆。熬了幾個星期,終於有把握了,卻要為背譜費一番心思。好不容易要背下來了,卻又說可以看譜了,又浪費了時間。

  要考級了,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一般,又是看譜又是唱譜,緊張得不得了,輪到我了,我害怕得雙腿又發軟又發抖,拚命不去想那些悲傷的面孔……,說實施,我長這麼大從沒有這麼緊張過,我彷彿已經聽到了一聲聲嘆氣,看到了自己失望的表情,又彷彿聽到我通過了,真有百感交集的味道。但無論心裡怎麼想,還是得彈下去,我立刻集中精力按起琴鍵。終於,拿到了三級證書。儘管評語不是很好,但回想起練時的痛苦和現在的喜悅,就長長舒了一口氣。

  今年,我要去考七級了,早已不像從前了,現在連九級也是觸手可及了。

回目錄

成功路上遇到的麻煩作文600字

  步入初3,我原以為可以輕輕鬆鬆,我原以為還像初1,初2時那樣可以有時間放鬆。但是,我錯了,開學的幾個星期,我完全被書海,題海所吞噬。

  把練習冊拿出來,我們今天要評講。翁!!我腦袋都炸開了!什麼時候有這號作業?我無辜地看着我的同桌,希望是我聽錯了,或是老師記錯了。可是,事實證明,我的耳朵沒問題,老師也沒有患老年痴獃。嗚嗚嗚我又開了一節課的飛機!真倒霉!什麼時候布置過這項作業?我無奈。

  放假了,本以為可以放鬆一下。可是,我簡直要瘋了---K書。可是面對電腦,電視的誘惑,我屈服了。於是,星期一我作業沒做,就借了同學的參考了一下,結果是-----我又開了一次飛機。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終於盼到了國慶,可,老師好像是和我有仇一樣布置一大堆作業,說是為國慶節后的月考做準備!哎!我又要抱着我的教科書度過國慶了!

  自從初2以來,我的考場便節節高升(註:我們學校是依靠名次安排考場的,考場越高,表示越)記分冊上我的名字成了常客老師也越來越疏遠我,朋友也不願和我討論題。於是,我開始抓緊時間學習。晚上十二點才上床睡覺,早上五點就起床,可是,一點也沒成效。從此,學校成了我的人間地獄,學習成了對我最嚴厲的酷刑,我依然努力着,就算沒有效果;我依然執着着,就算被人遺棄;沒有人逼我着樣做,只有一個原因------為了理想!

  後記:我知道自己還有希望,所以,我不會放棄我自己的,只要不到最後我決不放棄!因為我堅信我只是在成功的路上遇到麻煩。

回目錄

成功路上的反對者作文800字

我的一位叔叔現在是某企業的老闆,公司發展迅速,他也受到員工的尊敬。

  幾年前,叔叔在一家公司工作,幹得很好。後來,他又想去別的公司工作,更大程度地發揮自己的才幹。後來叔叔去一家公司應聘。面試時,他被老闆看好,並被告知第二天就簽訂合同,正式開始上班。

  然而叔叔在第二天被告知首先讓他試用一個月。叔叔很疑惑,一打聽,原來是同時也在這家公司工作的他的老對手看見他來應聘,將叔叔的毛病全部告訴了老闆。叔叔得知這一消息,心裡很不是滋味,但他轉念一想:不行,我得改了那些毛病,否則到哪都干不好的。以後的一個月里,他與同事互相交流技術經驗,偶然一次他看見老闆對他含笑點頭,“看來老闆對我比較滿意”他想。叔叔因愉快地改掉了那些毛病而歡欣。

  然而一個月後,叔叔又被告知還要試用一個月,因為他的那位老對手又告訴老闆他在叔叔完成的技術工程中發現了一些錯誤,他也了解叔叔在每次考試時也是因為粗心而失分的。

  叔叔沒想到,他那樣的人才找工作也會受阻,“沒關係,我再試用一個月。”於是他又在公司試用了一個月。這個月的核查文件中,叔叔的工作中沒出現絲毫因粗心而致的錯誤。

  兩個月過去了。一天,叔叔被叫到老闆的辦公室,他的那位老對手也在裡面。“莫非他又給挑什麼毛病?”叔叔心裡怦怦地跳。老闆讓他坐下,微笑着說:“你的這位老對手給你提了很多意見,你能全盤接受,我很滿意。他還告訴我,你從小就缺乏耐心,看來你的缺點改得很好,我很欣賞你,請簽合同吧。”

  叔叔看了看對面的老對手,他正在對叔叔微笑,老闆分配他們合作一項工程,他們互相提出對方的不足並改正自己的不足。直到現在,叔叔已是某企業的大老闆了,能有成功的事業,他慶幸自己有這樣一位老對手,常常反對他的建議並促使他想出更完善的方案。

  作者:湖北荊州市江陵中學高二(2)班 萬燕玲
查找更多成功路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