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虛驚一場作文

虛驚一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送我到一位退休老師家去輔導語文。媽媽送我到那兒以後就走了。

  可是,我正當我在聽老師講述的時候,媽媽突然闖了進來。她笑着對那位老師說:“不好意思,今天有一點事情,我馬上要帶他走。”說著拉着我就走了出去。

  下了樓,媽媽叫我坐在自行車的後座上,騎了就走。在路上,我問媽媽:“媽媽,你今天為什麼這麼早就來接我回家了?離規定的時間還早着呢!”媽媽上氣不接下氣,神色慌張地對我說:“我剛剛聽說‘湖州那邊發生了一種叫痧子的病。這種病會傳染,而且只傳染給小孩。這種病的癥狀是全身長痘痘,嚴重的情況下會死人的’。我看到你的身上長着許多痘痘,可能是那一種病,就得立刻請醫生幫助治療,所以我帶你去醫院請醫生趕快瞧瞧。”媽媽邊說邊飛快地蹬着自行車,直奔醫院。

  我聽了嚇得腿腳無力不會走路了。媽媽帶我來到醫院,顧不得疲勞,抱起我就往小兒科跑。進了小兒科就對醫生說:“快,快,給我的孩子看一看。”醫生說:“你慢一點,把情況說說清楚。”聽了我媽媽的話,醫生又經過仔細檢查,說:“不要緊,不是痧子,是一種皮膚病。只要配一點外用藥塗塗,吃幾粒內服藥,就會好的。”媽媽這才放心了,人卻一下子坐到一張椅子上。過了好久,她才重新站起來,牽着我的手,謝了醫生配了葯帶我離開了醫院。

  噢,原來是虛驚一場!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虛驚一場作文200字

今天,是這個星期的最後一節課,聽一個同學說:“3年級就要換班主任了……”我聽了后急了,真捨不得老師啊!因為她已經教我們兩年了,現在要換另一個班主任,真不知道怎樣來形容我此時此刻的心情! 

  後來我想了想,自己以後還要讀初中、高中、大學呢,成長的路還很長,現在就捨不得,將來怎麼辦?我一直在心裡安慰自己,但是實在壓不下去肚子里的那股氣。後來我才想到,那個同學是這樣說的:“3年級就換班主任了……才怪。” 

  原來是自己太急了,沒聽清楚,虛驚一場。
回目錄

發現虛驚一場作文450字

  星期天早上醒來時,電話鈴響了,爸爸一接,原來是跑船老闆打來的,他們叫爸爸出海打漁去,說要三四個月才能回來,不一會兒,爸爸便出發了,媽媽也終於上班去了。

  呵呵,可真是太好了!我終於可以盡情地玩個痛快,電視也可以看個天翻地覆也沒人管我了,因為在家裡,我向來除老爸外,可以說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這會兒,爸爸不在家,我終於可以好好地自由發揮一下了。

  找不到好玩的,那就只好先看電視吧,當我走過去想打開電視時,一按,咦,怪了,怎麼電視開不了呢?再用力按了幾下,仍然沒有反映,看看電燈,有電呀,可是……我突然緊張起來了,這下可糟了,怎麼辦好呢?我突然想到,該不是我剛才倒開水時噴到弄壞了吧,唉呀,真是的,八成是這樣的沒錯!我想要是媽媽回來后,知道電視壞了,那我可是慘了,唉,自己想想也真是的,爸爸媽媽平時做工那麼辛苦,我卻不認真讀書,整天只想着玩耍、看電視,結果你看吧,想得電視都壞了。正想着想着的時候,回頭一看,天啊,竟然是插頭沒有插下去。

  真是的,原來是虛驚一場!

  福建漳州龍海市港尾中心城外小學三年級:黃雅婷

回目錄

虛驚一場作文400字

  下午最後一節課快下課時,有一位別的班同學拿了一把鎖把我們教室的前門鎖住了。我們班同學有的打開窗戶大喊“救命啊,救命啊!”有的拍桌椅起鬨,還有的急得哭出來。班長看見有位老師過來就叫住他,隨後把我們班的鑰匙讓他打,老師打了半天也沒打開,說:“這不是你們班上的鑰匙。”我們一下子就象泄了氣的皮球趴在桌上一聲不吭。忽然我們班的白金雨說:“我們可以走後門出去呀!”於是我們全班最有力氣的同學楊琛來打開後門,打了老半天也沒打開,原來後門也鎖着,我們打開門栓,門一下子開了。我們全班同學就象發現新大陸似的擁出後門。同學走完了,問題又出來了,後門怎麼關呢?最後我們幾個想出把原來前門的鎖子鎖住後門,這樣我們就不用發愁丟東西了。

  我還以為我們還要在教室過夜呢。看來只能等任老師把鎖子撬開才能用前門了。這件事真讓我們心驚肉跳,所以我要學得膽子大一些,下次再遇到這樣類似的事情就不怕了。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虛驚一場作文400字

“叮鈴鈴,”一陣急促的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一看鬧鐘,呀!7點了! 

我馬上翻下床,隨手拿起衣服就穿,沒想到匆忙中竟把衣服穿反了,這怎麼得了,我趕緊脫了再穿,可那該死的扣子總是跟我作對,不是賴着不肯進“門”,就是對錯了號,害得我浪費了寶貴的兩分鐘! 

  真是“有不測風雲,”刷牙時,倒霉的事又讓我碰上了——牙膏沒了,沒辦法,我只好用媽媽的了。我胡亂刷了幾下,就算完成了任務。 

  忙了好一陣了,還不見媽媽起床,要知道媽媽平時總是第一個起床的呀!可今天……我正納悶着,一看錶,呀!7點15啦!我顧不得多想,手忙腳亂地沖了杯牛奶就喝,不料被牛奶燙着了,真是又可氣又好笑。這時,爸爸慢騰騰地出來了,見我這狼狽樣,哭笑不得,逗趣地說:“我們的小懶蟲今天可要大變樣啦!”我沒好氣地說:“人家都快遲到了,你興災樂禍什麼呀!” 

  “哈—哈—哈—”爸爸更是笑得直不起腰來,“想想看,今天是星期幾呀?”我拍了下腦門,一下子笑起來,今天不是星期日嗎! 

  今天真是虛驚一場啊!
回目錄

我們一家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我們一家虛驚一場 

  晚上九點多,我們一家有說有笑的走上樓梯,正準備開門的我不禁嚇了一跳,爸爸媽媽也跟着緊張起來,你們猜怎麼著?原來我們家的屋門打開着,沒有關。爸爸媽媽趕緊走進家門,只見他們卧室的門關着,爸爸就想打開門,可是怎麼也打不開。我緊張的叫了一聲,爸爸猛一哆嗦。原來,我的叫聲把爸爸嚇了一跳。媽媽說:“從涼台的窗戶上爬進去。”於是,爸爸從涼台爬起窗戶來,而我卻檢查我屋有沒有人,床底下、衣櫥里、桌子底下和鋼琴旁邊都被我看遍了,一個人影都沒有,我鬆了一口氣。爸爸爬進窗戶進入卧室后,也檢查了一遍卧室,一點東西都沒少。雖然這次沒有丟失東西,又有一個問題令我們全家疑惑起來,大門不是明明關上了嗎?通過我們的討論,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我們回奶奶家激動的心情使我們早晨沒有關好門就反鎖上了門,導致我們屋門開了一天。討論完了,我們就回床休息去了。 

  當我睡覺睡到凌晨2點是,就醒了,剛想在接着睡覺,只聽見我的房間有咚咚的聲音,嚇的我趕緊拿起枕頭和媽媽一起睡覺。直到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才知道是昨天的風太大了,吹的窗戶就都咚的響。 

  我給媽媽說我昨天晚上的想法:“昨天一定有好心人,見我們屋門開着,就想把屋門關上,可是門關不上,就把你們卧室的門和防盜門關上了。”媽媽也非常贊同我的說法。在此,我想對那位好心人說:“謝謝你了!” 

  那天,真讓我們一家虛驚一場啊!
回目錄

嗨,虛驚一場作文900字

本人生性膽小。噢!Sorry,是膽小於鼠。 

  記得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老爸值班,恰好附近的一家有客人,請媽媽去幫忙包餃子。無可奈何呀!可憐的我自然要獨自在家嘍! 

  老媽知道我膽子小,千叮嚀萬囑咐,告訴我門鎖着。若有人敲門,不知道是誰就打電話給她……and so on,說完就去了。 

  雖然我不知道我害怕什麼,但還是心驚膽顫地等待着媽媽的歸來。 

  說實話,我一直到十多歲,夜裡也不敢自己上廁所,直到搬進現在的家(因為院子小)才敢獨自上廁所,但我家的燈泡為此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地上、院子里、廁所里等等我經過的地方,只要有燈,都必須是亮着的,而且無論冬夏,門都不能關。當然這是為了從廁所出來時向家裡跑比較方便。廁所里的燈是拉線開關。我從廁所出來總是一邊拉燈線兒一邊向家裡跑,搞得廁所里的燈線多次被我扯斷。連最有忍耐力的老爸最後也安裝煩了。不得不傳“口諭”,以後禁止拉燈線兒,違者再不安裝。可我仍屢教不改,有什麼辦法呢?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呀! 

  突然,記起後門沒鎖,不禁打了個寒顫,怎麼辦?不行,出去鎖上,我豁上去了。於是,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十步九回頭地走到後院,真是無巧不成書,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進門,卻遲遲不敢接,該不會是誰打得恐嚇電話吧?不行,若是誰有急事怎麼辦?我一把奪下話筒,可那頭卻發出了短促的盲音,糟糕!掛了,一定是知道我家沒人,開始行動了。 

  我發了會兒呆,猛地又記起後門沒鎖,又怯怯懦懦地出去了。宛然,藉著朦朧的月色,我隱約感覺有個人影在往門縫裡擠。 

  啊,不會來得這麼快吧?!我嚇得心驚肉跳。但是,關鍵時刻,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隨手找了個鋤頭,準備隨時戰鬥。進來了!好熟悉的身影!直覺告訴我這是個熟人,我氣得把鋤頭高高舉起,還沒下手,只聽:“你在幹什麼?”媽!天哪,我簡直快爆炸了,我媽在搞什麼名堂?害得我差點成為“千古罪人”。 

  “媽,有大門不走,偏走後門幹嘛?” 

  “我怕開門你會害怕,所以在鄰居家打電話告訴你,可誰知你又不敢接……我知道後門沒鎖,所以就想悄悄擠進來,沒想到你……”,媽媽還沒說完,我都已經笑喘不過氣兒來了。我旬力可真夠豐富的。 

  這次經歷使我受益非淺,回味無窮。 

  看,我就是這麼個膽小的人!
回目錄

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我家搬了新房,裝修得很漂亮,雖然是三樓,但也擔心小偷光顧我們家。為了防小偷,我們家就裝了一套報警器。自從有了報警器,我的心裡就多了一份安心,夜裡就不用提心弔膽的,因為一有動靜,報警器就會響起。

  有一天深夜,人們早就進入了夢鄉,原先蓋在身上整整齊齊的被子早已被我捲成了一團纏在身上,我正在我的美夢中遨遊。突然,一陣“嘀嘀嘀”的聲音劃破了寧靜的夜空,報警器響了!因為響鈴裝置在爸爸媽媽的房間里,爸爸媽媽被報警聲驚醒,一爬而起準備抓小偷。爸爸手持木棍,警惕地走進發現動靜的報警器房間,也就是我的房間。爸爸打開我房間的燈,這時我才清醒,看着爸爸悄悄拿着木棍進來,我當時還以為爸爸是賊呢!正想叫喊,發現是爸爸。

  我的房間也就那麼點大,放眼望去一目了然,連個賊影都沒有。但是,我們不會放過小偷的任何陰謀詭計,因為報警器旁邊還有個角落,直接看不到,也許小偷就躲在這個角落呢。我們來到角落的入口,爸爸舉起木棍,正準備使出渾身力氣打去,可還是連個賊影都沒有。仔細一看,一隻蟑螂正悠然自得地呆在那,搖動着觸角。“哎——”一陣長吁,我和爸爸癱倒在地上,真是虛驚一場。

  就因為這一隻小小的蟑螂,鬧了一場虛驚,現代科學也有缺點,如果報警器能更精確地測出是小偷還是其他動物的行動就好了。

回目錄

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巴特中毒啦!這是個可以與恐怖襲擊相提並論的事情。

  事情源於快樂學校附近的化工廠搬家,在途中丟了一包有巨毒物質的零件,要是沾到人身上,輕則傷殘重則沒命!

  這一天——巴特在快樂學校附近的花園裡玩耍,突然,他發現一塊漂亮的金屬塊,心想:如果這塊金屬塊送給妮奇,妮奇一定會很開心。巴特拿着這塊金屬塊小心翼翼的回家了。正在巴特看電視時巴特的媽媽急急忙忙的說:“巴特學校附近的化工廠搬家,在途中丟了一包零件,要是泄漏了,沾到人身上,輕則傷殘重則沒命!”

  巴特聽了想起了中午的時候,拿的那塊零件,馬上告訴媽媽:“媽媽,中午我在花園裡玩耍,我揀起的零件會不會就是那包有毒的零件。”巴特的媽媽聽了以後心急火燎馬上問巴特那包零件在哪裡?巴特在口袋裡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然後巴特和巴特的媽媽一起在家裡尋找那包零件。突然,巴特的爸爸說:“聽說我們家的巴特拿了那包巨毒物質的零件……”話剛說完只見巴特忽然昏倒,巴特的爸媽緊張要死,他們立即把巴特送往醫院,一檢查原來是巴特在中午的時候玩了忘記吃飯,太餓了所以昏倒了,而不是中毒的原因。

  巴特他們回到家,想起那包中毒的零件,馬上又開始尋找了,突然聽見門外巴特的好朋友妮奇喊道:“那包有毒零件已找到了,找到零件的人已經送往醫院搶救。”巴特一家聽了以後馬上鬆了一口氣,原來巴特帶回來的零件不是有毒零件。

  真是一場虛驚!

查找更多虛驚一場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