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老母雞作文

老母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作文600字

有一天,森林裡舉行了一場啄土豆比賽。 

  一隻老母雞剛好從這裡經過,她看到一大群人,連忙上前瞧瞧怎麼回事。只見主席台上放着一塊大大的木牌,上面寫着:森林啄土豆比賽馬上拉開帷幕,請參加比賽的動物做好準備。老母雞一想:自己祖祖輩輩都有很高的威望,難道要在我這一輩丟失這些榮譽嗎?我可不能給祖宗們丟臉,我一定要參加這場比賽,保着我們家族的名望。 

  過了一會兒,比賽正式開始了。猴子主持人上了台,“請各位選手隆重上場!”猴子在聲說道。排在最前面的是老母雞。只見她一邊高唱凱歌,一邊使用輕功飛上賽台。接下來是呱呱叫的鴨,還有體態雍容華貴的鵝。 

  當選手全部就緒后,猴子又改成裁判的身份了。只聽一聲槍響,比賽開始了。 

  明顯看出一號選手的嘴又尖又硬,二號和三號的嘴又扁又平,所以,比賽成績從一開始就相當懸殊。但二號、三號的體力又比一號要好的多,剛開始老母雞還遙遙領先,可過了一陣,就顯得有些力不從心、疲憊不堪了,但她一想到祖輩的威望,仍然堅持着。可就在勝利在望,關鍵的最後幾秒鐘時候,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由於老母雞用力過猛,她的嘴牢牢地陷在土豆里,怎麼出撥不出來了,急得她暈死過去了。沒辦法,她只好退出比賽,被送往醫院搶救。 

  暈迷了一天一夜的老母雞總算在熊貓博士的搶救下蘇醒過來了。他輕聲地對老母雞說:“你真是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呀!” 

  後來,老母雞啄土豆——全仗嘴硬這個歇後語家喻戶曉了! 

  指導老師:劉瓊芳
回目錄

老母雞越“獄”作文900字

過年之前,外婆家有四隻老母雞,準備在過年時,把這四隻雞給殺掉、煮湯喝。可我想留下兩隻老母雞生蛋,外婆只好留下了兩隻老母雞,可是,這兩隻老母雞中,有一隻不知好歹,竟然越“獄”了! 

  外婆為了讓老母雞能下蛋,有足夠的活動範圍,就沒有拿繩子去綁老母雞的腿,老母雞就利用這個“優勢”來越“獄”的。 

  星期六下午,我的小弟寫完作業,準備來到後院去看老母雞時,突然,一隻老母雞從後院內沒關的窗子“飛”出去了。我們立刻大喊:“老母雞 ‘飛’走了!老母雞‘飛’走了!”大人們聽到后,就立刻跑進後院,一看,果然少了一隻雞。外婆家住在二樓,小區的綠化帶內長滿了許多茂盛的、不知名的灌木,老母雞十分適合藏身,“快下去找啊!”外婆急得一邊下樓一邊大喊。我和小弟、外公也跑下樓去找老母雞,留下媽媽在家“看守大本營”。 我們下了樓,小弟說:“我知道老母雞‘飛’到左邊去了。”於是,我們就向左邊的灌木叢跑去,去找老母雞。我和小弟在灌木叢里找呀找,外婆也在灌木叢里埋頭尋找,外公卻在那裡背着手,東張西望,好像只要他一望,就能把老母雞望出來似的。小弟找呀找,無意中看到牆角邊,老母雞正在那大搖大擺地踱步呢!“外婆,老母雞在牆角邊!”小弟壓低嗓子,生怕驚動了老母雞。外婆一聽,躡手躡腳來到牆角邊。於是,我們擺好陣勢,一步步逼近老母雞,小弟則站在外婆身後,當“第二保護牆”,我就站在小弟身後,當“第三保護牆”。這時,老母雞一下子察覺到我們的行動,正準備張開翅膀“飛”走,外婆看準時機,一把捉住老母雞翅膀。“哈哈,老母雞捉住嘍!老母雞捉住嘍!”我和小弟像打了勝仗似的興奮地大喊着。外婆拎着老母雞昂首挺胸地向家走去,小弟興奮地則在一旁打着老母雞的屁股,對它說:“‘飛’呀,你再‘飛’呀,看你以後還敢不敢越“獄”了!”我想:老雞呀,老雞,就憑你這本事,還想逃得過我們的手掌心嗎?做白日夢吧!外公看我們捉到老母雞了,也跟着回家了。老母雞一路上不停地叫喚,好像在說:“各路英雄好漢,你們饒了我吧!” 

  就這樣,老母雞的越“獄”計劃,宣告失敗!

作品名稱老母雞越“獄” 作

  者李樂瑩 

指導老師劉 蕾

  電

  話13855312304 

學校地址安徽省蕪湖市繁昌縣城關三小五(1)班 

郵編241200

  E—mail303355955@qq.com
回目錄

我家的老母雞通人性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一隻老母雞,他頭戴着一頂紅色的帽子,身穿一件桔黃色的衣服。 

  他平時總是一隻腳站地,另一隻腳騰空,我覺得它很像“金雞獨立” 

  我發現這隻雞還挺聰明的呢!這不,那天下雨,我和媽媽想:“呀!糟糕,雞還在外面呢!可別淋了個落湯雞!我和媽媽急忙跑到院子里,出乎我預料的是:這隻雞正躲在我們的盒子里,舒舒服服的睡大覺呢!真是虛驚一場! 

  它喜歡吃米和菜。當他餓時,它就會用嘴巴不停的啄我們家院子的們,兩個眼睛死死的盯着屋內(第一次嚇得我半死)我聽到響聲就會拿來食物喂他吃。他吃飯的時候就用尖尖的嘴巴啄着米和菜,真香啊!(連麻雀都流着口水過來啄,拽吧?) 

  無聊時我就和雞玩,我就趁這時候訓練它,我把手指指了指地下,他就坐下,我用手指了指後面它就轉身,逗得我開懷大笑! 

  我家的老母雞通人性啊!!!
回目錄

我也當了一回“老母雞”作文600字

  記得有一天上午,侯老師讓我們每人都從家裡拿一個雞蛋,最可氣的是,雞蛋還不能碎。不用說,侯老師一定是想讓我們這些整天都活蹦亂跳的“小兔子”們稍微的安靜安靜,可我當時還小,竟然以為侯老師是想讓我們將小雞們給孵出來。你可千萬別笑,我敢保證,當時一定也有不少人會這樣想的。

  下午到了學校,我看到了別人的雞蛋一個個都被打在那黑的像煤炭一樣的地面上,這麼多人都要給大地化裝。看到這情景,有一種看不到的的力量讓我朝我的雞蛋看了看。還好,我的寶貝雞蛋沒有碎,誰讓我的保護措施這麼好呢:一個小盒子里放着軟綿綿的棉花,棉花上面便是我的寶貝疙瘩。看着外面其它班的小朋友們盡情的嬉戲着,我就想罵侯老師,誰讓她不讓我們在外面玩,非得拿個雞蛋。上課時,又是那種看不到的力量使我每隔幾分鐘就會偷偷的瞧瞧我的雞蛋,真盼望裡面的小雞能快點鑽出來,更恨不得再雞蛋上面挖一個小孔,看看裡面都有些什麼。放學了,我回到家,寫寫作業吃吃飯,又把我的雞蛋隨便放了一個地方,便躺到床上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便開始找我的雞蛋,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我頓時着急萬分,為了快點忘掉這一切,我只把它當成了一個夢。上學時,同學們問我:“你的雞蛋呢?”我微笑着回答到:“我沒拿,但是,我的寶貝雞蛋絕對沒有碎,但是,它已經丟了。”同學們一聽,全都哭笑不得。

  現在,我不僅知道了雞蛋不會出小雞的秘密,我還知道,我們的童年也是一場純真的夢。

回目錄

老母雞作文300字

  我婆婆家養了一隻老母雞,可愛極了!

  只見它頭上的雞冠又大又紅,就像戴着一頂紅帽子。頭部的兩側長着黑寶石似的小眼睛,還有一個尖尖的小嘴巴,它身穿一件褐黃相間的衣裳,兩隻爪子淡黃淡黃的,就好像一片染黃的楓葉,它的尾巴總是向上翹着,走起路來一擺一擺,就像一位驕傲的皇后,非常好看!

  尤其是它下蛋的時候,就躲在窩裡一動不動的,全身的羽毛都豎起來了,有時還會發出細微的聲音。等它下完蛋以後就從窩裡跑出來,抬起頭,伸長脖子朝天上“咯、咯、咯……”地叫起來,有趣極了!

  它高興的時候,就會在地上走來走去,有時還會伸開翅膀撲幾下,表示它很開心。它不高興的時候,就會跑得無影無蹤。如果你去捉它,它就會跑得很快很快。

  它吃東西的時候,嘴巴總是一啄一啄的,無論是誰惹它,它都會用爪子去抓呢!

  我非常喜歡這隻老母雞,希望它多下蛋,讓我吃了蛋長得高高的、胖胖的。

  四年級:jiajing

回目錄

勇敢的老母雞作文500字

勇敢的老母雞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范敏柯 

  今天是星期天,萬里無雲,趁這麼好的天氣,我和媽媽決定去一趟外婆家。 

  一路上,我十分激動,因為好久沒有去了,都不知道外婆家變得怎麼樣了?是老樣子,還是新模樣。我越想越好奇,恨不得一步就到外婆家。 

  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外婆家。一進門,我驚呆了,地上全是臭臭的雞屎,那臭味向我飄來,我都不敢進去了,生怕踩到雞屎。我看到一隻小雞,它很小,毛滑滑的,安分地睡在草堆里。我跑過去想捉它,一伸手就抓住了小雞的腳。我以為我成功了,可沒想到被老母雞看見了。它兩眼死死地盯着我,鼓起脖子上的羽毛,扎煞着翅膀向我撲過來,往我手上狠狠地啄了一下。我急得哭了。媽媽和外婆聽見了,連忙出來看。外婆安慰了我一番。 

我向外婆要了一些米,把米撒在雞碗里。這時,所有的雞都擁上來吃,那隻老母雞也在內,趁它們專心吃食的當兒,我悄悄地走到小雞旁邊,把它抓了起來,小雞嘰嘰直叫,我連忙把它放下,但已經晚了,老母雞聽見了,又奮不顧身地追我,我嚇得急忙跑進屋裡。我看到老母雞那麼愛它的小雞,就心軟了,決定不再捉小雞了。 

  它們真是母子情深啊!以後,我還是別惹老母雞為好啊! 

  指導:黃惠娟
回目錄

老母雞作文100字

  今天,阿姨送給姥姥一隻老母雞。老母雞當天下了一個蛋,所以沒殺了它。於是老爺便把它養在草叢了。

  老母雞有一身金黃色的毛,摸上去很光滑。一個紅紅的雞冠,圓溜溜的眼睛像兩個黑珍珠。一張尖尖的嘴巴像魚鉤似的似的釣上來一條又一條的蟲子。

  老母雞有時叨蟲子,有時漫步在屋子下。我非常喜歡他,因為我每天都能吃到又大又圓的雞蛋。

  山東省臨清市逸夫實驗小學二年級:四一班的小劉碩

回目錄

老母雞——陳仁川作文200字

  老母雞

  爺爺家有一隻老母雞,爺爺把它養的肥肥的,它嘴巴尖尖的、羽毛黃黃的、腦袋圓圓的、眼睛黑黑的、雞冠紅紅的,可愛極了!我還和它賽跑,它細長的腿跑的非常的快,還不停的叫,好像在說:“快跑,快跑,你肯定跑不過我。”它一會就跑到樹下了,那裡全是泥巴害我腳上全是泥,真是調皮!它還很聰明呢!一次下大雨我怕它淋濕了,於是,到處找它都找不到。最後,我去廁所才發現小傢伙跑到廁所里躲雨了,呵呵!我們慢慢的成了好朋友,我摘葡萄給它吃還把小鸚鵡的鳥食給它吃,把小鸚鵡給氣死了哈哈!離開爺爺家的時候,我依依不捨地抱着老母雞,真想把它帶回家啊!

  新建縣實驗小學二年級八班:陳仁川

回目錄

老母雞作文500字

  外婆家養了一隻老母雞,我可喜歡它了。每次去總想看望它一下。

  老母雞的雞冠像剛剛盛開的雞冠花。豆大的眼睛,周圍鑲着紅色的花紋。灰色的小嘴尖尖的。胖胖的身體走起路來一晃晃,可惹人愛了。老母雞的身子上披着一件土黃色的衣服,上面綉着深紅色的花紋,可漂亮啦!又短又小的尾巴向上翹起。一雙細細的腿上有細小的鱗片,顏色有深有淺,形成了天然的花紋。兩隻腳落地時四隻腳趾撐開,抬起時腳趾縮成一團。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剛進門,就聽見“咯咯咯,咯咯咯。”雞窩裡傳出一陣叫聲。我正在奇怪,只見母雞神情異樣,它的翅膀架起來了。脖子伸出來了,冠子也漲紅了,母雞睜開眼睛,兩腳半站半蹲,整個身子前高后低,原來叉開的翅膀又夾緊了,看上去很吃力,就在這一眨眼的工夫,老母雞後半身往下一墜,一個滾圓的大雞蛋就落在雞窩裡了。接着它用爪子把蛋撥到肚子底下掩護好,生怕誰搶去似的。它蹲了一會覺得平安無事,才輕鬆的離開雞窩。老母雞對着外面“咯咯咯,咯大,咯大”的叫,好像在說:“我下了一個蛋,快來收我的蛋吧!”這時,我迎面跑上去,從窩裡拿出蛋,一看,呀,蛋這麼大呀!我用雙手捧着,在臉上挨了一下,又光又暖和。我舉起大拇指,用誇獎的語氣對老母雞說:“你真棒,生了這麼個大蛋,我會多獎你些米的。”說著,我從米袋裡抓了一大把撒在它的碗里。看着它那津津有味的樣子,我拿着蛋悄悄離去。

查找更多老母雞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