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名人的故事作文

名人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名人的故事作文900字

  在我家中,有一本書總是放在我的床頭。這本書是媽媽在春節時候作為新年禮物送給我的,書的名字叫做《100位名人成材故事》。每天晚上當我翻開書的時候,就彷彿進入到了另外一個時空,在那裡我了解到那些名人是如何刻苦學習和努力實現他們自身的價值。

  到現在為止,這本書我已經基本讀完。書中的每一位人物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書中的每個故事都十分的生動有趣,他們都克服了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最終為我們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同時他們的那種精神也一直延續到了現在,激勵着我們這一代的人們。

  當我讀到“鐵杵磨針的少年李白”的時候,我知道了學習應該要有“鐵杵磨針”的韌勁,而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李白從老婆婆那裡明白了這個道理,所以他日後成為我國古代的偉大詩人,並為我們後人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歌。

  當我讀到“愛數星星的孩子張衡”的時候,我知道了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不光要學書本上的知識,而且還要經常主動觀察周圍的其他事物,並要對不明白的要細心的進行研究。張衡就是經常細心觀察天象,才能夠製造出世界上第一台觀測天文的儀器——渾天儀。在那之後,他又發明了世界上最早觀測地震的儀器——地動儀。

  當我讀到“立志氣象科學的沈括”的時候,我知道了我們在學習的時候,要多問幾個為什麼。人們經常說能夠提出問題才說明把書本讀的相對透徹,也就是這個道理。沈括就是從小就愛在學習中思考,並且下工夫去鑽研,才寫出了我國氣象方面的巨着《夢溪筆談》。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古人留下來的名言。意思是說只有書讀的多,那麼在寫文章的時候才能夠做到“文如泉涌”;只有把書讀的很精,那麼才能夠在作文章的時候寫出“點睛之筆”;只有把書讀的很透,那麼在敘述的時候做到“信手拈來”。

  最主要的是,我在這本書中學到了古人的那種堅忍不拔毅力和刻苦學習的精神。曾經有人說過“成功=1%的天才+99%的勤奮”,這說明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我必須要牢記他們的這些事迹,並用此來時刻提醒自己,那麼才能夠在學習上取得好的成績。

  前天晚上,我讓媽媽在我生日的時候送我一份禮物。媽媽笑着問我想要什麼,我對媽媽說我還想要類似《100位名人成材故事》的書,因為我從其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從媽媽那嘉許的眼神中,我明白了書對我學習的價值,書對我人生的價值。

回目錄

讀《世界名人的故事》有感500字

  前段時間,我讀了一本名叫《世界名人的故事》的書,它講述的是世界各個國家在不同領域作出傑出貢獻的名人的故事。海明威、貝多芬、牛頓、愛因斯坦,這些人的不朽事迹,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里。而在這些名人中,使我印象最深的那要數牛頓的故事了。

  牛頓小時候因為家境貧窮,父親因病去世他被迫退學回家,母親讓他每天以經營農產品為生,但他總是偷偷地看書而忘記了做買賣,結果感動了舅舅。在舅舅的幫助下,他重新走進了校園。後來,他成了科學家,經常忘我地工作。一次,牛頓邀請一位朋友到他家吃午飯,他研究科學入了迷,把這件事忘了。他的傭人照例只準備了牛頓一個人的午飯,臨近中午客人應邀而來,見牛頓正埋頭計算就沒有打攪牛頓而自顧自地吃起來,吃完后就悄悄地走了。當牛頓把題計算完了準備吃飯時,看見盤子里吃過的雞骨頭恍然大悟地說:“我以為我沒有吃飯呢,原來吃過了”。牛頓在發明了萬有引力后,卻不急於發表,在朋友的不斷勸說下仍反覆驗算確認無誤后,才在1687年《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上發表於世,成為經典物理的奠基人。

  通過讀了《世界名人的故事》這本書,我明白了學習和工作要有嚴謹的態度和忘我的精神,才能取得成功。正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願我們以牛頓為榜樣,在今後的學習中,更加努力,勤奮好學,成為祖國的棟樑。

  五年級:昀珈

回目錄

讀《名人的故事》有感500字

讀《名人的故事》有感 

  “當你進入書的宮殿世界,你會得到真摯的友情和極大的收穫,當你進入書的宮殿世界,你不會被拋棄,被拋棄的只是你的缺點,對知識的渴求是人類的自然意向,任何頭腦健全的人,都會為獲取知識而不惜一切……這是這本書封面上的一段話,一段堪稱經典的話。 

謙虛,果斷,好學,堅持,勇敢,正義,無私。是他們一生的代名詞,他們不求富貴,卻獨自忍受風霜。為了正義,他們又捨生忘死。偉大的人物中,我最欣賞張衡的注重品德,最敬佩布魯諾的堅持真理,佩服華佗的謙虛好學,尊崇泰戈爾的才華橫溢,堅持伯里克利的執政廉潔。 

92個故事中,我最喜歡莎士比亞,1564年4月26日出生的他,默默無聞,1616年4月26日去世的他,舉世聞名。他是英國文藝復興最傑出的藝術大師,是“最偉大的戲劇天才”,是“時代的靈魂”,他有着出色的理解能力和精湛的演技。他吸收了人民的語言,以及古代和現代的文學語言,運用的得心應手。散文,詩體常常是他劇本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的劇本永遠不會使人感到枯燥。這就是一代藝術大師獨特的秘密。 

一個個道理髮人深省,一個個事迹耳熟能詳。一個人不應該擔心自己的地位不高,應該擔心品德不高尚,不應該為自己的收入少而害羞,應該為知識不廣博而害羞。
回目錄

《名人的故事》讀後感250字

  我非常喜歡讀書,我讀過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名人的故事》。裡面堅強的米丘林、心靈手巧的魯班、善於觀察的加利利······他們堅定的性格都使我很感動。他們敢於嘗試,不怕艱難的精神,讓我感到了非常他們堅強的意志,我要向他們學習。

  書裡面的愛迪生是那麼的堅強,因為做實驗聾了一隻耳朵,還不放棄,這堅定的意志,世界上能有幾個人有?

  居里夫人——瑪麗更是偉大,她用鐳救了那麼多人,卻讓鐳奪走了自己的生命。

  黃道婆敢於創新,創造出了一種新的紡織方式。

  這本書寫得很好,希望大家都看一下。

  山東濟南槐蔭區小辛庄小學四年級:吳涵

回目錄

一個名人的故事作文350字

  我讀過許多名人的故事,但有一個總讓我印象深刻。

  那是一個關於孔子的故事。說的是,孔子30歲時,已是遠近聞名的老師了,但他並不自滿,仍覺得自己的學問並不淵博,於是,便從家鄉曲阜趕到了洛陽,去拜訪老子。一路上風餐露宿,日夜兼程,但從未放棄,終於走到洛陽見到了期盼已久的老子,急忙拜他為師。老子見他很有誠意,便收他為徒,孔子也在老子身邊隨時請教。

  讀了這篇故事,我感受很深,孔子為了拜師,不遠千里,不辭辛苦,可見他毫不驕做傲自滿、孜孜不倦的求學態度,而老子呢,也為孔子的一片至誠之心所打動,傾囊相授,毫無保留,也為後人所樂道。

  是啊,我們應該象孔子那樣謙虛好學,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寧願受苦受累也不在惜,只有這樣,才能在學業上取得豐碩的成果。

  三年級:可心榴

查找更多名人的故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