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園交響曲作文

田園交響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田園交響曲作文500字

我最欣賞《田園交響曲》這支曲子。它是由貝多芬譜寫而成的。當貝多芬譜寫這支曲子時,雙耳已完全失聰。一個耳朵不好的人能作出這麼優秀的曲子,真是太神奇了。 

  貝多芬是德國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還是維也納古典音樂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聽聽這支曲子吧! 

  一開始,一陣柔和的樂音傳來,原來是雙簧管。這一段音樂充滿着濃郁而清新的鄉間氣氛,使人間感受到了貝多芬投身於大自然的喜悅之情。 

  過了一會兒,一段小提琴的演奏開始了。你聽,多像一條潺潺的小溪,再加上中提琴、大提琴的伴奏,真是太美了。音樂舒緩平靜,就好像是平靜的水流。有時,還有微風佛過,水面上盪起輕微和漣漪,遠處的樹林好橡在做深呼吸,暗示着一種生命的韻律。突然,一組木管樂器模仿的鳥鳴打破了寧靜,使音樂更有詩情畫意。 

  第三樂意開始了。這個樂章的主題是鄉村的集會。你聽,農民的歡笑聲從四面八方傳來,還有人跳起了舞蹈。當歡快達到了頂點的時候,一陣不安的聲音傳來,漸漸變成遠處的雷聲,集會結束了。 

  狂風怒號,雷電如移山倒海般襲來。弦樂颳起一陣旋風,大提琴發出沉重的怒號,短笛的尖嘯像狂風的呼哨,整個樂隊都在飛旋着…… 

  暴風雨很快就過去了,代替它的是田園牧歌,樂章恬靜,像牧人在田野里歌唱,最後,整部交響曲在喜悅、安寧、欣慰中結束。
回目錄

田園交響曲作文1300字

我來到了陽光明媚的鄉村。 

  陽光灑滿凹凸不平的石子小路,天,是澄澈的,透明的好像天使;陽光,透過樹的隙縫,灑了一地金黃,樹影婆娑,微風拂動,心,陶醉了,心像蒲公英一樣安靜;心想湖水一般平靜。 

  我坐在自家的庭院里,手托着下巴,欣賞着美景。 

  那兩棵高大的桂花樹,如同兩名纖塵不染的仙女,正在仙境中跳着優美的舞蹈,嘴上掛着無邪的微笑,略帶憂傷的神情,跳躍在光與影的世界,亦真亦假…… 

  山茶花嬌小美艷,紅得嬌艷,美得動魄,層層疊疊的花瓣,就像層層疊疊的舞裙。好似波西米亞姑娘穿着熱情洋溢的紅裙,跳着妖嬈的舞。舞之精靈呵,那灑在地面上的花瓣,就是你嫵媚的眼神。 

  外面的櫻花也開了。 

  白如雪,好似星點的櫻花如此妖冶。在陽光照耀下,在微風吹拂下,花瓣如同雪花飄落了下來,有好些落入了小河中,隨流遠逝,“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句話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我又開始浮想聯翩了,看着滿水泥地細碎的櫻花瓣,又看向了櫻花樹,這一刻,我彷彿看見了一個坐在樹上絕美的精靈,帶着一抹若有似無的笑容,撥動着懷裡的豎琴。我彷彿也聽到了那悲傷的曲子。心,不禁有些顫動了起來。 

  我順着小河走下去,看見好些孩子在河裡捉魚。 

  禾苗隨風舞動,好似一個一個的波浪,翻滾,好看極了。我手裡拿着一束映山紅,是別人送我的,好像褪了色的紅紙的顏色。聽別人說,這花是可以吃的,我有些不相信。於是,我嘗試了,甜滋滋的,也有一些酸的,味道好特別。 

  我去了外婆家。她家還保留着那些老房子。我推開沉重的大門,“嘎吱"一聲,門開了。房樑上有雛燕清脆的叫聲。我把花插在花瓶里去了…… 

  後來,有朋友叫我一起去玩。我也閑着沒事做,就跟了去。 

  沒想到她帶我去爬山,摘什麼野草莓。它是不是和一般的草莓長得一樣呢? 

  當我看見它時,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的。嗯……小珊瑚珠攢成的小球,不就是說它嗎?原來是覆盆子呀!從小在城裡長大的我,是不會有機會見到這些東西的。蚊子(我的朋友)說,這個東西很好吃的,一般長在那些人跡罕見的地方最好吃,就是難找了些。 

  在有些冷意的夜下,我們並肩而坐;月光之下,只有兩個依偎在一起的身影。我們從小就認識了,只是後來我隨父母去了很遠的地方,一直都沒有回來,也就一直沒有碰面。 

  八年之後的今天,我們再次相見。以前的瘋丫頭已經不復存在,蛻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女孩,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前進,而奮鬥……我看着天上的點點繁星。心想,是否能認出北極星呢? 

  我們聊着天,唱着歌,可這時,一隻大蟲子闖入我的視線。“那是什麼蟲子?”我好奇地問。 

  “大螞蟻。”“螞蟻有這麼大的嗎?”我不禁有些驚訝。她仔細看了看,突然驚叫道,着實嚇了我一跳:“斑蝥!” 

  她拾起一根樹枝,往它的脊樑戳去,“呲”地一聲,從后竅噴出一陣煙霧。我突然玩性大發,一把奪過她手中的樹枝,開始玩斑蝥…… 

  又是一個不眠之夜,我看着她的背影想,又是一段美麗的記憶,永久美麗的……回憶。 

  我想起了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那首歡快,優美的,帶有甜甜的田園香氣的曲子? 

  音符是音樂的精靈,文字是文學的靈魂,那田園的靈魂與精靈呢?要的就是那份恬靜,閑適的生活,亦或是閒情逸緻,亦或是童趣,美好的幾近透明的回憶…… 

  田園交響曲奏響了,鄉村之旅開始了。
回目錄

田園交響曲作文600字

打開音響,我的耳邊響起了一首美妙的音樂——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 

  聽着聽着,我被這美妙的音樂陶醉了,閉上眼睛,我彷彿看到了田園四季繁榮的景象: 

  春天到了,你瞧!春風姑娘把麥苗弟弟喚醒了,麥苗一個勁兒往上躥,田園裡霎時間變成了一片片綠色的海洋。一陣微風吹來,麥苗盪起了一圈圈波紋,多麼像海洋的波浪呀!人們也紛紛脫掉厚實的棉襖,走出家門,盡情的呼吸着春天的氣息,歡迎着春天的到來。 

  夏天那灼熱的太陽在天空上吃“燒烤”,曬得大地發燙,知了在不知疲倦的提醒着:“快糊了!快糊了!”。人們穿着薄薄的衣服,但還是不住的流汗,汗一落到地上,立刻就蒸發了。夏夜,月亮就像一個美麗的玉盤,“玉盤”的周圍的星星就像向前在天空中的一顆顆美麗的珍珠,閃爍着的光芒是那麼誘人。人們坐在竹椅上,盡情的欣賞着這美麗的夏夜景色。 

  習習秋風吹來,帶來了一片片枯黃的樹葉,也帶來了一年一度的大豐收。在田園裡,人們正拿着鐮刀高興地忙着收穫着!麥田裡,人們的說話聲、笑聲交織成一首交響曲,好像正在慶祝着豐收季節的到來。 

  忽然,一陣“呼呼”的北風呼嘯而來霎時間樹木只剩下一棵棵光禿禿的樹榦,在雪花美容師的裝飾下,披上厚厚的白色大衣。大地,一片茫茫的白,樹上、房屋上、麥田裡、田園裡都是一片白色。孩子們可高興了,一個個正忙着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我彷彿也置身其中,正玩得興緻勃勃…… 

  等我蘇醒過來,音樂早已結束,但我仍意味深長。
回目錄

田園之韻??聽貝多芬田園交響曲有感1200字

此曲為貝多芬在鄉村養病期間,對大自然的感受和印象,透過音符流露其回憶及感情的作品。?——題記  

  提琴奏出優雅、愉悅的旋律;木管吹起一縷輕風,一陣陣優美的旋律迎面襲來,眼前的一切漸漸開闊起來。

  遠處的一抹翠綠跳躍着、膨脹着,幻化成了一片茂密的樹林;身旁的一條蜿蜒曲折的石子小路直伸向遠方,依着山勢盤成個飄渺的環,悄悄地滑上了山谷。天空中無數只不知名的鳥兒親切地對我點頭示好,草地上數條緩緩潛行的溪流輕輕地呼喚着我的名字。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山頂。啊!山下居然會有如此美妙的景色。一望無際的森林,高聳入雲的山脈,零散的村莊,升起一縷孤煙,飄散入雲,腳下的田野里,勤勞樸實的村民們正在辛勤地耕作。灌溉耕地,無一不是他們的強項。小溪邊,幾個頑皮的孩子正光着小腳丫,提着小竹籃,準備為即將來臨的晚餐時分增添一襲濃郁的色彩。哎呀,那是哪個孩子啊,一不小心就被愛搞惡作劇的小溪纏住不放了,下次可要注意哦!

  “嘩啦嘩啦!”清脆的樂曲聲隨着一陣輕柔的微風一起,闖了過來,與陶醉在美麗之中的我撞了個滿懷。“叮咚,叮咚……叮……咚……”,大自然的音樂會開始了,小溪穿着一身淡藍色晚禮服正在亮着金嗓子唱歌呢,優雅的女高音響遏行雲,贏得了所有動物的讚美;河流作為今天的東道主,也不甘落後,立即和山谷哥哥,岩石弟弟一起奏響了雄偉、壯觀的瀑布進行曲,在整個環行的山谷里蕩漾,激起陣陣聲浪,使音樂的演奏達到了最高潮。聲浪敲打着深深的山谷,山谷發出號角的優美聲響;聲浪碰撞着懸崖峭壁,岩壁發出“咚……咚……” 的聲響;聲浪劃過森林,樹葉發出清脆持久的聲響。山澗中的滴水雖然姍姍來遲,卻毫不遜色,敲起了它響亮的鐵板琴,為這美妙的樂曲點上了最美的色彩……

  美景在我眼前擴大,擴大,四周的景物紛紛退去。我走進了村落,村民們正圍着一堆篝火翩翩起舞。鄉村的舞蹈和音樂都很新鮮,時而激昂萬分,時而幽靜抒情,時而快樂無比,時而驕傲萬分……讓你久聽不厭、久看不倦。在這美妙的樂曲中,我也和歡慶的人們一樣,變得“野” 了起來,手拉着手,圍着熊熊的篝火,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旋律在我耳邊遊盪,逐漸增大,增大……“砰!……”一道閃電打破了夜色的沉寂,烏雲飛快地聚攏,霎時籠罩了整個天空。天地間飛沙走石,狂風呼嘯,山谷縮起了額頭,懸崖藏進了雲霧,小溪躲進了深谷,森林埋下了身子。雨如斷線的珠子從天上散落下來,天地間彷彿掛上了一張雨簾、所有的顏色被這雨簾毫不留情地沖刷着,瞬間不見了蹤影,彷彿墜入了一片雨霧之中。

  不知從何時起,雨,悄悄地停了,呼嘯着的狂風也屏住了呼吸,山中的一切都安靜了下來。遠處傳來了一陣悠揚的笛聲,我想那一定是放牛的牧童吧!這笛聲中充滿了大自然的氣息,彷彿在傾訴着雨後的好心情。

  隨着旋律的降低,眼前的景物漸漸遠去了,隨之而去的還有打從心底流竄出的陣陣愉悅的感動。當景物與音樂合二為一,頓覺一股暖流在血液里流動,這種感動是無以言喻的。
回目錄

田園交響曲作文200字

  田園在變化,

  從隱約點綠到樹木成蔭,

  從鮮花遍地到五穀豐登,

  孩子們稚幼的腳丫在奔跑,

  留下一個個童年的回憶。

  聽,

  田園在歌唱,

  從春姑娘的悠揚琴聲到夏哥哥的快活伴奏,

  從秋少女的魅力笛聲到冬爺爺的深情演唱,

  草木花蟲低聲獻唱,

  為田園獻上一曲“歡樂頌”,

  沙沙沙,呼呼呼,吱吱吱,

  小朋友,請你仔細聽一聽,

  那是田園的交響曲……

  貴州黔西南興仁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六年級:吳文龍

回目錄

田園交響曲作文600字

田園交響曲 

 “親親,該起床了,我們去姥姥家了!”媽媽話音剛落,我一骨碌爬起來,裝扮好自己,飛快地跑下樓。剛進姥姥家門就問道一股韭菜的香味,我生氣的對姥姥說:“不是說好去割韭菜嗎,怎麼又買了呢?”問的姥姥不知所措。 

  在我的催促下,我們驅車去菜園了。剛到菜園一股菜的清香向我撲來,綠油油的一片。從始至終菜的清香一直伴隨着我。 

  我禮貌得和看菜園的爺爺打招呼。先拔麻渣菜,一片麻渣菜披着一片片小綠葉,特別可愛,我都捨不得拔,爸爸說麻渣菜對韭菜不好,屬於野菜,於是我飛快得拔了起來,不一會就拔了一袋子。 

  這裡的韭菜非常茂盛。遠看像一片綠色的海洋。我拿着勾刀割起來,我老是把韭菜就斷了,爸爸說那樣對韭菜的在生長不好,教我把勾刀平到地面以下,慢慢地拖。我掌握了技巧,不一會就割了一兜。 

  抬眼一看,在綠色的茄樹下一個個紫色的茄子有大有小,顏色有深有淺,參差不齊。相對來說摘茄子容易多了,只要掐斷茄頸就能摘下一個個可愛的茄子。 

  到了豆角架下面,好涼快啊,豆角架很高,我只能摘底下的,豆角長長地、細細的、嫩嫩的,像一條條綠色的絲帶,遠看又如美麗的姑娘披散在肩頭上的小辮,又如一條條綠色的瀑布,好美啊! 

  經過拔、割、摘、?瘢?頤鍬?囟?欏 

  和爺爺說再見時,爺爺只收了3元錢,爺爺還答應我等玉米熟了給我煮玉米吃。爺爺一直把我們送到了路口。在路上,姥姥說這是第一次看到爺爺這麼高興,這麼客氣。平時不見爺爺說話,我開心的笑了! 

  等下次來時一定和爺爺照張像,給爺爺帶一份特別的禮物。
回目錄

田園交響曲作文250字

  看

  田園在變化

  從隱約點綠到樹木成蔭

  從鮮花遍地到五穀豐登

  孩子們稚幼的腳丫在奔跑

  留下一個個童年的回憶

  聽

  田園在歌唱

  從春姑娘的悠揚琴聲到夏哥哥的快活伴奏

  從秋少女的魅力笛聲到冬爺爺的深情演唱

  草木花蟲低聲獻唱

  為田園獻上一曲“歡樂頌”

  沙沙沙,呼呼呼,吱吱吱

  小朋友,請你仔細聽一聽

  那是田園的交響曲……

  五年級:鄧明詩

查找更多田園交響曲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