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感恩父母 

  從我們出生到現在,父母都在無時無刻的關心我們愛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需要什麼就買什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根本不用擔心衣服不夠穿,東西吃不飽,但是我們吃飽了穿暖了,那父母吃的是什麼,穿的是什麼呢? 

  有些父母為了讓孩子過個好年,每天過的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就瞞着孩子去外地打工,有時候,為了省錢,春節也不回家了,把剩下來的路費錢攢起來寄給孩子買好吃的,買好玩的,買有關於有助於學習的書,讓孩子更能健康的成長在陽光般的溫暖家庭里。有時候衣服破了,捨不得買,自己就一針一線的縫好,接着穿,直到衣服穿不得為止才買一件像樣的衣服。有時候父母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加班加點, 廢寢忘食。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難道他們傻了嗎?不,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 

  我們應該崇尚節約,了解父母的苦心,從一點一滴做起,不讓父母操勞過度,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不應該成天玩電腦、看電視、泡遊戲機。 

  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學會感恩父母,從我做起!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每當在大街上,看見一些孤獨的老人撿破爛,或挨個商店的去乞討,心裡就會有一絲絲的酸楚。

  為什麼他們會去撿破爛,去挨家挨戶的乞討。按照常理說,他們在這個年齡,應該享清福了,那為什麼他們還是會出來做一些人們不願意做的事。難道是她們的兒女不要他們了?

  也許你會說,不可能吧,可有的人就是這樣,也許那些不要父母的人良心被狗吃了。

  父母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不停地照顧我們。當父母看到我們長大了,成材了,是多麼的自豪,多麼的欣慰,多麼的高興。

  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母親被一個歹徒挾持,他命令那個母親交出身上所有的錢,可那位偉大的母親為了那8塊5毛錢,連命都不要了,只是為了給她去世的兒子買好的水果。

  這就是母愛的力量,唯有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父母可以為自己的子女做任何事。在愛里,除了一種比鑽石還硬的愛的合力外,在沒有其他的力學,愛,是靈魂里唯一一種力。

  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第二初級中學初二:李夢真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在人的一生里,我們可以感恩的人有許許多多,他們就像海底的珍珠,在閃閃發亮,無窮無盡,我們可以感恩的人可以是同學、可以是朋友、可以是老師、可以是親人……但我選擇了感恩我的父母!

  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感謝我們的父母。因為,是他們,把我們從嬰兒撫養成人,直到我們有能力獨自生活為止;是他們,把我們帶來了這個世界;是他們,我們才可以看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因此,我們應該感恩、感謝我們的父母。

  我們的父母就像路與指路燈,他們總是在我們走錯路的時候,他們總是一一的指導我們,從而讓我們走上正確的道路!父母是我們的“保護神”,他們總是一絲不苟的保護着我們,從小就不讓我們受到任何的傷害。因此,我們更應該感恩我們的父母!

  上天送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是父母;父母送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是全世界,是他們,讓我們從無知變得明理、懂事。我們還要為父母多做一些自已力所能及的事,讓我們的父母多一些休息的時間。這樣,他們才不會太累。

  因此,我只想對大家說:“讓我們感恩我們的父母吧!”

  蒼梧縣沙頭鎮第一中學初一:黃智華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同學們:

  你們好!

  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哄我,逗我說:“你長大了要孝順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現在我長大了,可以干一些家務事了。爸爸媽媽卻一天勞累的不行了,一回來就躺在床上睡覺。他們說:“我們是為了你們才這麼累,要不然我們早就回老家過逍遙自在的生活去了!”他們非常愛我,我記的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被自行車給颳了一下膝蓋上的肉擦破了,爸爸讓去醫院去看看,媽媽卻拿棉棒蘸上碘伏給我輕輕的擦,我漸漸流下了眼淚。

  還有一次,爸爸讓我去買東西,我在路上摔了一跤,回來跌跌撞撞的。爸爸問我怎麼了?我說摔了一跤。爸爸卻說:“怎麼這麼不小心,自己想辦法處理!”爸爸卻暗地裡悄悄去買創口貼。爸爸扔給我說:“自己貼上!”我通過這兩件事才懂得什麼叫:“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我長大一定會孝順你們的!

  你們的同學:黃志濤

  祝爸爸媽媽: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四年級:1716710671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所以曾經為你付出的人,是他們在你摔倒的第一時間站出來,伸出雙手扶你起來,同學們要學會做人,就請先學會感恩吧!

  植物感恩大地,是因為有了大地,植物才可以活下去,雄鷹感恩天空,是天空在讓雄鷹在天空中飛翔,動物感恩空氣,是空氣讓它們呼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每當這優美的歌聲響起,我就會想起小時候,一幅幅動人的畫面:我剛學會走路的時候,慢慢地走到街上,媽媽走到了路邊買東西,不一會兒,我走着摔倒了,媽媽見了,急忙放下手中的東西,像風一樣的跑過來,把我給扶了起來,問我哪裡摔疼了,我搖了搖頭。讀幼兒園的時候,爸爸每天很早地把我給叫醒來,因為要背書,我小小年紀,就背了《三字經》《日記起步大全》等等,所以我的記憶力特別好。天下父母們的共同心愿是望子成龍,盼女成鳳,因此我們不能讓父母親失望,要讓父母親為我們引以為榮。

  同學們,請學會感恩吧!感恩父母們這麼多年的養育之恩,是他們對我們的愛,我們才能在愛中成長。

  永定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鐵鍋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展開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給我生命的父母.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就感到頭昏昏的,就一頭栽倒在沙發上。一覺醒來,媽媽已經下班了,媽媽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呀!可真燙!再量量溫度計,不得了啦!40度! 

  爸爸媽媽二話不說,急忙把我送進醫院. 

  到了醫院, 醫生說:“要打一針.”一聽到打針我嚇得把身體縮成一團. 

  到了“打針室”我更緊張了. 儘管爸爸媽媽在一旁安慰我, 但我還是很害怕. (因為那是第一次, 請大家不要說我膽小哦! ) 

  呀!護士一針打了下去, 可真疼! 

  回到了家, 我和爸爸媽媽都很疲倦, 我開始進入了我的夢鄉, 可爸爸媽媽就不一樣了, 他們怕我又出了什麼事, 熬了一夜. 

  第二天, 我的病完全好了, 我高興得又蹦又跳,可爸爸媽媽卻在一旁打盹. 

  這時, 我只能輕輕地為他們蓋好被子. 我真想對爸爸媽媽大聲說:“爸爸媽媽, 我愛你們! ” 

  當你在感恩, 在體驗時, 你會發現天是這般藍, 樹是這般綠, 生命是這般美好! 不信? 試試唄!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小時候,我總是把父母對自己的愛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沒玩知道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順,尊敬父母的責任。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總是不斷地抱怨自己的父母,這樣不好。那樣不對,對父母的行為和做法挑三揀四,橫加指責,甚至於直接與父母頂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的身體的健康狀況,不記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想想看父母為我們付出那麼多精力和心血啊!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能傾注所以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時,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人是父母。

  感恩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聲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報答養育我的父母!“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跟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初一:劉德輝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感恩父母

  我感謝爸爸媽媽給我一條生命,是他(她)們讓我來到了一個美麗的世界上。

  我生病的時候,爸爸媽媽很着急。有一次,我晚上突然生病了,打了一晚上的吊針,爸爸媽媽也一晚上沒有睡覺,而且,爸爸媽媽把床讓給我一個人躺着,生怕針頭掉出來了。第二天,爸爸媽媽為了我,都請假沒有上班,他(她)們對我可真好啊!爸爸叫我上課不要做小動作、說話,媽媽告訴我下課不要亂瘋,不要惹禍,上課其它人干擾我,不要理他,不能在課堂上交頭接耳。爸爸媽媽非常關心我的學習,回到家裡他(她)們就問我學校里一天發生的事,表現的好不好和其它問題。其次,爸爸媽媽還幫我報了英語提高班,我英語如果考試考得好得話,爸爸和媽媽就會表揚我,如果我考的不好,他(她)們也不會批評我,總是幫我輔導和總結,還讓我虛心向其它同學學習和請教。

  我今年已經八歲多了,我的每一步成長都浸注着爸爸媽媽的汗水和希望,我很感激他(她)們,從現在開始,我更要好好學習,聽爸爸媽媽的話,將來我要讓爸爸媽媽過上幸福的日子,報答他(她)們對我的養育之恩。

  葛文迪

  2011-10-23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感恩父母

  十年前的那一天,我來到了這個世界,是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來。但我知道,從我來到這世上的那一刻起,你們就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培養我。為了能給我一個舒適、安逸的生活環境,你們每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奮鬥,不辭辛勞……。小時候,我總把你們對我的好當作是天經地義,那是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你們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你們,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你們的責任。

  我想,如果沒有你們,我就沒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上品味人生的冷暖,也就沒有機會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了。因此,我很感謝你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正所謂“舔犢之情,父母之愛,深如大海”。因此,不管你們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素養如何,你們都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永遠去愛的人。

  常言道:孝,其為人之本也。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我不是一個完整的人,但我卻努力去做一個完整的人,因為我要感恩你們給予我的一點一滴,無論是愛,還是恩情。親愛的爸爸媽媽,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讓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當你的耳畔響起這首熟悉的旋律,你是否在反省自己,你是否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來看世界,來待世界呢?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是否這樣看小草,看花瓣呢?你是否在感恩上帝,創造了這色彩繽紛的世界。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是否這樣看你每天的飯菜,你是否在感恩父母,為你做出了噴香可口的佳肴。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是否這樣看你每天獲得的知識,你是否在感恩老師,辛勤的為你講課。 

  萬物皆懂得感恩: 

  花兒感恩太陽,開出絢麗的花朵; 

  星星感恩太陽,閃出點點的光芒; 

  白雲感恩天空,舞出優美的步子; 

  我們感恩父母,送上喜人的百分; 

  我們感恩老師,回報優異的成績……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讓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我輕輕哼唱這首《感恩的心》在燈下,抬起頭看看客廳里的父母,心想: 

  我是否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呢?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感恩父母 

  父母,生育我們的恩人,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或多或少的會有讓我們感動的事,現在,就讓我來說說我的父母讓我感動的事吧! 

  我小的時候肚子里多了一個胃,本來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偏偏這個胃沒與食道相連結,也就是說,這個胃不但沒有用,而且還是身體里的負擔,當時醫生的意見是必須要切除,這在當時算是一個大手術,也算我是幸運吧,一個在美國留學的博士,那天剛好回來了,只在中國停留3天,就剛好給我做了手術,並叮囑護士們好好照顧我,就這樣,我就撿回了一條小命。 

  爸爸媽媽值得我感動的還有許多,我再說一件事。 

  每天早上,爸爸把我叫起來並給我做早操吃,並且把我送回學校,晚上我回到家后,總能吃到媽媽做的飯菜,因為我在華英上學,所以他們的時間必須算的很准,否則就有可能吃不上早餐,因為這個他們每天早上都是6點30分就起來了,所以每天回家后,他們看上去都很疲憊,每每這是,我都會感到一絲絲的心痛和心酸!所以,想拿什麼東西回報他們!我想好了,就用高中錄取通知書吧!請幫我保密哦!
回目錄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父母培養了一顆幼苗——那就是我們。在暴風雨中,他們像一把大傘一樣為我們遮風擋雨,盡自己的全力保護我們,我們一定要學感恩自己的父母。

  俗話說,父是天,母是地。是啊!是你們給我們充足的營養;是你們給我們充足水分;是你們給我們充足的陽光;給我們充足的氧氣。那就是我們偉大的父母。

  感恩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知道感恩你就會邁向成功的道路,知道感恩你的靈魂就變得更加豐富,知道感恩你的人生會更加美滿、幸福。感恩不是說一句話就可以了,它是靠你自己的努力才可以獲得的。古代的孔子、孟子與老子哪個都是知道感恩才會成就大事業來回報父母的。有了父母才有我們,沒有父母我們從哪裡來?

  別人要問我怎樣報答父母?我會對他們說,要用你的心去感恩;用成績去回報他們。

  人總是不滿足,總希望自己得到更多。但是如果不懂得感恩父母,便無法得到便去祈求神靈。

  快珍惜吧!讓我們一起學會感恩,感恩關注你的人呵護你愛護你的人吧!

  大安市臨江一小學六年級:王藝涵

查找更多感恩父母作文4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