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下圍棋作文

下圍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下圍棋作文350字

下圍棋

 湖北省武漢市 武漢市洪山區街道口小學三年級(2)班 呂程程



  我家有一個小圍棋迷和一個老圍棋迷,小圍棋迷是我,老圍棋迷是爸爸,我們常常在一起下圍棋,一天中午,我們吃完飯,我又和爸爸在一起下圍棋,我先下在了右上角,爸爸下在了左下角,我又下在了左上角,爸爸下在了右下角,過了一會,打吃了,我心裡暗暗高興,爸爸沒注意,就打吃了我的黑棋,我馬上吃掉了他的白棋,爸爸知道了自己沒有注意,就吃掉了我的黑棋,我等待着——終於,我贏了,別提我有多高興,到了晚上睡覺時,我聽見爸爸對媽媽說:“以後跟程程下圍棋時要多加小心呀!要認真才能打過程程呀!”聽了這句話,我心想:雖然我贏了,但是我不要驕傲,要不下次下圍棋時,我就輸定啦!

甲+
回目錄

下圍棋作文400字

我和汪喬翰來到他的屋子裡,他說他會下圍棋,我說:“那我們來一盤吧。”汪喬翰說:“來就來,不過得讓你兩子。”“讓兩子,別下了,你自己下吧。”我不服氣地說。汪喬翰說:“對子棋就對子棋,看我不把你殺得落花流水。”“那可不一定,還不知道誰收拾誰呢!”對局開始了,局面一直咬得很緊。唉呀,我看錯一個次序,被汪喬翰吃掉了一大片棋子。汪喬翰洋洋得意。過了一會兒,我看好機會,來了一個反攻,反而將汪喬翰的一大片子吃掉。可能是他技術好;或是他運氣好,他只比我多了一點點,我不死心,心想:剛才是一不小心,這次一定贏你。我們又來了一盤,這盤下的非常激烈,可結果卻是平局。 

  從第一盤棋里我看出了,已經很優勢的棋,並不能一味死守,要穩紮穩打。優勢不等於勝勢,還要好好把握每一個機會,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這在學習中,不也是這樣的道理嗎?有些同學自以為很聰明,有優勢,不好好學習,結果學習成績不理想。還有的自以為家庭條件優越,有優勢,也不好好學習,結果仍然考試成績很糟,這都是在優勢的情況下不能好好把握機會的例子。
回目錄

下圍棋作文200字

  下圍棋

  日照市濟南路小路一年級一班

  周梓恆

  星期六,小明到小東家去玩。小明到了小東家后,小東問“小明今天我們玩什麼了”?小明說:“我們下圍棋好嗎”?小東說“好的”,於是小東從柜子里拿出圍棋,他們就開始下圍棋了。

  小明執黑先站星位,小東執白後站星位。他們下了很久,終於分出勝負了。小明摸了摸頭認為自己輸了。回家后,小明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學下圍棋,我要打敗小東,給我報名上圍棋班吧”。媽媽同意了。

  星期天,小明的媽媽給小明報了圍棋班。在圍棋班裡,小明很認真地學習圍棋的知識。學完了14課時后,小明終於能夠打敗小東了。

優秀 作文
回目錄

學下圍棋作文300字

我最喜歡的課餘生活是下圍棋。 

 有一天,我偶然地看見兩個人在下圍棋,有趣得很,心想:“我也要學下圍棋。”於是,回到家裡說:“媽媽,我要學下圍棋。”媽媽拿出了爸爸的圍棋。我打開圍棋,一看,呆了,這麼多線條組成的交錯的方格,到底下在哪兒好呢?我跑去問爸爸:“爸爸,圍棋棋子應該下在棋盤的哪裡呢?”爸爸說:“應該下在交錯點上,千萬不能下在方格里。下棋先下在角上最好,其次是邊上,等角上和邊上的仗打完了,再去佔中間的。”圍棋有一句格言:金角銀邊草肚皮。爸爸還告訴我在角上還可以下“三三“、”星位“、三四”…...等等。可我還是稀里糊塗的。 

直到今年,媽媽給我買了學習圍棋的光盤,我看了“N”遍之後,才對圍棋有所了解。到現在,我還知道了占角、布局、中盤陣地戰和終局計算,真是其樂無窮。我想等爸爸明年二月回來的時候,我一定要向他討教討教。 

 學圍棋雖然很難,但是我樂意,你呢?
回目錄

我學會了下圍棋作文400字

  我學會了下圍棋

  周巷鎮中心小學二年級(二)班

  查辛童

  放寒假了,媽媽叫我學圍棋。首先,老師教我們怎樣才能把棋圍起來,下課時,一位大同學和我下圍棋,他的白棋把我的黑棋圍了起來,我輸了,那位大同學贏了,他高興地與別的同學下圍棋了。我感到非常難過,這時老師走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查辛童同學,你別恢心,你是剛剛才來學,能與這位大同學下兩關已經很不錯了,那位大同學剛來時還沒有你這麼棒呢,繼續努力,我相信你一定會打敗他的。”老師的一番話使我流下了熱淚,我一定會記住老師的話,好好努力!後來,我終於將那位大同學打敗了一次,我非常高興。通過這次學習圍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不要怕自己笨,只要努力,相信自己就一定會成功的。”也許我長大了可以發明在陸地上走的船,也許我能發明多功能全自動筆,也許我還能實現在月球上造房子的願望,也許……,我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會成功的。這次寒假我學會了下圍棋,但這只是初級,我將繼續努力,相信自己一定會成為圍棋高手。

回目錄

與尚老師下圍棋作文400字

剛開始, 聽說要與老師下棋,我嚇了一跳,因為我跟尚老師下棋簡直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自不量力嗎! 

  後面我聽老師說,先讓我十三步了,才放下了心中的石頭,還暗想:老師,您可別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呀! 

  我很快擺好了一個八卦陣,隨時做好迎敵的準備。老師看后,仍然是談笑風生,舉棋便走。沒走幾步,我便招架不住了,八卦陣也被老師變成了六卦陣,我心一顫:老師真是名副其實的厲害呀! 

  又過了一會,老師的棋像孫悟空一樣,所過的黑地(黑棋的地盤)無不白色一片(老師用白棋),無人能敵。我看完“天下”的局勢后,仍幻想着“復國”,於是開始一邊糾集散兵游勇形成一個個堅不可摧的根據地,一邊頑強地防禦老師的攻擊。 

  最後,老師再次發威了,我出來一個,他就吃掉一個,這般現象直到我們戰到“兵缺馬少”時才停止。沒地盤爭了,我們只好比地盤,我算了一下我那屈指可數的地盤,才七個,再看老師的地盤,比我多兩倍也不止!我心想:為什麼我可先走了十三步了,可還是輸了!這說明什麼,這說明我還沒學到家,正如孫中山先生所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回目錄

我和爺爺下圍棋作文100字

今天下午,我和爺爺下了四盤圍棋。 

  我贏了前三盤,爺爺贏了第四盤,因為最後一盤的時候,我心不在焉,所以輸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專心致志,不能因為取得了一點成績就驕傲自滿,這樣的話是會失敗的。
回目錄

學下圍棋作文300字

  2005-9-7

  今天,陽光明媚,光潔的藍天,像細細琢磨過的藍寶石,又像很精緻的藍緞子。我和舅舅在公園下圍棋。

  我們興緻勃勃來到目地的,找到了一個十分美麗的地方開始下棋。公園真是樹木茂盛,百花盛開芬芳撲鼻的好地方啊!

  我們開始下起來,我走着走着,突然,我眼睛一亮,看見了一步好棋,我高興極了!舅舅仔細一看,知道了我的陰謀,他把我的陰謀揭穿了。我左右為難,也沒有辦法,我目不轉睛的盯着棋盤,開始動了腦筋,我突然眼睛又一亮,看見了下贏舅舅的一步好棋,我急忙把那兒一填,舅舅完蛋了,我把舅舅吃了個精光。

  舅舅終於認輸了,我一蹦三尺高,我心裡就像喝了蜜一樣甜。舅舅見我那高興樣,對我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回目錄

愛下圍棋的爺爺作文500字

爺爺今年66歲了,他最愛下圍棋。

  生活中的爺爺最大的樂趣似乎就是和我們兄弟倆下圍棋。每次一到爺爺家,我還沒有定定神,爺爺就向我發出挑戰:“小夥子,下盤棋吧!”有時我主動邀請爺爺,不管爺爺在做什麼,他都會趕緊放下手中的活,前來應戰。別看爺爺平時笑呵呵的,特別和善,他一坐到棋盤前,卻表情嚴肅、眉頭緊皺,有時他失誤了會一拍大腿說:“哎呀!”有時走了好棋他會老母雞變鴨、眉開眼笑。現在因為我的棋藝見長,爺爺更多的時候是和弟弟對弈,我在旁邊觀戰,爺爺對待每一盤棋都積極認真,從三心二意。

  爺爺非常注重提高自己的圍棋水平。一有時間,他就戴上老花鏡、拿起一支筆、捧起借來的圍棋習題集,安靜地讀起來。他一邊思考,一邊寫寫畫畫,遇到難題,就對照後面的答案再次琢磨。他還搜集了很多圍棋方面的口訣,用毛筆、一筆一劃的寫出來,掛到牆上,下棋的時候偶爾背出口訣進行應用。他特別注意書上的圍棋故事,像聶衛平、馬曉春這些圍棋高手的故事他就背下來給我們講,一起學習他們的圍棋精神。

  在爺爺的影響下,我和弟弟的棋藝大有長進;爺爺在我倆的陪練下,圍棋水平也像飛機上掛暖瓶——高水平。我將和弟弟繼續幫助爺爺,把爺爺培養成一名圍棋高手。

  小學作文
查找更多下圍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