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能源作文

新能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新能源作文500字

  現在世界上到處存在着環境的污染,是人類漸漸普及石油產品用途的弊端而引發出來的後果。這種後果已經成為世界上人類都密切關注的焦點,如今人類居住的環境條件越來越差,節約能源是環境保護的首要,也是先決條件,所以人類要從這方面去着手。

  經過調查,我了解到了現在各國都正在研究一種新的能源——環保燃料電池,據目前所知,德國是暫時在世界上領先着這項技術,原本這項技術是用于軍事上的,但是現在正準備應用到航空以及民用上。環保燃料電池的特點是沒有噪音,沒有污染,沒有輻射,屬於清潔能源。

  如果這項新的環保能源可以普及在世界上的話,那麼將能夠在全方位應用:車輛、船隻、飛機這些類似的交通工具,建築機器、照明等等,這樣一來便可以減少對空氣、水的污染,而且環保燃料電池使用方便,特點多且優,將會是環保界上的一大偉業!

  雖然環保燃料電池還沒有完全研製成功,但是一等到這項技術日益成熟,我們將會加以推廣,使到各種行業上都使用環保燃料電池,那麼我們居住的環境就能夠減少對環境的污染,為我們的地球媽媽造福,同時也是為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子孫造福!讓我們共同期待環保燃料電池的誕生,共同期待我們未來美好的生活環境吧!

回目錄

開發新能源作文1000字

  開發(新能源)

  公元2013年,受美國軍事打擊一年的朝鮮發動了核戰,當天地球就陷入了核戰的戰火(硝煙)中。一天後,隨着最後一顆核彈落下,這場戰爭走到了盡頭。(,)可(局部)戰爭從未改變,即使是戰時六十億人的哭聲也沒能改變它。(,)戰後人們依然在自相殘殺。但在兩年後,一個新的政權——維安聯合政府,統一了戰後的地球。

  戰後的政府為了有更高效的能源,調動了一切能調動的能源、科技(力量)來實施登月計劃,去開採(新)能源。

  作為登月部隊的一員,我可以說是對此感到非常榮幸,可以為人類做出一份貢獻。

  2016年7月11日,計劃開啟,三十五名這個星球上最優秀的人被發射上了月球,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14日,我們登上了月球,登陸后,我站在月球上望着我們的地球——個被灰色煙霧籠罩着的星球,看起來就像一塊冰冷的石頭,與(漆)黑又無邊的背景搭配在一起,讓人從心底感到一種凄涼。

  工作很快開始(了),我們先安裝好太陽能電池板,(首先)保證登月基地供電后再將多餘的電(能)用微波發回地球,隨着電池板陣列的增加,發電量會越來越多。

  安裝好最基礎的供電系統后,我開始去幫助工程部的人開採礦物,主要開採的幾種礦物分別是鐵、銅和氦-3。

  這裡的生活可以說是極為枯燥,每天僅僅是簡單的採礦,我們越來越像是礦工了。

  一個月後,任務結束了,我們把工作倉(艙)留下,登上反(返)回倉(艙),準備帶着七噸采出來的東西(礦物)回地球。

  三天後,我們降落了,降落地點有三架直升機等着。回到指揮中心,我們受到了熱烈(隆重)的迎接,指揮官告訴我們還會展開第二步行動,讓我們做好準備,有想退出的可以直接跟他去說。

  為什麼不呢?(同學三:什麼意思?)我開始為下一次旅行做準備了。(201101)

  同學互相寫評語:

  同學一:字,太爛,回家快練練字吧!整篇文章寫得很具體,你的思想很成熟,不天真,在這篇作文上能看出你的文化水平,除了字體外,一切都OK!

  同學二:寫的字很差!但是說實話,寫的很好,文化水平很高,加油!

  同學三:同上。希望你語句能通順一點兒。

  家長評語:一句話中要避免字、詞的重複及句子拗口、複雜化,要力求簡潔,讀來流暢,因為文章是用來讀的,不是繞口令,更不是為了寫夠長度而湊字。

  想象豐富合理,結尾也給人留下回味,是一篇不錯的想像作文。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回目錄

我們未來的新能源作文1100字

“大家集合,我們要開會了!”大象伯伯怒吼着,所有的動物都聚集了,有森林管理員梅花鹿,有森林環保員小猴子,有宣傳員百靈鳥和黃鶯……。 

  大象伯伯無奈的說道:“現在人類一直在浪費我們地球的能源,亂砍亂伐,我們的家園也快被砍光了。”不禁,大象伯伯流下了傷心的淚水。聽了大象伯伯的話,梅花鹿也發言了,“是啊,現在社會是發展了,可是人類卻一直在浪費,喜歡用一次性筷子、紙巾,卻從不去想,那些紙和筷子可都是以我們的家為代價啊!要知道,回收1噸廢紙能生產好紙800千克可以少砍17棵大樹,人類們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唉……。”小猴子早就忍不住了:“紅着眼說道:“人類現在只顧自己的利益,卻不知道自然地能源已經越來越少了,前兩天,我和我媽媽出去采果子,沒想到我媽媽不小心掉到了人類設的陷阱里,我親眼看到媽媽的頭被那群壞人躲了下來,說什麼要做“猴腦補腦液”自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出來了,心裡總有那層陰影,要是哪天我們猴子都沒有了,看人類怎麼辦。嗚嗚嗚嗚……。“在場的動物們都哭了。 

  地鼠一直悶着不響,聽到小猴子的傷心事,不禁也想到了自己的慘事:“我本來有一個很開心的家,妻子,兒子,都有了,我認為我是最幸福的了,可沒想到:那天,我帶著兒子出去散步,可沒想到,一群挖煤的人來我的家挖煤,當我回到家,我的妻子已是血肉模糊了,儘管我心裡很痛,但我更恨那群人,他們毀了我的家。我本以為事情會這樣的結束了,可人類是那麼的貪婪,當我搬了新家,我以為我和兒子可以安全的度過下半生了,可是,那群挖煤的人又來挖煤,他們直接挖了我的家,我很想去就我的兒子,可是他已經被機器穿透了心臟,我傻傻的站在外面,我徹底的絕望了。”所有動物泣不成聲。 

  德高望重的貓頭鷹爺爺終於說話了:“是啊,人類現在越來越過分了,大自然無私地把自己的能源奉獻出來,可他們不知感恩,不知節省,自然會懲罰他們的。 

  大象伯伯讓所有動物解散,所有的動物似乎都魂不守舍,他們的家都沒有了。百靈鳥也低落地飛走了。 

  百靈鳥飛到城市裡,工廠里的濃煙混雜着汽車的尾氣徘徊在空中,百靈鳥一下子嗆得暈過去,掉到了一個小河邊,當她醒來,身邊有一條小鯉魚在水面上蹦來蹦去百靈鳥羨慕地說:“真好,你在水中無憂無慮,我要是和你一樣該多好啊!”小鯉魚苦笑着說道:“哪裡好啊,你看那個工廠一直把廢水往河裡排放,我的阿姨前兩天誤食了塑料袋,最後死了,身邊的夥伴一個個接着死去,我心裡真是難過極了。你在天空中多好啊,自由自在,我還羨慕你呢。”“哪裡啊,我剛剛就是被熏得暈過去的,現在的空氣越來越難聞了,人類不斷放廢氣到天空,我是飛到哪那都不安生啊。” 

  小鯉魚和百靈鳥不禁感嘆:“人類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覺悟啊!”
回目錄

暢談未來新能源作文1100字

暢談未來新能源 

  初一(1)班 陳冠霖 

  自從邁入21世紀,世界各國不斷發展,逐漸繁榮起來。在嶄新的時代中,依然還有許多問題亟待解決,比如能源問題。現在,一些地區能源短缺嚴重,急需發展新能源。那麼,未來又會出現什麼新的能源呢? 

  未來的新能源有許多種,如太陽能、風能、潮汐能······那這些新能源如何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便捷服務? 

  太陽能:照射在地球上的太陽能非常巨大,大約40分鐘照射在地球上的太陽能,便足以供全球人類一年能量的消費。可以說,太陽能是真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就目前來說,人類直接利用太陽能還處於初級階段,主要有太陽能集熱、太陽能熱水系統、太陽能暖房、太陽能發電等方式。而太陽能發電絕對乾淨,不產生公害。所以太陽能發電被譽為是理想的能源。 

  風能:地球表面大量空氣流動所產生的動能。在自然界中,風是一種可再生、無污染而且儲量巨大的能源。風能資源決定於風能密度和可利用的風能年累積小時數。風能的利用主要是以風能作動力和風力發電兩種形式,其中又以風力發電為主,據估算,全世界的風能總量約1300億千瓦,中國的風能總量約16億千瓦。而以風能作動力,就是利用風來直接帶動各種機械裝置,在很多風力資源豐富的國家,科學家們利用風力發動機提水、鍘草、磨面和加工飼料等。 

  潮汐能:月球引力的變化引起潮汐現象,潮汐導致海水平面周期性地升降,因海水漲落及潮水流動所產生的能量成為潮汐能。潮汐能是一種不消耗燃料、沒有污染、不受洪水或枯水影響、用之不竭的再生能源。我國早在20世紀50年代就已開始利用潮汐能,在這一方面是世界上起步較早的國家。而利用潮汐能發電則是很好的利用方式。我國潮汐能的理論蘊藏量達到1.1億千瓦,在我國沿海,特別是東南沿海有很多能量密度較高,平均潮差4~5m,最大潮差7~8m。潮汐能發電在我國得到了廣泛運用。 

  氫能與核能:氫燃燒熱值高,每千克氫燃燒后的熱量,約為汽油的3倍,酒精的3.9倍,焦炭的4.5倍。燃燒的產物是水,是世界上最乾淨的能源。氫可以作為汽車和各種航天器的燃料,也可以利用氫來發電。 核能,是核裂變能的簡稱,主要用來作燃料或者發電。核能發電利用鈾燃料進行核分裂連鎖反應所產生的熱,將水加熱成高溫高壓,利用產生的水蒸氣推動蒸汽輪機並帶動發電機,併產生電。由於核能帶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科學家們打算利用月球上的氦-3來發電,會更加安全。 

  既然有那麼多用之不竭的能源,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放心地使用了?不,過度使用這些能源,可能不至於消耗殆盡,但也會造成暫時的能源短缺,所以仍然要合理並節約的使用能源。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源短缺的問題已經解決,一顆蔚藍色的星球在天穹中永遠地閃爍。
回目錄

新能源的開發作文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才知道原來有一種潔凈,無污染的新能源——可燃冰。

  這種可燃冰是天然氣(甲烷類)被包進水分子中,在海底低溫與壓力下結晶形成的。這種白色的固體在常溫下可釋放64立方米甲烷氣體和0。8立方米淡水,而且幾乎不產生任何污染。現在正全力開採這種可燃冰。

  但在普及過程中,困難出會隨之而來。首先是開採的困難,現在開採的方法有熱解法、降壓法和置換法等,但無一不是既費時、效率又不高。其次就是開採這種新能源一定會受到一定的阻力,那些石油大國怎麼會眼白白地看着自己的利益受損?這種新能源一但開採成功,勢必很快取代石油,這樣靠石油起家的國家將會失去主要的財富來源,因此他們一定會百般阻攔。退一步說,即使這種能源成功開發出來,但這也必定成為出界各國爭奪的目標,誰掌握新能源,誰就會掌握未來世界的命脈,這怎麼不引起爭奪呢?但這一來也一定起許多負面影響:各國的反目、戰爭等。這些隱患都是不可忽視的。

  雖然如此,但在能源日益減少的今天,新能源開發是我們唯一的出路,但願新能源能儘早普及世界,為世界打開一條新的道路!

查找更多新能源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