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悟誠信作文

感悟誠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悟誠信人生作文500字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千百年來,人們講求誠信,推崇誠信。誠信之風質樸淳厚,歷史悠久,充盈華夏。它早已融入我們民族文化的血液,成為文化基因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然而當今社會,各種誘惑無處不在,人的思想日漸複雜,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弄虛作假,坑蒙拐騙,造假制假;不講原則,不講誠信,出賣誠信,損人利己,傷害了他人的感情,讓人與人之間少了真誠,多了猜疑,少了信用多了利用,少了融洽多了怨恨。人情冷漠,心靈封閉,惡果循環,到頭來只能是自挖墓。 

  誠信對於人類,或者說的具體點,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誠信之於生命,正如同珍珠之貝殼,那麼晶瑩剔透而珍貴;如月亮之於夜幕,那麼皎潔明亮;如山雀之于山林,那麼生機盎然。是生命創造了誠信,誠信又高於生命。誠信的力量塑造那麼優秀的自我,樹立了多少光輝的形象。它已僅僅是一種為人的準則,一種責任,砥礪着精彩的生命。 

  誠信是一束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是一種圓潤而不逆耳的音響,是一片浩瀚而不空洞的大漠。有了它,我們就會擺脫平庸與麻木。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倍受巍峨;它也許是一片海,讓你感受壯闊;它或許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悟激越;它可能是一座雕像,讓你明白雄偉與純粹。 

  誠信是一多彩的畫卷,只有去用心鑒賞,才能發現美的真諦;誠信是一支韻律優美的樂曲,只有用心去傾聽,才會領悟它的神韻;誠信更是一種高貴品質,要用一生去努力鑄造。
回目錄

感悟誠信作文1000字

以誠信為話題的作文 感 悟 誠 信 

誠信是雨,洗滌着人們心靈的塵埃。 

誠信是雷,震撼着人們虛偽的靈魂。 

我是一個有名的頑童,跟人打架的是我,不做作業的是我,踩上課桌飛跑的是我,把中隊旗拿下來玩“鬥牛”的還是我。我這麼頑皮,可是同學都信任我,因為我非常誠實,是我乾的事我都承認。 

記得我讀三年級時,媽媽每天都給我10元錢,我每天除了吃早餐,上學、放學坐車,中午買菜,買學習用品,零花后總要節省幾元,然後把它存起來。一段時間下來,我已經存了150多元錢了。我把這個秘密告訴了媽媽,媽媽高興得合不攏嘴,一個勁地誇:“我的兒子真有出息!” 

一天,我見同學買了遙控賽車,真讓人玩得過癮,我手痒痒的,真想玩,可那位同學不肯,我心想“真小氣,我又不是沒錢的人。”一氣之下,我就取出自己的私房錢買了一輛奧迪雙鑽牌FI系列的遙控賽車,比起他那輛可“帥”多了。鄰居家的小夥伴聽說我買了輛很棒的賽車也想見識見識,正好那天我沒回家,放學后就到外婆家去了。正在這時我媽下班回來,見鄰居小夥伴探頭探腦的,就問“你上我家幹什麼?”鄰居小夥伴為了幫我保守秘密就說:“沒……沒幹什麼?”這一舉動更引起我媽的懷疑,我媽三步並作兩步走向房間,拿起儲蓄罐一看,發現少了100多元錢,媽媽斷定錢的去向,然後怒氣沖沖地趕到鄰居家,不分青紅皂白地要鄰居小夥伴還錢,小夥伴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獃獃地站着,一下被嚇哭了,哭聲引來了他媽媽、奶奶……就這樣一場“舌戰”馬上開始了,兩家人還差點打起來,幸虧好心的旁人及時勸架,並對我媽說:“你還是把兒子叫回家,問個明白,再作決定。”媽媽認為也有道理,然後打電話叫我回家,跟我說了事情的經過,我一聽傻了眼什麼也不敢說,獃獃地坐着,心裡有15隻兔子在亂闖——七上八下。八隻白兔說:“趕快向媽媽說明事情的真相。”七隻灰兔說:“別說,讓鄰居夥伴來賠錢,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地既得到了賽車,又沒有虧錢,這不是兩全其美的事嗎?”我被它們弄得暈頭轉向,簡直分不清東南西北,15隻兔子越爭越激烈……我定了定神,想起了老師的話:“黃金有價,誠信無價。”那麼,我問自己:“是選擇金錢,還是選擇誠信?”最後我選擇了誠信,就把事情真相告訴了媽媽,並要求媽媽陪我去鄰居家道歉。媽媽不好意思地一邊自責一邊帶上我的玩具和我一起往鄰居家走去。 

從此,我們兩家的友誼更深了。也讓我再一次感悟到:深厚的友誼是以誠信為基礎的。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 誠信像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榦,使小苗長成大樹。 

同學們,拾起我們誠信的“背囊”吧!用我們的誠信戰勝風浪,以我們的誠信來創造美好的人生!
回目錄

感悟誠信作文700字

從小店開張到現在,一路順風。可是,今天卻出人意料,在賣貨時收回一張50元的假幣,叔叔好像火山爆發一般,臉上的肌肉不停地抽動着,用手拍着桌子,氣急敗壞地說:“真氣死我了,沒料到現在還有人昧着良心用假幣” 。“唉,今天辛辛苦苦忙了一天,哪知全搭進去了。”叔叔一邊長吁短嘆地說著,一邊走出了小店。  

  正在這時,一位鄰居阿姨走了進來,手裡捏着100元鈔票。我的眼睛一亮,心想叔叔那麼疼我。我就……,不,我是少先隊員,不應該做這種事。可是一想到叔叔那張臉,我什麼也不顧了。“小朋友,我買一瓶葡萄酒。”鄰居阿姨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拿來一瓶葡萄酒遞給阿姨,然後把那張50元假鈔混入一些零錢當中,小心翼翼地遞給阿姨。阿姨拿着錢和酒走了。我心裡的大石頭落了地,心裡十分得意。  

  不一會兒,叔叔愁眉苦臉地回來了,我笑呵呵地跑上去喜滋滋地說:“叔叔,那50元假幣我已經幫你脫手了。”“什麼?”叔叔一聽,立刻叫了起來。我得意地把剛才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叔叔,本以為叔叔會表揚我,可叔叔聽完后,臉更沉了,他大聲對我說:“你這樣做行嗎?你這樣做,我怎麼對得起‘誠信商店’這個榮譽稱號呢?”我嚇呆了,從小到大,叔叔都很疼我,從沒這樣大聲吼我。我“哇”的一聲哭了。叔叔沉默了一會,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我從小就教你要誠實守信,我收了一張假鈔,雖然心裡不好受,但也不能再用這錢去害大家呀。你一向都很懂事,快,去把那50元假鈔換回來。”我聽了,始終翹着嘴,叔叔又說:“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氣,但你想想,你們老師常教你要誠實守信,我們待會兒一起去把假幣交給銀行,好不好?”我聽了叔叔的話抬頭看了看懸挂在牆上的“誠信商店”牌匾,此時,牌匾好像失去了往日的光澤,變得暗淡無光了。我接過叔叔手裡的50元鈔票,向鄰居阿姨家走去……
回目錄

感悟誠信作文800字

  今天早上,我剛從床上起來就發現了三箱豆腐乾。我立刻向豆腐乾撲去,媽媽卻在我撲去前把豆腐乾拿走了,並說道:“趕快去洗臉,豆腐乾中午再吃,早上不許碰。”我垂頭氣地洗臉了。雖然我早上沒有吃成豆腐乾,但是我不免要向同學炫耀一下。一來到學校,我就洋洋得意告訴同桌:“我家有三箱豆腐乾,什麼味道都有,而且超級好吃。”我同桌聽了后像扎了一針興奮劑似地急忙問道:“真的嗎?好爽,能不能給我帶三袋來,讓我嘗嘗?”“當然可以”我豪爽地回答道。

  我在學校里盼星星盼月亮地終於把中午給盼來了。一回到家,我就迫不急待打開箱子,拿出一小袋豆腐乾,剛一扯下包裝紙,一股香味迎面而來,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咬了一口,哇!這豆腐乾色香味俱全,除了香還是香,香得我舌頭都掉了。我大口大口猛吃起來。媽媽笑道:“你看你,吃得狼吞虎咽的,一點吃像都沒有,又沒有誰和你搶。“我中午一下子就解決了半箱豆腐乾,喝了一口水,就瀟瀟洒灑地上學去了。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回味無窮,一邊走一邊想:今天中午吃的豆腐乾真好吃啊!一提到豆腐乾,我立刻想起了上午我向同桌答應的事情,怎麼辦啊!我已經走了一大半的路程,馬上就要到學校了,怎麼辦呀,難道要我又回家去給她拿嗎?就算以我最快的速度去學校,也會遲到的。這樣不免會被老師批評一頓。就在這時,腦海里有兩個我在爭吵。一個說:“算了吧,到學校給她道一個歉不就行了嗎”。一個說:“這怎麼行呢?做人要有誠信。”在我猶豫不決的時侯,我突然想起了巴爾扎克說過的話——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想到這裡,我又果斷地跑回家去拿豆腐乾然後又跑去學校上學,但我還是遲到了,被老師批評了一頓,可我卻覺得心裡十分踏實。

  經過這件事後,同學們都說我講誠信,我的好朋友也越來越多,當然最後我們一起愉快消滅了豆腐乾。我覺得誠信一旦沒了,不管你怎麼補。也要不回你的誠信,講誠信的感覺和吃豆腐乾一樣好味道。

  五年級:母馨悅

回目錄

感悟誠信作文300字

感悟誠信 

  誠信是雨,洗掉人們心靈的謊言。 

  誠信是雷,震撼人們心靈的虛偽的靈魂。 

  這次作文心“誠信”為題,看到這裡,我想起了一件事。 

  這件事是發生在我二年級時,我們剛考完的單元測驗發了下來,我得了90分,我真高興。可是,在老師講評里我忽然聽老師說了個“棉羊”的詞,很多同學寫成了“綿延”,我也如此。此時,我的心裡像有十五隻兔子亂闖,八隻白兔說:“趕快去給老師改過來。”七隻灰兔說:“別改,這樣你得了90分,既不用挨你爸爸罵,反而他還會表揚你呢!”十五隻兔子越吵越激烈。改還是不改呢?我想:如果改了的話我就不是90分了,就得挨爸爸的罵了;可如果不改呢,我又不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最後,我選擇了改。雖然我這次沒拿到90分,挨了爸爸的罵,但我也做了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從這件事中我感到了:誠實是多麼的重要啊!
回目錄

感悟誠信作文1300字

  誠信是什麼?誠信就是實事求是,不說謊,言行一致,表裡如一,誠實守信。

  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誠信是一個柔暖的枕頭、擁有它人生才香甜、誠信是人生之旅的航標燈、掌控着人生的方向。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說過“人無信不立”。教育家曾子是一個很重視守信教育的人。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上街去,她的孩子哭着叫着,也要一起去。媽媽騙孩子:“你先回去,待會兒我給你殺豬吃。”妻子從街上回來,看見曾子正準備殺豬。妻子忙阻止:“你真的要殺豬嗎?我是說說哄哄孩子的。”曾子說:“我們怎麼能說謊話呢?”曾子為了實行一句本來不經意的承諾,他殺了那頭豬。

  所以說,人無信而不立,誠信就是人之根本,品之基礎。

  記得三年級的一次語文考試,我得了100分,考了個全班第一名,當試捲髮下來時,我發現我把“了”字寫成了“子”字,但老師沒有看出來。這下我急了:跟老師說呢?還是不說?我心裡七上八下,猶豫不決。跟老師說,我不就只有99分了嗎?我就不是全班第一了;但是不說,心裡又不踏實,生怕別人發現了,說我是個不誠實人。最後,我還是在下課時跟老師說了。老師表揚我:“你很誠實,很好!”老師還教導我:“誠信是每個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質,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那他在這個社會上只能一事無成,沒有立足之地。”那時,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誠實的人,感到特別地自豪。

  記得還有一次,我在學校的操場上撿到一張10元錢。我驚喜地叫了起來:“哇,10元錢!”,便迅速地將錢撿起來放到口袋裡。心想:這下可以去買可樂喝了,真爽耶!這是我第一次撿到錢,而且是10元錢,我從來都沒有碰到過這麼好的運氣。我剛走出沒幾步,心裡卻“撲通、撲通”跳個不停,總覺得別人在盯着我,在背後指手劃腳地說我是個不誠實的孩子。是呀,平時老師經常對我們說:“做人首先要做到誠實,誠實的孩子當然要有拾金不昧的精神。”思想品德課上老師也對我們講過:“從前有一個孩子撿到錢后,不還給失主,也不交給老師而留給自己買零食吃了,後來沒錢花了,就去同學那裡偷。長大之後,就養成了偷、搶的壞習慣,後來就成為一個慣竊犯,最後就被公安局裡的警察抓走,被關進了監獄。”想到這兒,我真的猶豫起來,於是,我決定把這10元錢交給老師,我再一次得到了老師的表揚。雖然當時沒有喝上可樂,可心裡還是甜滋滋的。是呀,“誠實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不論古代還是現代,“誠信”二字是放之四海而皆準,如果一個人不守信用,就算事後改過自新,要別人相信他,也絕非易事。《狼來了》里的小牧童也正因為如此,而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正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有誰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上當受騙呢?這印證了曾子的那句話:你騙了別人,別人也不再會相信你。故事中如此,社會大事也不例外。商鞅變法時,商鞅規定:誰能背起木頭走幾十米,誰就能獲得30金。有一個人壯膽嘗試,結果商鞅果然不違背諾言,破例拿來了賞錢。後來,老百姓大力支持商鞅,商鞅變法理所當然取得了成功。

  誠信,這兩個字看似簡單,但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堅持不懈,才能做到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福建省三明市列東中學初一:陳卓筠

查找更多感悟誠信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