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父母讀後感600字

感恩父母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父母》震撼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感恩父母》震撼我的心靈 

  靈川縣三小四(1)班黃才育 

  我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本書《感恩父母》,這本書一下就把我的心深深抓住了! 

  你看!一棵小草因為對一滴春雨的感恩,所以擁有了絢麗的花朵;一株幼苗因為對一縷陽光的感恩,所以擁有了自己甘美的果實;一隻小鳥因為對大地和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擁有了翱翔的翅膀;一個小孩因為對父母的感恩,所以他使自己慢慢長大。 

  《感恩父母》的內容主要是講述父母養育我們,為我們做了很多很多無私奉獻的事例,讀來讓人熱淚盈眶,其中有我最喜歡三袋米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位患有風濕病的母親,拖着僵硬變形的雙腿步行數十里,為了兒子去乞討生活必須的30斤大米。這位偉大的母親為了孩子上學,寧願自己丟醜受罵。他們也許很平常,但我們已能從中感覺到父母偉大的愛。 

  還有好多的小故事,如:啞父、家長會、母親橋、父親的本能,而架子鼓裡的心跳最讓人感動了…… 

  父母像辛勤的園丁,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形成了良好的習慣。父母像農夫,澆灌培育着春苗,使我們茁壯成長、碩果累累;父母像燈塔,指引我們生活的道路上正確的方向;父母像蠟燭,照亮了我們的前程而默默燃燒自己,父母像大樹,給了我們一片安寧的環境,讓我們更好地學習。所以,我們要對父母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能使一顆心靈成為一股清泉,放大那些滋潤我們成長的愛和幸福,你會發現,被心靈折射的陽光多麼明媚,被愛照耀的人生是多麼美好! 

  《感恩父母》是一本好書,小朋友們大家都來讀讀吧。它一定使你受益匪淺! 

  指導老師 

  蔣麗芳
回目錄

讀《感恩父母》有感600字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感恩父母》。這一本書中,有97個關於父母對孩子深深的愛的文章。其中《較量》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文章是在講:一天放學,當母親拿的柴刀來找我時,天色已晚。周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山時,突然兩隻狼跑了出來,小狼的母親和我母親爭鬥起來,最後兩人飛奔而歸。 

  同樣是母親,同樣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進行爭鬥。愛是無價的,是永恆的,也是很普通的,他永遠吧把自己的兒女看得比自己還用重要,無論是普通的人,還是兇狠的狼。都不會放棄自己的孩子。我們的母親也不是這樣嗎?她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安靜和祥的家庭里,她對我們的愛也不是這樣偉大,這樣無私,這樣永恆嗎? 

  記得有一次,是在一個星期日的晚上,我洗完澡后心情很舒服,因為媽媽無緣無故就罵我,所以我匆匆忙忙的走來走去,像有什麼急事似的。我已不小心,踩到了枕頭,摔倒下去,一不小心額頭撞到牆了,撞破了。媽媽連忙帶我去醫院,醫生說要縫針,我下一大跳,因為我想:縫針是不是想縫衣服一樣,要是刺刀肉是不是很痛……我想都不敢想了,我連忙問媽媽:“媽媽,縫針是不是很痛?”“不痛,不痛!”媽媽心疼地說。“真的嗎?”“嗯,真的。”媽媽說,“縫針時放鬆點,不要太緊張。”開始縫針了,我感覺一點也不痛。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媽媽眼中擔憂的眼神,雖然我額頭很痛,可媽媽的心比我更加痛。 

母愛就是這麼的無私,這麼的偉大,這麼的永恆!雖然這件事過了很久,可我至今還是不能忘記,因為這件事已經深深地鑲嵌在我的心裡中,現在一想起來,就浮現在眼前了。
回目錄

《感恩父母》有感600字

  暑假期間,我閱讀了感恩父母一書,書中文章的情節波瀾起伏,溫馨感人,震撼人心,讀後令我常常感動得熱淚盈眶,愛不釋手。

  其中一篇《最後一份晚報》最令我感動。文章中,小女孩看到母親等待了一個小時還沒把最後一份報紙賣完,只好拿一枚硬幣請叔叔幫忙給母親買報紙,使母親可以早點收攤,回家休息。表現了小女孩對母親的體貼和感恩之心,對母親的愛是如此般真摯,其實體貼也是對父母親情的傳遞,也是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回報。

  小時候,我不小心,被放在地上的晾衣丫給絆倒了,然後身子重重的地摔在了地上,額頭被割破了,母親知道后三步並作兩步的趕回了家,同時又喚來了父親,把我送到了醫院,醫生說傷口太大,必須要縫針,但因為傷在額頭不能進行麻醉,只好叫父親把我按緊在手術床上,媽媽看到這個情形並聽到了我的哭喊聲,心疼得昏了過去。此時,父親被弄得手忙腳亂……。

  母親用博大的愛,為我們撐起一片遼闊無垠的天空,不會因為生命終止而絲毫減弱;父親是偉大的,當我們生活中,有了困難總會去向他請教,當失落時又可以從他那得到支持,他肩負着家庭的重擔,為我們撐起一把溫暖的大傘,而總是默默不語,父愛就是這麼醇厚。

  兒女,總是用不懈地努力回報父母,也絕不會因為時間漸漸流逝而絲毫變化,親情永恆,親情無價,那一份晚報裝載着就是如此。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孝。寸草春暉,感念親恩,更是人間

  美德。感恩奉孝的力量是偉大的,它令我們人生充滿了崇高之美,如春風般溫暖的母愛,如山那般堅實的父愛,伴隨着我們一生一世,怎能忘懷?

回目錄

感恩父母、點亮親情作文600字

在這個世上,我們的父母給予我們的太多太多,而我們又給了父母什麼呢…… 

就在這次去上海世博會時,由於太着急,我在電梯上摔倒了,當時我的腳上就鮮血直流,媽媽見了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們求助了志願者,媽媽背着我好不容易來到了醫療室(你可知道當時世博園的溫度有38-39度),醫生只給我們簡單的貼了一張創口貼,媽媽很不放心,但也沒辦法,到了晚上,媽媽見傷口還在流血,就不顧白天的辛勞,帶上我去了一家上海的醫院,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異地,媽媽又是挂號,又是付費,“醫生,有沒有傷到骨頭?”醫生仔細地看又看說:“傷口很深,最好是縫幾針。”媽媽怕我太疼,就用了保守的方法,清理完傷口,包紮好繃帶,打了破傷風針,接下來就是皮試、等待、打針、等待……,終於結束了,抬頭一看,已經是深夜11:30了,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趕緊帶我回到賓館,看着媽媽緊張、擔心的神情我的眼眶濕潤了…… 

  再來說說我的爸爸,他的工作很忙,但他一有空就會帶我出去玩,打籃球、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我們還一起爬招寶山,一起游泳…… 

這就是我的父母,一個快樂幸福的家,他們不需要我們任何的回報,而我們是不是也該為他們做點什麼呢?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但我們在生活上、學習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今年假期開始我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間,也許我洗的衣服沒有媽媽洗得乾淨,也許我整理的房間東西只有我自己才能找到,也許我們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們也能分擔父母的一份辛勞;每當父母下班后,我會準備好拖鞋,倒上一杯水,媽媽總會很開心的摸着我的頭說:“兒子,你長大了!”。 

我愛我的父母,我愛我的家。
回目錄

讀《感恩父母》有感600字

  讀《感恩父母》有感作為小樹應該感謝土地,因為土地養育了它;作為小魚應該感謝大海,因為大海是它的家;作為小鳥應該感謝藍天,因為藍天給了它自由;而我作為一個孩子,最應該感謝的就是我的父母。

  《感恩父母》就是這樣一本教會大家學會感恩的好書。世上縱然有無數的人需要我們去感謝,去感恩;縱然有無數的人在你一生中幫助了你;縱然有無數的人給了你支持。但是,請不要忘記,你的家中,還有兩個人在屋中,在等着你啊!他們就是生你養你的父母啊!

  母愛沒有具體內容,卻自有打動人心的力量!面對如此的母愛,我們還能說些什麼?世間情誼無數,唯有母愛最為無私,它不求任何回報,只懂得默默地付出。完整的家庭里,除了母愛,還有父愛的存在。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父親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坐標,為我們鑄造了展翅飛翔的翅膀。父愛是金,是沉默的金子。他無需語言的表達,它是心與心的交流。

  父母生下我們,盡心儘力的撫養我們,使我們平安快樂的長大。當我們在學校里拿回一張張獎狀時,父母在一旁欣慰的笑着:當我們有了虛榮心,嫌棄父母的模樣,父母在一旁無奈的嘆氣。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讓我們無法在別人面前談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貧的,清貧得讓我們不願在眾人面前誇讚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塊隨處可見的鵝卵石。可就是這樣的雙親,在你跌倒的時候,扶你起來,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同學們,讓我們銘記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養育。風雨人生路,讓感恩與你我同行!

  甘肅省蘭州市紅古區海石灣第十七中學初一初一:曹舒心

查找更多感恩父母讀後感6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