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安全用電作文

安全用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安全用電作文400字

電的用處多,它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應該養成一個安全用電的好習慣。 

  我們在家裡用電的時候,常常隱藏着許多安全隱患。例如:到了夜晚,我們去完廁所,常常不把手擦乾就急着關燈出去。這樣很容易會觸電。觸電后,就應當立刻切斷電源。 

  星期六和星期日,我們經常都會出去外面放風箏。但是放風箏也要懂得選擇好地方。如果在高壓線附近放風箏的話會非常危險,不僅會破壞高壓線導致大面積停電,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還會造成觸電和火災。所以,在我們盡情地嬉戲之前,千萬要記得找個空曠的地方呀! 

  在家裡,我們平時使用的電器,電飯煲、電炒鍋、電磁爐這些不起眼的家用電器,用完后除了關掉開關以外,把插頭拔下來也是非常重要的哦!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就會因為長時間通電而損壞電器,造成火災。 

  在上面三個事例當中,我想大家都會知道,無論是多麼細微的事情,一旦做得不對,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我們必須做到安全用電!
回目錄

安全用電真的很重要作文450字

  天氣已經很冷了,媽媽早就把電熱毯給我鋪上了,使用電熱毯給我帶來溫暖的同時還發生了一件事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教訓,讓我知道了安全用電的重要性。回想起來那天的事,我還心驚膽戰呢。

  我床頭有一個插座,我每天晚上就把電熱毯插在這個插座上。插座上有一個三孔和一個兩孔,我平時都是插在兩孔上,但是,這幾天插上去之後老是往下掉,還得我幾次睡涼被窩。於是,我打算把插頭插到那個三孔上面,好了一些,但是一碰還是往下掉。我坐在床上擺弄着插頭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那就是我把插頭上的兩個銅片往外掰一下,我想,這樣肯定就不往下掉了。我就用力掰這兩個銅片,它們分開得更多了一些。我興沖沖地往插座上插去,剛剛插進去,一團火光“呼”地一下冒了出來,還有一股燒焦的味道,我嚇得扔了跳下床就跑,可嚇死我了,我一口氣跑到媽媽的房間里心還在砰砰跳個不停,手心裡都是汗。

  後來,媽媽給我弄好了插頭,我可不敢再瞎胡擺弄電了,這簡直太危險了,我們一定要安全用電啊!

  (輔導老師:範文學)

回目錄

安全用電作文300字

晚上,我要開始做作業了,爸爸就過來幫我開檯燈。爸爸剛把電源插上,就聽見“砰”的一聲響,連着檯燈底座的電線爆炸了,還發出了一團火星。 

  我嚇了一大跳,趕緊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檯燈的電線會爆炸?爸爸就告訴我,家裡用的電腦、電視機、電冰箱、電風扇等等,這些電器都需要有能量才能開起來,這些能量就是靠兩根電線來傳送的。這兩根電線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叫零線。平時,這兩根線是分開的,如果這兩根線不小心碰到一起,就會短路,併產生爆炸。剛才的爆炸就是檯燈的電線斷掉了,裡面的兩根銅線連到了一起,產生了短路。 

  電線短路會發生爆炸,這非常危險。所以小朋友們在家裡使用電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小朋友不能自己去拔電線插頭,更不能用手去碰帶電的東西。 

  爸爸還告訴我,水也是會導電的,我們不可以把水倒在電器上,這樣電器也很容易短路併發生爆炸。
回目錄

安全用電作文450字

  電,雖然能給我們帶來幸福,但是,如果用電不當就會產生危險。

  在我們的家裡常常隱藏着許多的安全隱患。列如?在家用電飯鍋煮飯時,大家洗米后一般都不會先擦手再去插插頭,而這樣做會很容易觸電。所以大家煮飯時一定要先擦手,再插插頭哦!

  還有,在家安裝塑料絕緣導線的時候,可千萬別直接埋在牆內哦!否則,一旦牆體受潮,就會引起大面積漏電,危及人身安全。而且塑料絕緣導線直接暗埋的話不利於線路的維修和保修。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了,不要把塑料絕緣導線埋在牆內。

  放假的時候,只要天氣晴朗,我想同學們都會出來放風箏吧!但是放風箏也要選擇好地方。如果,在高壓電線下放風箏的話,風箏一旦碰到高壓線,不僅會破壞高壓線導致大面積停電,而且還會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所以,在我們放風箏之前,一定要選個空曠的地方呀!

  從上面的三個事例中,我想大家都會知道,無論多麼細微的事情,一旦做得不對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到安全用電!

  四年級:舒俊

回目錄

安全用電作文800字

安全用電同學們,你們知道電嗎,它的用處可大了,如果離開了它,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電視看不了,電燈不亮,電飯煲用不了,所以說我們現在的生活一點兒也離不開電。電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好處。但,如果你不注意安全用電,那就會給你帶來傷害,甚至給你的生命帶來危險。下面我就來說說怎樣安全用電吧。我們的教室和家裡都有插座,你們千萬不要用手或導電物(如鐵絲、釘子等金屬製品)去接觸、探試電源插座內部;不觸膜裸露在外的線頭,因為這樣會引起觸電,會給你帶來傷害,嚴重,會危及生命的。發現有裸露在外的線頭要及時請電工或家裡朋人處理,千萬不要自己動手。還有,不要用濕手觸摸電器,不要用濕布擦拭電器,發現電器周圍漏水時,要暫時停止使用,並且立即請專業人員做絕緣處理,等漏水排除后,再恢復使用。要避免在潮濕的環境(如浴室)下使用電器,更不要讓電器被水淋濕、受潮或在水中浸泡,以免漏電,造成人身傷亡。再有就是燈泡或電吹風等電器在使用中會發出高熱,應注意將它們遠離棉布等易燃物,防止發生火災,同時,在使用時要注意避免燙傷。不要在蚊帳內使用高熱光源的電器,不可在衣櫃內裝設電燈,人離開時,一定要關閉電源。不要在一個多口插座上同時使用多個電器。使用插座的地方要保持乾燥,並不要將插座放在金屬管道上。電線延長線上不可經由地毯或掛有易燃物的牆上,也不可搭在鐵床上,以免引起觸電。在使用電器時,插頭務必插牢,緊密接觸,不要鬆動,以免生熱。電器使用完畢要及時拔掉電源插頭,拔電源插頭時要捏緊插頭部位,不要用力拉電線,以防止電線的絕緣層受損造成觸電,電線的絕緣層破損要及時更換新線或者用絕緣膠布包好。在使用電器過程中造成跳閘,一定首先要拔掉電源插頭,然後請修理人員查明跳閘原因,並檢查電器故障問題,而後確定是否可以繼續使用,以確保安全。遇到雷雨天氣,要停止使用電腦、電視機,並拔下室外天線插頭,防止遭受雷擊,電器使用中,容易受潮,受腐蝕而損壞,重新使用前需要認真檢查。購買電器產呂時,要選擇有質量認定的產品,要及時淘汰老化的電器,嚴禁電器超期負荷。

回目錄

安全用電作文700字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電能是我們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能源,如果不注意安全用電、科學用電會給生活帶來不便,甚至會釀成事故或災難。所以用電是要講究科學和安全的。 

  在家裡我們常常見到也必須用到的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比如:插座。 電冰箱 . 電飯鍋 .電磁爐 . 微波爐 .電視。電腦。 電吹風。飲水機。還有我們學習用的小檯燈等等。對了還有電梯,它也是 需要電才能供我們乘搭的。爸爸媽媽常常在家教我要怎麼安全用電節約用電,我也 記住了一些。下面我就跟大家說幾點吧! 

  (一)不要用潮濕抹布擦試帶電的家用電器,手上有水時不要去關燈或者拔插頭,這樣很容易觸電。 

  (二)不可以把水倒在電器上。這樣會引起電源短路或爆炸的。如果不小心把水到在帶電的電器上,不要慌張立刻拔掉插頭。 

  (三) 插座上不要插滿電視機。電腦等電器的插頭,這樣浪費電又會有引發火災的危險。 睡覺前或者外出時最好把不需要用的插座都拔掉因為這樣可以節省一點電。這也是媽媽教我的。 

  (四)檢查電器時,必須先斷開電源。 

  (五) 到冰箱拿完東西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關好門。這樣可以保護好冰箱又可以省電哦。遇雷雨天氣不要看電視,應該拔掉電視機電源。在上學。放學路上發現有 電線。電纜,不要走近更不要用手去拉。出去玩時不要站在樹下也不要站在山頂上。因為老師說過高聳。凸出的物體容易遭受雷擊。 

  安全用電不僅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從以上我 說的幾點來看 有一些知識還可以節省很多電呢。 日積月累會為我們自己省出一筆不小的費用 .省出來的費用可以要求爸爸媽媽給我買好吃的或一些學習用品。 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
回目錄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從我做起作文1200字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 史書

  指導老師:程錦萍

  電力是什麼?電力是以電能作為動力的能源。發明於19世紀70 年代,成為人類歷史18世紀以來,世界發生的三次科技革命之一。20世紀出現了大規模的電力,是由發電、輸電、變電、配電和用電等環節組成的電力生產與消費系統,它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

  就在12月3日12時許,徐州紡織廠宿舍42號6樓的一家住戶就因電暖器的原因而發生火災。該市消防中隊的兩輛消防車火速趕到現場展開撲救,推開門,只見屋內硝煙瀰漫、濃煙滾滾,大火已經在房間蔓延。匆匆趕來的物主王先生稱,上午去買東西,沒想到離開時忘記關閉電暖器,可能是燒着了被子而引發火情。

  冬季天乾物燥本就是個易失火的季節,不少家庭為了使家裡溫暖便用上了電暖器、浴霸、空調等功率高的電器,這樣就出現了用電安全問題。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1、對電暖設備,應在導線、控制開關的允許長期安全載流量下運行,嚴禁無限制增加負荷,以免引發火災。

  2、電暖設備不用時,在切斷設備開關情況下,應將電源插頭拔下。

  3、各種空調,除特殊需要外,冬季溫度設置不宜過高,以防其長期運行出現過熱,損壞設備。

  4、單相用電設備,應加設可靠接地線,不得用插頭的插入和拔出代替開關用。

  隨着天氣的進一步轉冷,冬季用電尤為重要。房間溫度需要控制在 25℃ 左右,不合理用電、缺乏用電常識,是引發冬季火災的主要原因,所以,安全用電,合理用電,了解一些必要的用電常識,是利國利民的大事呀!

  如今電處處影響着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快捷,變得更加豐富多彩了。有了電,人們可以方便地煮食物;有了電,人們可以在夜幕的籠罩中看到亮光;有了電,人們可以享受更多生活的樂趣與幸福。看電視、打電腦,娛樂工作的同時,電,這個夥伴就在一旁默默陪伴着你,而且電又是一種供應速度快而環保的能源啊。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們沒有了電,又該怎麼辦呢?記得有一次,我們家停了一天的電,我可過了一天“無電日”。早上一起來,就沒有電,我感覺樹葉都捲起來了,一切物體都在沉睡當中。不能看電視、玩電腦,不過天是亮的,還可以看書。媽媽就麻煩多了,沒有了洗衣機,只好用手洗衣服了。

  中午,離開了電飯煲可真不是滋味。我和媽媽只有到外面去吃飯,白白浪費了好多錢,我可愁死了。

  下午,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做作業的效率都慢了半拍。媽媽因為實在找不到事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晚上,原本是燈火輝煌的一片,現在卻“伸手不見五指”。當我看着屋外灰暗而陰森的景象,看着屋內牆上搖曳的蠟燭的影子,心裡頓時油然而生一種恐懼,不禁思念起有電的生活,懷念起有電的時光。對電,有一種特別的渴望。望着黑壓壓的房間,我不禁慚愧地低下頭:

  我以前經常不愛隨手關燈,一回家,就把燈全部打開。其實,不知道已經浪費了多少度電。

  “無電日”,我深刻地體會到魚離不開水,正如電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一樣……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從我做起吧!

查找更多安全用電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