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樹和松樹作文

桃樹和松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桃樹和松樹的故事作文500字

桃樹和松樹的故事 

  福建省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3班 

  葉雅彬 

  指導老師:廖珊瑚 

  山坡上有一棵桃樹和一棵松樹。 

  到了春天,桃樹開了許許多多粉紅色的桃花。她穿着一身漂亮的衣服,像一位美麗的小公主。桃樹看看松樹大哥樹皮粗粗的,樹枝彎彎曲曲的,一點兒也不好看。她得意洋洋地說:“喂,松樹大哥。你的樹皮真粗啊,你的樹枝多難看呀,你看我我美麗啊!”松樹大哥不作聲。 

  夏天到了,桃樹長了許多又大又紅的桃子,她看看松樹大哥還是老樣子,她說:“喂,松樹大哥。你怎麼還是穿這件衣服,你就不能換一件衣服嗎?松樹還是不作聲也不生氣。桃樹在微風裡得意地跳起舞來…… 

  冬天到了,天氣漸漸變冷了,桃樹的葉子落光了,全身光禿禿的,她覺得很冷,她看看松樹大哥一片葉子也沒有落下來,她想:以前我總是說松樹大哥不好看,這回他該說我啦!可是過了一天又一天,松樹大哥什麼也沒說。桃樹實在忍不住,她問松樹大哥:“你怎麼不說我呀!”松樹大哥不明白問道:“說你什麼呀?”桃樹低下頭說:“說我葉子都掉光了唄……”松樹大哥溫和地說:“你葉子雖然掉光了,可是一到春天,你就開花;一到夏天,你就結了桃子,可以讓人們品嘗呀!你有自己的優點,我也有自己的優點,沒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人。你明白了嗎?”桃樹聽了,不好意思地說:“我明白了!”
回目錄

桃樹和松樹作文600字

  在公路一旁的綠化帶中,有兩棵從小就被人們栽種在一起的松樹和桃樹。在它們的身上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就讓我們來聽一聽吧!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正是百花齊放的季節。綠化帶中的那株桃樹也開出了粉紅的花瓣,朵朵爭奇鬥豔,好看極了!許多遊人路過都要忍不住停下,走上前去拍照,桃樹擺好各種姿勢和人們合影,它高興得不得了了。站在它身旁的松樹,直直地站立着,沒一個人願意和它親近,好像當它不存在似的。桃樹的高興一直持續到幽靜的夜晚。再看看松樹,還是直挺挺地那幅模樣。桃樹發話了:“我的松樹朋友,我真不知道人們種你來幹嘛?觀賞嗎?又沒人觀注你;結果實嗎?也不能供人食用……”松樹對桃樹的話不理睬,一聲不吭,還是那樣直挺挺地站立着。桃樹一轉過頭來就偷偷地奸笑。

  夏天到了,桃樹結滿了果實,人們都跑去摘,都說好吃,桃樹又興奮了一陣。再看看那筆直的松樹,桃樹又打趣說:“松樹啊!你春天是這身打扮,夏天還是這身模樣,你就不可以更換一下其它打扮嗎?真是沒才藝,沒文化”松樹聽了桃樹的話還是一笑而過,沒有作任何解釋。

  秋天過去了,寒冷的冬天到了,那一陣陣風、雪、霜吹走了桃樹的笑容,頭髮也漸漸掉光,只剩下一棵光禿禿的樹榦在寒風中搖擺,桃樹全身凍得發抖,現在再也不是被人們關注的焦點。它當轉過頭來看到身旁的松樹:垂直挺拔,全身還是綠油油的,厚厚的“衣服”穿在身上。桃樹現在才羞愧地低下了頭。

  現在,桃樹才明白:做人,就是不能驕傲,不能炫耀。否則,會好景不長,到頭來吃虧的還是

  你自己。

  六年級:文華

回目錄

桃樹和松樹作文800字

在一個遼闊的田野上,有着一棵桃樹和一棵松樹。 

  春天來了,下了幾場濛濛細雨,吹了幾陣暖暖的春風,天氣漸漸變暖和了。桃樹開始爆出了嫩芽。不久,桃樹的葉子越來越大,中間還開了一朵朵粉紅的桃花。這時,一隻小鳥正好路過,看見那美麗的桃樹,就懷不自禁地讚美道:“桃樹姐姐,你長得好美啊!我得叫同伴們來開開眼界!”說著,飛向了遠方。不久,一大群鳥兒飛來了。鳥兒們紛紛讚美,說:“桃樹姐姐,你可真是天女下凡!”“不對,你比天女還漂亮。”桃樹聽了這些話,心裡有些驕傲,對着旁邊那剛抽出嫩芽的松樹,說:“你真醜陋,看看我多漂亮,那不怪得小鳥只喜歡我,不喜歡好。“松樹一言不發,筆挺地站着。 

  夏天已經來臨,風姑娘送來了一陣陣炎熱的風蝴蝶在桃樹上傳播花粉。桃樹結出一個個小桃子。沒幾個月,小桃變成了碩大的紅桃子,讚美道:“這些桃子那麼大,味道一定很不錯。”於是,便摘下一個,嘗了一口。“好吃,太好吃了!”這個路人走後台。又來了一個行人,他看見了連忙摘了一個吃了一口,說:“太美味了,我長那麼大也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桃子,我得摘兩個給孩子吃。”於是,他又摘了兩個,高興地走了。桃樹越發得意,對身邊的松樹說:“你看看你,既不會開發又不會結晶果,你真沒用,沒有人會喜歡你的。”松樹依然一句話也不說,不過它比上次還要精神。 

  秋天到了,天氣越來越涼。一陣陣涼風吹來了,桃樹那碧綠的葉子變黃了,風一吹,葉子就落了一地。沒幾天,桃樹的葉子全掉了,光禿禿的,一隻只小鳥準備去南方過冬,經過桃樹,說:“這棵桃樹真丑,和豬八戒差不多。”一個行人再次經過這兒,說:“桃樹真噁心,葉子都沒了,像個禿子。”桃樹聽了很難過,號啕大哭起來。她問松樹:“松樹大哥,你有什麼辦法能讓我長出葉子?”“沒有關係,這是自然之道,到了春天自然會長出葉子的。”松樹安慰桃村道:“不過,你不能一漂亮就忘記了一切。你要記住‘美麗的東西不一定長久,長久的東西不一定美麗。’”
回目錄

桃樹和松樹作文500字

桃樹和松樹

東營市西城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二年級 付家瑋

指導教師:李家嶺

每當春天來臨,東風就會在天空中得意的跳起舞來。

桃樹在東風的吹拂下開出了一朵朵可愛的、粉紅色的小花。人們看見了桃樹那可愛的模樣,都誇獎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王。桃樹在春風裡高興的左搖右晃,她看見松樹傻獃獃的站在旁邊,得意的說:“看看你多難看。”松樹不好意思的說:“我確實不如你好看。”

秋天到了,這是個成熟的季節。桃樹上結滿了又大又甜的水靈靈的桃子,人們紛紛摘下桃子來吃。松樹上卻還是只有綠綠的葉子,桃樹說:“你真笨,連桃子都不會結。你看我怎麼樣,厲害吧?”松樹低下頭說:“你真的很厲害。”

北風呼呼地吹着,冬天到了。桃樹的葉子被一片片的刮掉了,只剩下幾根光禿禿的樹枝了,而松樹的葉子還是綠綠的很豐滿。桃樹心想:“這一回他該說我了。”但是過了好幾天,松樹還沒有說桃樹,她實在忍不住了,就問松樹:“你怎麼不說我呀?”松樹說:“說你什麼呀?”桃樹說:“說我落葉早唄。”

松樹說:“你開的花漂亮,到了秋天還能結出又大又甜的桃子,等你長大了人們在樹下乘涼,那有多好啊。”桃樹不好意思的說:“那以後我們做朋友吧。”松樹說:“太好了。”

從此,他們成了一對好朋友。

回目錄

桃樹和松樹作文300字

時間過了很快,一轉眼到了第二年的春天,桃樹長出了粉紅的桃花,松樹長出了像針一樣的葉子.有一天,桃樹對松樹說;你看看我多美麗啊!全身長滿了粉紅色的花,你一朵也沒有,只有像針一樣的葉子,多難看呀!松樹說;你錯了我長着像針一樣的葉子,"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讓別人摘我的葉子". 

   

  夏天到了,桃樹上長滿了桃子,桃樹看看松樹一個果子也沒長,桃樹又說;松樹你一個果子也沒長出來,一點也不討人喜歡,你看看我人們多麼喜歡我呀!松樹沒理桃樹,時間又一天天的過去.又紅又大的桃子給人們采吃掉了.

  秋天到了,桃樹的葉子慢慢變黃了,一陣秋風吹來,桃葉隨着秋風一片片的掉落到了地上.

  冬天來了,桃樹的葉子都落光了,只剩下光禿禿樹枝,像似沒了生命.但是;松樹看上去還是那樣生機勃勃,給缺少綠色的冬天帶來了生機.
查找更多桃樹和松樹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