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500字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我是一棵枯樹,正在伐木車裡躺着,我閉上眼睛幻想着這樣的場景。很久以前,媽媽就告訴我這首詩,它是我的嚮往,然而我沒想到我會無助地躺在這。媽媽曾經說總有一天,我們都會這樣,因為十幾年前我們的同類就在減少,這預言很快應驗了。

  當我還堅強地矗立在大地上時,我看着身邊的夥伴一個個離我而去,我心痛啊!“一棵、兩棵、三棵……十棵……百棵……”這真是個可怕的數字,就好像天上的星星似的數也數不完。鳥兒被趕跑,蚊子多了起來,遊客不愛護我們,在我們身上亂刻亂畫,甚至折斷我們的手臂,我們傷痕纍纍……夥伴們坐着伐木車去了遠方,留下我孤單的身影,一眼望去,森林沒有一點生氣,只有樹樁在哭泣,樹真的是人們的玩具嗎?

  最終,我也被運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木材場,迎接我的是無數把鋒利的巨斧,它們就像人類無情的手在撕裂我們的心,在傷透我們的心。“天蒼蒼,野茫茫……”我仔細品味着,難道我們的命運就都是“野茫茫”?蒼天忙,人類盲,我們也茫……

  就這樣,一棵枯樹帶着它的幻想結束了它短暫的一生,它是如此的普通,可它的傾訴卻讓我們深思。如果人們不反省,可能有一天,人們也會和它們一樣“野茫茫” ……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600字

  我是一棵傷痕纍纍的枯樹,我黑黑的皮膚,光禿禿的樹枝,在我的身上簡直找不到一塊完好無損的皮膚,人們不屑看我,旁邊的兄弟姐妹們嘲笑、譏諷我,我只能在這兒接受大自然的風吹雨打。

  我還記得我昔日是一棵枝繁葉茂、人見人愛的桃樹,人們讚美我,詩人畫家歌頌我,兄弟姐妹們和我友好的相處。那時候我是多麼快樂啊!春天,我長出了一朵朵可愛的小精靈,沖我微笑着,春風姐姐吹來,小精靈們在我身上翩翩起舞,蝴蝶為我舞蹈,蜜蜂為我歌唱。夏天來到了,我抽出片片嫩綠的葉兒,沒過幾天,我已成為兄弟姐妹們中的“精品”。大人來我身下下棋,小孩子們來我身下玩耍,老人來我身下乘涼。秋天來到,我的孩子們一個個從幼稚走向成熟,看着它們,紅彤彤的臉蛋,我真有些愛不釋手,可是,我無法改變它們的未來,它們註定要給人類做貢獻,傷心中滲着一絲絲欣慰。冬天終於要來臨了,大自然給我穿上潔白的棉襖,使我安然入睡……

  可那些都已經變成了美好的回憶。我記得有一年鬧蟲災,不光把農民伯伯的莊稼吃完了,最後連我也不放過,吃了個精光,這還不算,更可惡的是人類連我唯一相伴的樹榦也不放過,把我的樹榦縱情玩耍,直到我的樹榦燒光。

  旁邊的人們用厭惡的眼神看着我,孩子們鄙視我,可是,你們知道嗎?我的這一切都是你們造成的。我要向你們呼籲:“地球媽媽——我們的家園已經慘不忍睹了,你們難道還要肆意破壞嗎?人類啊!請醒悟吧,不然,我的今天就是你們的明天啊!”

  湖南邵陽大祥區海誼學校五年級:鄒心妮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400字

  我曾經枝繁葉茂,如今卻傷痕纍纍;我曾經生機勃勃,如今卻滿目滄桑。

  我是一棵柳樹,在河流與工廠之間的柳樹。我曾經婀娜多姿地站在清澈的河流邊上,如今卻頹廢在那無情的一氧化碳黑煙下。

  我隱隱約約記得,在三年前的那天,在密不透風的鞭炮聲中,那所工廠正式落成了。那溫暖的陽光被冰冷的水泥牆無情地遮掩了,就連我腳跟旁的小草也漸漸地失去了顏色。

  從那以後,我頭髮不斷地脫落,身旁的小河也不再那麼清澈透亮了。就連經常來梳理我頭髮的微風姐姐也跑得無影無蹤。

  烈日,更加上黑煙,那是多麼艱難的環境啊!可這兒唯一存活下來的植物就剩下我了,老天爺,你就開恩下點雨吧!

  一兩天後,雨終於下了。可這雨咋就這麼怪?灑在身上還痒痒的?

  雨過後,我驚奇地發現,我的全身起了泡,頭髮也抹光了!這到底是什麼雨啊?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酸雨。

  “都要死了,把它砍了!”我聽見不遠處人類的聲音,有人說要把我砍了。

  朋友們,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我要忠告大家:我死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請大家自覺愛護自然環境!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400字

  我,原是一棵枝繁葉茂的梧桐樹。春天,我開滿純白色的小花。引來只只美麗的小鳥,引來只只勤勞的小蜜蜂;夏天,我為人們遮住炎炎烈日,為人們帶來清爽;秋天,我結出顆顆香甜小果,小朋友們摘下果子,拿回家做菜吃;冬天,我穿上一身銀裝,小朋友們在我的下面打雪仗,堆雪人… …可現在,這一切都成了美好的回憶。

  不知什麼時候,一些人在我身上亂貼亂畫。他們有我的身上擦上萬能膠水,再在膠水上附上一層紙,我想:這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牛皮癬”吧。我本以為下雨就能沖刷掉牛皮癬的,可雨雖然沖刷掉了外面一層,但膠水根本紋絲不動,弄得我的皮膚又疼又癢。

  有一天,一群人來到我的身旁,說要在我的附近建一座工廠。當時我也不知道工廠對我有多大的危害,可工廠排出的廢煙令我作嘔,工廠排出的廢水也嚴重污染了地下水質,讓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一步一步走向死亡。

  如今,我已經枯萎了,留下的只是傷悲和回憶。現在,我想對人類說:人類呀,你們知不知道沒了我們,你們就不會生活得這麼好;人類呀,不要再這樣破壞大自然了!人類呀,覺醒吧!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700字

“哎!你不要咬我好不好呀,大肥蟲!”我說,大肥蟲說:“你看你都是一顆枯樹了,我還嫌你不好吃呢”。此時,我想起了從前。

  當我還是一棵小樹苗時,我的哥哥姐姐們都很關心我,他們把陽光給我,把雨水給我,還幫我擋住狂風,在他們的呵護下,我一天天長大了。

  一天,人類發現了我們這片森林,他們在森林裡亂砍,松樹、長青樹、柳樹……都在發出痛苦的悲哀。正當我極度害怕時,我的哥哥姐姐們倒下了,當人類正想把我砍倒時,一個人忽然喊到:“慢,這棵樹又細又小,當木材賣不了多少錢,不如把它整棵賣了還好”,於是我連根被挖了出來。不知過了多久,我來到了一個可怕的地方,這兒是鋼筋水泥的森林,是汽車摩托的原野,還有來來往往的人類和震耳欲聾的喧鬧聲……。我被賣到了一個小區里,這裡比大街上好得多,這兒有許多樹木和花草,讓我感覺有了森林的味道。我抬頭一看天空,烏雲密布,看樣子馬上就要下雨了。果然,不出我所料,馬上就沙沙的下起雨來了,本以為可以好好的洗上澡,可沒想到下下來的雨酸臭酸臭的,我開始沒在意,可洗了一會兒,我發現我的新葉開始腐爛了,天啊!難道這就是在森林裡聽大雁說的酸雨?在我旁邊的一位樹伯伯說:“酸雨其實是人類把廢氣排上天空,廢氣與雲混和,就成了酸雲,下下來的雨就是酸雨了,看我的葉子就差不多快沒了。不過除了酸雨還有那些人類把衣服曬在我們身上,有毒的肥皂水浸入我們的身體,還有那人類肆意地砍伐……”。樹伯伯越說越氣憤,看着他無幾片樹葉和那已枯萎的樹榦,我今天也和他一樣了---枯萎的樹榦,光禿的樹枝腳下那無數的落葉,我在蒙蒙的酸雨中哭泣,向人類傾訴、傾訴、傾訴……

  人類啊!人類啊!如你們再不停手,大自然會給你們應有的報復的。的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400字

"嗚嗚~”我在寂寞的夜裡無助的哭泣,我想訴說,我似乎有一肚子話要說,有一肚子苦水要倒,可沒有傾訴的對象,能回答我的,只有這寂寞的夜空...... 

 我抬頭望着月亮,又低頭往往自己那皺巴巴的皮膚,抖了一下那寥寥無幾的頭髮,嘆了一口氣,說"月亮小姐,請問您是否能聆聽一棵枯樹的傾訴呢??”月亮若隱若現像是眨了眨眼睛,然後放射出溫柔的光照在我身上,答應了。於是,我開始了傾訴:"半年前,我還生活在我的故鄉,故鄉是個美麗的地方,那時,我在兄弟姐妹們中多麼高大,那麼挺拔,他們都羨慕我.天天,花叢中,我們看蝴蝶、蜜蜂們玩耍,看他們在花叢中添上一份生命的本色.那,那一天,來了一群人,他們揮舞着磨得發亮的斧頭,無情的砍着我們.我眼睜睜地看着兄弟姐妹們一個個倒下,我想救他們,可自生都難保了,只能眼看着他們在生死的邊緣......後來那群人來到我身邊,本來可要砍了我的,可有人要啦我會去做裝飾,但在途中碰壞了我的根,是我養分不足,他們乾脆把我栽在路邊,讓我自生自滅.我,我就成了這樣,我本來還年輕,可現在......嗚嗚~” 

 月亮聽了我的傾訴,用亮光照了照我,似乎想更看清我,然後用光照着我,很久很久......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700字

  站在飄浮着白雲的藍天下,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聽鳥兒歌唱,看蝴蝶飛舞,對於一棵樹來說,這是多麼愜意的事啊!可這美好的一切卻已成往事。

  我是一棵土生土長在街道旁,卻已快乾枯的玉蘭樹。我的右肢已經完全癱瘓,如果用手輕輕的一捏,就會聽到“噼”的一聲,隨即是落下來一些零碎的干木片,飄落在我身旁的垃圾箱老弟身上,還可以從我裸露的軀幹里找到一團團黑呼呼的螞蟻。

  一想起從前,我就驕傲無比。那時,我是整條街上最健壯最亮麗的樹。我開出的花,也要比它們所有的更香更漂亮。可如今,我卻連一片葉子也剩下。

  記得那年,我開出了許多許多的玉蘭花,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竟然如此美麗,竟然收穫了無數賞識的目光,在眾人“嘖嘖”讚美聲中,我驕傲地搖曳着自己潔白的身姿。一個小妹妹來到我身前,歪着腦袋看着我,然後叫來幾個小夥伴,三下兩下就把我身上的花全摘下來了。把我弄得面目全非,還邊走邊說“今天收穫真不小!”氣死我了!

  不過摘我幾朵花也沒什麼,我也不至於那麼小氣,明年還會再開嘛!可氣人的是,那個叫什麼環衛什麼工人來着,他竟然不幫我兄弟(垃圾箱)肚裡的垃圾清理一下,垃圾已經泄出來,都到我腳上來了!有些人甚至直接將垃圾扔到我腳跟上。這些垃圾使我得了“胃病”,“胃病”發作,營養自然不良,我的頭髮也漸漸脫落,而那些給我輸送營養的渠道,也被一群臭螞蟻佔領了。

  真是禍不單行,還有什麼尾氣啊,噪音啦。我受不了了,老天啊,我再也活不下去了!

  “根據工程師策劃,我們把這幾棵樹砍了,植上從美國引進的最新樹種……,來,兄弟們,加把勁兒,把它們砍完!”

  什麼,要砍我?啊,誰來救救我?呃!在我生命,呃!的最後一秒鐘,呃!我要告訴大家,要、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地……球!呃……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400字

  一棵枯樹的傾訴

  我是公園裡的一棵枯樹。

  我也有過燦爛的過去,也渴求過生命的輝煌。我是一株幼苗時,我戰勝了一次次的風雨閃電和冰雪嚴寒。在陽光雨露的滋潤、撫育下,經過漫長歲月,長成了參天大樹。小鳥們經常在我的枝頭上唱歌,啄木鳥也總給我檢查身體,有時候小孩也會在樹下玩耍……這時候,我的生活真幸福啊!

  幸福的日子也很快結束了。有一天,一群小孩來到樹下玩遊戲。忽然,一個小孩說:“這個遊戲太幼稚了,我們把樹枝砍下來玩好嗎?”那些小孩都答應了。他們就拿出隨身帶的小刀,把我的枝條給砍斷了。我以為,他們要把樹榦給砍斷,就想:“看來我的命保不住了。可是,他們並沒砍,只是揚長而去。”我想:他們幸好砍的是我要掉了枝,要不然後果不知有多大。過了幾天,又來了幾個老者。我以為他們是來休息的,就非常高興。誰知,這些老人拿出刀,在我身體上左劈右砍,弄得我苦不堪言,只剩一個樹榦了。又在幾次自然災害后,我的樹榦也斷了。如今,只剩下一個小樹墩了,只能給過路的人們休息。

  你們人類要行動起來,為保護你們忠實的朋友——樹而做出努力。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500字

我是一棵樟樹,歲數已過千年,我自豪地挺立着,在這深山老林中,我的年歲最大,我吸收着大自然的營養,快樂地成長着。 

  有一天,不幸來臨了,一批人來到這深山老林中,發現了我,有人不禁讚歎道:“這棵樹起碼有一千年之久了。”旁邊的人不禁議論紛紛,一位老者說:“這樣的樹應該保護。”旁邊有人拿來工具,在我身邊修了一道柵欄,我覺得這樣很不舒服,讓我很彆扭,連朋友也少很多,這讓我非常苦惱。 

  這還算小事,過了幾年,又來了一批人,他們將柵欄拆掉了,我很高興,和我旁邊的樹高興地談論着,這時,我身上有點痒痒,一看!呀!一個人順着梯子爬了上來,“咔嚓”折斷我幾根樹枝,我一陣巨痛,從此,我有點生病了。過了幾天,我的病好了,但傷痛的感覺仍讓我心有餘悸。深山老林變成了著名的景點,我成了這裡最有資本的老樹,我真開心,我一夜成名,從此便大紅大紫,不少人與我合影,可我卻開始厭倦這種生活,漸漸地,人們把我的葉子摘下來,做樹葉口哨,我身上一陣陣酸痛,可人們渾然不覺,我只能拚命地長,拚命地吸收養分,可是面對這眾多的遊客,這也無濟於事。 

  又是一個春天,我長出了更多的葉子,遊客如潮水一般湧來,我所有的葉子被摘光,痛苦不堪,面對着遊客開心的樣子,聽着他們的歡聲笑語,我發出一陣又一陣無聲的嘆息。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600字

  我原本是一棵長在長城邊上的大樹,在這兒我可以看到來來往往的人,我還能看到山下零零落落的房子。

  一個炎熱的夏天,我茂盛的枝葉成為了人們避暑的地方,我一開始為自己能給累了的遊客服務感到非常高興,但是人們去時卻將垃圾扔在我的腳下,弄得這裡臭烘烘的。還有一些遊客用小刀在我身上刻下“xx,在此一游”的字樣。疼得我齜牙咧嘴,心想:人類啊,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可是你們的好朋友啊!後來由於我身邊的垃圾長時間沒有清掃弄得這裡烏煙瘴氣,我的健康值也降低了一半。頭上的頭髮也變得稀少,而且十分枯黃。

  我向下面的小村莊看去,一條小河與幾戶人家組成了小河流水人家。那裡的兄弟姐妹長得健健康康的,頭髮也很濃密。我心想:如果我也生活在那樣一幅美麗的畫卷中那該有多好啊!如果我能得到他們一半的待遇我也知足了啊!如果遊客不這樣對待我,我也可以為他們服務啊!我是多麼想去那個小村莊生活。那裡雖然貧苦,卻使人感到親近。快樂……正在這時一對情侶打斷了我的思緒……

  那位男士說話彬彬有禮,女士長得嫵媚動人,我認為他們絕不會傷害我的,我認為他們會將我腳下的垃圾清掃掉,可是我錯了。他們一見到我就十分高興,他們說我是萬年古樹,要拿我的樹枝回去做一個凳子。弄得我是傷上加傷,雪上加霜啊。

  啊!人類,你們什麼時候才能保護大自然,愛護動植物,為我們共同的家園盡一份力量啊?什麼時候才能愛我們的地球媽媽啊?

  湖南婁底冷水江市冷水小學六年級:張霖沛

回目錄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600字

我是一顆爛得不堪的枯樹,我會變成這樣,是因為…… 

  那天,天剛亮,我就被一陣陣“呲呲”的噪音吵醒了。“討厭,雙休日都不讓我好好睡個覺。”我睜開惺忪的眼睛,這……這是怎麼回事,我看到周圍的夥伴一個個倒了下去。我使勁揉了揉眼睛,沒錯,一個“大鐵象”蹲在我旁邊,伸出帶刺的鼻子砍斷我的同伴,再把他們拖走。沒用一會兒,偌大的森林就只剩我了。 

  接下來的興奮取代了疑惑,我盡情地吸收養分。太好了,這意味着沒人跟我爭食,沒人跟我吵架,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日子好不愜意! 

  一個人獃著確實也很寂寞,真盼望着有誰來陪陪我。蒼天不負我樹的重望,帶着一批人來了。他們先圍着我觀察了一番,再聚在一起不知說什麼。他們來幹什麼?我用盡了所有的腦細胞,還是沒想出來。 

  不過我確實不孤單了,那些人把我小心地圍了起來,還在我四周蓋了許多房子。我接受了免費的精心檢查,透了幾個X光,最令我心動的是每天定時喂我營養豐富的無機鹽有機物陽光合成的水。每天吃這麼多好東西,我變胖了,腰圍由四尺六猛長到了六尺四,運動也極不方便了。儘管我提出抗議,但因語言不通終告失敗,我要去喝減肥茶了。 

  我四周的房子叫“大樹公寓”,借我的光,生意還不錯,遊人很多,他們越熱鬧,我就越孤獨,我就想到以前和同伴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來參觀我的人也很多,都圍着我,看得我渾身不自在。一些不學無術的小青年、小孩子竟問我是什麼東西?我是鼎鼎大名的一棵松樹。哎,這不能怪他們。接着便由幾個上了年紀的人向他們介紹:以前,這裡是一片大森林,種着各種各樣的樹,但那時的人們不懂得保護森林,亂砍伐樹木,導致了嚴重地生態危機。這是世界上僅存的一棵樹了。
查找更多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