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孔明燈作文

放孔明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孔明燈作文400字

  星期四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去黑石礁公園玩,遠遠的看到天空中有兩個很亮的星星一樣的東西在緩緩移動,我剛開始還以為是國際空間站呢?但是我看到的是兩個,我想:“不是國際空間站,那會是什麼呢?”“Shark,快來看!”媽媽叫我過去,“放孔明燈呢!你也放一個?”“好啊!”我很高興的回答。

  賣孔明燈的老奶奶吧孔明燈從袋子里拿出來,我掂了掂,哇!好輕,“怎麼會這麼輕呢?”我奇怪道。爸爸說:“這是因為它用的是一種特別的材料。”“哦。”我明白了。

  老奶奶把孔明燈組裝好后,點燃了燃料塊。我和爸爸小心翼翼的抬着它向海邊走去,最開始我還能感覺到它的重量,漸漸地孔明燈越來越輕,後來簡直要從我們手中掙脫出去。突然,爸爸喊:“準備好,一、二、三,放!”我們兩人同時鬆開手,孔明燈帶着我美好的祝願騰空而起,扶搖直上,只見我的孔明燈在夜空中乘風慢慢地升入高空,就像一個很亮的星星,緩緩地飄向遠方,直到我們的孔明燈熄滅看不到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網 址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放孔明燈作文4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幾個同學把作業寫完,要有一個驚喜給我們,我們高興的恨不得一蹦三尺高。

  吃完晚飯,我把作業寫完,等着一個驚喜,等同學們寫完作業,老師說:“這個驚喜是大家都要參加的,我們都答應了,老師讓我們排隊下樓放孔明燈,我們站在旁邊,看着老師放,老師先點蠟,後來,老師拿着孔明燈,慢慢的,我在想,要是我能坐在孔明燈上,飛上天空,環遊世界,那該多好呀!突然,美麗的孔明燈冉冉升空了,它輕輕地升向遠方,像一顆閃爍的小星星,在對我們微笑,我們跑到前面,看着那已經上升的孔明燈,越飛越遠。

  忽然,孔明燈飛到了樓后,我們隨着它,跑到了樓后,它好像是一個頑皮的孩子,在和我們玩捉迷藏。隨後,同學們邊跑邊跳,邊叫邊鬧,它又飛到了樓前,它在空中向我們眨眼,這真像一個活潑、頑皮的孩子,隨着它,我們又跑到樓前,它又飛到了樓頂,後來,我們追累了就不追了。

  孔明燈讓我忘記了苦惱;讓我忘記了學習;忘記了數學難題;忘記了語文漢字;也忘記了英語字母;忘記了所有的悲傷;忘記了以前被老師批評;這孔明燈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小區里,傳遍了我們歡聲笑語的聲音。

  浙江省溫州龍灣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田徐瑩

回目錄

放孔明燈作文250字

  今天是元宵節,我驚奇地發現天上有六顆星星竟然是紅色的。我飛快地跑去問爺爺:“爺爺,你快看這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是紅色的啊?”爺爺凝神一看,說:“這哪是星星啊,那是孔明燈”我這才恍然大悟。爺爺指着天空說:“放飛的孔明燈還帶着人們許下的美好願望呢!”可不,一盞盞孔明燈慢慢地隨着風飛得更遠了,更高了,惹隱惹現的,真希望明年的元宵節我也可以放飛一盞孔明燈,讓它帶着我的願望飛上美麗的夜空中。

  指導教師

  楊華梅

回目錄

放孔明燈作文200字

放孔明燈

三年級 宓葉凱

今天早上, 竺 老師帶我們去了兒童公園放孔明燈。

開始放了,有好幾個同學先抓住孔明燈的上面, 竺 老師和幾位同學就在下面點火,火點得很旺了, 竺 老師大聲說:“放!”我們就鬆了手。

孔明燈慢慢地飛上去了,好像把我們的心也帶上去了。孔明燈越飛越高,一刻也不停留。我馬上看着孔明燈許願:孔明燈啊,你可不能落下來啊!要不停地往上飛啊!孔明燈飄飄悠悠地飛到了很高很高的空中,我想大概有1000多米吧,後來,我們連看都看不到了。

放孔明燈真有趣,真快樂,我喜歡放孔明燈!

回目錄

(090227周記)放孔明燈作文500字

記得今年大年初四的晚上,我和爸媽回家,路過廣場時,忽然媽媽望着天空說:“快看,好美的孔明燈呀!不如我們也來放一個吧?”我連聲稱好。說完,我們來到一間小店前買了一盞孔明燈。開始,我以為孔明燈只有燈籠那麼大,可是我一拉開,“我的媽呀!”太大了!簡直可以把我都裝下了! 

  隨後,我們來到廣場一起擺弄起來。媽媽一個人站在高高的台階上,負責用兩隻手輕輕提着燈頂,我和爸爸負責在下面點火。不知是天太黑,還是爸爸的火機太差,這個蠟塊怎麼也點不着。我和爸爸正手忙腳亂的時候,旁邊圍觀的人群中走過來一位伯伯,他靈機一動,把說明書揉成一團幫我們引燃了蠟塊。隨着火焰變大,孔明燈頂部漸漸的變圓了,這時,廣場四周一下子圍過來許多看熱鬧的人,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着,有人喊:“小朋友,別楞着,快許願吧!”我趕緊雙手合十許下心愿。只聽媽媽叫了一聲,“升起來了!升起來了!”大家一下子歡呼起來,我們目不轉睛地望着孔明燈,它一點一點地往上聲,在深藍的夜空下,彷彿一顆閃爍的啟明星,真是別有一番美景! 

  望着這美麗的孔明燈,我心裡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不一會兒,孔明燈在皎潔的月光下漸漸消失了,也帶走了我新年美好的心愿。
回目錄

第一次放孔明燈作文500字

  正月十五,月明星稀。無意間發現窗外,天空中飄着一顆紅色的星星,它是那麼耀眼,那麼特別,還徐徐上升。啊!原來有人在放孔明燈。我家也存有幾個,我也去放放。

  馬上行動起來,我翻箱倒櫃,折騰了好半天,終於找到了孔明燈,心情好激動哦!

  我找來爸爸,讓他幫忙。我先拆開包裝紙,把正方形的蠟塊固定在孔明燈的底部,它的底部有個十字架,很好固定。我和爸爸拿着孔明燈來到了樓頂,我提着孔明燈的頂部,爸爸在下面點火。一會兒,蠟塊燃燒起來了,整個孔明燈一片通紅,宛如一個燃燒的火球,孔明燈慢慢膨脹,最後成了圓柱狀。

  爸爸說:“準備放了,聽口令。”我用手抓住孔明燈的底部,靜靜等待,火苗哧、哧的燃燒着,燈有一種向上爬行的趨勢,爸爸說:“再等一會。”我我緊緊抓着孔明燈,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忽然,燈向上的力增大了,似乎要脫手而去,爸爸大喊一聲:“放!”我一鬆手,孔明燈立刻向上飄去。

  孔明燈升的很快,一會兒,便把高樓拋之腦後。它越升越高,越來越小,越來越暗,幾分鐘后就消失了,看來它是找星星作伴去了。

  回家好一陣,我都回想着放燈的過程。忽然,我跳了起來,呀!我還沒有許願呢!

  蘭州七里河建蘭路小學四年級:魏佳星

回目錄

放孔明燈哩作文700字

  5月13日

  第八單元 火與光

  放孔明燈哩

  郝繼業

  就在去年,姐姐買了許多孔明燈,我早就按捺不住激動心情,每天都要問好幾次:“多久放孔明燈啊!”可姐姐總說:“還早着呢!”

  終於在一天晚上,我們來到了門前空曠地帶,我們決定放孔明燈,我高興地蹦了起來。可是令我們沒想到的事發生了。

  一開始我們便出師不利,剛放上去的孔明(1)號不知是怎麼了,飛行了不到 5米 便向下飛去,直非入荷塘,就這樣孔明(1)號飛行了短短不到20秒便墜機了;緊接着孔明(2)

  號出發了,我們本以為孔明(2)號能順利飛上天空,可飛着飛着,孔明 (2)號又掛在了樹枝上動彈不得。孔明(2)號也撞機墜毀了。前兩次的孔明(1)號和孔明(2)號都相繼殉職了,但是我們並沒有回心,我們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孔明(3)號身上,這次我們吸取了前兩次孔明(1)號、(2)號墜機的教訓,我們仔細地把孔明 (3)號檢查了個遍,然後又將它帶到遠離樹枝的地方,準備就緒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姐姐拿上水彩筆在孔明(3)號身上寫上了:一帆風順、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百事可樂……等祝福語。我先將蠟固定在了支架上,讓姐姐拿住孔明(3)號的頂部,我然後再拿起打火機,小心翼翼地打着火,我每一個動作都格外小心,生怕等一會兒孔明 (3)號也出飛機事故而殉職,蠟被慢慢點燃了,我和姐姐一起托住孔明(3)號,孔明(3)號逐漸膨脹起來,我們托着孔明(3)號,孔明燈照亮了我和姐姐期待的臉龐,現在真是“萬事俱備,只欠一推”然後我們輕輕地把孔明(3)號推上了天空,當孔明(3)號飛到一定高度時,我們才放下了那顆懸着的心,彷彿上天被我們的努力所感動了,孔明(3)號飛行得非常順利,我靜靜地看着孔明(3)號,剛開始它像一個大火球在向上飛行,過了一會兒,孔明(3)號變得像星星一樣,在空中一閃一閃的,它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小,然後載着我的夢消失在湛藍的天幕中。

查找更多放孔明燈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