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節約用電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作文400字

   電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它可以讓電燈發出亮光,讓電扇轉動起來,讓電視機播放出精彩的節目,讓空調給我們製冷或者制熱,使室內溫度變得舒適,讓電腦運作,幫助我們查閱資料,了解更多的知識……但平時有的同學沒能養成節約用電的好習慣,因此造成很大的浪費。

   一天,老師在科學課上向我們介紹了有關科學用電的知識,還讓我們利用課餘時間,留意在家庭生活中,有哪些科學用電的好辦法。回家后,我向爸爸請教。爸爸告訴我:“其實,家庭里科學用電的方法多着呢。例如:冰箱要及時清理食物,盡量少存放東西,減少打開冰箱門的次數和時間;夏天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節得太低,一般與室外溫差四到六度比較合適;如果換下來的臟衣服太少時,就不要用洗衣機洗,可以用手來洗……總之,只要你平時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有節約能源的小竅門。”最後,爸爸還語重心長地說:“韜韜,你要記住: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上的能源是有限的!你要從小養成節約用電的好習慣。”

   是呀,我們要珍惜地球上有限的能源。大家都來節約用電,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

回目錄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作文500字

儘管人類不斷地從山川 河流中開發水電資源。例如,三峽水電工程,這不僅僅是為了水利,防止水災,更重要的是為了開發出更多的電能供人們使用。但是,資源是有限的。雖然人類不斷地開發,仍然不能滿足人們的需要。 

  人類肆無忌憚地浪費電源,“電”也不甘示弱,漏電引起的事頻頻發生;我國的許多大城市經常採取限電的措施。能源已經向人類提出了嚴重的挑戰,各種重要的能源如石油 天然氣 煤炭等將在一百年至一百五十年後枯竭,到時候用什麽來發電呢?讓我們好好反思吧! 

  節約用電,節約能源,這不僅僅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日積月累還能為自己省出一筆不少的費用呢!作為一名普通的公民,更應該從我做起,主動節約用電。 

  一:家庭應盡量栓用節能燈,雖然價格高一點,但比普通白熾燈省百分之75的電力,而且使用壽命更長久。 

  二;洗衣機應盡量儲滿足夠衣物后再使用,每次使用后,應及時清理過濾網。 

  三:在使用微波爐時,應根據烹調食物的類別和數量選擇微波爐的火力,冷藏食物宜事先解凍后再進行烹調。 

  四:減少開冰箱的次數,避?短開 關的時間,可降低冰箱耗電量;應待食物冷卻降溫后再放入冰箱,以避免浪費冷能。 

  五;少用空調,炎熱的夏天,許多人都在使用空調,這是造成電力緊張的主要因素。 

  電與人類息息相關,節約用電,請從我做起!
回目錄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作文600字

電,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動力。但是作為一種資源,它是有限的。在當今飛速發展現代化的社會,離開了電我們又能做什麼? 

 每個家庭要提高節約用電意識,做到科學用電,節約用電,堅持"少開一盞燈,節約一度電 ...節約用電是“雙增雙節”運動的重要內容之一,為把有限的電力用好、管好,所以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現代人的生活十分依賴電力能源。今年八月發生的北美東部大停電,讓人們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向,相信很多人還記憶尤深。人們也再次想到節約能源的重要性。 

 電力短缺,已經成為經濟運行的突出矛盾和瓶頸,假如我們每天少看一個小時的電視,假如開空調,我們都能將溫度提高1度,假如每個人都養成了隨手關燈的習慣,電力就不會缺短。後來,電已經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滲透到每項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為了節約用電,人們紛紛將用慣了的白熾燈改為了同樣照度的節能燈;人們自覺地將大功率電器人們自覺地將大功率電器。 

 隨着供電的持續緊張,調整電價勢在必行。節約用電不僅能使你減少很多額外的支出,而且能夠為國家的電力緊張狀況做出自己的貢獻。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從自己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來珍惜每一度電,節約每一度電,則我們國家的用電緊張狀況將能得到大大地緩解。勤拔電源插銷,則可減少電器的待機能耗;使用節能燈、太陽能熱水器等節能設備,將使你體驗到節能的樂趣;降低一度空調,減少一次夜晚的霓虹,我們將更加親近節能型社會……
回目錄

節約用電作文2400字

摘要:現在,每家每戶都用上了家用電器,差不多是沒有了電是不行的了。 

  家用電器用的是什麼呢?是電。大家可知道電的多少知識呢? 

  電是 物體在一定情況下由於失去電子或獲得電子時所出現的特徵。例如,兩種不同的物體相互摩擦后,一個物體失去電子而帶正電荷,另一個物體獲得電子而帶負電荷。電是一種重要的能源,在工業和日常生活中廣泛應用。 

  電是一種自然現象。電是像電子和質子這樣的亞原子粒子之間的產生排斥和吸引力的一種屬性。它是自然界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之一。電或電荷有兩種:我們把一種叫做正電、另一種叫負電。通過實驗我們發現帶電物體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吸引或排斥力遵從庫侖定律。18世紀時西方開始探索電的種種現象。美國的科學家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1706~1790)認為電是一種沒有重量的流體,存在於所有物體中。當物體得到比正常份量多的電就稱為帶正電;若少於正常份量,就被稱為帶負電,所謂「放電」就是正電流向負電的過程,這個理論並不完全正確,但是正電、負電兩種名稱則被保留下來。此時期有關「電」的觀念是物質上的主張。富蘭克林做了多次實驗,並首次提出了電流的概念,1752年,他在一個風箏實驗中,將繫上鑰匙的風箏用金屬線放到雲層中,被雨淋濕的金屬線將空中的閃電引到手指與鑰匙之間,證明了空中的閃電與地面上的電是同一回事。 

  電有什麼用途呢?電有很多用途,比如:“1、有了電以後能開着家用電器。2、工廠能生產東西。3、各種場所要用到電……”電的用途多得數也數不完。 

  我們都聽說過錯峰用電,這又是什麼?原來錯峰用電是指根據電網負荷特性,通過行政、技術、經濟等手段將電網用電高峰時段的部分負荷轉移到用電低谷時段,從而減少電網的峰谷負荷差,按照“以發定供、以供定用”的原則,最大限度提高發、供電設備的利用率,優化資源配置,提高電網安全性和經濟性。錯峰用電的作用與意義:一是降低了高峰用電負荷,保障電網在高峰時期的安全運行;二是通過錯峰用電將高峰負荷部分轉移到低谷時期,將周期性波動的電網負荷變得更為均衡,有利於提高發供電設備的利用率,減少發供電設備的建設投入,優化了電力資源的配置;三是通過錯峰用電,優化了電力資源配置,將提高電力供應整體的效率與效益,節約了能源,最終將降低用電成本,對客戶對社會經濟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  

  電可以說是人類的父親,它在人的心目中是最大的,如果沒有了電,現代的人又會是怎樣的呢?電是人們的至愛,電在地球里也佔有重要的地位。電的發明說明了現代的人類頭腦發達,已告別以前的時代,也說明了世界在前進。人只會享受電給他帶來的好處,而沒有想到電也有壞處,就像電腦和電視一樣,一天天把人的眼睛搞成近視了。電有好處也有壞處。 

  言歸正傳,問題一:我們為什麼要節約用電呢? 

  問題二:電分為幾種? 

  問題三:什麼是節約用電? 

  問題四:節約用電的意義是什麼? 

  1、答:因為1、從小家小戶的角度說,既省錢又可以形成良好的節約習慣,而且有古訓講“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2、目前,我國能源的消耗遠遠大於發達國家,但是我們的人均產值卻很低,我們必須是我們的經濟增長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約型轉變,其中能源是極其重要的一部分。3、從可持續發展的角度來看,我們必須要節約能源,儘可能通過節約電力,來減少我們對自然的不可再生資源的索取。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 

  2、答:電分為兩種原子核叫正電,也稱為陽電。自由電子叫負電,也稱為陰電。電在應用中,通常我們把電分為2種,一為交流電,二為直流電。 

  3、答: 在滿足生產、生活所必需的用電條件下,減少電能的消耗,提高用戶的電能利用率和減少供電網絡的電能損耗。電能利用率是用戶可利用的有效電能總量與消耗電能總量之比。兩者的差值為損耗的電能,它包括設備損耗和管理損耗。用電設備性能差、電能與其它能量的轉換傳遞次數多,效率低,將使設備損耗增加。用電過程操作水平低、工藝參數不合理、各工序之間不協調以及管理不善等,將使管理損耗增加。供電網絡的電能損耗包括供電線路上的電能損耗、變壓器的電能損耗和管理不善在供電系統中產生的跑、冒、滴、漏等。 

  4、答:節約用電對發展國民經濟有重要意義。電能是由一次能源轉換而成的二次能源。耗電量的減少可以使發電、輸電、變電、配電所需要的設備容量減少,節約能源方面的投資節電是一項電源開發工程。節約用電還可以使用戶費支出,降低生產成本,促進生產工藝和設備的改造,促進新技術的發展和企業管理水平的提高。 

  電能既是最重要的能源,又是消耗其它能源生產的能源產品。有資料顯示,中國電力消耗量僅次於美國,已居世界第二位,而由於節能、節電意識薄弱造成的電能浪費佔相當的比重。節約用電是國家發展經濟的一項長期戰略方針,是一項利國利民的事業,有利於提高資源利用率,減少環境污染,符合環保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有利於減輕我市電網的負載壓力,緩解能源短缺狀況,有利於提高經濟增長的質量和取得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節約用電是一種時尚,大家可要懂得哦!節約用電要做得以下幾條: 

  1、專家提醒,家庭應盡量選用節能燈,雖然價格高一點,但比普通白熾燈節省75%的電力,而且使用壽命更長久。  

  2、 洗衣機應盡量儲滿足夠衣物后再使用,每次使用后,應及時清理過濾網。  

  3、在使用微波爐時,應根據烹調食物的類別和數量選擇微波爐的火力,冷藏食物宜事先解凍后再進行烹調。  

  4、一家三口選購140到180公升容量的冰箱最適合,人口少而冰箱容量太大,不僅佔地方而且還費電。平時應盡量確保冰箱門的膠邊緊貼,避免經常開關冰箱門。  

  5、夏天快到了,空調將成為用電大戶,因此,在購買空調時要選用最適合房間大小匹數的空調;開啟空調時,要確保門窗緊閉;如果定期清洗隔塵網,可節省30%的電力。  

  6、隨時關掉不用的燈和電器,不開長明燈,白天盡量利用自然光,下班后請關好電燈和吊扇。 

  若要電費繳得少,節約用電要做好。節約能源做得好,用水用電沒煩惱。地球資源日日少,節約用電不可少。人人省電,人人省錢。
回目錄

節約用電作文500字

在當今社會,許多人都有浪費用電的現象:不分晝夜地開空調,而且把它開到很低的度數;白天的時候還打開燈;開着電腦沒人看……。 

  你是否見過這樣的行為?你是否想過,電這種能源是有限的,它不是上帝的恩賜。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電能源。但是,如果不加節制地繼續浪費,必將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你曾試想過,沒有電源的滋味嗎? 

  沒有電,人們的世界將是黑暗的。那時侯,我們不能用電煮飯,我們不能開燈,我們不能吹電風扇……這些事情將會讓我們的生活很不方便!請你們記住:電永遠是神聖的。 

  沒有電的一天,我也嘗試過。那一天,我放學回家后,正要亮燈寫字,誰知燈不亮了。原來沒電,弄得我家吃飯、或者做其它事情都不方便。屋子裡黑暗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媽媽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盒蠟燭,即便是點了蠟燭,屋子裡仍然有些暗暗的。最難受的是可惡的蚊子“光顧”我家,搞得我們這裡起一個包,那裡起一個包,讓我家雞犬不寧。我敢寫包單,這是我平生中最難受、最可怕也最“難忘”的一天。 

  經過一天沒有電源的日子后,我要向人們呼籲:沒有電,你也可以活下去,但是給生活帶來很多麻煩,而且代價也會越來越大。現在你可以不信,但終有一天你肯定會相信的!
回目錄

節約用電----讓黑暗遠離我們作文800字

節約用電----讓黑暗遠離我們 

  節約用電,就是讓光明用存;節約用電,就是讓黑暗遠離我們;節約用電,就是讓我們的生存有了保也不甘示弱,漏電引起的事頻頻發生;我國的許多大城市經常採取限電的措施。能源已經向人障;節約用電就是為我們前進的道路點了一盞明燈;節約用電,就是讓光明充滿整個世界------沒有電,我們將無法工作`無法學習,甚至無法生存。 

  自從人類發明電以來,電給人類帶來了享受不盡的幸福。電改變和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把我們帶進了美好而神奇的世界,電也為人類征服自然提供了無窮的力量。 可現在,人類對電的依賴性越來越強,且浪費電的現象也越來越普遍,導致電的緊缺和停供。 

  要知道,節約用電不僅僅是省幾個錢的事,還有利於節約能源,改善我們的生存環境。目前,我國的電力60%以上是火力發電,由此產生的二氧化碳,不僅損害了我們的身體健康,還導致了全球氣候的變暖;二氧化硫造成的酸雨,已成為農業的隱形殺手。水電通常被認為是清潔能源,殊不知,攔河築壩也會淹沒大量農田,破壞森林、草原,使生物多樣性減少,對生態環境產生難以估量的影響。此外,勢必產生更多的移民,給國家造成很大的負擔。因此,節約用電是一舉多得的善行。 

  我覺得我們要節約用電,因為在電非常緊缺的時候可以說用金錢也是買不到的,所以說電也是可貴的而有限的。電還是無價之寶呢!我們大家真的應該節約用電和安全用電了!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節約用電和安全用電吧!!! 

  電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源。它能夠讓我們的生活過得多姿多彩。如果人類失去了電,整個世界就會變得黑暗. 

  人類肆無忌憚地浪費電源,“電”類提出了嚴重的挑戰,各種重要的能源如石油 天然氣 煤炭等將在一百年至一百五十年後枯竭,到時候用什麽來發電呢?讓我們好好反思吧! 

  節約用電,節約能源,這不僅僅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日積月累還能為自己省出一筆不少的費用呢!作為一名普通的公民,更應該從我做起,主動節約用電。
回目錄

節約用電作文500字

開着電燈、電視,房間里長時間空無一人…… 

  你是否看到過類似的現象?你是否想過,電這種能源是有限的,它不是上帝的恩賜。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電能源。但是,如果不加節制地繼續浪費,必將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你曾試想過,沒有電能源的滋味嗎? 

沒有了電,人們就開不了電燈,永遠出在黑暗的世界中;沒有了電,人們就開不了電風扇,炎熱也永遠包圍着我們;沒有了電,人們煮不了飯,飢餓終究會伴隨着人們直到死亡的那一天;沒有了電,人們開不了電路,只能活在寒冷的世界中。請你們記住:電永遠都是神聖的。 

  我曾經親身經歷過沒有電的一天。 

前一段時間經常停電,而我晚上又要寫作業、看書和吃飯等,非常不方便。屋子裡黑乎乎的,伸手不見五指。媽媽為了找蠟燭,跑遍了整間房子,最終在廚房裡找到一盒落滿灰塵的的蠟燭將就,這一耽擱,就浪費了不少時間。即便是點了蠟燭,屋子裡仍然有些暗暗的。再加上天氣這麼炎熱,開不了電風扇,衣服緊緊地與皮膚“零距離接觸”。最難以忍受的是,那麼可惡的蚊子常常“光顧“我的手和腳,甚至連臉上都有一個個被蚊子叮的包。我真想把那些蚊子狠狠地打死。我敢說,這是我平生中最最“難忘”的一天。 

  經過一天沒有電能源的日子后,我可以告訴你:沒有電,你也可以活下去,但是生活會越來越麻煩,而且代價也會越來越大。以後,我可能都沒有勇氣再嘗試過這種日子了。
回目錄

節約用電作文400字

隨着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人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地球上可用的資源在逐漸減少。經科學家考察發現地球上的可使用資源僅可供人類使用50年了!



  其實,“罪魁禍首”不是別人,而是我們人類自己。現在,我們的用電量實在太厲害了,又是空調又是電腦,其次還有電視,你們說說,我們用電量高不高?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按現在的耗用速度,全球的煤將在幾百年後年內消耗。到那之後,我們將無法吧任何煤留給我們的後代。
  現在我們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節約用電。現在,我們打個比方,如果我們每人節約用電10度,不,哪怕只是1度,全國人民加起來,那就不是1度2度的事了,一天就是13億度了。1 度電別看它少,它可以鍊鋼40千克,灌溉農田1 個小時,還可以讓40支光的電燈亮上一天多。然而,我們夏天開空調,一下子就會用去4到5 度電,那麼你改用電扇它所用的電比空調的1/8還不到。朋友,你說我們不論是為國,還是為家都應該節約用電吧!讓節約下來的電用到更多更應該用電的地方去,做更多更需要做的事情吧!

  來吧,讓我們一起手拉手節約用電,為環保做出貢獻吧!
回目錄

節約用電作文700字

節約用電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電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它可以讓電燈發出亮光,讓電扇轉動起來,讓電視機放出好看的畫面,讓空調工作,給我們製冷或者制熱,讓氣溫變得那麼舒適可人,讓電腦運作,查閱無數的資料,了解無窮的知識……

  在我們中國,由於經濟建設的持續發展,用電量越來越大,所以電就成了緊缺的物資,越來越緊張,我們這裡,去年就常常拉閘限電。特別是大熱天,日常生活中最需要電的時候,卻常常拉電,而且一拉就是半天以上,害得我們叫苦連天。可是,沒有用,電還是給照常拉掉。所以,我要奉勸那一些還不懂得珍惜用電的人,你們一定不要再像以前那樣浪費電了。春天秋天還要開到空調,夏天空調打到十來度,寧願晚上睡覺蓋棉被……電燈開着睡覺,通宵不滅,還會振振有詞地說:“我會付錢。”請問,有錢就能夠買到一切嗎?有錢能夠買到電嗎?

  雖然,現在我們祖國發電已經有水力發電,火力發電,還有風力發電,原子能發電……可是,還是不能夠滿足廣大人民的需要,所以我們不能夠隨心所欲地用電,必須節約用電。要怎樣才能夠節約用電呢?那非常簡單,請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如果每一個人一個月節約一度電,那麼全國人民一個月就可以節約12億多度電。1 度電別看它少,它可以鍊鋼40千克,灌溉農田1 個小時,還可以讓40支光的電燈亮上一天多。然而,我們夏天開空調,一下子就會用去4到5 度電,那麼你改用電扇它所用的電比空調的1/8還不到。朋友,你說我們不論是為國,還是為家都應該節約用電吧!讓節約下來的電用到更多更應該用電的地方去,做更多更需要做的事情吧!

  總而言之,我們要節約用電,從身邊的一些小事做起吧!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作文700字

  電,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動力。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一度電可以為我們做什麼?一度電,能用吸塵器把房間打掃5遍;一度電,1匹空調能開一個半小時;一度電,能將8公斤的水燒開;一度電,電視機能開10小時……

  但是,試想一下,如果我們不節約用電,電量耗費完了,世界將有一天變成什麼樣……從小了說,沒有電,我們晚上只可以點蠟燭寫作業;沒有電,晚上我們會失去看電視玩電腦的機會,只能早早入睡;從大了說,沒有電,所有電子產品都將停止運轉,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是不可估量的。

  同學們,只要你平時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有節約用電的小竅門。例如:冰箱的門不要頻繁的開關;在冰箱里放進新鮮的蔬果時,一定要把它們攤開,如果蔬果堆在一起,會造成外冷內熱,就會消耗更多的電量;夏天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節得太低,一般與室外溫差四到六度比較合適;如果換下來的臟衣服太少時,就不要用洗衣機洗,可以用手來洗;電視看完時,要及時把總開關關上……

  記得有一次,我們家停了一天的電,我可過了一天“無電日”。一大早起來,天還蒙蒙黑,開燈卻發現停電了,找到手電筒后,藉著光洗漱完,即不能看電視,又不能玩電腦,還不能看書(因為光線太暗,毀眼睛)。媽媽本來要洗衣服,不能用洗衣機,只好用手洗衣服。下午,本來要在網上查一些資料,因為沒有網絡,我做作業的效率都慢了半拍,媽媽因為實在找不到事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晚上,原本是燈火輝煌的一片,現在卻“伸手不見五指”。當我看着屋外灰暗而陰森的景象,看着屋內牆上搖曳着蠟燭的影子,我心裡頓時油然而生一種恐懼,不禁思念起有電的生活,懷念起有電的時光。我這時多麼渴望來電呀!

  同學們,讓我們每個人都來做節電的小主人吧!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開始監督浪費電行為,為我們共同的家園做一份貢獻吧!

  六年級:再繪時光

回目錄

節約用電作文500字

  現在,社會上用電很大。每當電不夠用時,那些僅有的電,通常是給工廠、企業等來做“光明的使者”,而我們住宅小區卻是“一片漆黑”。

  於是,在一個停電的晚上,我便給市長伯伯寫了封信,建議能否在早上停電,讓我們小學生們,在晚上,能有一個光明的房間來做功課。

  過了不久,電業局的叔叔阿姨給我回了信,他們讓我在班裡開一個關於節約用電的班會。於是,在星期的下午,我們在老師的幫助下召開了。

  會上,同學們表演了一個個關於節約用電的精彩節目。使我最難忘的要屬潘釋冰和徐家紅演的那個節目了,故事中她們分別扮演姐姐和妹妹,姐妹倆很喜歡開有用電的東西,如電腦、電燈等,所以她們很怕黑。可是好景不長,由於她們用電過量,所以第二天早晨就停電了。可以想像的到她們非常害怕,因而,兩人總是撞在一起,還直喊救命呢!看來電和我們息息相關。結束了這個節目,大家又先後出了許多能節約用電的金點子,集體還想再給市長伯伯回一封信呢!

  主題會在討論聲中落下了帷幕。此時此刻我在想:電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啊!它能使工廠生產物品,能使宇宙飛船上天,還能使路燈放射光芒,如果世界沒有了電,那將會是一片黑暗。最後,我想對大家說:“請節約用電吧”!
 

查找更多節約用電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