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會善待他人作文

學會善待他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會善待他人作文800字

然而人與社會相互依存的關係是不可否認的.正因為有了人,多人組成了社會.而社會就是由許多人結合成的大家庭,不論民族文化差異,也不論膚色深淺.共同的心就是差異之間的橋樑,把人們緊緊地連在一起構成了社會. 

  茫茫人海中,你來我往.肩與肩之間的距離是如此短,擦肩走過卻渾然不知.人群如潮水一般涌動,分不清誰是誰.能夠在茫茫人海中相識是一種緣分,要格外珍惜.只有善待他人才能更好的相識,並將這種相識珍惜才能變為永久. 

  更何況善待他人也是一種品德.只有胸懷一顆友好 、心平氣和的心的人才能用善對待他人.他們把善化為友好、互幫互助的面容出現在他人面前.同樣他人也會這麼做.這樣既善待他人,又善待了自己,何樂而不為呢?善待他人是時代之間的樞紐,溝通了過去和未來.如果整個社會都人人善待他人,既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形成一種微笑互助的社會真情.又使社會快速發展,這真是“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然而由於各種利益的奔涌而來,金錢、地位、權利…… 驅使人們變得自私貪婪,只為自己着想,人們忘記了“合作 ”這個詞.人們互相欺騙,最後弄得兩敗俱傷.是自私蒙上了人們的雙眼,使人們只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是貪婪給真誠的心罩上一層濃灰,使人們變得虛偽.是各種眼前的利益給人們戴上了面具,使人們看不清他人,也看不清自己.通往心間的橋樑被摧毀了,人們只能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無法去看清自己他人,了解他人.最終的結果是:由於人們不互幫互助,不友好對待他人,經濟上的合作就如過眼煙雲,不再復返.自己的力量敵不過,收穫甚微,社會最終將不復存在.繁榮一時的城市將做為懷念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幸好人們並不是這樣,人們懂得學會善待他人,互幫互助.一個微笑,一個動作就使人們心靈相通.因為這是善待他人化為的動作.人們之間互相善待,兩者共同繁榮.社會也因此昌盛起來,並開始向構建和諧社會發展.相信不久能美夢成真. 

  就像一位名人說的一樣:“ 如果我們人與人之間共同邁進一小步,那麼整個社會就會邁進一大步. ” 

  學會善待他人吧!這樣才能讓自己活得充裕 、自在.善待他人就是一種力量,它衝破了束縛人們的罪噁心靈和自私心靈,讓合作源遠流長 ……
回目錄

學會善待他人作文900字

  我們生活的世界絢麗多彩、生動美好,但同時也存在着一些缺陷。這些缺陷往往不利於善良人的生存,因而善良人要活下去,經常需要依靠他人的關愛。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需要感情的理解、安全的庇護、精神的安慰、生活的照顧、行為的支持。苦惱的時候,希望別人能接受自己的傾訴;成功的時候,希望別人能讚賞自己的成績;危難的時候,希望別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困惑的時候,希望別人能予指點……

  然而,慢慢地你會發現人對關愛的尋求不能無度,無度的慾望會給你帶來麻煩,甚至使你受到懲罰。因為,當你需要他人關愛的同時,他人也需要你的關愛。如果你只想掠奪別人的關愛而不願付出,你會發現到人們會漸漸離你而去,把你孤立起來。於是,在你的周圍危機四伏、險象環生,而你,卻孓然一身,無依無靠,跌入孤獨的深淵。

  人不能總想着自己,也要多想想別人。應該以開朗豁達的心境、熱情友好的態度,去尊重他人,理解他人,關愛他人,幫助他人。

  請不要一味地指責別人的自私、冷漠別人的友情、拒絕別人的規勸、忽視別人的指點;請不要挑剔別人的毛病、撥弄別人的是非、猜疑別人的好意、妒嫉別人的成績。不良的心態是極端自私的表現,會把自己與人群隔開來,而人是群居的高級動物,離開人群會處處碰壁,寸步難行。

  你必須懂得:友誼需要以忠誠去播種、熱情去澆灌、原則去培育、諒解去護理。你必須懂得:三人行,必有吾師,而名譽是鞭策、才華是力量、奉獻是責任。你必須懂得:朋友困難時,你熱情幫助,當你患難時,會遇到更多的朋友。你必須懂得:吃虧是福,而斤斤計較則適得其反。

  你需要感情的理解,就應該理解別人的感情;你需要安全的庇護,就應該幫助別人排憂解難;你需要精神的安慰,就應該接受別人的傾訴;你需要生活的照顧,就應該力盡所能去關照別人;你需要行為的支持,就應該誠懇踏實地做人。

  一句話:你得學會善待他人,用理性、善意、愛心和責任去面對生活的現實。只有善待他人,你才能把自己融入人群,獲得友誼、信任、諒解和支持;只有善待他人,你才能調整失衡的心態,解脫孤獨的靈魂,走出無助的困境;只有善待他人,你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擁有充滿快樂的感覺,踏入充滿機遇的境界,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孟子也曾經說過:“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

回目錄

學會善待他人作文1100字

  世界是五彩繽紛的,生活是精彩有趣的,而人的情感也是此起彼伏的。在生活中。我們時常會與父母、老師、同學們打交道,那怎樣才能很好的與他們交往呢?無非兩個字“善待”。

  “善待”包含了理解、關心、幫助和寬容等。今天,我主要講一下“理解”和“寬容”。

  第一點:理解。

  曾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位母親惦記著兒子的生日,一下班就買了蛋糕往家裡趕。半路上,自行車不小心碰到了石頭,車身一歪,蛋糕摔壞了,人也受傷了。無奈,母親只得一拐一拐地回到家中。兒子不見蛋糕便大哭大鬧,怪母親在同學面前丟她的臉,這時,母親也哭了。大家想想這是為什麼呢?母子之情血濃於水啊!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但是在這之前你應該學會理解別人,否則永遠都不會如願以償。用真誠的心、善意的話語對待和理解別人,就像把一縷縷陽光送進別人的心中,倍感溫暖。要相信:只要你願意付出,幸福就會自己來敲門。

  假如你與父母互相理解,就會使家庭溫馨和諧,假如同學之間互相理解,集體才會有凝聚力,才會發揮出巨大的力量。

  同學們,人不能總想着自己,也要多替別人着想。用豁達開朗的心境、熱情友好的態度去理解、包容每一個人。理解就會產生幸福。

  第二點:寬容。

  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在人與人的交往之中,如果沒有寬容,也就沒有“善”。在我看來,寬容不僅是一種美德。也是素質修養的一種體現。

  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初一的男同學被一個高年級的男生無緣無故地打了,但他並沒有還手,無奈之中只好嚇唬那個人說:“你再打我告老師去。”便離開了,還未走到走廊一半又折回來,並且還像平常一樣面帶笑容。他的做法不僅避免了一場拳腳之戰,還體現了他身上所具備的氣質,這不正是寬容嗎?

  同學們!生活之中難免會有摩擦碰撞,為什麼不用寬容的心去對待呢?同學之間何必要為一些瑣事斤斤計較,不僅失去了自己的良好形象,還失去了最真摯的友誼。享受友誼是人生中一大樂趣,難道我們不應該像愛護寶物般珍惜它嗎?你難道不想讓神聖的友誼之光照耀我們一生嗎?相反的,那些仗着自己有着某些優勢而欺凌弱小,傷害別人的人是不懂得寬容的。當然,他們也得不到真正的快樂與尊重--他們只知道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同學,一朵是燦爛的友誼之花,一朵是表面美麗的罌粟花,你會選擇哪一朵呢?

  總之一句話。學會善待他人。人,總是需要關心與幫助的,只有善待他人,自己才會融入人群,才會獲得幸福之花。

  同學們!讓我們用理性、真誠和善心對待每一個人,共同踏入充滿和諧的社會,充滿希望的未來!

  石阡縣湯山中學初中三年級 廖曉豆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學會善待他人(1)作文800字

  大千世界五彩繽紛,人的性格也多種多樣,每天,同學們都會與父母.同學.老師.家人甚至是陌生人發生一定的聯繫,如何與他人相處呢?這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情,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必須要善待他人。

  善待他人包含的內容很多,其中有學會理解.尊重.寬容.關心.幫助他人等。今天重點討論一下理解,寬容他人,其它的平時老師講得很多,這就不講了。

  1.理解是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世界,都希望得到別人的理解,也希望理解別人,假如你真誠地理解別人,會意外地發現你得到的理解要比過去多得多,而只希望別人理解自己,而不會理解別人的人,永遠不會如願以償。因為理解是愛,愛是真誠而且是相互的。

  但是,日常生活中,不理解的現象比比皆是,理解的分量是厚重的,孩子理解父母真心的愛,能給家庭帶來無限的溫馨和享不盡的天倫之樂,同學之間能相互理解,會給集體帶

  來勃勃生機,增強集體的凝聚力,師生之間相互理解,就不存在代溝……,可見理解是一個座橋樑,是填平人與人之間鴻溝的石土。因而,在人際交往中,應學會理解,才能做到善待他人。這裡,我給大家講兩個真實的故事。

  第一個:有個母親惦記著兒子的生日,一下班,馬上買了蛋糕就往家裡趕,半路上,知行車碰了石頭,蛋糕甩了,人也摔傷了。兒子見不到蛋糕,大哭大鬧,怪母親在同學們面前丟他的臉。母親也哭了,為什麼呢?大家想想。

  第二個:有個中學生看到媽媽變老了,身體也差了,想到是為自己的成長付出的代價。她想在即將到來的“三八“節送一份禮物給媽媽。送什麼呢?無意中,她翻開相冊,看到媽媽年輕時美麗的動人的形象,她哭了,她悄悄地把相片拿去放大,又鑲上一個漂亮的鏡框,“三八“那天,她把鏡框放在家裡最顯眼的地方。媽媽回來一看就哭了,女兒撲進媽媽的懷抱,感到媽媽的淚是甜的。

  兩個媽媽都哭了,但個中的淚水那個是酸的,那個是甜的,同學們心中早已清楚,第二個故事道出了理解的真諦所在。

回目錄

要學會善待他人作文800字

  要學會善待他人

  過去電視劇里有句台詞:善待他人就是虧待自己。

  而我卻要說: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英國有句名言:“所謂以禮待人,即用你喜歡別人對待你的方式來對待別人”。中國也有着同樣的一句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簡單點說,也就是“你對別人好,自己不免也多少會得到點回報。”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某人欠了別人一百兩銀子,對方看他可憐,便免去了他的一部分債,這人開心走出債主家,恰好碰到了一個過得比他還窮困許多的人,這人還欠着他一兩銀子。他便極其凶暴地對待那可憐人,要他立刻把那一兩銀子還出來,對方跪地苦苦哀求,這人卻不為所動,一面拳打腳踢那人,一面威脅要把對方僅有的一點財物也剝去。這事被他的債主知道了,十分生氣,就趕去對他說:“他欠你的,我可以替他償還,那你欠我的,也請一併還給我吧,否則,你剛才是怎麼待他的,我也將怎麼待你。”不善待他人的人,生活也將以他對待別人的方式對他。

  另一個故事說,有一所很美麗的房子,裡面還有個美麗的果園,果樹上結着滿滿的紅蘋果,附近的孩子們看到了都想吃,但是那房子里住着一個很“自私”的老太太,對那些在院子周圍逡巡的孩子們,一直是非常兇惡小氣,使得大家連接近她的院子都不敢。但是有一個小姑娘卻是例外,她隨時都可以進出這所房子,並經常得到樹上的蘋果。而她以前和老太太也並不認識,為什麼這自私兇惡的老太太卻不會對她發脾氣呢?原因就在於她每次都是笑着和老人打招呼,慢慢地也和老太太聊起天來,後來還能扶着老太太散步,這正是孤獨的老人所需要的。因而小姑娘也得到了老人的回報。後來,大家也學着小女孩去接近老太太,才發現她一點也不自私,也不是個兇惡的人,老太太的房子成了那附近孩子們的樂園。小女孩的好心融化了老太太心頭的堅冰。

  學會善待他人,我們就總是能夠得到他人的善意。

  這正如孟子說的:“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初三:周瑞雪

查找更多學會善待他人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