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樟樹作文

大樟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中的那棵大樟樹作文700字

  走近校園就看到了那棵屹立在校園中間的那棵大樟樹,雖然他不像那些貴重。稀有的奇物那樣受人歡迎,但他用他最淳樸、最純真的心靈來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人尊重他。

  那棵高大挺拔的大樟樹,你在我們這個墨香飄逸的校園中守衛了近幾百年了吧!你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不管嚴寒還是酷暑,你總是不離不棄、日日夜夜地守衛着我們的校園,你是多麼盡職啊!

  你那巨大的樹冠像為我們校園撐起的巨傘,風來了,你為我們擋風,雨來了,你為我們遮雨……陽光透過,你那巨大的樹冠中的縫隙投射下來的光斑發出五彩繽紛的色彩,就像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珍珠,格外耀眼。你那樹榦千姿百態:有的像老蛇一樣彎曲,有的像箭一樣筆直,還有的粗的有臉盆口子那麼大,樹枝一層層地向四面舒展,長得像個圓球。你的葉子軟軟的,像花瓣一樣,摸上去可舒服了。

  雖然你上百歲了,但你那硬朗的身體根本看不出你的年齡。你那硬朗的身體禁得住雷電的轟打;你那強壯的身體抵擋得住風雨的襲擊;你那健康的身體熬過了嚴寒酷暑。你是多麼的堅強。頑強啊!是什麼力量讓你這般頑強?

  你是多麼的高大,有三四層樓那麼高,你站立着向遠處眺望,知道了遠處發生的一切事情,看見了勤勞的人們在辛勤的工作着。

  你是幸福的、快樂的,泥土幹了,就下雨了,生活在冬天不怎麼冷,夏天不怎麼熱的地方,你的周圍種滿了花花草草,課間,同學們在樹蔭下乘涼。做遊戲。有時體育老師還在樹蔭下上體育課。小鳥也對你情有獨鍾,把它們的家安在你的樹上。每天都有人陪伴着你,陪你聊天,陪你玩耍。難道這不是老天給你的恩澤?

  校園中的那棵大樟樹,有多少人讚頌着你那不朽的精神,你堅強,你勤奮,你負責,給我們石小校園增添了一抹絢麗的光彩。

  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石浦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林珂宇

回目錄

學校的大樟樹作文500字

   學校的大樟樹

   我們學校有一棵古老的香樟樹,已經有三百年的歷史了。它高大粗壯,引人注目。

   說它高大,樹梢都超過五層樓頂了,說它粗壯也夠驚人的,那灰褐色的樹榦六個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呢!樹枝非常粗壯,像無數只手臂,又像一條條龍纏繞着向四周伸展。樹葉一年四季都非常茂盛,它像一把巨大的綠傘,罩住大片地面,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只撒下無數細細圓圓的光斑。每當烈日當頭,全校師生經過這裡都感到舒心涼爽。

   我和我的小火伴最愛在這棵大樟樹下打羽球,跑步,追逐玩耍,做各種自己喜歡的遊戲。輕風吹過樹梢,樹葉嘩啦嘩啦地響,大樟樹就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看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快樂地學習,幸福在成長。

   我愛你——學校的大樟樹。

回目錄

大樟樹作文300字

走進這條綠蔭小道,兩旁的大樟樹長得鬱鬱蔥蔥,枝繁葉茂。好像一把把撐開的綠傘;又像一個個挺拔的衛士,守護在我們的校園。有兩個小朋友才能抱着一棵大樟樹,每棵樹大約有兩三層樓高。一陣風吹過樟樹優美的跳着舞,樟樹爺爺又像個頑皮的小孩,有時又哼着歌兒。樟樹得葉子有深有淺,嫩綠的葉子飄散着香氣,彷彿走進了一片橘子林。墨綠的葉子氣味則很濃,有些刺鼻。樹皮十分粗糙,沒有葉子一半光滑。有些落葉像蝴蝶般扇動翅膀,紛紛落下。我靠在一棵樟樹上,靜靜地,彷彿自己也是棵樟樹。我腳下長出根須,深深扎進泥土裡,汲取甜美的營養;頭髮變成樹冠,長啊長,長成一座綠色的蓬帳;我的胳膊變成樹枝,血液變成樹的枝液。長啊長--長成一棵蒼天大樹,一棵造福百姓的大樹。

  六年級:利雨婷

回目錄

校園的大樟樹作文400字

  一走進校園就可以看到一棵蒼天大樹,它就是我們喜歡的大樟樹。大樟樹在操場的左側,它住在一個水泥砌成的小園子里。聽從這所學校里退休的爺爺奶奶說,這棵大樟樹已有一百多歲了。

  大樟樹又高又大,他有五六層樓那麼高。要十個同學手牽手才能把它圍住。大樟樹有兩根主幹,像兩個好姐妹手牽手的樣子。它的枝幹千姿百態:有的像老蛇一樣彎曲,有的像箭一樣筆直……

  春天,大樟樹的葉子爭先恐後地長出來了。油綠油綠的,像塗了一層蠟。

  夏天,枝葉長得更茂盛了,密密層層的。大樟樹是長得那麼粗壯,那麼挺拔。課間,同學們在樹陰下乘涼、做遊戲。有時體育老師還在樹陰下上體育課。小鳥兒也對大樟樹情有獨鍾,它們把“家”安在樹上,有時還在枝頭上唱歌跳舞呢,真惹人喜愛。

  秋天,樹葉變黃了,秋風吹來,落葉在操場上飛舞,就像一隻只美麗的花蝴蝶在翩翩起舞。

  冬天,天氣寒冷,寒風吹過,我們雖然都穿着大棉襖還是直叫“冷”。可是,大樟樹卻依然傲然挺立在寒風中。他的身軀是那樣的筆直,它的性格是那樣的剛強!

  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大樟樹總是無怨無悔地守衛着我們的校園。

  我愛你,大樟樹!

回目錄

大樟樹作文600字

大樟樹

  在我們學校中間,聳立着一棵高大的樟樹,遠遠望去,它像一位筆挺的衛兵,保護着我們,保護着我們的校園。

  大樟樹在我校歷史悠久,深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歡。但因為大樟樹長在操場中央,給同學們的活動帶來很多不便,因此校長曾幾次提出砍伐掉這一棵“千年”老樟樹,可是都遇到我們頑強的抗議,這說明,我們大家都從心底里喜歡這棵大樟樹啊!

  大樟樹高大粗壯,像一個力大無比的壯漢。它的樹榦分出樹枝,樹枝又長出小樹枝,就這樣,一層又一層,最後每一個小樹枝上都長滿了綠葉,一片挨着一片,不留一點兒空隙,也沒有重疊起來。如果你走進我們的校園,第一眼看到的一定就是這個“衛兵”,它的每一根樹枝彷彿就是一隻手,正在熱情地向你打招呼;而樹榦上的兩個大大的膿包,活像一對眼睛,正在向你微笑呢。

  春天,大樟樹抽出新的枝條,長出碧綠、翠嫩的新葉,這時,鳥兒們就會不由自主地被大樟樹吸引過來,在它上面安家、玩耍,有時還歡快地唱着歌呢。

  夏天,大樟樹生長得更加茂盛,去年光禿禿的樹枝頓時變得綠樹成蔭,許許多多的人們來到大樟樹下乘涼、聊天。

  秋天,大樟樹的葉子逐漸枯萎,這時,樹下一地的樹葉,給人一種身在樹林的感覺。

  冬天,操場上雪白一片,其它的樹因“感冒”而讓樹葉都掉光了,只有大樟樹仍然頑強地站立在那兒,默默地,不出聲。

  大樟樹一年四季風景如畫,說也說不盡,寫也寫不完。更妙的是,它還有很多用處,比如:它是鳥兒們的家,它也是人們的太陽傘,而危急時它更是大家的救命樹……既然大樟樹有這麼多的好處,那麼我們應該保護它、愛護它,做一名文明的好學生。

  我愛我的學校,更愛這棵粗壯的大樟樹。

回目錄

校園裡的大樟樹作文600字

校園裡的大樟樹……

  

   剛進二小,就有聞學校操場上的大樟樹的“歷史”:它已經是一個100多歲的老爺爺了。我想,這棵大樟樹的“身體”里應該有100多圈的年輪,密密麻麻的圈在一起。

   大樟樹樹枝長的沒有規律。每一節大的樹榦上總有一些樹枝繞着,東一枝西一枝,交叉着。雖然很凌亂,但每一枝樹枝上都生長着許許多多的葉兒。那葉兒並不是碧綠碧綠的,也不像剛發的葉兒那樣嫩,這棵大樟樹的葉兒在陽光的點綴下,泛着一片片的金黃,那鵝毛般的金黃與草兒的翠綠相結合,遠遠看去,這棵大樟樹就像仙女的天堂,散發出點點溫柔的金光。

   大樟樹的樹枝長的那樣凌亂,或許是想給葉兒找出更好的“住處”,讓陽光更好的灑向它們,大樟樹把全部希望寄托在葉兒身上,葉兒是點綴大樟樹、讓大樟樹更漂亮的禮物。

   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大樟樹越來越稀疏了,記得我剛進二小的時候,大樟樹長得特別茂盛,站在一邊向大樟樹看去,根本看不到大樟樹後面是什麼。可現在呢?當我站在一頭再次向大樟樹望去時,已可以零零星星的看見樹後面的東西了。看到這兒,我不禁會在心中嘆道:“老了!老了!四季常青的大樟樹都老了,那人何不老得更快?”

   可是,大樟樹它依然像一個誓死衛國的戰士,挺立在我們校園的一角。風吹、雨打,或是雪災是大雪的強壓,大樟樹都度過了,它就像一位保守風霜的戰士,在困難之下度過,在艱難面前奮鬥,大樟樹打坐到了,我們難道就不能做到嗎?大樟樹市我們大家的榜樣,我們要學習它,學習它不放棄不退縮的精神!

查找更多大樟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