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科技館作文

游科技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科技館作文500字

游科技館 

寒假期間,我與媽媽還有哥哥參觀了紹興科技館。一進門,我發現科技館好大好大,我們迫不及待地沖了進去,我就被那個大地球儀給吸引住了,我想: 地球儀怎麼能浮起來呢?原來,它是磁懸浮地球儀,我恍然大悟。 

上了二樓,我走進了機器人世界,這裡的機器人可多了,有的面前擺着鋼琴, 有的在動來動去。 

我到了虛擬室,裡面有好多東西,如與主持人對話、做手影、還有知識搶答…… 

對我感受最深的是虛擬排球,頻幕上有風景、排球、排球網。我和我哥哥參加了A隊和B隊進行比賽,一開始我們A隊老失球,後來我們明白了決竅,於是我們讓個子高的防守在線旁,就這樣通過我們齊心協力終於反敗為勝戰勝了B隊。而且一連勝了好幾盤,玩得我們汗流浹背。也讓我們玩得很快樂。 

我還去了虛擬拍照處:能看到許多背景:魯迅故里、八字橋……而只要在頻幕上點一下,就開始拍照,我和媽媽一起拍了好幾張。我們玩得很開心! 

我和媽媽還有哥哥參觀了拯救鯊魚sos魚展的活動,口號是"你的25步,它的25年"這句話意思是人類每走25步就會有一條鯊魚被捕殺,而一條鯊魚要25年才能發育成熟。展覽通過圖片和實物等,呈現真實的鯊魚危機和海洋危機,倡導公眾減少對魚翅的過度要求,維護海洋的生態平衡。 

通過這次遊玩科技館,我知道了要愛科學、學科學!!! 

405班

馬露奕
回目錄

游科技館作文800字

游科技館 

暑假的一天,艷陽高照,但是我和爸爸還是興緻勃勃地來到了上海科技館。 

哇!科技館真大啊!它共分為四層樓,還有四個電影院,電影院分別位於地下一樓兩個,二樓一個,三樓一個。 

我們買好票,首先來到視聽樂園,看到了三個象子彈一樣的器械。幹嗎用的呢?我充滿了疑惑? 於是好奇地走進了其中的一個,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我才明白原來是模擬開飛機時的場景,在明白了怎樣駕駛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按了“start”按鈕,遊戲開始了,我左手迅速推動油門,右手往後拉動操縱桿,避開山頭,不時地放幾顆導彈,直接轟炸山頭,轟••••••我又放了一顆導彈,上面有另外一架飛機,我往上飛去,說是遲,那是快,我按動機槍,把那傢伙掃了下來,這時我發現自己飛得太高了,我於是調整角度,向下飛去,哎呀,突然發現有一座山躲不掉了,我以為一定會撞擊身亡的,啊!還有機會,我把油門往後拉,降低飛機速度,避免災難發生的時間,就在將要撞上山頭的那一剎那,我控制飛機向右轉了個急彎,逃過了一劫,接下來可沒那麼好運了,迎面又來了一座山,我還沒反應過來,就直接撞上山頭,飛機被撞得粉身碎骨,遊戲也結束了,可我還沉浸在開飛機那緊張刺激的情景之中。 

然後我們來到了位於二樓的四維影院觀看電影,電影開始了,我們帶上了專用眼鏡,這時,熒幕上出現一門大炮,轟••••••一聲巨響,大炮朝我打來,我不由自主地閉上眼睛,身體往後退,嚇了一大跳,然後反應過來,這是假的,是模擬的。但是煙霧從哪出來的呢?我看熒幕下面有一台機器,應該是從那出來的,嗨,這電影不僅有聲有色,而且還有感覺呢,影片放到高潮部分,有兩個人中了大衛設下的陷阱,隨後出來很多螃蟹,啊!腳上好癢,我尖叫起來,什麼東西?原來又是電影模擬的效果。最後當海盜吐水的時候,真的有水從上面噴了下來,我的身體被淋濕了,這是真的嗷,這電影真有趣,讓人回味不窮。 

後來我們又完了好多好玩的,又到球幕影院看了一部電影,科技館真好玩!以後有機會我還要去。
回目錄

國慶見聞----游科技館作文1000字

國慶見聞----游科技館 

  今天,我很開心,因為我要去一個夢寐以求的地方----重慶科技館。 

  上車了,我興奮無比。對了展品是什麼樣子的呢?聽說那裡有很多的機器人,我開始幻想了起來:在我幻想着機器人帶我穿越時空遂道,手剛碰到機器人的一剎間,我突然回過神,發現卻在車上,不免大為失望。不知等了多久,總算來到了科技館。我在科技館的門口,歡呼着、雀躍着。一抬頭,發現科技館的牆是由兩種材料組成:石頭和玻璃。石材堅硬彷彿山一般;玻璃透明好像水一樣。“山”和“水”交錯着,彷彿比喻重慶是山水之城,十分美麗。看來科技館的建造還別有一番用心呀! 

  不一會兒,我進了科技館。它一共有四層五個展廳,分別是:臨時展廳、生活科技展廳、兒童科學樂園展廳、國防科技展廳、交通科技展廳、防災科技展廳、宇航科技展廳、基礎科學展廳等等。我先來到臨時展廳,發現了一個大展品,上面還有一個按鈕,我按了一下,一個燈亮了,一些古怪的東西也工作了起來,沒有多久旁邊“房屋”的燈也都亮了。正在我納悶時,看到了簡介,才知那是太陽能發電器的微縮版,旁邊還有水力、風力、地心熱發電器呢! 

  接着,我又來到防災科技展,看到一個屋子外排着長長的隊,於是我也跟了進去。不一會兒,到了。我們走進一間屋裡,突然,我腳下巨烈地晃動起來,“轟隆隆……”不好,地震了,快閃,可門打不開了,我慌忙躲到桌子下,心裡既緊張又害怕。突然,這時地震卻停了。一個工作人員向我們走來:“大家好,剛才地震屋模仿了一個5級地震,看來大家對地震都有很好的預防措施。”說罷打開了門。在防災科技展廳里我還看了泥沙崩塌的介紹,了解了泥石流的危害,知道如何正確應對自然災害地發生。這裡還介紹了:風災,水災,火災等,以及如何躲避它們。 

  最後,我們來到了最好玩的宇航科技展廳。我先玩了月球跳躍,我來到特殊的地面坐上特殊的椅子,腳輕輕一碰地,整個人就彈到了10米高空,落下來后又彈得更高。然後,我用他鳥瞰科技館人山人海的場面,一蹦一跳地真好玩。接着,我又上了嫦娥一號模擬駕駛飛船登月。我是登月的駕駛員,按下了按鈕,飛船升空了,在飛船着陸月球時,眼看要成功了,可是副駕駛(一個小毛孩)突然爬到控制台上,亂按一氣,我們立刻全部“喪命”了。我們還玩了空間站、火箭發射等遊戲。接着,我們來到有許多機器人的地方。在那兒有下棋、繪畫、測力、測謊等各種各樣的機器人,十分好玩。會繪畫機器人還給我畫的一張像呢! 

  關館的時間到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啊!科技館可真好玩呀!下次我一定還要來。
回目錄

游科技館作文600字

游科技館 

  早晨,涼風習習。我們乘坐上了一輛中巴車。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科技館。(學校集體活動) 

  來到科技館,先參觀1層。1層,是華夏之光展廳。裡面有古代人紡織用的紡織車,由兩個人操控;有升水車,兩架升水車可以把水升到60米;有各種各樣的橋,著名的有趙州橋。還有鄭和的、哥倫布的船的縮小模型;人體的組成器官;還有古代的編鐘……真是應有盡有。 

  接着,來到了2層。每個五年級的學生都領到了一張寒假大禮包。要求是:按照路線,到3、4層找到問題的答案,最後去四層的西北角兌獎。我的速度很快,在15分鐘內就找到了全部的答案。可是,當我到四層兌獎的時候,工作人員說我的第一題錯了。是我不細心的原因吧。可是,我還是拿到了獎品,一個本或一個台曆。我選擇了本。我想,這是獎勵我努力去找的獎品吧。 

  拿到獎品后,就可以自由活動了。我先在4層轉了一圈,看到了許多有關能量與能源、玻璃的展品;還有一些互動小遊戲。覺得4層沒什麼好玩的,我便下到了3層。 

3層,發現了一些好玩的東西。有模擬開車、模擬划船等一系列的跟科技有關的東西。 

  接着,我來到了2層。到了二層,便看到了小黑屋。進去,裡面歪歪斜斜的,很黑。伸手不見五指。二層,還有一個“感受黑暗”。這裡面,可是比小黑屋要黑的多,站在裡面,自己就像盲人一樣。“感受黑暗”里,還有從屋頂垂下來的繩子、吹風的大象和鳴叫的恐龍。 

  12:50到了。時間為什麼這麼快,要集合了。可是,老師並沒有把我們帶回車上。而是把我們帶到了巨幕影院。這個影院是4D影院,屏幕巨大。電影的內容——驚心動魄。 

  我們坐上了車,回到了學校。
回目錄

游科技館作文600字

  游科技館

  陰雨綿綿,卻擋不住車內的歡歌笑語。因為我們老師為了豐富我們的課外生活,能讓我們“白小筆行”的小朋友能寫出更生動的文章,要帶我們去遊覽上海科技館、東方明珠。我們嘰嘰喳喳,像出籠的小鳥,興高采烈!

  我們先到了東方明珠,東方明珠真高呀,直入雲霄!一起去的導遊告訴我們,它有468米高呢,同學們驚嘆不已!乘電梯上去,一直到最高層。我從下面往下望,一排排的漁船、絡澤不絕的汽車、空曠的籃球場像模型一樣,顯得不起眼。人們呀,小得像一隻只螞蟻。

  我最嚮往的就是科技館。在科技館我看到了火箭模型、讓我想起了我們的神七。那裡老虎、獅子、斑馬、蜘蛛、蛇、老鼠等,它們雖然不是真的,但栩栩如生,都是高科技產品,老虎和獅子不時發出洪亮的吼聲,老鼠像要來偷食似的。看到了先進的機器人,我還和它握了手,它一敵三,和我們下起了五子棋,我們都敗下陣來,好厲害的機器人!它還能和我們比賽射箭,幾個大哥哥都不是它對手,它每次都是十環。

  還去了熱帶雨林,我們從寒冷冬天好象一下到了炎熱的夏天,那裡瀑布飛濺,溪水涓涓,山水重疊。大蛇盤繞在大山上,張着血盆大嘴,吐着紅紅的舌頭,發出嘶嘶的響聲;巨大的蟋蟀就像作家法布爾所描寫的前腳有兩排鋸,擺動着觸鬚,樣子很威武;在蝙蝠洞,聽到了蝙蝠的叫聲和撲翅聲,恐怖極了!.......在那裡我們把外套脫了都還喊熱。

  我在科技館還買了世館會的吉祥物海寶,科技館真讓我們看不夠!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游科技館作文700字

星期四,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科技館遊玩。雖然,科技館我已經去過好多次了,但這次寒假期間,科技館新引進了美國科普電影《宇宙大碰撞》,這可是科技館獨家放映的,所以,我們一家三口決定重遊科技館,當然最主要的是去觀看賀歲大片——《宇宙大碰撞》。 

  我們來到科技館,買好門票和電影票進入科技館,來到位於科技館三樓的太空影院,半躺在傾角23度的“太空椅”上看着直徑12米的球形銀幕,就好像整個宇宙盡收眼底。我的心一下子變得好緊張,以前我在科技館看過四維電影,感覺很逼真,像身臨其境一樣,讓我有些害怕,不知道這次會有什麼發生。 

  燈光暗了下來,太空呈現在我的眼前,天空是黑的,慢慢地由遠到近,整個星空出現了。小心!一顆彗星正拖着閃亮的尾巴迎面飛來。它用長長的尾巴掃過大氣層,灑下一場小型隕石雨。在一片“飛沙走石”中,年輕的地球被一顆小行星擊中,然而僅僅一個月過後,碎石和塵埃奇迹般的形成了月球,守在地球的身旁。再去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走一遭,不得了!一顆巨大的火球正以每小時4萬英里的速度撲向地球。踩着光速追過去看,眼前的地球早已是一片火海——6500萬年前發生的這場碰撞事件,可能就是恐龍滅絕的原因。 

  在短短23分鐘的太空遨遊中,我看到了月球的誕生,了解了宇宙碰撞給地球曾經帶來的災難,以及現在科學家為了避免行星對地球可能產生的撞擊所採取的方式,幫助地球逃離行星碰撞的厄運。 

  整個“太空之旅”嘆為觀止,太空對我們來說是充滿神奇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太空遨遊的,能以這種形式來個“太空之旅”,不僅增長了見識,而且讓我越來越熱愛我們的地球了,今天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如果你有機會,也請自己的爸爸媽媽帶你去看《宇宙大碰撞》,它真得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科普電影。
回目錄

秋遊科技館作文300字

走進科技館一樓,首先來到了一座漆黑的房子中,只見房子里的項目可多了:有輝光管、磁懸浮、磁阻尼、空氣泡、布朗運動模式……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輝光管和傾斜小屋。 

輝光管是一條長長的管子,如果手一碰上就會有一種痒痒的感覺,要是兩人都碰過輝光管的話,兩手一碰就會摩擦起使人有一種觸電的感覺;傾斜小屋可真斜啊,它是往上傾斜的,像一座傾坡,我疑惑地走了進去,當走到一定坡度時,突然覺得後面有人在拉我一樣直往後退,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到了三樓展廳,那裡還有好多“多才多藝”的機器人,它們吹拉彈唱,忙得不亦樂乎,你看:它們有的吹薩克斯、有的彈鋼琴、有的打球,讓我們目不暇接。 

  科技館里還有許許多多我們不知道的科學儀器,想不到遊覽科技館能讓我學到這麼多科學知識。我們今後可要多學習、勤思考喲!
回目錄

游科技館作文400字

今天,我去了科技館。

  一進大門,動物世界映入了我眼帘,像一個野生動物園。我在裡面邊走邊看,有的鹿站在山崗上,眼睛似乎在給其它鹿放哨;有的鹿前腿着地,準備跑步;還有的躺在地上……所有的鹿盯着前方,都像活的一樣,令人感嘆!還有一些兇狠的動物一一躍入我的視線,一隻豹站在樹上獨自享用着自己的“戰利品”,一隻獅子站在最高的地方,張開血盆大口,好像凜然不可侵犯,一切動放都被打造的惟妙惟肖,叫聲也十分逼真,讓人感覺身臨其境。雖然許多種類是相同的,可種類里,找不出幾隻相同的。

  登上樓梯,馬上就進入了熱帶雨林,這裡有蝴蝶谷、昆蟲等地方,讓人目不暇接,這裡還不時有人發出尖叫,這裡到處都充滿了各種樹木的味道,連溫度也以假亂真,階梯也是石頭做的,還參差不齊,竹子的縫隙露出一座座小木屋,那裡的瀑布和弔橋都十分好玩……看到這麼多令人眼花繚亂的模型,我都一時不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了!

  往上看又有幾隻蜘蛛,“霸佔”了天空,往旁邊眺望又有一些模糊的機器人圖片……

  科技館很大,要說完裡面的景色還不如讓你也去細細品味一下。
回目錄

游科技館作文1600字

  今天在老師和協警叔叔的帶領下,同學們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沿着紐帶似的公路,來到了科技館。進入大廳,由於場地有限我們是亂糟糟的一團,同學們講話的講話,喝水的喝水,甚至還有些同學因為看不見大廳左側的一個的科技作品《小球旅行記》而推推搡搡,擠來擠去。直到向校長叫我們上二樓參觀,同學們才放下手中的事情走向二樓。

  但到了二樓,我和同學們就情不自禁的感嘆起來,裡面奇妙的、有趣的、和充滿奧秘的科技作品深深的吸引了我,將我們還在四處遊離的思緒牽到對科學創造的無限遐想中!當我來到3D電影的前面,片放映時,拿起一副觀看3D電影的眼鏡戴上,觀看電影。這時,你不但能愜意的感受到3D電影的三維立體影技術,還可以感覺到你融入了這部3D影片中,在3D屏幕上放映的圖像,就像在你身邊一樣,活靈活現,但也有讓你嚇一跳的時候。那時,我在正津津有味的欣賞着3D版本的《功夫熊貓》,突然,裡面出現了一幕幕真是讓人驚心動魄的功夫較量,我正感覺刺激時,裡面的主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拳向這邊打來,好像就打在我的身上一樣,我被嚇得立刻往後一跳,結果是虛驚一場!當自己還沉靜在3D影像的刺激中時,又一個奇妙的東西吸引了我。那是一塊玻璃,上面有兩道弧形的彎,中間有一個直的鐵柱,向一方斜着,鐵柱可以轉動,我輕輕轉動鐵柱,就在這時奇迹發生了,明明是直直的鐵柱卻通過了弧形的彎,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仔細觀察着,這時,我看見兩道弧形的彎斜着看竟是一條近似直線的空隙,而鐵柱也是斜的,剛好可以通過。終於,我憑藉自己的智慧和認真觀察,發現了這個奧秘,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之後,老師便叫我們去觀看仿真機器人,同學們都認真觀看嘗到了甜頭,井然有序的進入另一個展廳。不一會兒,同學們都圍滿了那個展台,前面的同學都蹲着,好讓後面的同學看,比較高的同學讓比較矮的同學站在前面,讓大家都看到。這時候,同學們都一個個都互相謙讓,安靜守紀,彷彿在科技的感染下煥然一新。這時,仿真機器人的表演正式開始了。站在裡面的工作人員先簡單的介紹了一下機器人,便拿出一個大箱子,從裡面拿出了兩個紅色的機器人,還拿出了一個遙控器,工作人員把遙控器一按,縮在一起的機器人立刻舒展開來,躺着的機器人彷彿一躍而起,站在桌子上。工作人員再把遙控器一按,機器人立刻跳起舞來,身上的關節靈活運轉,每一個關節到位就輕微一震。我一看,不禁說了一句:“這才是正宗的機械舞啊!”就連會跳機械舞的我,也自愧不如啊。之後,工作人員拿出來一個名叫“小優”的機器人,“小優”的樣子圓圓的,兩個藍色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真可愛啊!這個名叫“小優”的機器人不僅可愛,還很聰明呢。工作人員叫它跟我們打招呼,它便禮貌的和我們打招呼,工作人員叫它背古詩、唱歌、說繞口令,“小優”都一一照做,最後工作人員叫我們問“小優”問題,“小優”都對答如流,最後,小優好像不來煩了,我們同學還在問問題,它便唱起了個,工作人員輕輕的敲了“小優”一下腦袋,“小優”便叫到“好痛啊,好痛啊。”工作人員又撓它痒痒,它便呵呵的笑了起來。我們要走的時候,‘小優’還很有禮貌的與我們打招呼。

  最後,我們又參觀了用紅外線彈琴、看了消防安全視屏、還觀察了電流形成……

  我從這次參觀,原以為科技離我們很遙遠,甚至是遙不可及。現在看來,科技其實就在我們身邊,而且處處存在,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籃球時,要提高投籃的準確率,就要用到拋物線的知識;玩蹺蹺板時,就會用到槓桿的原理讓我學到了課本上從未學到過的知識,親眼看到了創新超前的科技作品。這些作品都是愛好科技的人用心觀察生活,用智慧和心靈感受所創造的成果。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也要像他們一樣用心去體驗生活、觀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學奧妙,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去創造、去領先。科學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相信通過鑽研一定會有新的發現,也能創造出新的科技作品來的。

  這次科技館之旅讓我領略到了人發展的奧秘、科學的偉大,我一定好好學習,不斷索取新知識。

  湖北宜昌秭歸縣三峽工程希望小學六年級:喬博偉

回目錄

游科技館作文600字

時間飛逝,轉眼已經到了21世紀,科技的發達已非昔日能比,而科技館,剛好見證了21世紀的輝煌。作為21世紀的全新人類,這些東西當然是不能錯過的。 

  進入科技館,映入眼帘的是一台頭腦訓練機。看着那台頭腦訓練機,怎麼感覺很像某個東西,而後才想起,宇航員上太空前,不也是這麼訓練的么??只不過,那台機器的速度慢了好多。科技館內遠遠不止這些東西,但是最讓我着迷的是三樓的樂器區。三樓的地面上有一台大鋼琴。那台鋼琴根本不像其他的地面鋼琴有按鍵的,而是直接畫在地面上,剛開始根本沒在意,但是一走上去就發出了“叮叮咚咚”的聲音,科技館不愧是科技館,連這種東西都不一樣。再往前走,是一個小房間,小房間內放着一架鼓。此鼓非彼鼓,這種鼓只有一個空空的架子,但是手放進去會發出鼓得聲音。小房間外面是一架豎琴,看着豎琴我不禁納悶:連弦都沒有,怎麼彈啊?可是轉念一想,既然是科技館,東西當然會不一樣了。可是搗鼓了半天,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弄。這時候哥哥走了過來,在豎琴原本安弦的地方懸空劃過,立馬發出了聲音。我和姐姐對望一眼,尷尬的笑了笑,這麼簡單的東西,虧我們剛才還弄了半天呢。豎琴過去是小提琴,有了豎琴的經驗,我們很快找到了小提琴原本放弦的地方,“拉”過,小提琴就發出了聲音。我們三個不知發什麼瘋一樣毫無形象的大笑起來。 

  俗話說,快樂的時間總是很短暫,沒到一回就到了閉館的時間,無奈,我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科技館一步挪不了三寸的走出來……
回目錄

游科技館作文400字

  游科技館

  上個星期三,老師組織我們班的同學去上海科技館春遊。一切準備就緒后,我興高采烈的來到了學校,很早就就踏上了大巴,開往了科技館。當我們到了科技館的后……

  我情不自禁的喊了出來:“科技館終於到了!”。遠遠望去,科技館是一個大大的球體性建築,真像一個地球。老師叫我們解散后,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我們小組先去的是動物世界,裡面的動物和真的動物沒什麼兩樣,讓人一看還會信以為真。我們又去了蝙蝠洞,裡面陰森森的,不光有惟妙惟肖的假蝙蝠,音響里還放出了刺耳的蝙蝠叫聲。我們還去了蝴蝶谷,天花板上有許許多多的五彩繽紛的蝴蝶,由於有風的效果,所以假的蝴蝶就像真的蝴蝶一樣在翩翩起舞。

  在中午吃飯前,我們最後去看的是熱帶雨林,裡面有許多奇奇怪怪的的植物。我最喜歡的植物是那些奇形怪狀的仙人掌,它們有的開着粉色的花,有的仙人掌的葉子不像普通的仙人掌的葉子一樣,而是像毛一樣垂下來。吃完飯後,我們又去了……

  時間過得真塊,轉眼間就到了和科技館說“拜拜”的時候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科技館。科技館裡面的知識真多,下次我還要叫爸爸媽媽再帶我來科技館一睹它的風采!

查找更多游科技館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