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雪作文

秋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醉千秋雪作文900字

  下雪的日子,總是那麼讓我心醉,獨倚西窗,恍惚一場千年之外的悲歌。

  當那一場始料不及的雪花,如美麗的華章,層層疊疊,翩然而至的時候,我的心裡唯有一份塵存的喜悅,仿如重逢,輕輕叩開那扇歲月的門,曾經那個平淡如水的故事,便燃盡案幾的燭火,點點映亮了我手中那本泛黃的書卷。

  漉漉雪雨,恍如隔世千年。

  遠眺千年之外的漫漶恣肆的黃川古壑,白雪蒼蒼處,你,一身青衫,絕世而立,眉眼盈笑,豪情萬種。

  漫天雪花落,執手握劍,獨傾一幟。

  懷抱琵琶,望着你,柔情湄湄,我的愛只為你沉淪。

  夕陽西下,西風狂卷,雪花飛舞,你修長的身影,像極了一抹葦葉,在風雪中飄搖,在歷史里淡化,淡化……

  淡化為一定格,定格在那首“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還!”的不朽詩冊里。

  我含着淚,讀了再讀,依然把你放在心底最深處。

  古道,白草,黃土,素雪。

  從易水到咸陽宮,短短的路途,每一寸都寫滿了你的堅定和淡然,橫空出世的長劍,孤獨長號;怒吼悲壯的獻血,淋漓黃沙,濺染了千古年來所有動容的詩篇,每一份感動,每一份摯誠,都讓後人蒼然。

  你,轟然倒地,劍,卻直刺大地。

  那一抹不易察覺的絕世凄笑,頓時幻化出一份恆古不變,驚心動魄的美,我的琴弦戈然而斷,一切都朝着那個預先埋伏好的結局逼近。

  英雄的名義比生命更重要,你當之無愧!

  你,一個憑失敗而勝利的人!

  你,一個憑承諾而放棄生命的死士!

  你,讓“荊軻”這兩個普通的字眼成了萬世流芳的碑銘!!

  我獨自寂寞地走在兩千年的故事裡,渴望與你相識,相知。至今,我最深愛的仍是你上路時的摸樣。

  寒風颯颯中,那屏息待發的劍匣,已凝結為冰,冷泠凜冽。雪花飛舞的蒼茫,望不盡蒼蒼,晶瑩剔透的純白,如縞素,還有那淡淡的血腥味兒,瀰漫著微微而來。

  你,滿目生動,滿臉士氣,此時,所有的愛情,桃花,鄉愁,小河,再也沒有什麼值得你留戀的了

  ……

  因為你義無反顧!

  為一句承諾!

  雪花落盡,塵埃落定,歷史的一場悲歌帷然幕下,黃燈初上,唯有一個我,掩握書卷,獨倚西窗,靜穆着一份黯然風雪中的執着。

  ……

  哦,那一片片翩然而至的雪啊!分明是他前世的魂,尋我而來!!

  我心已醉,醉在一場千秋雪的故事裡。

  六年級:愛而浪漫

回目錄

我和“千秋雪”的故事作文600字

  奶奶家曾經養過一隻兔子,我給它取名“千秋雪”呵,這個傢伙又精靈又可愛,常惹人笑到肚子疼。

  這隻兔子全身毛茸茸的,摸上去手感特好!它披着雪白的棉襖,正好詮釋了它那“千秋雪”的名字,它那又大又長的耳朵有趣,可愛。

  有一回,我躲起來學着狼嗥對它咆哮了一聲,正在吃東西的它嚇了一跳,耷拉着的耳朵“唰”地豎了起來,屁滾尿流地溜到牆角,那大耳朵還在不停地發抖,嘿嘿,膽小鬼!紅寶石似的的眼睛經常賊溜溜地轉來轉去,我估計它是在期盼出現“天外飛仙”——主人扔的菜葉呢!平時,短短的尾巴像小絨球掛在屁股後面,蹦跳起來就像大風中搖動的銅鈴,最有趣了。

  “千秋雪”不僅可愛,而且很會察言觀色。有一回,我想試探一下“千秋雪”是不是賣力討好我,對我是不是忠心耿耿。說干就干,我準備了一堆菜葉,先往東扔了一片,它趕緊去接,我又往西扔了一塊,它又慌忙地去把這片菜葉運到它的小巢。嗯,還算聰明,我露出了滿意的神情。它也許是注意到了,隨後我扔的菜葉,它接得更賣力了,差不多扔十來片菜葉后,我突然對它狂吼了一聲,它嚇得愣住了,一動也不動。過了好一陣子,它戰戰兢兢地轉過身來,“看你耍什麼把戲!”我心想。不料,它竟對我叩起頭來,那可憐巴巴的樣子,分明是在求饒:“哥,饒命啊!我這個大笨蛋,無意中衝撞了您,請您慈悲為懷吧!”看它那滑稽的模樣,我還真不好意思再捉弄它了,最後,還犒勞了它幾片菜葉。

  我和“千秋雪”的故事遠遠不止這些。不過,聽了這幾個故事,你們是不是也喜歡上這可愛的“千秋雪”呢?

  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第二小學五年級:陳暄和

回目錄

秋雪作文100字

( 一)秋雪 

  早起無意在努力,白雪茫茫雪滿地。 

  遙知雪融無意義,仍要望雪雪滿地。 

  (二) 秋雪 

  深秋時,葉未盡,雪先臨。 

  夜已深,孤獨人,登樓吟。 

  雪壓樹,樹彎腰,雪亂飄。 

  雪不停,風不止,潮濕心。 

  。
回目錄

秋雪作文900字

  早晨,窗戶上凝着着一層薄薄的霧氣,窗外好像凌霄寶殿一般。我好奇地走過去,用雙手抹下窗戶上冰冷的水珠——呀,下雪啦!這場大雪積蓄了好幾年的能量,終於忍不住在這秋末婉轉地向人們表現着婀娜的舞姿。柳絮大的晶瑩剔透的寶玉橫飛着,旋轉着,翱翔着。細看,又像一陣龍捲風旋轉着,咆哮着,卻卷不起地上那沾滿雪花的枯葉。草地是白的,不知是誰把草色的玉屑灑在這片湖的被子上。樹是白的,樹枝上,樹葉上,搭着,躺着,跳着,雪娃娃在盡情地嬉戲着,玩着,看上去像給衛士們披上了厚厚的迷彩服。我卻已不見往日在半空中盤旋的鴿子群。哦,一定是這大雪搶了鴿子的風頭!是啊,誰還有心去賞那鴿子呢?就連它們自己也偷偷躲在窗戶沿下賞雪,還高興地談論着呢。電線上搭着雪。遠眺,就像流星雨般劃破寂靜的純白,給雪景活添了幾分生氣。樓房上也頂着雪。紅色的琉璃瓦上,一層一層的。我來到了童話中夢的世界。遠處的樓房,隱隱約約地,蒙朦朧看見一些輪廓。這不是倫敦的大霧,不像濟南的暖冬,而是北京沉睡已久的場面,是眾人期待的場面,這紛飛的大雪。

  中午了,雪下得更大了,卻稍微暖和了點。風正在漸漸變小。打開窗戶,一陣涼氣向我拂來,不是凜冽的冬風,也不是蕭瑟的秋風,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窗外的世界是寂靜的。沒有汽車聲,只有毛毛雨聲,不是呼嘯的寒風聲。伸出手,雪花輕輕點在我的手上,卻沒有融化。雪花有大的,有小的。像柳絮,像綿白糖。停車場上停着許多汽車,好似盤子上碼滿了奶油蛋糕一樣,每個都灑着巧克力粉,真想點綴上一顆櫻桃。馬路上稀稀疏疏的只有幾輛開的很慢的小轎車。一會兒就壓出來了兩道車同軌,一會兒,整個巧克力般的柏油馬路就全露出來了。行道上只有幾列腳印。不知什麼時候,人忽然多起來,穿着花花綠綠的衣服,卻一律撐着雪的傘,遠處的我彷彿聽到了咯吱咯吱的腳步聲。

  雲被刺開了一個小孔,第一束陽光終於擠進來了,金色的陽光照耀着大地,給人以一種夏日和煦的溫情。不堪重負的大樹慢慢抖下一塊塊棉花,輕輕柔彈在了地上。鴿子們也回到了電線上,好像一切都沒發生似的,歡快地談論着。平房前倒立着一列透明的鐘乳石。像瀑布一樣的水花從冰柱上面垂下來。梨花仍然在怒放着。我問梨花:“春天前的冬天憑什麼那麼短暫呢?”

  北京市第五中學分校初一 葉濟銘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窗含西嶺千秋雪作文400字

  雲霧飄繞的西嶺雪山永遠那麼朦朧,那麼神奇,那麼令人神往,令人讚歎。

  進山的纜車晃晃悠悠,在崇山俊嶺中穿梭,我們的心像飛速的列車,渴望早點到達山頂。

  一到站,我第一個衝出纜車,把爸爸媽媽忘得一乾二淨。我拾級而上,哇!好壯觀!軟弱的積雪覆蓋在小丘上,樹榦上,踩上去嘎吱嘎吱直響,皚皚白雪好象奶油抹在這高山俊嶺之上。

  我腳下像踩着風,飛速向前跑,急得媽媽在後面大叫:“站住,到了滑雪場,讓你把雪玩過夠!”

  我們乘車向滑雪場飛奔,汽車行駛在冰川大道上,霧越來越濃,浸在乳白色之中永遠覆蓋著積雪的古老的樹榦像一個個飽經風霜的老人,洋溢着古色古香、典雅深情的美。那感覺如同“霧裡看花,水中望月”。滾滾的雲海像一條銀龍,呼嘯着,翻滾着,奔騰着。

  最有趣的是滑雪。我們拿着笨重的雪具,小心翼翼地來到滑雪場,遊客們的滑雪高手大多是初學者,像笨重的企鵝一樣蹣跚前進,仍不時摔個四腳朝天。滑雪場的服務員扶了這個,又拽那個,忙的不亦樂乎。滑雪場上熱火朝天。多麼迷人的西嶺雪山呀!

查找更多秋雪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