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鋪路作文

鋪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鋪路的石子作文300字

你總是被人遺忘,可你從不抱怨命運的不公平。 

  當我走在寬闊平坦的馬路上時,即使曾想到過你——這位未曾謀面的朋友?你雖然只是一粒小小的鋪路石,卻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份責任。你一生都在那沒有陽光、沒有春風的地方,默默忍受黑暗,但你卻帶來了我們享受陽光、春風的權力。 

  一雙雙鞋子踩在你的脊樑上,你卻樂意被別人踩踏。你是那麼無私,願意以自己的痛苦來換取我們的快樂,這時,你的痛苦就被巨大的快樂化解了。 

  你將平坦與快樂送給了我們,你卻與兄弟姐妹們一起享受黑暗的世界。 

  有一天,你感覺到身上暖烘烘的,異常舒服。你不知道,這就是陽光的撫愛。你重見陽光的日子,其實,就是你離去的日子。我想,我們是該說“再見”了。最後一次見到你,我發自內心地說一句:“謝謝你!謝謝你無私的奉獻!謝謝你!”這一次,我們真的永別了……
回目錄

鋪路石(一)作文200字

鋪路石(一) 

  總把自己當作戒指是的鑽石, 

  看吧,當自己面臨破碎的時候, 

  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痛苦。 

  鋪路石,平平常常。 

  但當它面臨破碎的時候, 

  為什麼總可以含笑而止、 

  死得其所? 

  親愛的朋友們啊,來吧, 

  一起來做一顆小小的、 

  但閃着無盡光輝的鋪路石吧! 

  當死神要給你一張“綠色通行證”, 

  要你自己選擇下輩子做什麼的時候, 

  請慎重考慮, 

  在那幾個相同的格子中, 

  一起填上這三個字: 

  鋪路石
回目錄

鋪路人,我想對你說作文300字

鋪路人,我想對你說

 廣東省天河區 棠德南小學四年(2)班 嚴依蕾

  在山光秀媚的峨眉山上,在我們走在登上山的天梯時,有誰會想到這幫如春耕的老黃牛的鋪路人呢?

  在一步一步登上階梯的時候,能認真地數清石板嗎?是幾萬?幾十萬?還是幾百萬呢?鋪路人只是默默無聞的辛勞着,就是峨眉山光的遊覽路線就有二百多里,他們得走多少回,多少趟?要是是我們走了半段路肯定會喊苦喊累。可那鋪路人走了這麼多回,他們有放棄嗎?他們工作得大汗淋漓。在酷夏在寒冬,他們沒有停下。要是沒有鋪路人,會有遊人的歡樂和方便嗎?要是沒有鋪路人,會有這峨眉山道嗎?要是沒有鋪路人,會有遊人腦子裡的敬佩嗎?也許還不會有這篇課文!

  鋪路人,我讚揚你默默無聞,甘願擔當無名英雄的精神。啊,鋪路人!我敬佩你,我尊重你!

回目錄

普通話為小康鋪路作文500字

  家鄉是遠近有名的蔬菜、糧果種植生產基地,盛產甜椒、芋頭、柑桔等,每年都吸引很多外地客商來洽談生意。在跟外地老闆打交道的過程中,一些農民也西裝革履坐上了談判桌,但就因為方言重、話難懂,往往造成誤會甚至鬧出笑話。

  我家設有收購站,大量的農副產品集中收購起來,然後由購銷商運往各地銷售,在這期間,也有許多的老闆常常打來電話或直接前來洽談生意。記得去年“月半”前後,家裡收購了大量的甜椒,由於市場上供過於求,且事先沒有聯繫好“買家”,出售無望,媽媽急得團團轉。到了傍晚,終於等到一位客商打來電話,可媽媽“喂、喂”了一陣子就掛了電話,媽說聽不懂對方說什麼。過後一打聽,才知道是一位從外地來的、說普通話的客商,由於無法洽談,他已經到別處購買了,好端端的一筆生意就這樣泡湯了。

  媽媽開始嘗到了不懂普通話的苦頭,好強的她有一股不服勁,下決心學說普通話。在她的帶動下,村民們也來了勁,紛紛學說普通話。他們跟着廣播、電視學,讓子女教,碰到困惑就去請教學校的老師,學後用,用中學,他們說普通話的水平慢慢提高,如今與客商談生意做買賣如魚得水。

  長年跑促銷的吳大叔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說:“我以前嗓門大,方言重,就沒法跟客戶談生意。學會普通話后,找我談生意的人多了,成交額也高了,這裡面少不了普通話的功勞。”

  人人都學普通話,說好普通話已成了村裡人的新時尚。

  說好普通話,鋪就致富路!

回目錄

鋪路石(二)作文1200字

(二) 

  秋,是秋水伊人,是飛雁南飛,煙雨迷濛。記憶中的殘影,心靈深處的一縷鄉愁,秋意撩人,秋是令人感動的季節。秋風輕佛大地,我喜歡讓心隨風的感覺。 

我坐落在芙蓉花城的北面,這座繁華似景的大都市,給我了無限的喜,怒、哀、樂。我至幼在此長大。我非常愛我的家鄉。偉大的詩人杜甫讚美:錦江春色來天地,玉壘浮雲變古今。那女詩人薛濤在望江樓寫下:岸柳石欄,波光樓影,翠竹夾道,亭閣相映。如今那府河的仟仟波鱗,那河岸四周綠草叢林,更是神清氣爽。 

然而城市的美麗還是沒有洗去我心中的惆悵,我總是那麼的孤獨寂寥,總是那麼傷感。或許是我那不幸的婚姻使我心靈和情感都有向外延伸的渴望。或許是我一身經歷了太多的冤屈和打擊,使我長期壓抑心中,在心靈上抹上了一層陰霾。使我的精神快要崩潰了。而我骨子裡仍然透出頑強的毅力,去戰勝那些困饒和磨難。 我就像那被人踐踏的小草,年復一年,周而復始,我總是生生不息的強力起來。可畏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記得有一首歌曲《小草》.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我嚮往光明,渴望幸福,追求美好的明天。我長期在幻想中生活,在希望中度日,這或許是我能生活下去一點理由。記得有一部蘇聯電影中有着這樣一句台詞:麵包會有的,一切會好的。我很喜歡這句台詞,每每當我遇到磨難,困難我都用這句經典的台詞來安慰自己,來開解自己。 

終於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好夢:一個起風的日子,一個偶然的機遇,我們相識了,他的才華,他的風趣,他的浪漫和幽默都深深的吸引着我,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們彼此傾訴,我們談得如此融洽和諧,那是心靈與心靈的麥匯,情感與情感的撞擊,我們走近了,我把我的情感釋放出來了。就這樣我們熱戀一月後他隨之離蓉回鄉,我又開始在漫長的等待着,讓我苦苦的思念一月。終於在中秋佳節月圓時他回來了,確相見一時。而我苦苦的等,苦苦的思,其間寫下了無數詩歌確看見這海市蜃樓,曇花一現,最終無言的道別。 

就這樣我不知到是怎樣度過這相思和離別並肩的痛苦,不知到告別如此沉默而又肯定,來自內心深入的留戀,使時間產生了變化,顯得緩慢近乎凝滯。現在我那天真直接而粗暴的力量再次回到體里,我又開始常常獨自流淚,一個人在大街上走着走者,會掉淚、躺在黑暗中,看着天花板眼淚就滑落在唇間。辦公室人多時,只能抬起臉大力吸氣,把淚憋回去,那淚水隨着姿態的變換不同的軌道,帶來的尉籍無以言喻,心存眷戀。 

楓葉黃了,隨着寒風飄落在地,愛情也如同那楓葉一樣隨風飄零,明年逢春的時候,大樹依然枝繁葉茂。可是我的愛情卻永遠枯萎,我等到花兒也謝了,花兒明年依然燦爛綻放,我的愛情確只能永遠調零。愛到底有什麼錯為什麼讓人如此狼狽不堪,形容憔悴。漫漫長夜,四周一片漆黑,光明卻從未出現。是愛上一個不該去愛的人嗎?我不知道。愛情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結束。 

有一天一棵大樹對小草說:小草啊小草,你別做夢了,你永遠都不會成為大樹。小草對大樹說:縱使渺小,也決不做你的影子。 

一陣秋風吹過,小草默默的低着頭,等待着下個春天的來臨……
回目錄

鋪路石作文700字

有一天,山下來了一群人,他們挖走了小青石的兄弟姐妹,小青石流下了傷心的眼淚,小青石是唯一倖存下來的,所以它要好好的活下去。 

  一天風伯伯捎信來說:“你的那些兄弟姐妹還都活着,它們都成了無價之寶,人們還幫它們取了很多好聽的名字,如:鑽石、瑪瑙等等,人們正在搶着購買呢!” 

說完,風伯伯便消失了。小青石聽了,很是高興,它連做夢都夢到自己變成了寶石,被一位婦人戴在脖子上。可一醒來,自己還是一塊石頭。 

可以後就再也沒有人來了,小青石失望了,它開始變得孤獨,沒有人陪它玩了,只有狂風在兇猛地吹着,顯得很凄涼。 

小青石多麼想成為一顆寶石啊,一天,蝴蝶告訴它:“山下來了一群人。”小青石聽了,無比的高興。 

  緊接着,小青石被運上了卡車,雖然小青石和別的石頭擠在一起,很不舒服,但是它一想到自己馬上就要成為寶石了,就忍着。

  人們把小青失和滾燙的柏油、水泥混合在一起,倒在了高低不平的路上,還被壓路機來來回回壓了好幾遍,第二天,溫暖的太陽普照着大地,小青石醒來,想伸個懶腰,可身體硬邦邦的,根本無法動彈。

  小青石埋怨人們它一點禮貌都沒有,卻被別的石子說了一番:“你根本不是當寶石的料,你還是安穩的當鋪路石吧。” 

  小青石知道自己是鋪路石后,很傷心,心想:早知道,我就不來了。可時間一長,小青石慢慢習慣了,一些小孩子光着小腳丫從它身上走過,它感覺痒痒的。 

  還有很多的名牌小汽車從它身上駛過,它知道了許多東西,一天,小青石聽到人們說:“這路鋪得真好,真是多虧了這些青石們。”小青石聽了,悟出一個道理來,那就是: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回目錄

螞蟻鋪路作文100字

第二天,我們又去到了昨天那棵樹,看見了奇迹的事發生了:那些膠水都被沙子給蓋住了.原來,昨天的那隻小螞蟻找到它媽媽后,小螞蟻就叫它的媽媽.朋友.同伴......叫它們搬沙子去鋪那一些膠水.原來,螞蟻也這樣聰明.
回目錄

鵝卵石,我生命中的鋪路石作文800字

鵝卵石,我生命中的鋪路石

 廣東省深圳 深圳市南山實驗學校六年級(5)班 韋思怡 我家門前有一條鋪着鵝卵石的小路,這條小路特別長,小路彎彎曲曲,活像一條長長的蛇。每天傍晚,我都到這條小路上去散步。這天,太陽很早就落山了。我吃過晚飯,就來到這條鋪滿了鵝卵石的小路上。

不知為什麼,我今天走路時總是低着頭,也許是我已經看慣了這條路旁邊的這些景物了。我走得很慢很慢,是因為我對這條路上的鵝卵石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很仔細地揣摩着這些活潑可愛的小精靈,幾塊黑色的鵝卵石拼成一隻知了,這隻知了使我想起了我的那段快樂的時光。

那正是個夏天,七月的驕陽畢竟是火燒火燎的,從幾棵大樹上傳來了“知了、知了……”的叫聲,熱鬧極了,好象在開音樂會。我按耐不住自己,想捉幾隻來玩玩。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我的那些朋友,她們也都同意了。經過我們的一番精心準備,決定在下午開始我們的‘捕知了大行動’。我拿着塑料袋、竹竿製成的捕知了的工具,向一棵大樹下跑去。順着“知了、知了……”地叫聲,我站在一棵樹下,看見一隻知了趴在樹榦上,正起勁地叫着,我便高興得跳起來,舉網兜在空中晃動,可還沒靠近它,知了就飛走了。右邊的大樹榦上又是一隻,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輕輕地、慢慢移動竹竿,可當我的網兜正罩向它時,卻從空檔里飛走了。可我還是不死心,不捉到知了我決不罷休。我這回不是正面去捕捉它們,而是把躲在大樹背後,屏住呼吸,輕輕地、慢慢地將網罩伸過去,當罩子離知了約有三厘米的地方時,就猛地往下一罩,“ 哈 ”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只見知了在塑料袋製成的網罩里撲騰着翅膀,想破網而逃。我興奮的抖了抖袋子,把袋子的口子封起來,在去捉別的知了了……

夜色漸漸的瀰漫這條小路上,我停下腳步,望着我身後的人。這些人陸陸續續地從我面前走過,走向路的遠方,走向漆黑的夜色中,走向未來的憧憬里,一去就沒有再回來。此時,我明白,我生命中的鵝卵石就是童年那些快樂的時光。

回目錄

鋪路石(一)作文1000字

鋪路石(一) 

  夜漸漸的深了,路燈越來越清晰,心靈也越來越孤單。一個人獨自徘徊在街頭,不知道自己要到哪裡去。每個人都在走向自己的終點,而我,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就這樣漫無目的,如一個幽魂一樣在飄蕩遊走。 

?? 

??紛擾和喧囂永遠是城市的主題,人人都在為著各種各樣的理由而奔忙,快樂、憂傷都會在這樣的夜裡宣洩。夜色越深沉,城市也就越顯示出它的燈紅酒綠。繁華的都市中更加映襯出了那一份空虛和無聊。也許黑夜才使偽裝了一天的我們找回了自己,也許黑夜的我們才是最真實的。 

?? 

??在一個如此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沒有人會在意一個人的存在,而我也只不過是一棵會流淚的小草。為了一份曾經無法挽回的歲月,沒有誰可以體會失去那一剎那的心碎,也沒有人可以感覺到永失我愛的那種心痛,更沒有人可以看到我眼角滑落的真實地淚水。我似乎開始感覺到從人性深處所滲透出來的孤獨和冷漠。沒有誰會永遠的陪伴着你,無論你有多努力多真心,哪怕你的周圍有再多的人,在你的心靈深處仍然只有你自己是你永遠的陪伴,就像現在,雖然周圍如此的熱鬧,但我卻如此的孤寂。熱鬧是別人的,而我,又何曾沾染上一絲一毫呢?!畢竟我是一棵草,一棵流淚的小草。 

?? 

??我曾經同樣的徘徊在這個街頭,但心中沒有孤獨寂寞,因為我心中充滿了等待。我知道會有一個人為我等待而奔忙,周圍的熱鬧也同樣不屬於我,但我不在乎,因為在我的心中有值得我等待的人。我的等待不是沒有意義,我的等待會有一個結果。當你心中還有等待時,你就是幸福的,因為你還有牽挂,當牽挂一個人同時也被人牽挂時,內心是充實的。那個時候,飛鳥是小草的將來,飛鳥是小草的幻想。雖然孤單,也會感到一種幸福,即便心中多了幾分埋怨;雖然寂寞,但那也是一種美麗,一切的一切,都因為那個心裡最近的愛、永遠的愛,而在快樂着、欣喜着…… 

?? 

??而現在沒有了等待,也不會有人感激我的等待,也沒有人理解我的等待,我也等不回任何人。過去的一切將永遠過去,現在和未來卻變得更加渺茫。時鐘不會為任何人而停留,美好的時光也不會因我的留戀而永遠的停住,失去的永遠無法再找回,遺落給我的只是斑斑駁駁的回憶。 

?? 

??如果不知道結果,也許我會永遠等待下去。如果等待着的沒有結果,也許會一直的等待。美麗的等待下去,也是一種美麗。假如等待有了結果,不管是哪種結果,我們也許都不會再繼續擁有遺憾的傷心,而無論是哪一種,也許我都會帶着這僅有的回憶慢慢地走下去,慢慢地幻想着…… 

?? 

??也許上天註定了我就是一棵流淚的小草……
回目錄

鋪路作文800字

今天是我小學畢業后的第一天,也許是上蒼感動了,流下顆顆淚滴。 

  傍晚時分,風雨交加,雷雨迅猛地向人們擊來。“咔嚓”、“轟隆隆”的震耳欲聾,雨點也淅淅瀝瀝地飄落下來,仿似亭亭玉立的少女,連接成串,在天地間掛起了巨大的門帘。 

  我仰望碧空,已是陰沉一片,但雨滴卻不在乎,我望着它,它也望着我,相顧一笑。 

  “咕咕嘟嘟”,是什麼聲音?是什麼打破了雨中的沉寂,是什麼?俯視大地,原來是污穢邪惡的靈魂——下水。 

  我實在難以忍受這般折磨,急忙去修理。可是,這是不可能的,我對其一竅不通,根本就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 

  但是我又望了望已經一尺高的水面,實在不方便,不如做一次“好心人”。 

  我拿起了磚頭,頂着肆無忌憚的風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衝上去,一塊塊擺在我家樓道前。過了不久,一條“路”已展顯在我眼前,也許是出於自私,只把磚擺在自家門前。想到此處,我又迅猛之速沖向磚堆,一連搬了二十八塊,堆放地“岸邊”。我拿起木杆, 測量水位的高低;又用明亮的眼睛分辨清與濁。我在水位高的地方鋪上磚,一塊塊壘起來, 一步步前進不止。過了有半個鐘頭,我已經是頭涔涔卻笑眯眯了。一輛自行車飛馳而來, 看到我擺的磚頭,努力而又費力地走過一道道“鬼門關”, 還罵了我一頓。此時我卻又淚潸潸了。 

  回到家后,我望着身上污黑的泥點,感到異常舒服,我想想當時濺起的水花,才是這世界上最純潔的浪花吧。 

  走向窗前,鳥瞰我留下的“偉大工程”,感到一絲無奈,人們將雜物毫不猶豫地拋進水井,而又滿身污臭的回家。但我覺得不能平的是:自身遭受污臭的記憶也罷,為什麼要如此地“迫害”於他人呢?難道拋棄時就沒有想到其後果嗎? 

  太陽落山了,有再升的時候;大雁南飛了,有再來的時候;柳葉枯萎了,有再青的時候。這些事物都是能改變的,但是,聰明的你,請告訴我:我們人類為什麼就無所覺醒呢? 

  二??六年六月十三日
回目錄

小小鋪路石作文400字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醫院看望生病的姥爺。路過醫院工地時,撿到一塊小小的石頭。 

  我用手輕輕拍去它上面的灰塵,仔細看了看,這塊石頭一邊是灰色的,一邊是青黑色的。樣子有點像鴨蛋,但卻不像鴨蛋那樣圓,大概像鵪鶉蛋一樣大,其實它是一塊很普通的小石頭。 

  我拿起石頭問媽媽:“這塊石頭是用來做什麼的呢?為什麼工地里有那麼多和它一樣的小石頭?”媽媽說:“這是一塊鋪路石,它專門給醫院鋪路用的。” 

  啊!我撿到的是一塊鋪路石。你千萬不要小看這塊鋪路石,它和許多的小石頭匯聚在一起,再加上建築工人叔叔辛勤的勞動,就可以鋪出一條平坦的大道。這些大道可以讓醫院裡的病人放心的走路。可以讓來看病人的小孩蹦蹦跳跳的玩耍,可以讓人們在平坦的路上走向遠方,走向未來。 

  我願做那一顆小小的鋪路石,靜靜地躺在泥土裡,雖然它沒有水晶的純靜,沒有寶石的艷麗,沒有鑽石的光芒,但它給人們帶來了安全和舒適。 

  我現在要向這塊小石頭學習,凡事從小做起,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學習、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為著明天的到來而努力奮鬥。
查找更多鋪路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