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給媽媽洗腳作文

給媽媽洗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300字

  今天,老師說給媽媽洗一次腳,我很驚訝。

  晚上,我回到家裡,吃過晚飯,我去打了一盆水,一路上都灑出來當時媽媽還不知道我拿了盆水幹什麼,當我說我要給媽媽洗腳,她高興極了,我讓媽媽坐在床上,我就慢慢的開始了、

  我小心的脫開了媽媽的襪子,把媽媽的腳捧到了水了,我把毛巾弄濕,輕輕撫摸着媽媽的腳,水漸漸的漫過了媽媽的腳,我對媽媽說“舒服嗎?”媽媽說“舒服極了”。我的女兒長大了,我聽了媽媽的話極其高興,我把香皂往媽媽的腳上抹,還給媽媽講了一個故事叫“精衛填海”。她覺得我講的好極了,我輕輕地搓着媽媽腳上的每一個部位,洗完了,我用毛巾輕輕地把媽媽的腳擦乾,媽媽的臉上從滿了微笑,輕輕地撫摸着我的小腦!

  幫媽媽洗完腳了,我知道了母愛是無私的,母愛就像是春天的暖風,吹拂着我的心,母愛就像是冬天的的火爐,烘着你細嫩的小手。

  六年級:鄭明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200字

媽媽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整整養育了我幾十年。於是我想在“三八”婦女節這個日子為媽媽洗一次腳。 

  傍晚,我端來了一盆熱水,拿好毛巾,但是我遲遲沒有叫媽媽坐下,過了一會兒,我鼓足勇氣,說“媽媽,您坐下。”我挽起衣袖,捧起媽媽的一隻腳,多麼蒼老的腳呀,暗淡的膚色,毫無光澤的腳磨起了一個個老繭。偶爾,我看看媽媽的臉,媽媽也看看我的臉,我看到了媽媽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還看到了她那晶瑩的淚珠。 

  媽媽,您辛苦了,我以後一定會用我的優異成績來報答您。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給媽媽洗腳

  廈門市濱東小學四(1)林以寧指導老師:林婷

  今天,我在電視里看見了一個動人的畫面,是在演一個孩子為媽媽洗腳,我看后,感動不已,就下定決心也要幫媽媽洗腳。心想:“平時都是媽媽幫我做事,現在應該輪到我孝敬媽媽了。”

  在星期六下午的空閑之時,我來到媽媽面前,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幫您洗腳好嗎?”“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洗就行了。”媽媽連忙說。我說:“沒關係,我長大了,就應該孝敬父母的!”我從媽媽的目中,看出,媽媽的心頓時暖了許久。

  我把裝滿熱水的洗臉盆,端到媽媽的面前,幫媽媽脫下了襪子,捲起褲管,開始幫媽媽洗腳,我一會兒按摩,一會兒擦洗,媽媽看着滿頭大汗的我,不禁眉開眼笑,我抬起頭,問媽媽:“舒服嗎?”媽媽毫不猶豫,說:“舒服!舒服極了!”

  “啊!終於洗完了!”我站了起來,伸了伸腰,不禁想:“啊!原來做那麼校的一件事,居然會那麼累,看來媽媽可真辛苦啊!”

  通過這次給媽媽洗腳的這件事,我又學到了一個道理:有些事看起來似乎非常簡單,可一做感覺又不一樣了。

  (本作文全屬真實)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250字

  腳,是人的五官中最偉大的了。今天回家脫鞋子的時候我看到自己的腳,它是光滑,而白凈的。腦海中浮現出來了小時候媽媽給我洗腳時的情景。可我都這麼大了,似乎從未給媽媽洗過一次腳。我的眼睛濕潤了,心中暗暗地想今天晚上媽媽回來無論如何都要幫媽媽洗一次腳。

  我先把水燒好,等待媽媽回來。啊,我聽到了鑰匙在鎖中轉動的聲音。媽媽回來了,媽媽在門口換上了拖鞋,雖然在笑但我看得出來媽媽很疲憊。媽媽坐在沙發上,我從衛生間端來了水說;媽媽您辛苦了,今天我給您洗一次腳。”媽媽愣在那了。

  新疆烏魯木齊市第98中學初一:劉璐

回目錄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200字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 

  今天晚上,我要給媽媽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洗腳。 我很激動,媽媽每天要走那麼的路,我想一定要給媽媽洗的舒舒服服。 

  我先打了一盆熱乎乎的水,摸一摸,溫度正好。接着,我拿了一個小板凳放在水盆旁,就叫媽媽過來坐下。媽媽知道我要為她洗腳,一副驚訝的表情。我輕輕地脫下媽媽腳上穿的襪子,把媽媽的腳泡進水裡,並拿起那潔白的香皂,給媽媽的腳上擦上香噴噴的香皂,接着我把那滿是“泡泡”的腳放入盆里,涮乾淨了。最後,我拿起毛巾擦乾了濕淋淋的腳。媽媽穿上鞋,一個勁地說,:“真舒服!” 

  今晚上,我真高興,媽媽心裡舒服,我心裡更舒服。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250字

  雙休日,還有兩天是母親節了我該送什麼禮物給媽媽那?鮮花?賀卡?還……忽然,我有了一個新奇的想法,給媽媽洗腳。

  母親節轉眼就到了,媽媽下班剛回來,我早就盜倒好了洗腳水,等着媽媽回家,媽媽到了家,坐在沙發上,我馬上拿出了洗腳水放到媽媽跟前,媽媽還莫名奇妙,我對媽媽說,今天是母親節啊,我洗着洗着,只見上邊有水珠掉下來,我一看原來是媽媽哭了,我問媽媽為什莫哭,媽媽欣慰的對我說:兒子,你長大了,洗完腳,我回到房間,做了一個最美的夢……

  崇文實驗學校一年級:周玉奇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300字

2月3日 

  星期日 

  天氣:晴 

  給媽媽洗腳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這些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現代社會越來越受到重視,讓小學生也能從小孝敬長輩,用一顆愛人的心去面對這個社會。因此,我打算在媽媽生日時為媽媽洗一次腳。 

  晚上,吃好晚飯後,我拿來一個臉盆,倒了點熱水,又加了一些冷水,然後用手試試水溫,正好!我讓媽媽坐在我的小板凳上,用我嫩嫩的小手脫下了媽媽的襪子。我頓時驚呆了,媽媽雖然年齡才39歲,但那雙腳已經像60多歲老奶奶的腳了。我用毛巾輕輕地擦着媽媽的腳,看着媽媽的腳,我的心就像被一支支利劍插進去一樣疼痛不已。 

  我聽說一個故事:有一次孔子的學生子游問老師什麼是“孝”。孔子說:“一般人所能做到的孝僅僅是能夠贍養父母罷了。但是像貓狗這樣的寵物尚且被人飼養喜愛。如果對待父母沒有順從恭敬的心態,那麼用什麼來區分孝順與飼養呢?”所以我們要孝敬長輩,做個孝順的好孩子。
回目錄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世界上最珍貴的莫過於母愛。母親是偉大的,母愛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母親給了我生命,把我養育大。從我哇哇墜地起,媽媽就開始履行他的義務了,可十二年來有位媽媽做過什麼事呢?

  給媽媽洗腳!雖然是一件人人都能做到的事,但它無不體現兒女對母親的報答和愛呀!就在今年三月八日這一天,是我這十二年來第一次為媽媽做的一件事——給媽媽洗腳。雖然這天是天下所有母親的節日,但我的媽媽仍在田裡幹活,她這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呀。媽媽疲憊不堪地從田裡回來,累得腰都直不起來。我很心疼,趕快把媽媽輔導沙發上坐着,先給她倒了一杯開水,然後又稱來一盆溫水,往水裡放了一把鹽(聽奶奶說,用鹽水洗腳有效腫痛、接發起的作用),我把盆端到媽媽面前說:“媽媽,讓女兒給你洗洗腳吧!”媽媽連忙擺手說:“不用,不用,我能洗的。”我微笑着說:“媽媽就讓敬敬這份孝心吧。”媽媽也只好不再說什麼了。我把媽媽的腳拉起來,小心地脫掉鞋、襪,這時,一股異味撲鼻而來,我的鼻子抽動了一下,心想:媽媽的腳真臭啊!可轉念一想,媽媽一天幹活多累呀,怎麼能現媽媽的腳臭呢?於是,我把媽媽的腳輕輕地放進水裡,用心的搓洗起來,洗着,洗着,心想:我以後一定經常給媽媽洗腳,讓媽媽感受到女兒的愛。當我抬起頭時,看見她正沖我笑呢。

  我真切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指導老師:劉玉珍)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1200字

母親,是使我們非常熟悉的親人。她給了我們生命,為我們義無反顧,想盡辦法讓我們快樂、開心。母親對兒子的愛從來都是無私的,她不分春夏秋冬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假日,什麼叫娛樂。而她的勞動卻變成了我們的衣食住行,她付出的無怨無悔,不求回報。通過給媽媽洗腳,我更加了解了媽媽的一片苦心。

  又是一個星期天的晚上,我在家裡着急的等待着看到媽媽,因為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所以我絞盡了腦汁,想着送給媽媽的禮物。最後決定給媽媽洗腳。

  忽然,門打開了,清涼的微風吹了進來,接着,媽媽走進了屋子。

  “媽。回來了。先坐下,喝杯茶。”說著,我把一杯熱茶端到媽媽跟前。

  “孩兒,今天怎麼了?”

  “媽,你忘了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給您洗洗腳,聽說洗腳能放鬆神經,還能提神,特別解乏。”

  “好,讓媽也來享享兒子的福。”媽媽笑容滿面,比過年還高興。

  我把早已準備好的開水倒入水盆里,又加了一些涼水,輕輕的把媽媽的叫放進水盆里,然後蹲下身子,用手把誰捧到媽媽的腳上。剛開始,我竟然有嫌媽媽腳髒的想法,我覺得我非常渾。小時候媽媽不是天天都給我洗腳嗎?但她從來都沒有怨言,而我卻這樣。我邊洗邊看母親,我發現母親頭上有多爬上了幾根隱私,臉上的皺紋又從加了幾道,但是一雙眼睛仍然炯炯有神。在那一根根的白髮和深深的皺紋上,我看到了母親為了我所付出的艱辛。低下頭,我又看見了媽媽那雙皮包骨頭的腳,上面的一根根請進清晰可見,這就是偉大的母愛,她為了家庭付出了多少心血,上要孝敬老人,下要撫養兒女,不求回報,我頓時熱淚盈眶。

  我拿起香皂,把媽媽的腳里裡外外,都抹了一遍,然後輕輕的把水捧到上面。我的身體不停的挪動方向,把媽媽的腳每一個地方都洗乾淨,時不時還按摩一下腳心,看着媽媽眨着眼睛面帶微笑,嘴裡還說:“有兒子的感覺真不錯。”聽着媽媽說的話,我把眼角的淚憋了回去,媽媽是以我為驕傲的,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惹媽媽生氣,不能辜負媽媽對我的希望。

  最後,我拿起毛巾給媽媽把腳擦乾淨,媽媽又笑了,他說這是她讀過的最快樂的一個晚上。突然,我感到腰有點酸痛,難道媽媽每次給我洗腳,洗完后,都是這樣的感覺嗎?媽媽的白髮和皺紋不就是在這不經意的小事中曾加的嗎?

  母愛是一口飯、一件衣,是你無論犯多少錯都不離不棄,鮮活如初。母親費盡心思把我們養大,有了母親,我們在嚴寒隆冬才能感到溫暖,有了母親,我們在陌生的城市不再孤獨,有了母親,在外受了委屈的我們才可以一頭撲進媽媽的懷抱痛哭一場,成長的路上,有了母親,我們才會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給媽媽洗腳雖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這卻充分體現了我們對媽媽的愛和孝,我們唯一報答他們的方法是好好學習,刻苦努力,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學好知識,長大成為祖國有用的人。

  

  指導老師:謝君玲
回目錄

給媽媽洗腳作文200字

河南省鄭州市 河南省鄭州市幸福路小學二年級五班 黃若塵

  星期五晚上,我第一次給媽媽洗腳。我端了一盆溫水,將媽媽的腳輕輕地防到盆里,媽媽的腳上有兩個裂口,我給媽媽揉了揉,然後給媽媽抹了些防裂油,讓媽媽穿上襪子,我給媽媽暖了暖腳。

  以前,都是媽媽給我洗腳。今天,我第一次給媽媽洗腳,我覺得自己突然長大了,可以給媽媽幹活了。以後,我要多幫媽媽幹活,主動寫作業,好好學習,做一個讓媽媽放心的好孩子
查找更多給媽媽洗腳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