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葉作文

秋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葉作文500字

  金秋十月,無垠的大地披上了金黃色的風衣,果園裡的果實。一陣秋風吹過,樹上時時飄下片片枯葉,好似蝴蝶翩翩起舞。

  一棵棵楓葉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片片紅雲。鮮紅的楓葉挨挨擠擠地長在樹枝上,一層層,一串串的。微風拂過,穿着紅毛衣的楓葉在上下跳躍着,搖晃着。有一些調皮的楓葉打着轉兒地撲向大地,宛如一隻只紅色的紙船在悠悠飄蕩。有一片紅葉正好飄落在我的腳邊,我撿起它放在手上,仔細地打量這個小東西。我發現楓葉如同我們的小手掌,它的邊上是一圈精巧的齒輪,邊上的顏色很深,越往中間越淺,一段一段,一層一層,它是那樣的紅,那樣的可愛。我還喜歡秋天裡蒼勁的松樹。儘管天氣一天比一天冷它卻依舊是那麼青翠,那麼挺拔。一根根繡花針似的松樹葉像一把把寶劍一樣鋒利,假如你一不小心碰到它一下,保證會刺得你發痛。我來到一棵巨大的銀杏樹旁,它的葉子很多,像一把大傘,可是最有趣的是它的樹葉,銀杏葉像一把把小扇子,上面有一條細細的花紋,樹葉的邊有些桔黃,像一圈花邊。突然一陣風吹過,會有許多葉子從空中飄落,飛飛揚揚,猶如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我看到一棵高大的梧桐樹,樹上一片毛絮,梧桐葉和別的葉子不同,它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黑色,一種是黃色,梧桐葉莖很粗,葉子也很粗大,上面的圖案清楚,樣子就像一個大雞爪。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

  五年級:徐瑤

回目錄

精彩的秋葉作文700字

  坐在窗前,一杯濃濃的奶茶,散出一股芬香。望着窗外,一陣微微的秋風,吹落一片秋葉。伴隨秋姑娘那無意間的舉止,那個精彩的落葉再次浮現眼前……

  同樣是十月的一天,但天空卻無比陰暗。灰色的雲朵連成了片,瀰漫在天際,我的心情壞極了。連續幾天的考場失利,換來的是母親的責罵。唉,今天的物理成績,仍不知如何交待。壓抑的心情弄得我透不過氣,隻身一人,前往公園發泄。

  秋風襲來,拂動絲絲短髮,一片秋葉從公園的樹中隨風而落。它旋轉着,翻騰着,猶如一條金魚兒,在歡跳的河水中嬉戲;又如歡樂女神般翩翩起舞——全無面對死亡的恐懼。

  我向前緊走幾步,欲將它的玉體接住。不想秋風一拂,將其送向遠方——秋姑娘似乎不想讓它快速結束這生命的最後旅程。遠遠望去,秋葉就像一隻蝴蝶,穿梭了春至秋的年華。秋風與其伴舞,跳起了華爾茲,她們落着,舞着,笑着……

  落地固然悲慘卻也無法抗拒。而它,去沒有再做多餘的停留,如同年邁的老人,安然入睡。那樣坦然、那樣安詳!

  當她的玉體墜入這片沃土的時候,她死了么?不,她的靈魂早已升華。只剩下她的玉體“化作春泥更護花!”了!

  站在樹下,我低頭陷入沉思……

  秋葉的凋零,不便如同我成績上的失利?小小的落葉面對龐大的死亡姑且如此樂觀。而我,卻對暫時考場失利唉氣連天。

  她那樂觀對待每一件事物的心態,泰山崩於前而不懼的氣概,着實令我驚嘆!

  我不如一落葉矣。

  少了落葉,秋便不再精彩。少了坎坷,人生亦是無味。而我現在的當務之急不正是擺脫陰影,為明日而戰?

  我茅塞頓開!

  落葉本身固然悲涼,卻使我感悟到人生真諦。它是偉大的,它是精彩的。

  太陽不知何時已從雲中脫身,原本灰色的雲兒,也披上了金色的華衣。秋風不再蕭瑟,讓我感到的是另類的柔和!

  初一:435001210

回目錄

美好的回憶友情的種子——秋葉飛飛作文800字

她,留着短短的頭髮,戴着一副眼睛,從蓬亂的頭髮上就可以看出那可笑的稚氣,但是,與她相處,卻給我帶來了美好的回憶。 嘻嘻,公布一下她的簡單資料,好讓大家認識認識(儘管有些偏題): 姓名:蒲非  小荷昵稱:秋葉飛飛  與作者關係:同學、死黨

  年齡:11      我一想到她就想到了飛,再想到她又想到了魚,為什麼?我給你們解釋一下。她長的像魚,而QQ昵稱又叫“泡泡魚”,嘻嘻~嗯,再者,我有一次跟她開玩笑,說她是“會飛的蒲公英”,當時,她沒有生氣,只是微微一笑,說:“啊?那我豈不應該是飛魚啦?哈哈……”我倒是愣了,暈~呼呼……    說真的,和她在一起很快樂,她長得又很像郭妮作品的《天使街23號》的丘曉影,我們老是叫她“小影飛魚”,嘻嘻,她也叫我“冰塊”(不好意思啊),我也很高興,總之和她在一起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在這段難忘的時間裡,  

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雖然歲月如流水般逝去,  

但我們的友誼, 

卻宛如長春之樹

  

永不褪去綠色的外衣。      飛飛很好,一下課就來找我玩,儘管我總是看書,看的是她不喜歡的書,她也會和我津津有味的看,我最喜歡的就是和她一起看我們喜歡的書。 不知何時,從遠出飄來一顆種子   只知道它深深的埋在了我們的心中  

當時我們都沒想到它會那麼快的生根發芽 

呵!好象是老天在考驗我們似的  

時時將風雨降臨在我們頭上   但這彷彿絲毫沒影響到它的成長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 終於花開了,開的好鮮艷  

風依然吹着,雨依然下着  

可着朵花永遠不會凋落  

因為我們會一直守護着它  直到永遠永遠……

  ——END—— PS:呵呵,我寫的即是我的荷友,又是我的同學,其實,這不算是拿小荷的摯友當作文寫,我只是寫的同學而已,大家不要誤會。我就是很喜歡飛飛,她現在還沒寫作文,但她有了,大家一定去看看哦!
回目錄

秋葉作文400字

  盛夏的暖意已經漸漸地流逝了,樹上的葉兒也悄悄地退去了綠衣,換上了一件件黃杉。風兒陣陣吹,樹葉兒搖曳出了秋的美麗。

  踏着落葉鋪成的路,發出“吧唧吧唧”的響聲,似乎在為秋天的打來而歡呼。黃綠相間的草坪上,匯聚着一小堆一小堆的秋葉,有的還沒有全部的枯黃,像是被風硬生生地扯下來的。一片接一片,一日復一日,秋葉在草坪上裝點着,似一朵朵黃色的花朵,開的遍地都是。為這凄凄的秋天添加了一點暖意,讓秋天不只有寂寞和悲涼。

  看,幾隻小麻雀飛過,落在了我前面的一棵樹樹上,好像是一棵香樟,它們也忘不了這凄美的秋天吧。抬頭仰望,香樟樹依然是藍天白雲下最美的映襯,它似乎並不知道天氣變涼了,還穿着一席綠衣,只不過加了一件黃色輕紗。粗壯的主幹被塗上了白色的塗料讓它更好的過冬。風呼呼吹過,臉上有些涼望着粗糙的樹皮,難道它不怕冷嗎?一群蝴蝶般的落葉徐徐地飄落,我甚似在蝴蝶中嬉戲,與它們一起翩翩起舞。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我喜歡這凄凄秋景,這棵棵秋樹,還有那如蝶般的秋葉。

  梅里中學初二:陸立冬

回目錄

隨秋葉飄零的回憶作文1600字

  作者姓名:彭莎

  年級:初三(3)班

  你離開的時候也是秋天。

  ——題記

  你的名字聽起來那麼普通,所以我每次叫你都會有人回過頭來,以為我叫的是他們,他們也許會對我笑,也許露出困惑的表情,我很高興,我覺得也許有一次回頭看我的正好是你。

  你望着我慢慢的念出這句詩,夕陽均勻的灑在你的身上,把你的身影拉長,此刻的你那麼乾淨,那麼祥和,那麼安寧,你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嗎,我慢慢走過去,你將我擁入懷中我輕喚你“哥哥,我想再聽你念一次。”你不語,對着我微笑。我們穿着同樣的衣服,衣服上印着同樣的字,卻刺痛了我的雙眼——德仁醫院。

  回到病房,你拿出一個漂亮的筆記本給我,我慢慢翻開,笑容慢慢綻放,筆記本里全是詩,關於秋天的詩,我還記得你是一個字一個字幫我用手抄的,我們是秋天相遇所以我們都喜歡秋天。夜深了,抱着筆記本我還遲遲無法入睡似乎和你相遇還只是昨天………那年我11歲,一次意外的檢查讓我進了這家醫院,爸爸媽媽從來沒有告訴過我是什麼病,但我知道,從那次偶然看到檢查報告我就知道了,是先天的心臟病,而且因為發現的太晚,一時沒有合適的配型的只能做保守治療。也是在這裡我遇到了你,我的哥哥,我一日一日的纏着你叫你哥哥,可事實上我們根本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我從你媽媽的口中得知,你只比我大一歲,你以前的學習成績很好,很喜歡學習,可和我一樣命運都和我們開了一個莫大的玩笑,你是白血病,一個聽起來像是玩笑的病。早上醒來的時候頭昏沉沉的,哥哥念詩給我聽我似乎也聽不清,眼前的東西愈來愈模糊起來,慢慢的爸媽的呼喊聲愈來愈遠。我又一次被推進急救室,睜開眼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哥哥,我朝你笑,你也對我笑,然後抱住我假裝生氣的說“壞妹妹,你嚇死我了!”門外傳來聲音?是我主治醫生的聲音?“孩子的情況很危險,心臟功能在慢慢失效,但幸運的是我們已經為她找到合適的配型心臟,近幾日就可以做手術了!”爸爸?“謝謝!謝謝醫生!只要你能救我的孩子,無論怎樣我都無所謂。”醫生的腳步慢慢的變遠了。媽媽聲音沙啞着問爸爸“怎麼辦啊,孩子的手術費還差5萬啊!”爸爸“你別擔心,我一定會想到辦法的!”聽到着我哭了,哥哥緊緊的抱着我,說“乖,不怕,有哥哥在。”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我發現爸爸的金手錶不在了,媽媽的項鏈也沒看見了,但從他們的眼神中我看出,錢,還不夠!第二天起來發現哥哥不見了,床上空空的什麼也沒有了,只留下那個筆記本,我連忙打開一張銀行卡掉了出來,筆記本的第一頁寫着銀行卡的密碼,下面還有一行字:妹妹,哥哥怕是不能再念詩給你聽了,這張卡上有5萬元,希望可以幫到你。妹,我這一生最幸運的事就是遇到了你,你一定要健康快樂!下輩子,我還要你做我妹妹!”我看到了,筆記本上還有未乾的淚痕,很快又被我的淚水打濕。我哭喊着不要,我只要哥哥,我寧可馬上死去也要哥哥。爸爸媽媽也哭了,他們不住的感嘆?一個13歲的孩子是怎樣做出這樣重大的決定的?!

  後來我離開了那家醫院,就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我一直忘不掉那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哥哥,爸爸媽媽幾乎用盡了所有的方法也沒能找到哥哥一家。我記得,那天晚上你對你媽媽說?“我也好久沒打遊戲了耶,我們回家好不好?”然後我聽到了哭聲,好像是你媽媽的,還有你爸爸。

  你離開的時候,秋葉散落一地,秋風蕭瑟,你說我們緣起於秋緣滅於秋。哥我想你了。下輩子我還做你妹妹!朦朧之中似乎又聽見你在念“裊裊兮秋月,洞庭波兮木葉下。”……

  世間有太多太多美好的感情,有太多太多的好人。我感激,感激這世間,我知道也許這篇文章有點偏題,但我還是寫了,看到題目我就是突然想起你了,哥哥。

  ——後記

  初三:莎莎beby

回目錄

夏花絢爛,秋葉靜美作文900字

  蜉蝣,一種棲息於水溪和池塘中的另類昆蟲。在各種藝術作品中,文人們通常借蜉蝣來比喻微小的生命或是那些行為品行淺薄的人,可見人們通常對蜉蝣都持着一種貶義的態度。但是,靜觀蜉蝣,我卻發現這種只有拇指長度,朝生暮死的蟲子,綻放着琥珀般絢麗的顏色,它對待生活的態度和異樣的生活方式卻是我所欣賞,所羨慕的。

  “明月清風池中影,牛角塘邊聽蟬鳴”。黃昏時刻,一群群蜉蝣輕快地水面上嬉戲,在落日的光芒中,蜉蝣之翼折射着淡藍的熒光,這幅畫面瞬間便定格成了世界上最美的景色。大千世界,我們每一個人都像是一隻蜉蝣,沒有一個人會在這個世界中佔有極大的比重,我們只是這世界微小的一份子,但又是這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因為正是有了我們每一個人才構成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多彩絢麗的世界。

  我們可以選擇去過平平淡淡的生活,但還可以去轟轟烈烈地追逐,可以追逐生命中炫美的瞬間,可以追逐生命中最歡愉的時刻。我們都是安安靜靜地到來,卻都存有各自的夢想,來使自己的一生更為鮮活,卻又都異常努力,來使自己的生命大放光彩。我們可以盡情地品味生活,我們可以盡情地享受生活,我們也可以盡情地去為自己的生活勾勒出最美的一筆。

  現處於青春期的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有着對青春,對未來的憧憬,可是正處於青春頂峰的我有時會有種追夢少年放棄夢想的感覺,這樣的現實,這樣的無力,這樣的冷血。但是現在的我們不就是應該一邊接受這樣無力,冷血的現實,一邊繼續微笑面對未來,無限憧憬地生活下去。既然身邊不如意的事情有種種,我們都無力去改變外界的環境,那麼就只能通過改變自己來使自己的生存最在價值。既然生活像一把無情的刻刀,在改變着我們的模樣,那麼就讓這些苦痛成為我們成長的代價,讓我們銘記在心。

  我們的青春應該有着青春的樣子——有自己的理想,一直在為夢想拼搏,面對再痛苦的事情,即使含着淚,也要憑着一股韌勁繼續做下去,在未來老去的某天想起當年自己為夢想而拼搏的傻勁,可以幸福地揚起嘴角……

  泰戈爾曾經說過:“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蜉蝣亦是如此,它一生中最絢爛的時候,也就是它將要離去的時候,它輕輕舞動藍翼,去完成一生中的最後一筆。青春期的我們也應如此,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豐盈飽滿,讓自己的一生都有它應該有的價值。

  蘭煉二中高二:許凱翔

回目錄

秋葉寄信作文1000字

  當枯葉凄美落下時,我們要衷心感謝當初它為世界獻上的青翠欲滴。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平凡的母親用她的血塑造了我的身軀;用她的汗滋養了我的靈魂;用她的勤勞換取了我的學識……她用美好的青春醞釀了我此生。

  歲月駕馭着狂馬飛奔在我前面,時刻催我要趕上它。我也不容易地在媽媽的拉扯下成才,踏上中學之旅。回校報到的那一早,媽媽擔心我不熟悉新校的路,便領着我上學。一路上,媽媽緊牽我的手,手心裡暖融融的熱氣直化作清泉淌入我心中!

  秋晨下的行道樹露出了黯然失色的樣子,風吹,葉飄零。葉的離開,是樹的不挽留,還是風的追求。這一下,我始悟個中的道理。枯葉打着旋兒徘徊眼前,疑心這是給我的信,不由自已的讀起來——

  孩提時代,我的身體老犯毛病。爸爸又長年在外工作,於是媽媽毅然用她那單薄的背挑起了整個世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從不間歇地背着我尋覓妙藥良方。

  大至全國著名的醫院,小至狹逼的衛生站,都是媽媽一步一腳印背着我去的。但總會留下我的失望唏噓,媽媽的傷心淚!

  病,逼使我褪去臉上紅顏,還一次又一次地挫擊着媽媽的求醫之心。夜深,媽媽對星落淚,心正流着殷紅的血!

  往昔猶在,歷歷在目,媽媽背着我去看醫生的感覺是多麼強烈!伏在媽媽平直的背上是多麼舒適,附帶着她熾熱的體溫,媽媽的背便成了我的溫床。我酷愛把腦瓜貼在她的背,傾聽她的心跳,“撲、撲、撲”那是愛的旋律!

  固然,媽媽的背終被歲月的踐踏磨得消削。

  信,讀完了。原來秋葉為我捎來的是一封感人肺腑的信。

  我的回復是,我當然沒有忘卻這些事!

  殷殷慈母心。一次次催我作出回應。此時的我能做什麼呢?

  從前的我不懂事地與媽媽頂撞,不僅給媽媽的心劃上傷疤,還揪緊了我的心。

  望向媽媽那刻鑿着困苦、滄桑的背,我思緒萬千。“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是誰也不願意有的遺憾,“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個中道理連傻瓜也明白!

  感恩之心,無時無刻催我作出行動。

  是啊,現在我有健康的身體,是媽媽給予的,我也該作出回報了。

  “媽,我自己去學校就行了,你回家吧!”我說道。

  媽起先是不放心的。稍刻,她點頭了。

  我昂然走向學校,走得很坦然。我知道我長大了,應該離開媽媽的呵護。此時此景就像幼鳥向大鳥告別的情景。雖然分離了,但是母鳥會高興的:因為幼鳥自立了。它會開闢一片樂土,有自己的家。幼鳥也知道離開大鳥就是最好的感恩方法,只有不再讓大鳥擔憂,那麼大鳥多少年來的辛酸都會在此刻融解——感恩的詮釋。

  葉雖然落了,但是新芽正待成長……

回目錄

秋葉作文450字

十月一日,我和爸爸媽媽去郊外爬山,雖然正值金秋,可樹木仍鬱鬱蔥蔥,只不過換上了秋裝,開始比賽了。 

  首先上場的是楊樹小姐,發現有不好的葉子,立刻讓它掉下來。評委們細細觀察,發現楊樹的秋裝花花綠綠:有綠的、由黃的、有紅的、還有半紅半黃的、半紅半綠的,年年顏色翻新,總是不一樣,很有創意。就處於待定狀態。楓樹在下面使勁鼓掌,手都拍紅了。 

  第二個就是楓樹,楓樹一上場,大家都嚇呆了,這不是上來一團火嘛!裡面還隱隱一點綠,這個植物太可惜了,只有短短的一季。大家都這麼想。 

  最後閃亮登台的是松樹,他全身穿着綠衣裳。松樹不論春夏秋冬,它依然聳立在山頂上、石縫裡。春天,它們掀開石塊,頑強的生長。夏天酷暑烈日當頭的時候,他卻屹立不動,任憑風雨折磨他,秋天壓沒有落葉,依然挺拔。冬天刺骨的寒風吹響它,它卻依然蒼勁,不向西北風低頭。“太厲害了!”我不禁感嘆道。 

  最後,我在一棵青松前留了個影,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要像松樹一樣勇於攀登,不向困難低頭。
回目錄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作文900字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e leaves.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泰戈爾 

  當三閭大夫抱着石頭與江水相擁,當荊軻“身被八創,倚柱而笑”,當西楚霸王在烏江之畔橫刀,當普羅米修斯裸着身體被巨鷹啄食,當岳飛身死風波亭,當孔明“出師未捷”卻魂歸五丈原,我們看到了一顆顆巨星的隕落。 

在汨羅江畔,我似乎看到了那個獨自尋覓的身影,聽到了你“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無奈,更想到了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人生格言。你終究不入濁流,不甘同污,追誰着那千年流淌的江河水而去。沒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激越,只有“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吟哦。你去了,隨着風,隨着滾滾東逝的汨羅江水,化為一片靜美的秋葉,飄揚。 

在易水之邊,荊軻離別,你已知此去將踏上的是一條不歸的旅程。滿座送別之人衣冠如雪。簫聲漸響,悲壯中夾雜着凄然,凄涼中回蕩着悲壯,風與水的回蕩着餘音:  

  “風蕭蕭兮易水寒,  

  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圖窮匕見,刺殺不成,身死敵國,你無怨無悔。在秦宮內,你左股的鮮血綻放成一片靜美的秋葉,飄揚。 

在烏江之畔,“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王面對着滾滾東逝的烏江水只能發出“虞兮虞兮柰若何?”的悲嘆。空有拔山扛鼎之力的項羽終究改變不了四面楚歌的結局。烏雅馬發出的嘶嘶哀鳴在瑟瑟秋風中更顯出無限凄涼。殘陽下,一個英雄的倒下,伴隨着“吾當取而代之”的豪言壯志,化為西風中的一片靜美的秋葉,飄揚。 

在祁山五丈原,殘陽似血,秋風烈烈。我看到了你“奉命於敗軍之際,受任於危難之間”,看到了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看到了你以國家之責為己任,“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27個春秋,27個寒暑,從效忠先王到輔佐後主,你不曾後悔。都說“時世造英雄。”但英雄終究造不了一個時世。一代賢相,諸葛孔明在這裡留下了一曲五千年來震撼中華的千古悲劇,讓五丈原的秋風中都滲透出萬古悲涼。“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白羽扇緩緩落地,化作一片靜美的秋葉,飄揚。 

死,有着動人心魄的力量。“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自難忘。” 屈原——高潔之死,關雲長——悲壯之死,諸葛亮——忠誠之死,文天祥——浩然之死,譚嗣同——慷慨之死,岳鵬舉——忠烈之死。 他們的死將永不褪色,歷經千年的洗禮,更使華夏汗青熠熠生輝!
回目錄

秋葉作文250字

  雨點兒在親吻大地,

  親吻我的臉龐與紅衣,

  在金燦燦的,

  鋪滿銀杏葉的小道間,

  昨夜-

  風兒,雨兒,

  在銀杏樹上盪鞦韆,

  捉迷藏,

  銀鈴般歡快的歌聲,

  飄啊~飄啊~

  銀杏葉~

  小小的,

  精緻的小葉兒,

  像黃色的蝴蝶飛落,

  像千萬朵花瓣旋落,

  像夢幻的舞者舞蹈,

  我輕輕走進,

  走進這夢,

  走進這仙境,

  走進這大自然,

  輕拾起一片,

  多麼沒~

  我竟從未發覺,

  這淡雅的清香多妙,

  如今,

  我的心靈,

  彷彿,

  也被洗濯了,

  晶瑩的閃着自然的美!

  初二:大獅姐

回目錄

秋葉作文100字

你的雙眸 

  斟滿秋色 

  眺望 

  這無邊的落葉 無際的山河 

  西風 

  吹出一道新的年輪 

  大樹把鄉愁打磨成 

  ?j黃的秋葉 

  落入你的心 

  你的心裡 無數的種子 

  發芽 開花 

  三百六十五個孤單的背影 

  三百六十五里寂寥的天涯 

  你是一片葉子 渴望 

  埋在大樹腳下
回目錄

校園秋葉作文500字

   “刷”一陣風吹過,樹上又掉下來幾片樹葉。“真討厭!總是留不住滿樹金葉!”我扶住樹榦喃喃地說。這麼美的樹葉,總是留不住。是要飄落,枯死。我蹲下身來,撿起一片葉子,竟有點悲傷。剎時間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為什麼我有點詫異;哦,自己為什麼哭呢?是為樹葉子,還是為樹?我擦擦眼睛仔細它觀察起手中的這片葉子。

   它沒有楓葉火紅美麗,它不及銀杏葉形狀奇異,它沒有甜栗子樹葉子嫩綠依舊,它也不及山白蠟樹葉嬌小可人,但他金光四射,光彩流溢,也是這滿地黃葉中最美的一片。它從根部發黃,慢慢延伸葉中,葉邊,葉梢,全身。葉莖旁還有點點嫩綠,似乎還不願意把美麗的夏裝脫下呢

   我又撿起了幾片葉子做比較,都差不多。那片邊上齒狀,葉莖又長又硬的葉子最綠,不應該掉下來的。我彷彿聽它在跟我抱怨:“哼!都怪那位小朋友。調皮地把我從樹上打下來,害得我掉進這一片黃葉堆中。我沒有白髮滿頭,也沒有白鬍長長,真是謝謝他的“好心”啦!”接着,它換了一種友好的語氣對我說“謝謝你聽我說,交個朋友吧!”我剛想伸出手去,卻被一陣笑聲驚醒了。小朋友們正在拔老根,葉子雖然落下來,但給小朋友帶來一時歡樂,它也很高興吧。

   聽!風和樹葉譜寫了一曲校園的樂章,校園秋葉上演了一出秋天的,童話!

回目錄

高一作文:秋葉作文300字

  高一作文:秋葉

  高一(9)班楊濤

  今年的秋天,來的好晚,卻又那麼突然。

  這個秋少了一份穩重一份成熟,好像一個頑皮的孩子,猛一下竄到你的面前,嚇你一跳。

  高中的生活讓我措手不及,陌生的環境,陌生的臉孔,陌生的一切包圍了我。在初中的所有優勢,一下子變的一無是處。剛開始,感覺無所謂;然後,有些失落;再後來,竟有些傷心,真希望能隨着飄零的秋葉一起凋落。

  秋風又起,昔日那個伴隨秋葉奔路的孩子已經消失了蹤跡;如今的秋葉下有的只是一個沉默的身影,正悄然地接受着生命的洗禮。

  我穿梭在秋的林子里,盼望能找到生命的希冀,但結果總是令人嘆氣。回頭遙望金黃的世界,突然間恍然大悟,落葉是為了再生!

  那個帶着金黃色的味道的下午,我重新找到了自己。

查找更多秋葉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