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昨天晚上,我吃過晚飯看了一會兒電視準備睡覺。這時,我想應該刷牙洗臉,然後就是洗腳睡覺。

  當我要去洗腳的時候,媽媽也進來要洗腳。這時,我想到了:“我從出生到現在從來都沒有給媽媽洗過一次腳。今天,就讓我趁這一個機會幫助媽媽洗一次腳吧!”於是,我走到媽媽身邊說:“媽媽,今天我來幫你洗一次腳,好嗎?”媽媽高興地說:“好呀!”

  然後,我就幫媽媽洗腳了。我先拿來洗腳的腳盆,再到自來水龍頭下面放了一些自來水,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熱水瓶倒了一些熱水。我又伸進手去試了一試水的溫度,覺得正好。我就用雙手捧起腳盆走到媽媽面前,放下盆子讓媽媽的腳伸到水裡面去浸着。然後,我蹲下身子用手幫媽媽的腳搓搓這一邊,又搓搓那一邊。

  洗了十來分鐘,我終於幫媽媽洗好了腳。我又去拿來了干腳布,幫媽媽把腳擦擦乾。媽媽笑着誇獎我。

  然後,我就自己洗起了腳來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有多少個第一次啊?這個問題恐怕沒人能準確的回答。在三八婦女節那天,我第一次給媽媽洗腳,這件事雖然過去了有一個星期了,但當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三八節那天是星期天,和往常一樣,我寫完作業的任務便是看電視,鎖定少兒頻道,咦?怎麼變成了兩會報告了?我心不在焉地聽了一句:“首先祝婦女們節日快樂……”我先前還納悶兒呢!婦女為什麼節日快樂?算算日子,呀!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去買禮物,可商場已經關門了,給媽媽做個賀卡,可是現在構思又有些來不及了,我心急如焚,我正着急着,平常哪個我認為意興闌珊的廣告給了我啟示:模仿那個三四歲的孩子,給媽媽洗一次腳。 

  晚上,爸媽在沙發上看電視,而我端着洗腳水在衛生間里猶豫不決,俗話說的好:萬事開頭難,我心裡不禁湧出一些顧慮,最後,我還是端着水走了出來,“媽媽,我給您洗腳!”不知怎的,媽媽先是一怔,後來就變成了甜甜地微笑,我輕輕地幫媽媽脫下襪子,把她的腳放在水盆里,輕輕地搓洗,發現媽媽的腳底有幾塊干硬的繭,我的鼻子不禁酸了一下,我用微顫的聲音問:“媽媽,舒服嗎?”媽媽微笑地點點頭,我繼續地搓洗,但心已經不在這兒,我心想:媽媽腳上的繭是我的一個警鐘,時刻提醒我要好好學習,將來好好孝敬長輩,別讓長輩白白辛苦,要為國家做棟樑,讓國家富強起來!我要是平常對幫媽媽分擔些壓力,媽媽她該多高興呀! 

  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睡不着,我想我以後要經常給媽媽洗腳,讓媽媽的腳年輕起來。
回目錄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晚飯過後,我正在為洗腳的事猶豫不決,但當看到媽媽疲憊的樣子時,我終於下定了決心。我端來熱水,小聲對媽媽說:“媽媽,我給您洗洗腳。”媽媽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話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她笑着說:“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我連忙解釋說:“您工作這樣勞累,女兒幫您洗洗腳也是天經地義的嘛!”經我再三要求,媽媽終於答應了。 

我先讓媽媽把腳放在熱水裡泡了一會兒,然後用手給媽媽搓起腳來。摸着媽媽長滿老繭的腳,我不禁思緒萬千:媽媽作為一名護士,工作了整整20年,給病人打針、送葯,解除病人的痛苦,挽救病人的生命。她的這雙腳不知走了多少路,但她從不叫苦叫累。而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媽媽的辛苦,第一次摸到了媽媽長滿老繭的腳。想到這裡,我有點兒抑制不住自己,為了掩飾要流出來的眼淚,我邊搓邊問媽媽:“我小時候,您也是這樣給我洗腳嗎?”“是啊,你小時候洗腳可不聽話了,小腳丫一放進水裡就撲騰,常常會濺媽媽一身水。這時媽媽就會假裝生氣,朝你的小腳板上拍一下,你就會”呵呵”笑個不停。”媽媽興奮地說著我小時候的事,沉浸在幸福的回憶中。腳洗完了,我幫媽媽擦乾。這時,媽媽才回過神來,問我:“咦,你怎麼突然想起給我洗腳呢?”我神秘地回答:“這個嘛,保密!” 

看着媽媽乾淨的腳和興奮不已的神情,我的心裡感到很內疚:如果老師不布置這道作業,我會想起給媽媽洗洗腳嗎?
回目錄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今天品德課,老師安排了一個任務:每個孩子要為自己的媽媽洗一次腳。我回到家,就絞盡腦汁地想呀想,該怎麼對媽媽說呢?總是不好意思。我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乾脆和媽媽來一個“石頭剪子布”,誰輸了,就幫誰洗腳。當然,我肯定是故意輸的,這是我第一次給媽媽洗腳。

  我先端來一盆熱水,脫下媽媽的鞋子,聞到腳臭味,這讓我有點很不舒服。當我準備給媽媽搓腳時,發現媽媽的腳底下有許多老繭時,我的心碎了,原來媽媽的腳是那樣的粗糙。那是為我、為家累出來的呀!這時,我想起了小時候媽媽給我洗腳的情景:媽媽用手捧着我的小腳丫,認真地給我洗,是那樣的溫柔,很有節奏,而我還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呢?我越想越覺得後悔。想到這些,我更加認真地給媽媽洗腳了,恨不得把老繭給搓掉。我小心翼翼地用干毛巾把水擦乾,再放在鞋子上,雖然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但是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有能力報答媽媽了。

  我抬起頭,媽媽用慈愛的眼神看着我,微笑着。此時,我的眼裡已裝滿淚花,我在心裡默默地說:“媽媽,感謝您這些年的辛苦和操勞,感謝您養育我長大。感謝您,親愛的媽媽!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孝敬父母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由衷的報答!

  貴州六盤水盤縣坪地鄉坪地民族小學四年級:自然姐姐

回目錄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我偷偷地在飯屋拿了一個盆子,躡手躡腳地來到洗澡間,把水管開的細細的,生怕媽媽聽見。接了大半盆后我關上水管,用手試了試,水不涼也不熱,正合適,我又悄悄地把水端到屋裡,手裡拿着肥皂,肩上搭着擦腳布,一看就像一個滑稽的小二。 

這時,媽媽回過頭一看,一下子愣住了,媽媽說:“你今天是要幹什麼呀?”我故意地說:“今乃母親節,俺應給母親大人洗腳也!”媽媽被我逗的哭笑不得,說:“你真是個胡編大王,母親節早過了。”我滑稽地說:“不管是胡編大王還是胡編二王我就要給您洗腳。”媽媽說不過我,只好答應了。 

我為媽媽搬來一個椅子,媽媽坐在椅子上,我給媽媽拖下襪子,啊,媽媽的腳上已經長了崗子,我看了,十分心疼,我把媽媽的腳輕輕放在水裡,開始給媽媽洗腳。最難洗的就是兩個腳趾之間的灰了,我把手放在裡面來回搓,終於乾淨了。我又打上肥皂洗洗后,仔細的涮了涮,最後擦乾。媽媽摸着我的臉,說:“我的女兒真的長大了。”我抬頭看了看媽媽,發現媽媽的眼角上又多了幾條魚尾紋。 

我以後要多孝順媽媽,讓媽媽天天都快樂。
回目錄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世界上最珍貴的莫過於母愛。母親是偉大的,母愛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母親給了我生命,把我養育大。從我哇哇墜地起,媽媽就開始履行他的義務了,可十二年來有位媽媽做過什麼事呢?

  給媽媽洗腳!雖然是一件人人都能做到的事,但它無不體現兒女對母親的報答和愛呀!就在今年三月八日這一天,是我這十二年來第一次為媽媽做的一件事——給媽媽洗腳。雖然這天是天下所有母親的節日,但我的媽媽仍在田裡幹活,她這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呀。媽媽疲憊不堪地從田裡回來,累得腰都直不起來。我很心疼,趕快把媽媽輔導沙發上坐着,先給她倒了一杯開水,然後又稱來一盆溫水,往水裡放了一把鹽(聽奶奶說,用鹽水洗腳有效腫痛、接發起的作用),我把盆端到媽媽面前說:“媽媽,讓女兒給你洗洗腳吧!”媽媽連忙擺手說:“不用,不用,我能洗的。”我微笑着說:“媽媽就讓敬敬這份孝心吧。”媽媽也只好不再說什麼了。我把媽媽的腳拉起來,小心地脫掉鞋、襪,這時,一股異味撲鼻而來,我的鼻子抽動了一下,心想:媽媽的腳真臭啊!可轉念一想,媽媽一天幹活多累呀,怎麼能現媽媽的腳臭呢?於是,我把媽媽的腳輕輕地放進水裡,用心的搓洗起來,洗着,洗着,心想:我以後一定經常給媽媽洗腳,讓媽媽感受到女兒的愛。當我抬起頭時,看見她正沖我笑呢。

  我真切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指導老師:劉玉珍)

回目錄

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300字

星期四,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為爸爸或媽媽洗一次腳。我欣喜若狂,一蹦三尺高。我回到家,媽媽看了看說:怎麼了,這麼高興。我說老師讓我們給父母洗一次腳。我的話音剛落,媽媽笑了笑說:“你幫我洗腳,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我把作業本給媽媽看,她這才相信。我做完了所有的作業,一看鐘,都過了二個小時。我連忙拿好洗腳盆,擦腳布,然後又到了一些熱水,我用手沾了一點水,好燙。我連忙把手縮了回來,正和媽媽的味口。正巧,媽媽從卧室走了出來,我叫媽媽把腳放在洗腳盆里,我邊用手潑了水邊用擦腳布擦了擦媽媽的腳,洗完了,我用擦腳布幫媽媽擦乾腳,幫媽媽穿好鞋。媽媽撫摸我的頭說:“你真能幹。”通過這次親身體驗,我明白父母的勞累,我一定會孝順爸爸媽媽。

查找更多第一次給媽媽洗腳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