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700字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道閃電從我眼前劃過,有一件難忘的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抹也抹不去,揮也揮不走。

  我七歲的那年夏天,我和爸爸、媽媽、姑姑、姑父一起去孟津縣白鶴鎮看荷花。剛下車,一陣清香就撲面而來,我們沿着香味飄來的方向往前走,穿過一片樹林,就看到一大片的池塘。池塘里的水又清又亮,池塘中央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荷葉,荷葉又大又圓,被莖撐在水面上空,微風吹來,掀起滿塘的荷葉像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那些亭亭玉立的荷花朝着天空開放,向人們展示它們嬌美的面容。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走着走着,突然,我發現在一個乾涸的小池塘里,有一個黑色的“小絨球”,走近一看,它還長着一張黃色的小嘴和一雙紅色的腳掌,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鴨子!我說:“小鴨子,太可愛了,我要帶回家!”爸爸說:“這是一隻野鴨子,帶回去恐怕養不活。”可我哭着鬧着非要把小鴨子帶回去,爸爸拗不過我,只好無可奈何地按我的要求去做了。

  回到家,我急忙把小鴨子放進紙箱里,還拿出一根火腿腸湊近小鴨嘴邊,說:“小鴨子,火腿腸可好吃了,你來嘗一嘗吧”。可是,它好像很怕我似的,呷呷地叫着躲進了紙箱的角落裡。我玩累了,就睡覺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沒洗臉,就去看小鴨子,可是,眼前的一幕令我驚呆了——小鴨子死了!我“哇”地一聲哭了,爸爸聞聲而來,我問爸爸:“小鴨子為什麼死了?”。爸爸想了想說:“它應該是一隻剛出生的野鴨子,它還很小,還需要爸爸媽媽的照顧和保護才能生活,小鴨子在擔驚受怕的環境里也很難活下去。我相信找不到孩子,它的爸爸媽媽也一定也很焦急和傷心。”我聽了爸爸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後來,我和爸爸把小鴨子埋在了一顆櫻桃樹下。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李衣桐

  澗西區東升一小四三班)

   “”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450字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了,但我仍然記憶猶新,好像就發生在昨天一樣。

  這一天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一出大門,哇!一股熱氣向我撲來,我的身上出了汗,雖然我我在不斷的擦汗,但是汗還是一個勁兒的往外流。看到我這麼熱,媽媽上買了一根雪糕給我,呀!真是“雪中送炭”啊,我馬上狼吞虎咽的把這根雪糕“消滅”了。我漫不經心的把雪糕棍仍向垃圾桶里,只聽“當”的一聲,雪糕棍掉了出來,我看了一眼,沒有惹它,便三步並兩步的去追媽媽去了。“大哥哥,大哥哥。”我身後傳來了叫喚升,我一回頭,看見一個小男孩用手指着我仍的雪糕棍,我想:一個“小不點兒”反倒管起我來了。我沒理他。繼續去追媽媽,我發現媽媽也在看那個小男孩。小男孩彎下腰,揀起雪糕棍小心翼翼的放進垃圾桶。

  看到着一切,我的臉都紅了。這時媽媽對我說:“你連一個小孩都不如,還要人家叫你‘大哥哥’”。

  雖然這是件小事,但這件事讓我非常難忘。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250字

  時光如梭,一去不返。有許多的往事我都忘記了,唯有一件事還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使我難以忘懷。

  那是五年前發生的一件事情,我在上圍棋課,老師讓我和其他人比賽,可是我怎麼也下不過他,總是輸給他。可是我太想贏一盤,於是我就求他讓我一步棋,他答應了,最後我贏了。雖然我贏了,但我心裡一直高興不起來。回家后想了又想,感覺這樣做非常不對,所以第二天我主動像老師承認了錯誤,老師知道后原諒了我,此時我的心情才高興起來。

  原來勇於擔當也是快樂的呀!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600字

那是一個適合我們小孩子玩沙子的好去處,溫馨宜人,有碧藍的海水,有金黃的沙灘,還有清鮮的空氣。可在那沙灘上,我做了一件令我後悔的事情。 

那天,我穿着一件粉色的裙子,脖子還鑲着幾個粉色的珍珠,要數最神氣的,就是頭髮上的髮夾了!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無比的美麗。 

我甩開媽媽的的手,來到無比廣闊的沙灘上奔跑着,一輪紅日羞答答地露出了半個臉,再遠處,一切富有詩情畫意的景象,在這多情多意的景象,我不禁醉倒在沙灘上。 

“賣冰淇凌了,賣冰淇凌了!”一陣輕脆的聲音,把我驚醒,我猛一翻身,跳起來,跑向小女孩那邊,“買一根冰淇凌”“五角”,說完,她遞給我一根冰淇凌,我連忙剝開“外皮”,隨手一扔,便吃了起來。“姐姐,請把冰淇凌的包裝帶撿起來”,我回頭一看,是賣冰淇凌的小女孩,便瞅了她一眼。她就這樣反覆說了好幾遍,於是,我忍不住氣,大吼道:“我愛怎樣就怎樣,不管你的事。”說完,便一轉身想:愛管閑事。這時,小女孩一聲不響地彎下腰,把那冰淇凌的“外皮”撿了起來,走到垃圾桶邊,把它扔進了垃圾桶。之後,她又叫賣起來:賣冰淇凌了,賣冰淇凌了……我拿着冰淇淋,一邊吃,一邊走。突然,一個小弟弟跑到身邊說:“姐姐,小心點,你踩到了香蕉皮。”說完,就撿起香蕉皮朝垃圾桶跑去。這時,我的臉一紅,想起剛才自己的行為,後悔起來了。我想去給小女孩說聲“對不起”,可小女孩已經不知去向了。 

這件事經過這麼久,但是我還是想和小女孩說聲“對不起”!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500字

  一天,放學了,我急急忙忙趕着回家,因為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想家裡肯定有很多客人和好吃的東西等着我。

  我一蹦三跳地來到自家小區的電梯間門口,突然看到有一位送快遞的人正焦急的東張西望,門口地上堆着許多要送的包裹。他看到我好象盼到救星似的,對我說;“小朋友,今天是光棍節,郵件特別多,我要上去送東西,你能幫我照看一下好嗎?”我頭也沒有抬的說;“我沒空,我要回家做作業呢。”這時電梯門開了,我顧自走了進去,按上了23樓的按紐。

  電梯徐徐地向上爬升,我的腦海里忽然蹦出了不久前在報紙上看到過的一句話:當你看到別人有困難,請伸出你援助的手。我是一名少隊員,這麼小的一件事都不肯幫助別人,我感到有點內疚。這時電梯門開了,看到自家門口有許多雙鞋子,我猶豫了一下,不自覺得用手按下了1樓的電梯按鈕。

  電梯門開了,那個送快遞的人滿臉驚訝的看着我,我對他說;“叔叔你去送東西吧,我來幫你照看。”他一聽,喜出望外的連連說;“噢。謝謝,謝謝小朋友。“他一趟一趟的來回拿東西、送東西,看着他那來回奔波的樣子,我感到叔叔真是太辛苦了。

  在謝謝聲中,叔叔終於忙完了活,我雖然回家晚了一點,但是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能幫到他們一下,我覺得還是很快樂的,因為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

  杭州聞濤小學四年級:俞菁楠123456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每天都在發生,而我也正是如此,唯獨有一件,使我印象深刻,也明白了一個道理。

  吃過晚飯,我仍舊像往常一樣出來散步。

  走着走着,我忽然發現路邊有一位環衛工人沿着馬路邊掃地,只見環衛工人身穿又臟又厚的環衛工作服,在辛苦地打掃馬路,雖然現在已是傍晚,但仍然可以看見那豆大的汗珠順着他的額頭流下,眼神里也充滿了疲憊。

  這時,一位穿着艷麗的女士走過,手裡抱着一包香瓜子,一邊走,一邊吃,居然還把瓜子殼隨手扔在地上,我本想去制止她,但是又怕會被那位女士責罵,所以就沒去,等那位女士走遠了,我才把目光轉向那位環衛工人,只見他手拿掃帚和垃圾鏟,把那位女士隨手扔下的瓜子殼掃進了垃圾鏟,而他的眼睛里顯示出來的不單單是疲憊了,還有無奈和失望。

  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心裡在想:如果我剛剛能勇敢一些,去制止那位女士,讓她不要再亂扔瓜子殼,那那位環衛工人的眼裡就會少一些無奈和失望了,也會少一些辛苦。而我們也要愛護環境,養成不亂扔垃圾,把垃圾扔在拉理想的好習慣,也讓那些環衛工人們少一絲辛苦和無奈,多一絲順心,因為環境的衛生不單單隻靠環衛工人,更多的還是要靠我們。

  保護環境衛生,從小事做起,從你我做起!

  廣西崇左憑祥市憑祥市第一小學五(5)班五年級:蔡妤陽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500字

蔡媛媛 

  這件小事雖然已經過了好久一段時間了,可我仍然記憶猶新,就像發生在昨天似的。 

  平時我有個習慣,一回到家,就最喜歡穿拖鞋,因為穿上它走起路來會發出“嚓嚓”的聲音,很有節奏感。可是,自從搬到新家,爸爸卻總叫我抬起腳走路,別在地上拖。但是,我總是聽不進去,依然我行我素。 

一天, 爸爸見我走路仍然發出“嚓嚓”的聲音,便 一手叉着腰,一手指者我的腳大喊道:“你怎麼還是那 樣走呢?”我聽了爸爸的話生氣極了,就與爸爸理論道“拖鞋不拖着走就不叫拖鞋了。我的腳在鞋子里呆了一整天,都快累死,難道回家還要踮

  起腳尖來,像做賊一樣走路嗎?”爸爸沒有想到我居然說了這麼多的理由,不由和一怔,然後唬着臉,又提高了:“當然不是要讓你做賊一樣走,而是想讓你走路時不要發出“嚓嚓”的聲音!我們以前住的舊房子鋪的是石板材,現在新房子鋪的是木地板,所以會發出聲音。”我理直氣壯地說 

“我在我的房間走總可以吧!”“不影響別人的休息才怪。”聽了爸爸的話,我想起以前樓上有人走路發出“嚓嚓”的聲音,確實非常煩人。我明白了爸爸說的道理。連忙向爸爸道歉。原來,滿腔怒火的眼神一下子雨過天晴了。 

  想起自己現在走路已不再給樓下的鄰居帶來麻煩,同時也暗暗佩服爸爸處處為別人着想的細心。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400字

在我的童年,有許多的小事令我難忘,其中,這件小事深深刻在我的腦中。

那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吵架了,氣得她摔門而去。“我......我又沒做錯,你幹什麼呀!”我自言自語 。咦,這是什麼,哼,誰讓你不和我道歉呢!就不給你。

那天以後,再沒有來找我了。一個星期了,唉、,她不來真的沒得干呢。算了,我吃回虧,去找她吧。“對了,拿上這個髮夾,她會原諒我吧。”我忐忑的說著。

鐺、鐺、鐺......沒人?

當我正準備走的時候,有人來開門了,開門的是個大哥哥,“你找誰?”“劉曉。”“那個小女孩啊!早在4天前就搬走了。”“什麼,搬走了?那她搬到哪裡去了?”“不知道。”這一個個字都刻在我的心上,我不會想到那是我們最後相見。

我把那個髮夾,至今還留着。每當我看到髮夾時,就會想起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進一步,山窮水惡。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1000字

悶熱的八月,北京火車站候車大廳。離開往北戴河的T352次列車的檢票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和爸爸、媽媽,坐在離進站口很近的一排座椅上耐心的等待着。 

  大廳里人聲鼎沸,熙熙攘攘。“噠、噠、噠”……,隨着高跟鞋有節奏的敲打着水磨石地面,一位身材修長、身穿長裙、長發披肩、年輕美貌的阿姨朝我們走來。她肩上挎着一個漂亮的小包,右手拉着一個拉杆箱,左手拎着一塑料袋水果。 

  她在緊挨我們的兩個空座椅前停下來,收起拉杆箱,把它放在空座椅上,又把手裡的水果袋放了上去。她在另一個空座椅上坐下來,從包里拿出化妝盒,擦擦汗,照了又照。 

  這時,一位50多歲的老奶奶左顧右盼的朝這邊走來。她頭髮花白,身穿一身非常普通、又寬又大而且有些發舊的衣裳,手裡提着一個很大的帆布旅行包,走起路來一搖一晃,看上去非常吃力的樣子。 

  老奶奶在那位漂亮阿姨的面前停了下來,看着阿姨放在座位上的箱子,她想讓阿姨移動一下箱子,想坐下來休息一下。阿姨沒有動,把目光移向了別處。 

  這時,爸爸把我們的拉杆箱平放在地上,示意我坐上去,好給老奶奶騰個座位。當我和媽媽招呼老奶奶坐過來時,她的眼睛里充滿了感激的目光,嘴裡不停的說著:“謝謝!謝謝!” 

  我坐在拉杆箱上,看了看坐在對面的阿姨。她正在一邊聽着“隨身聽”,一邊剝着一根又黃又大的香蕉。吃完香蕉,她手一松,香蕉皮就拐着彎跑到了老奶奶的腳下。老奶奶看了她一眼,沒有作聲。阿姨又拿出小刀開始削蘋果,蘋果皮又打着旋兒去找香蕉皮了。 

  不一會兒,蘋果皮、香蕉皮、瓜子皮就好像開會似的,全部在老奶奶的腳下集合了。老奶奶低頭看着它們,顯得有些無奈。只見她側着身,在兩邊的褲兜里掏了掏,掏出一個塑料袋來。她打開塑料袋,彎下腰,把腳下的果皮和瓜子皮一個一個地撿了起來。然後,她站起身,提着塑料袋,一搖一晃的向放在牆角的果皮箱走去…… 

  望着老奶奶那一搖一晃的背影,再看看坐在對面的阿姨,我發現阿姨的臉紅了,一直紅到了耳根,紅到了脖子…… 

  這時,我發現老奶奶那一搖一晃的身影忽然高大起來,高大得這候車大廳已經無法裝下。而我對面的那位阿姨正在縮小,小得就像“土行孫”鑽進地里一樣。 

  2003年8月24日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200字

  晚上,全家吃過飯,因為爸爸和媽媽有事要出去,媽媽對我說;“兒子,我要出一下,你幫媽媽把碗給洗了,可以嗎?”我說:“行,媽媽。”

  然後我去洗碗了,在洗的時候不小心將一個盤子打碎了,我害怕媽媽回來吵我,想讓妹妹來替我頂罪,可是妹妹不答應,就在這時候媽媽回來了,看見地上的盤子問我怎麼回事,我說:“媽媽,對不起,是我不小心打碎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看到媽媽的手動了,我以為是媽媽要打我呢。誰知媽媽對我說:“兒子,你打碎了盤子,但是你能夠勇於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不過下次記得要小心點。”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一直讓我難忘,原來勇於擔當也是快樂的!

查找更多一件難忘的小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