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鈔作文

假鈔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高一作文:第一次用假鈔作文700字

  高一作文:第一次用假鈔

  我一時疏忽,竟讓50元的假鈔流進了自己的口袋。我家裡並不富裕,一個月給我100元的生活費,如此損失50元並不是小事,自然心中不甘,要把它給“用”出去。

  走進書店,選了本20元的書,用那微微發顫的手把那張50元假鈔按在櫃檯上。我一向誠實,如此舉動怎麼不緊張呢?售書的阿姨用異樣的眼光瞟了我一眼,淡淡一聲;“拿零錢吧!”我頓時面紅耳赤,快速地翻出零錢,抱着書急忙離開了。

  過了一天,經過路邊的燒烤攤前,心中忽然一動,不如晚上,在此處燈光暗淡,是出手的好去處。當晚10點多,我戴了一點帽子,並出門了。“阿姨,來只雞。”“好的。”她揀了只往秤盤上一放,“3斤,10元一斤,30元錢。”阿姨麻利地將雞斬成塊,拌上佐料,裝入食品袋,遞給我。我把那張50元遞過去,她接過錢放進抽屜,拿出20元錢遞給我。我頭也沒有回。一溜煙就進了校門口。

  第二天上午,我一走進教室就聽見一個同學說;“今天聽一個女生講,昨天晚上她媽媽收到50元的假鈔。她家裡人口多。全靠她媽媽做點小生意維生,50元錢對她家來說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啊。”我一聽到假鈔二字心中不禁“咯噔”一下。“那不是我給的嗎?”頓時,臉一下紅了起來。我怎麼辦呢?應該把那50元還給她。

  放了學,我戴上帽子來到了燒烤攤前。“阿姨,來兩隻雞爪子。”“好的”她稱了稱,“一元錢。”我接過食品袋,遞過去一張50元的和一張1元的,轉身便走。“哎,那位同學,你多給了50元錢,快轉來拿去。”“哦,不了,這是你的,對不起……。”我頭也不回地說。

  我的腳步越來越快,這下,我心裡踏實多了。

  (誠實本應人皆有之,該作中的“我”通過思想鬥爭,成為了一個誠實的人,這是值得肯定的。心理描寫、語言描寫等較為細緻真實。——朱伯康薦評。)(鄒曉婧錄入)

回目錄

一張假鈔的自述作文700字

一張假鈔的自述 

  我是一張百元假鈔,我也是見過“世面”的,給你講講我的故事吧! 

  我出生在一個環境惡劣的小房子里,我的主人是一個毒販子,我的兄弟姐妹一個個都離開了我,展開了他們的旅行。 

  終於有一天,我的主人把我和兄弟們裝進了一個黑暗的黑皮箱里,便急匆匆地拎着黑皮箱走了。 

  接着,我聽到一個人叫我的主人停下來,過了一會兒,我們被一個黑衣男子打開了,他們把上面一層真鈔拿走,看到了我,狐疑地打量了我幾下,怎麼?難道發現了我是假鈔嗎?我的心七上八下。之後,這名黑衣男子把我們丟了回去,用力地關上了皮箱。忽然,響起了一聲汽車的發動聲一些年老的鈔票告訴我們換主人咯! 

  “唉!已經好幾天沒有看到陽光啦!都腰酸腿疼了!”我唉聲嘆氣道。 

  忽然,我覺得這個箱子被抬了起來“耶!又要展開新的旅行咯!”等到我們被打開時,在一個烏煙瘴氣的房子里,桌上是一堆堆的夥伴。他們忍受不了這環境,一個個都在埋怨着,我們的新主人在哪兒呢?在我環顧四周之際,我們被腿到一個肥頭大耳的胖子身前,難道這就是我們的新主任嗎?才沒換多久嗎? 

  胖子一臉笑嘻嘻地回到家,在數錢的時候,發現了我們這沓“異種”,便破口大罵,罵好之後,一把把我們放進了褲口袋裡,不知又會發生什麼事? 

  第二天早上,天氣格外晴朗,這個胖子不知走了多久,來到一家商店裡,說:“老闆,我買一盒中華煙。”說著,從褲兜里抽出幾張鈔票,而我恰在其中。對方是一個瘦小的老頭,鼻樑上架着一副老花鏡,盯着我們看了一會兒,才把我們鎖進了抽屜里。 

  一晃眼好幾天有過去了,終於這個抽屜被打開了,老頭子把我拿起,放到桌上,另一個人看了看,說:“這不是假鈔嗎?老頭子你被騙啦!”老頭愣了愣,說:“小夥子,那趕快把它交到銀行去吧!” 

  最終,我呆在了銀行里,這裡或許就是我最好的歸宿吧!
回目錄

讀《一張假鈔》有感400字

指導老師:楊敏

  今天我讀了《一張假鈔》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小作者的媽媽在買東西時無意間得到一張10元錢假鈔十分懊惱一心只想將這10元假鈔花出去。於是作者的媽媽決定晚上去逛街。

  到了晚上來到街上,首先碰到的是一位買橘子的大嬸小作者的媽媽買完橘子將10元假鈔遞給了這位大嬸,大嬸看了看十分有經驗似的說:“這錢不能用是假鈔。” 作者媽媽只好灰頭土臉的接過假鈔,另外掏出一張錢,與小作者匆匆離去。

  接着小作者與媽媽來到了一個服裝店買了件衣服后將10元假鈔合著其他錢一同付出時假鈔再次被服裝店老闆攔下了。讀到這裡我真為賣橘子的大嬸和服裝店的老闆感到高興,因為他們在交易時都有留心防止收入假鈔。

  最後小作者的媽媽將假鈔付給了身着樸素的三輪車車主。看到這裡我真為小作者的媽媽感到痛心那三輪車車主辛辛苦苦的掙錢是那麼的不容易我們怎能用假鈔去騙人家呢?

  要是我們每人都像服裝店的老闆和賣橘子的大嬸一樣,防止假鈔在社會的流動,那社會將會變的多麼美好。

回目錄

假鈔流浪記作文600字

  我是一張假鈔,有着紅紅的外表。好像從離開假鈔印刷廠的那一刻起,我就背負了流浪的使命。

  我先是從一個胖子的手裡移到了一個賣魚的包里,那個包的裡面難聞死了,有着一股難聞的魚腥味。雖然裡面有很多和我長得一樣的鈔票,但他們都不願意和我玩,說我是假鈔,我傷心極了。於是我晚上偷偷溜了出來。清晨,當我醒來時,發現自己又到了一個包包裡面,不同的是,這個包包的又大又寬敞,還有股濃郁的香味,舒服極了。這時,像地震了似的,包包一陣翻滾,然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醒來時,我發現自己在一個硬邦邦的柜子里,還被鉗住了,原來我來到了一家店裡。乘老闆拿錢的空,我四處看了看,這裡原來是家珠寶店,忽然,我的身體飄了起來,隨即進了那位顧客的包里。我一進去,差點被大大小小的書給擠死,呼!原來這人是個老師呀,突然間,這個人好像記起了什麼似的,把我拿出來左看右看,“什麼,這是張假票?”我心想“這下好了,我可以進公安局了,不用過流浪的生活了,哈哈。”可令我失望的是,這位老師沒有把我送去我夢寐以求的天堂??公安局。而是進了他的天堂——學校。一進教室,老師翻開課本,先是驚了一下,然後坦然的說:“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習的課文是:遇見假鈔。像這樣的事,老師也遇見過,然後老師的把假鈔上交了警察叔叔。以後同學們也要這樣哦。”“知道了。”天哪!!天底下竟然有如此不要臉的老師,當著同學們的面撒謊。

  上帝啊,如果我還有下輩子的話,一定別讓我當假鈔了!!!!!!!!!

  江西吉安泰和縣實驗小學五(6)班五年級:曾思頤

回目錄

hd90假鈔辨認法作文400字

自從前一段時間出了HD90的100塊假幣,我們全家就提心弔膽,怕收到這些假幣,本來平靜的日子,就變成了提心弔膽的一家人。 

  我真痛恨這些製造假幣的詐騙分子,把原來平靜的日子,弄得亂七八糟,我真希望能平靜現在的生活。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發現了這種假幣的一些漏洞,比如:真鈔毛主席水印像比HD90假鈔清晰;還有: 

1.這裡有隱形的“100”字樣,需要把票面放得和眼睛接近平行,對着光源才能看到。而假幣是直接印上去的,任何角度都能看到“100”。 

  2.這幾處圖案和文字,用手摸,凸凹感會非常明顯。假幣沒有凸凹感。 

  3.金屬線。真錢是完整的一條,假幣中間一般有明顯斷續。 

  4.對着光亮看,真幣兩面的圖形會合在一起,成為一個非常完整的中國古銅錢“孔方”形狀。而昨天的9張假幣,全都不能合成圓形,非常明顯。 

  5.這裡也有個“100”的隱形字樣。假幣也有,但和真幣對照看,差別很明顯。 

  6.把真錢上下晃動,這個“100”的字樣會變顏色,一會變藍一會變綠。假錢完全不變。 

  要辨認HD90假幣的幫忙頂下,我會繼續寫下去的。(先頂)
回目錄

面對一張假鈔作文700字

  我有一個小錢匣子,裡面有我的一些“私房錢”,一弔長輩留下來的青銅古錢,還有一些糧票、十九世紀的話費單……

  就是在那天整理財物的時候,在“寶箱”角落裡我又發現了它——一張五十元的假鈔。

  我一記不清是什麼時候得到它的,也忘了是怎麼得到它的,但我記得很清楚我是怎麼想方設法花它的……

  那時我好像不是很大,也就是七八九歲吧,別人還把我當小孩看呢!那是一個夏天的晚上,我攥着錢,在馬路上一邊走一邊計劃着。當彎彎的路燈雖然和以前沒有什麼區別,但那時的我覺得燈很亮很亮,天上的星星也格外的多,似乎都在盯着我好像上帝生怕我作出什麼壞事來。

  盤算着,盤算着……不知不覺走到百貨商店門口。心跳突然加速。既興奮又恐懼,既激動又緊張。最後還是想:試試看吧。走進門檻之後,看着貨架上的貨物發獃。

  “小弟弟,想買什麼?”服務員問我,

  雖然這位阿姨的聲音很溫柔,但這差點讓我“靈魂出殼”,急忙從口中擠出兩個字,

  “這個。”

  便隨手拿了件商品去結賬。當時我也沒弄清那件商品知多少錢,也不知道那件商品是什麼,只知道把那張一半濕的“鈔票”伸過去,她看了看,結果來揉了揉,然後拿着它伸向驗鈔機,只是我全身的冷汗刷得一下流下來了。“小弟弟,這錢不能花了,太舊了。”我看得出他已經看出是假幣,我應了一聲:“噢,謝謝阿姨。”接過錢來,轉身就走,她又叫住我,說我要買的東西還要麼。我又說了一遍:“謝謝阿姨。”馬路上還有一些買肉串的大叔大媽,但在他們中間轉了轉,最後頭也不轉就跑了回家。

  面對這張假鈔,至今也不知所措,就讓它成為歷史吧,使我學會了做人,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挑戰……

回目錄

假鈔旅行記作文1000字

Hello!大家好啊,我是一張假鈔!我的面值是五十元。我知道,大家都不喜歡我,因為我害了太多太多的人們。其中,還騙了很多人的血汗錢。我是今天才生產出來的,我可能也要像其他兄弟姐妹們有個漫長的旅行了! 

  現在是早晨7點鐘。我首先在一個菜販子手裡。菜販子從負責生產我的那個人那裡,拿出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但是我討厭這個主人!他對窮人辱罵,對富人卻低眉順眼,還恭維他們。他身上還有一股臭味,也包括良心的臭味!啊,有人來買菜了。買主一身“名牌”,絕對是個有錢人!買主拿起白菜瞧了瞧,搖了搖頭,又拿起豆腐瞧了瞧,又搖了搖頭。最後,他拿起一個西紅柿,像發現一片新大陸一樣,大聲叫道:“真是好極了!”看這人一驚一詐的,我還真是看不慣呢!買主又說:“哎!菜販子!西紅柿怎麼賣!”我的第一任主人說:“西紅柿兩塊一斤。您要多少?”“全要!快裝!”買主說。我明白,我的第一任主人心裡開心極了,恨不得蹦起來,然後快速把西紅柿裝起來。“給!不用找了!”買主一臉驕傲,他拿出了一疊一百元鈔票。這下,我的第一任主人真的蹦了起來,還忙說:“謝謝您!謝謝您!”我沒有被找出去,心裡確實還有點失望的感覺。 

  又過了一會兒,又有一個買主來買菜了。他看起來狡猾極了——不過,人不可貌相嘛,還是看看他的本質吧。“賣菜的,白菜怎麼賣?”第二個買主說。“八毛錢一斤。”“好,我要四斤!快點,我還有事情呢!”說完,便掏出了錢,是一張一百元鈔票。我的主人接過鈔票,在口袋左掏掏,右找找,最終把我拿了出來,隨同我出來的,還有很多面值很小的真錢,一同遞給了買主,臉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還時不時“呵呵”幾聲,引得買主很是奇怪。“啊,疼!真疼!”原來是買主把我折成了兩折,好疼啊!買主連我瞧都沒有瞧,便裝進了褲兜里。裡面一片漆黑,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主人去了哪裡。“孩子,我回到家了!”只聽我的主人喊道。哦,原來我到了第二任主人家裡。他掏出了我,左翻右翻,好像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糟糕,他不會發現我是假鈔吧!終於,他站了起來,把我拿到驗鈔機旁,最終發現我是假鈔。我真是害怕極了!可是,我的主人卻不慌不忙,又把我放進了褲兜里。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吧,主人帶我一起出去了。 

  他把我帶到了一個小商店裡,正站在櫃檯上的是一個小男孩。小男孩的父母有事出去了,就留小男孩看店。我的第二任主人買了一大堆東西,把我從褲兜里掏了出來,遞給小男孩,還說:“孩子,不用找了!”小男孩不懂得要看看鈔票的真偽,心裡可開心了!可是小男孩的父母回來,會不會把我又花出去呢? 

  明天我又將去哪裡?我的旅行什麼什麼時候結束啊?
回目錄

兩張假鈔作文600字

  在我家的小木櫃里,有兩張假鈔,分別是100元和50元的。

  那是一個烈日的下午,爸爸去投稿的時候給的稿費。拿回來一看,呀!是假鈔。媽媽也埋怨爸爸拿了兩張假鈔回來。爸爸鬱悶的抽着煙,說:“今天運氣真不好,如果能把那兩張假鈔花掉得話就好了!”我一聽,便自告奮勇的說:“我去花!”

  我興沖沖的走在大街上,看見一家便利店,於是,我想:在這兒把錢花掉吧!我走上前去,只見一個阿姨拿着一張100元錢的人民幣,很仔細的這兒摸摸,那兒巧巧。我又想:這個阿姨檢查的這麼仔細,要是被她發現我拿的是假鈔,會不會把我抓去公安局?我想到這兒,便撒腿就跑。

  我無精打採的走在大街上,答應爸爸媽媽把錢花掉的,可是,唉!我走着走着,看見一個老爺爺和一個老奶奶在吆喝着賣氣球。我便想:老奶奶和老爺爺眼睛都不好,應該不會發現我拿的是假鈔吧?於是,我走上前去,對老奶奶說:“老奶奶,給我五個氣球!”說完,我把100元錢遞上去。老奶奶接過錢,皺着眉頭說:“孩子,我們這兒沒零錢,要不,你把電話和家庭地址寫下來,我們回家拿了零錢給你送去。”我望着老奶奶和老爺爺的眉頭,心想:老奶奶和老爺爺都這麼老了,還出來賺錢,他們也不容易呀!我的眼眶濕潤了,晶瑩的露珠在眼眶裡打轉,我便從口袋摸了摸,拿出零錢,說:“老奶奶,我這兒有零錢。給您!”之後,老奶奶也給我了五個氣球。

  我拿着五個氣球,高高興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件事兒過去了有一年半載了,可我一點也不後悔。

  福建三明市三元區實驗小學四年級:鄭心怡

回目錄

一張假鈔作文500字

第二天,媽媽拉着我去趕集。別看媽媽昨天嘴硬,今天我卻感到媽媽的手在冒汗。逛了老半天,媽媽最後在一位賣雞蛋的老大爺攤前停住了:大爺,雞蛋咋買?”“2塊5!”“那......稱5斤吧!”媽媽客氣的說。老大爺佝僂着身子稱好雞蛋,遞給我說:“拿好,5斤12塊,那5毛就免了吧!”媽媽開始掏錢,他在包里翻來翻去,最後像下了決心似的說:“哎呦,大爺,沒零錢了,50元錢找的開嗎?”我知道媽媽開始“行動了”,忙用力地掐媽媽的手,媽媽沒吱聲。“找的開,找的開。”老大爺開始找零錢。我緊盯着媽媽,媽媽垂下頭,接過老大爺的錢,拖着我逃跑似的離開了。 

  走在路上,我越想越不是滋味。不知道那位老大爺會難過成什麼樣子,我忽然覺得媽媽變得很討厭。我一把甩開她的手說:“媽,你太不應該了。你明知那是假錢,為什麼還要去騙別人?你知道自己掙錢不容易,難道那位老大爺掙錢容易嗎?”媽媽的臉紅了,她回頭望望,底下頭好一會兒,然後掏了62元錢對我說:“去,把那50元錢換回來。”“哎!”我高興地向那位老大爺跑去。” 

  當我氣喘吁吁把那張假錢送還到媽媽手中時,媽媽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把它撕成了兩半。我忙說:“媽,下回收到假錢應該交給銀行處理。”“什麼?你還想讓我收假錢哪,你這死丫頭!”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回目錄

假鈔的罪行作文1200字

假鈔是從一個地下組織里來的。古時有夜審郭槐,我今天要日審假鈔了啦。

  “升堂”, 

“威武”,

  “將犯人假鈔給我押上來”我包公大人喊到,“假鈔你知不知罪?” 

“我和何罪之有啊?假鈔輕蔑地說。 

“你可知你害了多少人,你把那些工人們的血汗錢騙到那些遊手好閒,貪財之人的手裡,你還不知罪?” 

“我```````沒有!”假鈔慌亂地狡辯。 

“那你為何如此吞吞吐吐,你招還是不招!” 

“我死也不招,我沒有罪!” 

“來人啊,刑具伺候。”我包大人一聲令下。 

只見那犯人假鈔頓時慌了手腳說道“包大人竟然想屈打成招,這也是清官所為,看來堂堂包清官也不過如此!哈哈!” 

“不許對包大人無理!”捕快上前制止。 

“假鈔,你非得讓我傳證人上堂才招是不是?傳證人傢具店老闆徐老太上堂。”話音剛落,只見假鈔顫抖不止,跌坐在地上。 

“大人要給老婦人做主啊!”徐老太哭叫着進場。 

“徐老太,你是怎麼認識此人,又為何要狀告此人?” 

徐老太拿出狀紙說道:“大人要為我伸冤啊,老婦人今年六十三,家中老伴重病在身,老婦人原本打算湊錢帶老伴去看病,誰知來位公子爺,我高興賞錢迎接,得知這位爺要買一張床並一次付清800元人民幣貨款。誰知今兒我帶着老頭去看病,收銀員說我用的是假鈔,老頭子的葯也拿不回,病情反而加重,大人你要位我伸冤那`````” 

“我沒有,你個臭老太婆居然敢誣陷我`,大人,你不要相信啊,她陷害我```”假鈔奮力反駁。 

“你個殺千刀的,還敢狡辯,一老婦人的買命錢你也騙,你的良心去哪裡了!!!”聽到此,我包公再也無法控制自己,大罵出口。瞬間拿出牛刀向假鈔砍去。在一剎那,師爺及時上前阻止“大人少安毋躁,殺假鈔不用斬牛刀,我們要讓他心服口服。”此時堂下的假鈔已經沒有了自以為是的樣子,正瑟瑟發抖。 

待我包公坐罷,讓你假鈔心服口服。“來人那,傳人證張三上堂。” 

“張三, 你有何冤屈儘管道來。” 

“大人,小的本是生意人,此前做生意賺了筆小錢,昨天小的本是去銀行存錢,誰知道被警察抓了起來,我當時還納悶我沒有犯法怎麼抓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做生意賺的那錢全是假鈔,這筆生意沒有賺不說,我還虧了不少,我恨不得燒光世上所有的假鈔。”說著,張三怒狠狠地看着一旁早已沒有了氣焰的假鈔。 

假鈔開始低下頭,我大叫一聲“賺錢容易嗎,那是認識養家糊口的血汗錢,你這個畜生,光天化日之下,你比那強盜還無恥,可恨。士可忍孰不可忍,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不能讓你們這些無恥之徒再胡作非為了。我明天就寫奏章秉名“聖上”除光假鈔。” 

這時,假鈔悔恨地流淚了說道:“大人,我招,我全都招!” 

正當此時,一卻蒙面黑衣人從屋頂竄下,這些就是無惡不作的地下組織,假鈔的發明人。 

“大人那。我們知錯了”頓時一幫人全跪在我前面,悔恨地哭着。原來這些人本事來殺人滅口,但是經我包公的一番話后,也感動地流下了悔恨的眼淚。此時師爺正感慨道“你是你,他是他,你怎麼可以拿別人的東西,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親愛的,你慢慢飛``````”捕快也響應起來``` 

“退堂,哈哈哈哈```````” 

蕭山第一實驗小學:603:傅柄凱
回目錄

一張假鈔作文400字

一張假鈔,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一張假鈔,使我獲得了很多道理。一張假鈔,讓我明白了世上還有善良的人。 

  那是我五年級的時候。那天,正好是母親節,我便和姐姐一起去花店買花送給媽媽。花店裡人很多,我和姐姐先去挑花。這時,一個20多歲的女人進入了我的視線。她滿臉的焦急,天氣不是很熱,但她卻面臉通紅,有細小的汗珠掛在她的臉上。我仔細打量她起來。齊耳的短髮,帶一對蝴蝶的耳環。穿一身淡藍色的休閑服,穿一雙平底的鞋子。她手裡拿着一張百元大鈔,嘴裡在嘀咕什麼。我仔細一聽:“這怎麼會是一張假鈔呢?我還要買花呢,這張錢怎麼辦。”因為人太多了,聲音太大,我把“這張錢怎麼辦”聽成了“用掉這張錢”。這時姐姐已經挑好了花,拉着我去收銀台。那個女人正好排在我前面。我心想:這回有好戲看了。因為我發現收銀台其實有驗鈔機。到她了,果然她拿出了一張百元大鈔。收銀員在驗鈔機上過了兩遍。我吃驚地看了一下,那張百元大鈔竟然是真的。 

  我望着她那遠去的背影,心裡想: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品質啊。人人都知道不能使用假鈔,不過有些人還明知故犯。有的人寧可自己吃虧,也不願意欺騙別人。
回目錄

一張百元假鈔的自訴作文1000字

  在社會當中,有些貪念的無惡不作的人想不勞而獲,用卑鄙的手段製造了我——一張百元假鈔。我們在紙幣王國已經算是“小拇指”了,當那些壞人把我們紛紛流通到人們手中,我們就四處流浪,在世界上,人們有了我,就一直摸一直看,最後確認我是假鈔,我每一天都不得安寧,也讓人們不得安寧。從此,我就開始了一段艱難又恥辱的旅程。

  一開始,我來到了一個皮夾子裡面,本想好好舒舒服服地睡一大覺,卻發現了我的敵人——許許多多的真鈔。有5元的,有10元的,有50元的,有100元的……突然,有人喊到:“啊!有一張假鈔!”這句話打破了原來的寧靜,大家都用鄙視的眼光看着我,我躲到一個偏僻的角落,他們向我避來,我怕死了,雙腿發抖,看着他們,我越來越心慌了。“人們會不會把我碎屍萬段呢?”這麼一想,我又害怕起來了,臉色發青,心裡越來越害怕,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真想地上有一條縫可以鑽進去。

  這時,我的敵人真鈔們正在紛紛議論我:“臭小子,竟然敢闖進我們的地盤,不想活了!”當我正想逃跑,一隻手向我伸來,把我帶到了皮夾子外面,一道亮光向我照來,哦,原來是我的主人!他長得真帥氣,穿着一件勁霸男裝的衣服,阿迪達斯的鞋子,帶着一頂鴨舌帽。他把我向陽光下照一下,認定我是假鈔,就罵了一句:“他媽的,本來今天大哥心情好,卻有一張假鈔,只想把大哥氣死呀?不行,我要坑一下別人,這樣心裡才爽!”等到晚上,霓虹燈亮着的時候,我的主人來到了菜市場,聽到一位老人正在吆喝着:“橘子好吃又新鮮呀!”主人走過去,挑了幾斤橘子,把我給了老人,老人因為繁忙,就快速地把我收到了錢包里了。

  老人回到了一間破得不能再破的房子。老人開始清點錢,我終於看到了他的蒼老憔悴的面孔,他辛勤勞苦經風沐雨地賺錢,卻賺到了假幣,我感到慚愧起來了。他跟他的老伴說:“太好了,我賺到了85元。”從他們的對話中,我知道了老人的老伴得了風濕病,快到春節了,他們要買年貨,還要買葯,我覺得他們真命苦呀!那位老人用他那布滿老繭的手拿着我反覆摸,反覆看,用雙手拉着我反覆搓,臉色頓時變得蒼白,嘴角抽動着,哆嗦地說:“假,假幣!”當時老伴暈過去了,我真想讓老人把我付給有錢人,可是老人把老伴扶起來后,點了火,把我放到火里燃燒,我化成一縷青煙,消失在人的世界,現在,世界少了一張假幣。我在快死的時候,默默祝願老人和他的老伴身體健康,平平安安,讓他們好好過一個晚年!

  六年級:曾詩農

回目錄

假鈔的歷程作文1100字

  我是一張鈔票,嶄新的鈔票,但我是假鈔。當我被人類造出來時,以為世界多麼新奇,連假鈔都可以自我是一張鈔票,嶄新的鈔票,但我是假鈔。當我被人類造出來時,以為世界多麼新奇,連假鈔都可以自由生活,可是我錯了。我恨人們用卑鄙的手法把我造出來,讓我經歷了一段艱難的路程。

  我製造出來以後,睜大了眼睛望着這個新奇的世界,突然一雙大手向我伸來,接着眼前一黑就什麼也看不見了,我大吵大鬧“我還沒看夠呢,把我放出去。”我的兄弟姐妹們說:“你吵什麼啊,這是人們正在把我們運往銀行呢,別說話,讓我們休息一會。”我擠在這個破車廂里,呼吸困難,在車上的感覺實在不舒服,我要睡覺了。迷迷糊糊中我看到外面有點光亮,我想:終於被放出來了,終於又可以看到光明的世界了。一雙大手向我伸來,把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放在了桌子上,我將目光轉向了驗鈔機,跟隨同伴們走進了裡面,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膛里咚咚地跳着,害怕極了。令人驚喜的是,我竟然安全的通過了“大門”,哈哈,驗鈔機也是假的。我夾在同伴們的中間,老老實實的被排在保險箱里,想象着自己將會被什麽樣的人取走,等待了無數個日月之後,終於重見天日,我喜滋滋的等着那人來取錢,啊,出來了,一個眉清目秀的小夥子取走了我,然後就把我們放在他的口袋裡。我看到他走到了一個賣油餅的攤子面前,買了幾個餅,他又在口袋裡亂翻騰一陣,我在口袋裡對着天祈禱:老天爺啊,可千萬別把我拿出來啊!正想着想着,他的手向我伸了過來,完了,他拿起了我。那個老人問:你有零錢嗎?”小夥子搖搖頭,老人慢慢接過我,用他那布滿老繭的手在我身上磨蹭了幾下,我害怕的簡直要窒息了,生怕他認出我是假的,令人驚喜的是,老人竟然沒認出來,又把我緩緩的放入了他的錢包。我睜大眼睛環視了一下我的“新房子”,裡面全是一角角的硬幣和一些破破爛爛的零錢,我驕傲地對它們說:“看你們破的那個樣子,難看死了,快出去,還敢在我房裡呆。”不一會我看到一雙布滿老繭的手伸了進來,我以為那位老人在抓一些零錢,沒想到他把我抓了出去。睜眼一看,原來到了菜市場,他挑選了一些菜,然後把我遞給了那位賣菜人,那位賣菜人反覆摸看,又對着太陽光看,看着他的臉色有些不對,我這剛剛放下的心又提了起來。終於,買菜人說:“老大爺,您這錢是假的。”“假的?哼!”說著就把我扔在了地上,疼得我呲牙咧嘴,我昏睡過去了。在疼痛中,我感覺有人在喊:“快跑啊!沙塵暴來了。”我還沒反應過來什麼事,一陣大風把我颳起,我感覺我在空中飄起,有感覺沙土在我耳邊刮過。……忽然我感到一陣劇痛,我努力的睜開眼,卻睜不開,迷迷糊只聽到一個小男孩在喊∶“把這張紙撕碎,給新娘撒在頭上。”

  這時的我已經奄奄一息,用着最後的力氣呼籲人們!

  平原縣第二中學初二:周曉寧

查找更多假鈔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