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西紅柿炒蛋作文

西紅柿炒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做西紅柿炒蛋作文500字

我在家裡是個“小公主”,爸爸媽媽就象我的僕人一樣整天侍奉着我。媽媽也常常說我什麼家務活也不幹,像溫室里的小苗經不起風吹雨打。我聽了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於是我想讓媽媽對我刮目相看。

  我想做一盤大菜——西紅柿炒雞蛋。我先從冰箱里拿出幾個西紅柿和三個雞蛋。我先在碗邊小心翼翼地將三個雞蛋打入碗中,再反反覆復攪拌成糊狀。

  我點上火,倒上油,等油熱了后,我將雞蛋糊倒入鍋里,只聽“滋啦”一聲,好象在奏樂。這時我看到雞蛋糊上面變得鼓鼓的,還冒着小泡泡,我又把西紅柿倒入鍋中,反覆地翻炒,過了一會,我又往鍋里倒了半碗水,大約又過了三、五分鐘,我往鍋里放了一小把鹽,一點味精和少量的香油,不一會兒,就熟了,我把他剷出了鍋。我看着盤子里那金燦燦、油光光的西紅柿炒雞蛋,可真想吃呀!但是我忍住了。我把那盤西紅柿炒雞蛋端上飯桌。萬事具備,只等爸爸媽媽回來大吃一驚了!果然,爸爸媽媽看到桌上的西紅柿炒雞蛋,說:“女兒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了。”我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覺得格外香甜。

  自從這次嘗到了做家務的樂趣以後,我一有時間就幫爸爸媽媽做菜、做飯。我現在已經會做好幾樣菜了呢,你說我不是很有本事了嗎?
回目錄

我學會了西紅柿炒蛋作文600字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學做一件家務。我決定學做西紅柿炒蛋。

  中午,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圍裙,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和一個西紅柿。接着,我把西紅柿洗得乾乾淨淨,拿起菜刀笨手笨腳地把西紅柿切成了大小不一的丁。因為是第一次做,拿菜刀的手酸酸的。然後,把雞蛋在菜板上輕輕地一磕,出現了一條裂縫,再小心翼翼地把蛋殼掰成兩半,蛋清和蛋黃像渴望自由的孩子一樣一下子衝進了碗里,我再加了一點鹽,用筷子朝着一個方向攪拌,漸漸地,蛋清和蛋黃融合在一起,冒出了無數可愛的小泡泡。蛋攪拌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我把鍋放在灶上,打燃火,天藍色的火苗像是在為我加油、助威一樣,歡快的舔着鍋底。鍋很快熱了,再往裡面倒上適量的油,慢慢地冒出了一陣青煙,升起了無數個小泡泡,最後在上面綻開了,在撲哧一笑中消失了。泡泡消失了,油也燒好了,我手忙腳亂地把蛋液倒進鍋里,“滋滋滋”,蛋液立刻在鍋里沸騰起來,鼓起了一個個金黃色的大泡泡,很快變成了金黃色的蛋餅,像一個小太陽一樣。我用鍋鏟把蛋餅搗成小塊,不停地翻炒,最後把切好的西紅柿倒入鍋里,加了點鹽,鍋里不時發出“嗤嗤嗤”的聲音,像是在演奏一首交響曲。一股西紅柿混着蛋香撲鼻而來。

  我夾了一小塊嘗了一下“嗯,不咸不淡,真好吃!”一份香噴噴的西紅柿炒蛋就做好了。我把它們盛在盤子里,香味兒把全家人都吸引過來了,他們你一口,我一口,品嘗着,大家一個勁兒地誇我做得真好吃。

  我聽了偷偷地笑了,因為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六年級:孫毅

回目錄

西紅柿炒蛋作文350字

今天,我要求媽媽教我一道菜——西紅柿炒蛋。 

  首先,要挑選材料和調料。媽媽說:“西紅柿要挑選顏色鮮艷,光滑飽滿的;雞蛋要選蛋殼粗糙,聽起來沒有晃動的。”我先把西紅柿洗乾淨,再把雞蛋打到碗里。然後用力攪拌。本以為這樣就可以了,可媽媽說:“一定要從一個方向攪雞蛋,這樣的話可以使味道更加鮮美。”媽媽幫我把西紅柿切成小塊,就開始炒了。油溫上升以後,改成中火,將蛋液倒了進去,雞蛋迅速膨脹了。我用鏟子攪散雞蛋,然後把西紅柿放進炒鍋里,放了一點糖,然後放了一些西紅柿醬,加了少許鹽,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蛋就做好了。 

  我馬上叫大家來品嘗,姐姐說:“小凱,不錯,你真厲害!”說完,又開始吃我做的西紅柿炒蛋了,看着大家貪吃的樣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回目錄

學做西紅柿炒蛋作文300字

學做西紅柿炒蛋 

  今天,媽媽教我學做西紅柿炒蛋這道炒菜. 

  我從冰箱拿了一個西紅柿和兩個雞蛋.我先把西紅柿洗乾淨,媽媽媽教我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因為我是第一次切,所以切得大一塊小一塊的.我又拿也一個碗準備打雞蛋:我學媽媽的樣子,拿起一個雞蛋在桌上輕輕敲了一下,雞蛋上面就破了一條裂縫,把大拇指放在裂縫兩邊,然後用力一剝,雞蛋就從蛋殼裡掉進了碗里。我用筷子把蛋黃和蛋清攪拌均勻,然後加一小勺鹽,還要再攪拌幾下才算打好。 

  要開始煮了,媽媽教我先加一點油在鍋里,等油燒熱了,先把雞蛋倒下去炒。雞蛋一下鍋就開始起泡泡,還有“哧哧”地聲音,我趕快把西紅柿倒下去,炒了幾下,一種香味就冒了出來。我看見雞蛋變成了金黃色,西紅柿變成了艷紅色,邊上還有媽媽放的香蔥,真好看!我拿出碗一點一點的裝進了起來。 

  我急忙拿筷子嘗了一口,味道真不錯。我覺得做菜也很容易,我決定以後要多幫媽媽做家務,媽媽就不用那麼辛苦。
回目錄

西紅柿炒蛋作文500字

  “哎呀,切到手了。”這是誰的聲音?我的聲音。中午,爸媽有事都不能回家。於是我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只好自己做頓飯了。

  首先,我把米淘好,然後放在電飯鍋里等待蒸熟。飯解決好了,菜該怎麼辦呢?此時我心如亂麻,沒有一點兒頭緒。忽然,我靈機一動,自己炒菜。對!就自己炒菜。

  “找到了!終於找到了!”西紅柿和鮮雞蛋,我非常激動,就來個“西紅柿炒蛋”吧

  我先找了一個碗,把雞蛋敲開、調好,可西紅柿難倒我了。不論我怎麼切,它總像個泥鰍一樣,左跑右跑,真拿它沒辦法。於是我拿了一根筷子把這個“小東西”固定起來,辦法果然有效。正當我得意洋洋時,不小心切到了手,殷紅的血順着指尖流出來,疼得我大叫一聲。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煤氣開關還沒打開我就把西紅柿和雞蛋一起倒進鍋里。“咦,怎麼沒有炒菜的煙呢?”我連忙檢查,原來是煤氣沒有開。我把煤氣一開就開始亂炒起來。快出鍋我才發現沒放鹽,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連忙舀了一勺鹽撒進去,便鏟了起來。一嘗,“哎呀!咸死了。”正好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我炒的菜,心裡非常開心,對我說“杉杉,你真棒!真了不起!”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樂滋滋的。雖然,這次炒的菜非常難吃,但心裡還是像吃了蜜一樣的甜。

  第一次的做菜的感受真奇妙,不僅讓我學會了炒菜,而且知道媽媽的不容易,以後我一定要減輕媽媽的負擔!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西紅柿炒蛋作文500字

  今天,我學會了一個本領,就是做西紅柿炒蛋。

  我先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用清水洗凈,然後我又拿出了一個碗,拿上雞蛋向碗邊一磕,蛋殼上裂出一條小縫,我用手一掰,蛋殼就成了兩瓣,一小太陽從蛋殼裡滑到了碗里,我拿出一雙筷子用力地攪拌着小太陽,不一會兒,小太陽就被我打成了多雲天氣,弄好了雞蛋,我打開火,把鍋放上去,又放了兩勺油,燒了差不多二分鐘,油冒青煙了,我就知道油開了,就把雞蛋放了進去,不一會,雞蛋變成金黃的了,也結成塊了,我就把它盛了出來。

  然後我拿出一個圓圓的胖胖的大西紅柿,我先一刀下去,把西紅柿切成了兩半,然後找我一手按着西紅柿,一手用刀切,我把西紅柿切地像小月亮。

  我又往鍋里放了些油,我一下把柿子全倒了進去,不停地翻炒一會兒后,我又把雞蛋放了進去,不一會兒,西紅柿流出了血紅血紅的汁水,我就知道炒熟了,就向鍋里放了點鹽,關上火,我又拌了拌,就倒進了大口碗里。

  端上飯桌了,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吃了起來,都誇我是一個小廚師呢!

  我吃着西紅柿,覺得味道很好,因為這是我自己炒的,我心裡特別自豪。

  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勝利油田第二十三中學三年級:張子任

回目錄

西紅柿炒蛋作文450字

西紅柿炒蛋

  每個人身邊都有許多事發生,我也不例外。那麼我就來說一下這事的經過和我的體會吧!

  有一次,媽媽正在家裡打掃衛生,我正在舒舒服服地睡大覺,剛做到美夢時,媽媽卻無緣無故地叫起來。沒辦法,我不能不聽啊。我起來看了一下時間,“啊,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我嚇得一陣驚叫,這怎麼辦啊?媽媽在搞衛生沒時間做飯,爸爸又在上班。有了,我自己來做菜吃。

  我先把油倒進鍋里,趁這時我切好西紅柿,再把雞蛋敲破倒進碗里攪拌。等油熱了,在鍋里翻滾時,我趕快把雞蛋放進去。瞬間,雞蛋在鍋里“吱——喳——”地響,一下被燙得顏色都變了,還吐着泡泡,像一朵正在盛開的大黃花。此時,蛋香味撲鼻而來。把蛋翻炒幾下以後,我又往鍋里加了點油。這時,油好像把鍋當成了蹦蹦床,跳來跳去的。啊,頑皮的油跳到了我手背上,讓我起了一個泡,真可惡。接着我把西紅柿往鍋里放,炒一會兒,加一些水,蓋上蓋子,煮幾分鐘。這下我才放下心來。一會兒,我又往鍋里放點鹽和味精,攪拌一下,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出鍋了。

  這盤西紅柿炒蛋真好吃!因為這是我親自動手做的。

  宜春市博雅藝術中心

  四年級

  羅來湘
回目錄

西紅柿炒蛋作文100字

  有一天,爸爸、媽媽和弟弟不在家。我的肚子已經咕咕叫了,我就學着媽媽炒蛋的樣子炒起來。我先從冰箱里拿來兩個西紅柿,五個蛋。我先把蛋打好,放在大碗里,用刀切成八片。在鍋里放上兩勺油,等鍋里的油冒青煙的時候,再把雞蛋放進去,翻炒幾下,再放鹽、西紅柿、胡椒粉和雞精,香氣撲鼻的西紅柿炒雞蛋就炒成了。巧合,爸爸、媽媽和弟弟也來了。都說我炒的西紅柿炒蛋好吃。西紅柿炒蛋真好吃!

  西江小學四年級:黃玉珍

回目錄

西紅柿炒蛋作文300字

  西紅柿炒蛋是我們家鄉着名的風味小吃。

  西紅柿炒蛋色香味俱全。黃色的雞蛋塊下有一片片西紅柿沉浸在柿汁里,邊上襯托片片青椒,看后令人垂涎三尺!

  西紅柿炒蛋的做法很簡單,先把鍋里的油熱好,再打幾個雞蛋,炒上一分鐘,把切好的青椒放裡面去,爆炒上1分鐘。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西紅柿炒蛋就做好了。

  西紅柿炒蛋不僅好看,而且營養豐富,人人愛吃。有一次,我的遠方親戚來做客,把我的表弟也帶來了。我們在公園玩得很開心,直到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快回家吃飯了”。一回家表弟就看見桌子上的西紅柿炒蛋,饞的直流口水。我幫媽媽幹活。我吃飯時發現桌子上的西紅柿炒蛋只剩下西紅柿汁了。哈哈,表弟真是個大饞貓!

  家鄉的風味小吃,名不虛傳,歡迎你來我家鄉做客,品嘗地道的名菜——西紅柿炒蛋。六年級:賀宜彤

查找更多西紅柿炒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