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北京旅遊日記

北京旅遊日記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北京旅遊日記(5)800字

 7月1日一大早,我們來到了毛主席紀念堂。爸爸去存包時,已經走了很遠了,媽媽才發現手裡正拿着一袋櫻桃呢,可是參觀紀念堂不能帶任何東西,正在不知所措時,媽媽突然想出了一個辦法:“吃了它”,於是我們倆就坐在柵欄下面的墩子上“謀殺”了櫻桃。

排隊時,只見人潮湧動,看來毛主席的崇拜者還挺多的呢。進了大廳,人們默默地向毛主席獻上了金黃的菊花。有的人獻上一朵,有的人獻上一大捧,然後深深地鞠了三個躬,再默默地回到隊伍。走出紀念堂時,我買了一個有毛主席相片的車掛,用作紀念。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軍事博物館。首先我們我們登上了軍博外面的一艘真正的軍艦,我爬上了最頂端,看到了軍艦的整體,軍艦不大,但是威風不減。

    進了軍博,我們非常興奮,首先我們參光了各式各樣武器,有飛機、坦克、大炮、槍支彈藥、大刀等,其中有些是抗日戰爭的功臣,有些是解放戰爭的功臣,我彷彿看到了當時硝煙瀰漫的戰場,看到了他們勇往直前的雄姿!緊接着,我們來到了一座雕像館,裡面雕刻着革命戰爭的大英雄,頂天立地的雕像有毛主席、周總理、陳毅等,還有一些半身雕像,館里德雕像栩栩如生,表現了這些英雄人物的精神品質。隨後我們又來到了歷史戰爭館,裡面演變着古代兵器的進化史。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秦始皇的兵馬俑,它們和真人大小一樣,雖掩埋千年但威武雄壯的氣勢依然存在。到了革命戰爭館,只見裡面記錄著無數血腥的歷史,令我心痛!萬人坑、毒氣戰、細菌戰······真是慘不忍睹,毫無人道!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兩點,咕咕叫的肚子提醒我們該出館了。

   下午,我們到了北海公園,北海公園非常美麗,有許許多多鬱鬱蔥蔥的古樹and美麗的白塔。參觀了白塔后,我們就坐了船。水面上,波光粼粼、碧波蕩漾,迎面吹來一陣陣微風,我感到非常愜意。望着水面,我心裡油然升起一個想法:為什麼不將腳放進去玩玩呢?於是我將腳放了進去,一下午玩的非常開心。

  

  今天,是有收穫的一天,不僅去了毛主席紀念堂和軍博,還去了北海公園。

回目錄

北京旅遊日記(2)1000字

6月28日上午,為了看到我們期待已久的故宮,因而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吃了早飯後,我們乘坐地鐵到達了目的地。進了天安門,就看到了恢宏雄偉的故宮。到了售票處,我看到一座城樓上一塊牌子,寫着兩個莫名其妙的字:“午門”,我問媽媽這個午門是幹什麼用的,媽媽告訴我:“午門是用來斬首高官的。”我聽了恍然大悟。買好門票后,我們就進了故宮。媽媽還告訴我中間的突起是皇帝為了顯示自己高貴的身份而建的,旁邊都是大臣走的呢!故宮可大着呢,一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房。最讓我流連忘返的是故宮的珍寶館,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奇珍異寶,有皇后的鳳冠、妃子的便帽、大臣的朝珠······金玉翡翠,琳琅滿目。慢慢的我們來到了乾隆的花園,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塊形態各異的山石,可惜只能看不能爬,只好望“石”興嘆。緊接着,我們看到了“曲水流觴”,原來它是一些文人雅士們喝酒賦詩之處,想想當年,皇帝欣賞的文人雅士們繞着水流圍坐一圈,水中的酒杯緩緩流淌,停駐在誰的身旁,誰就得端起酒杯一飲而盡,並賦詩一首。媽媽還說,李白最喜歡喝酒賦詩了,每次都要喝的醉醺醺才肯罷休。走着走着,我們看到一塊牌子上寫着“珍妃井”三個字,還有一個箭頭。珍妃井?我一看就來了興趣,於是我們循着箭頭來到井邊,可是井口這麼小,珍妃是怎麼跳進去的呢?一看簡介才知道,原來這口井是重建的啊。下午,我們就來到了天壇。

   到了天壇后,只見古樹參天,美麗的紅嘴藍雀滿林子都是,它們也不怕人,我們走進去拍攝,它們也不躲開。到了皇帝正式祭天的地方,它的造型是豐收的“豐”字,以此來祈求五穀豐登,糧食滿囤。走着走着到了迴音壁,迴音壁很神奇,在這頭說話,那頭的人也能聽到,就好比打電話。我們試了試,我和媽媽站這頭,爸爸站那頭,我和媽媽對着牆壁問:“劉曉明肥不肥?”只聽遠處傳來一聲清晰的“肥······”,我們欣喜若狂。

   晚上,我們到了著名的王府井小吃街,街上有許許多多香、辣、煎、炸的各式美味食品,饞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可惜我上火了,那些東西根本不能吃,找啊找啊,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米線館坐了下來,米線可真好吃,前面還有人在高高的檯子上唱京劇,剛才的那股饞勁全消失了。吃完香噴噴的米線,我們酒店附近一家瓷器店去看瓷器,哪裡有許許多多精緻的瓷器,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團團和圓圓,團團是一隻藍色的小豬,圓圓是紅色的小豬,團團正爬在柜子上睡大覺,而圓圓卻精神抖擻的大步向前走。

   今天,是有收穫的一天,不僅看到了恢宏大氣的故宮和天壇,還看到了可愛的團團圓圓。

回目錄

北京旅遊日記(3)700字

 6月29日上午,我們來到了期待已久的北京動物園。

  下了公交車,動物園立刻呈現在我們眼前。這裡動物可真多啊,有胖胖的企鵝、可愛靈活的猴子、還有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動物。它們有的來自非洲,有的來自歐洲,有的來自澳洲······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企鵝。企鵝館的裝飾非常特別,就連賣票的地方都在“企鵝”胖胖的身體里,裡面掛着許多介紹企鵝知識的圖文。由於企鵝喜歡寒冷,所以裡面已經放滿了冰塊,灌滿了水,還開了空調,企鵝們有的正在游泳,有的站着等工作人員餵食。遊客們爭着和企鵝合影,也有的隔着玻璃罩逗企鵝玩,真有趣!

   下午,我們來到了頤和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老的蘇州街。傳說乾隆來到了蘇州街,非常喜歡,就把南方的蘇州街移到了北方的頤和園。想當年,皇帝為了體驗平民的生活,下令讓一部分太監扮成了商販,一部分扮成小偷,而宮女則扮成顧客,皇親國戚也混跡其中,有時還要上演縣官打小偷的鏡頭。而如今,其中的商販依然穿着清朝的服裝,讓人感覺回到了清朝。接着,我們七繞八繞,經過了五色琉璃塔,來到了昆明湖邊的長廊。這個長廊非常特別,有許許多多的起起伏伏,哦,原來是中間的亭子搞的鬼呀。然後我們坐了船,來到了十七孔橋旁邊的一個小島上。這裡的風景十分迷人,遠遠地能望見萬壽山。這座規模宏大,風景優美的皇家園林,竟是慈禧太后的生日禮物,這還不算什麼,頤和園還是挪用海軍經費建成的,害得中國海軍在甲午海戰站慘敗,中國被西方列強瓜分。這不僅是大清王朝的悲劇,也是全中國的悲劇。

   晚上,我們來到簋街吃飯。

  今天,我覺得比前兩天更有收穫,因為我們不僅看到了各種各樣的動物,還了解了更多的中國歷史。

回目錄

北京旅遊日記(4)1200字

六月三十日上午,天空中下着毛毛細雨,我們一家人正在討論去不去長城的問題,爸爸媽媽覺得下了雨,想改天再去,我說:“這天下了雨,正好涼爽,還是去吧!”於是我們一家人興沖沖地來到了箭樓等車,等車的人可真多啊,大家排成了長隊,等着等着,半個小時過去了,天空中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有一位婦女用自行車推着雨傘在雨中叫賣,隊伍開始騷動起來,我和媽媽等得不耐煩了,有些人已悄悄地離去了,一些老外抱着小孩仍然在雨中耐心地等待着,真叫人敬佩。等了許久,終於有車來了,而且還是成群結隊的呢!我們趕緊隨着隊伍蠕動起來,其他人也非常激動,有的還插了隊呢。坐上公交車前往長城,一開始,我還在看風景,結果呀,看着看着差點睡著了,眼看就要到長城了,一聲“各位醒一醒”把我從迷迷糊糊的感覺中解脫出來。我已看,原來是解說人員啊!只聽他說:“旁邊的一塊石頭,據說點一下就可以升官發財,各位把手指準備好啊。”於是我舉起左手點了一下,講解員接著說:“左手點陞官,右手點發財,雙手點就是貪得無厭。”媽媽笑嘻嘻地說:“我是右手點的。”我說:“我是左手點的。”車上的人都很開心。到了長城,只見四周“汪洋一片”,雨水滾滾地從山上流淌下來。我覺得很冷,於是買了件雨衣套上了,買好票,趟水走過一段山路,我們坐上了滑車。剛坐上滑車,媽媽就大叫起來:“啊,我的屁股!全打濕了!”而我呢,車上的玉米粒和衛生紙讓我直噁心,可惜未說一句抱怨的話,就被塞上了車,可謂是英勇犧牲。不過幸好上了車,腿還可以動,於是我二話不說就將玉米粒和衛生紙一腳踢上了西天,感覺棒極了!下了滑車,我們首先到了盜版的“好漢坡”,合了影,就轉身去找真正的好漢坡了。正好雨也停了,四周雲霧繚繞,讓人感覺非常愜意。長城真雄偉啊,像一條巨龍綿延在崇山峻岭之中,遊客們都爭着找地方合影。我們合好影之後,繼續去尋找好漢坡。可惜走着走着,一堵牆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於是我們到處詢問周圍的人,我們是不是走錯了。後來才得知,我們並沒有走錯,好漢坡上的好漢碑已被挪走了,它原來就在這堵牆這兒,於是我們坐滑車下去了。

    下午,我們到天安門廣場看降旗儀式。爸爸說:“要等最後一縷陽光消失時才會降旗。”等我們趕到哪兒,已經有許多人在那兒等呢,於是我們費了很大的勁鑽了進去。等啊等啊,在人群里,我實在擠得受不了啦,就從柵欄里鑽了進去。終於,一支整齊的隊伍精神抖擻地上了國旗台。只見幾名解放軍先向國旗行了一個軍禮,然後恭恭敬敬的將國旗收起來,又邁着整齊又不缺少節奏的步子回去了。隨後我們在天安門外拍了幾張夜景,就進了中山公園。中山公園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五色土祭壇。可惜是晚上,看不大明白啊!

  

  今天是快樂的一天,不僅看到了雄偉壯觀的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長城,還看到了神奇的五色土祭壇,令人心馳神往的天安門夜景和莊嚴肅穆的降旗儀式。

回目錄

北京旅遊日記(尾聲)1000字

7月3日上午,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來到了鐘鼓樓。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便轉身拐進了附近的什剎海,回想昨夜,整條街上燈火輝煌,到處都是優美的音樂,我們坐在湖邊的一張沙發上,欣賞着美麗的夜景。這時,一輛電瓶車進入了我的視線,我們便跳了上去。這輛車的司機非常樸實,路過哪兒就給我們講一些故事。當路過在我看來非常寒酸的門時,我知道了這裡曾是冰心的住所。路過一扇氣勢雄偉的門時,我知道了這是恭王府,後來成了和?的花園。到了安靜的后海,我得知這裡曾住過一些著名的文學家和政治家,覺得很驚奇,他們生活在這裡真有意思。

   清晨的什剎海非常寧靜,不時地有人出來遛狗,好悠閑啊!走着走着,水面上浮起了十幾個“大貢丸”,我仔細一看,哦,原來是一些北京人在游泳啊!一看時間不早了,我便催促爸爸媽媽向鐘鼓樓的方向走去,在什剎海的衚衕里穿來穿去,不知不覺便到了著名的煙袋斜街。煙袋斜街的平面圖像極了一個斜放着的煙袋,所以把它稱作煙袋斜街是最形象的啦。它的每個店面都是古香古色、獨具特色的,令我們流連忘返。

   很快我們到了鐘鼓樓,鐘鼓樓非常雄偉高大。到了鐘樓,就有一道“險關”等待着我們,我小心翼翼地爬上了坡度至少有75度,長度至少50米的樓梯。到了頂樓,有一口世界上最大的永樂大鐘,敲一下便可傳幾十里。想當年,永樂帝命令工匠門鑄一口大銅鐘,可是試了好幾鍋爐水,都沒有成功,皇帝勃然大怒道:“如果鐘不能如期鑄好,所有的工匠都要掉腦袋!”眼看最後一鍋爐水又要失敗了,這時,一位名叫華仙的工匠的女兒指着天對父親說:“您看那是什麼?”只見天上飄來朵朵彩雲,華仙姑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縱身跳進了鍋里,頓時爐火升天,爐水翻滾,他的父親忍痛大喊一聲“鑄鐘”,永樂大鐘就這樣築成了!我覺得華仙姑娘真有犧牲精神,要是我可不敢。

  到了鼓樓,我看到了許許多多色彩鮮艷的大鼓,當我看到一面傷痕纍纍的大鼓時,才知道原來那些都是複製品,真品在這兒呢。看着這面殘缺的大鼓,我心裡十分痛恨那些侵略者,他們竟然連一面鼓也不放過。不久,擊鼓表演開始了,伴隨着激越的鼓聲,我的心情非常愉悅。五個小夥子穿着整齊利落的服裝,排着整齊的隊伍,雄赳赳、氣昂昂的走來,有節奏的敲擊鼓面,動作乾脆利索,圍觀的人讚嘆不已,大家紛紛舉起相機“咔嚓咔嚓”起來。

  緊接着,我們坐着火車回到了故鄉。望着北京高樓林立的城市,我心裡默默地說:“再見了,北京!我一定會回來的!”

回目錄

北京旅遊日記(6)700字

7月2日上午, 轉了幾次地鐵,我們來到了圓明園。本來爸爸嫌路途遙遠,不願意炎炎夏日跑到圓明園來,只為了看一個殘破不堪的大水法。但是在我的堅持下,我們一家人還是來了。

下了車,還未到門口,遠遠地望見了列隊迎接我們的荷花,我好喜歡啊!媽媽欣喜若狂:“誰說不來的?多美啊!”“就是就是”,我附和道。一進門,沒想到還有更多冰清玉潔、亭亭玉立、各式各樣的有如少女般婀娜的荷花,原來圓明園正在舉辦一個盛大的荷花展。荷花展是北京市“十大品牌文化活動”之一,這次展覽分為碗蓮觀賞區、王蓮觀賞區、古蓮觀賞區。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王蓮觀賞區,大如輪盤的王蓮在水面上像一隻穩固的小舟一樣,據說二、三十公斤的小孩坐在上面也不會沉沒,我特別想試試,可惜王蓮葉鋪展在水中央,我只好放棄。

走着走着,我們在一個展館里看到了著名的十二生肖獸首,其中大多數都是複製品,真品流落在海外,有的被外國的博物館收藏,有的至今下落不明。看到這些,我非常痛心,為什麼這些獸首就不能團聚呢?

不久,我們到了著名的黃花陣。黃花陣是個迷宮,想當年,皇帝為了取樂,便命令太監在此玩捉迷藏遊戲,自己則在中心圓亭上觀賞,皆因黃花陣易進難出。我心想:“這還不簡單?只要爬上矮牆一看,便一目了然。”於是我興奮地說:“我們來比賽吧!先到中心圓亭為贏。|”一開始路程還很順利,可是走着走着競遇到了死胡同,於是我按照老辦法,爬到牆上終於找到了出口,而爸爸媽媽那兩個笨傢伙還在繞圈圈呢。我飛快地跑到圓亭,回頭一望,爸爸媽媽競順着我的路線趕過來了,真是兩個狡猾的傢伙!

出了黃花陣,我們來到了大水法。只見地上遍布着斷壁殘垣。我十分痛恨英法聯軍的劫掠,他們奪走了多少珍寶和中國人的尊嚴啊!

曾經有人建議重建萬圓之園----圓明園,不過毛主席不同意,我也不同意。因為我們中國人應該永遠記住這次教訓,落後便要挨打!

回目錄

北京旅遊日記(1)700字

  一放暑假,我連成績報告單也沒拿,就迫不及待地坐上火車到北京遊玩。

  一下火車,我就看見北京西客站上古香古色的屋頂,我想就連北京的車站都這麼有意思,那北京一定很好玩啰。到了北京比較繁華的市區,我小小的心裡不免失望起來,嗨,北京的房子都這麼老土,那北京有什麼好玩的呢?然後頭也不回地到了旅館住了下來。

  下午,我們打算做地鐵到雍和宮遊玩。我想雍和宮應該是王爺住的地方,肯定特別精緻。看來北京還是挺好玩的嘛!於是,我們買好門票進去了,雍和宮本是一王府,先在成了一座喇嘛廟。裡面最精彩的是一些長滿核桃的古樹和一些長滿疙瘩的百年老樹,更精彩的是,裡面還有世界上室內最大的佛像呢!它用整棵白檀木雕成,相貌慈祥可親,手裡托着一條長長的哈達。然後我們將目光投向了隔壁的孔廟和國子監。只見一個大殿當中擺放着孔子的排位,兩旁是孔子學生的排位,殿內還有編鐘等古樂器。走着走着,我們看見一個模樣怪怪的傢伙,我一眼就認出它是誰了。媽媽見了就問我這是什麼東西,我告訴媽媽說這是使節,一個很有文化的伯伯說:“對,這就是使節。”媽媽聽了驚訝地說:“呀,小寶不錯嘛。”到了和孔廟只有一牆之隔的國子監,我們先是看到一塊塊進士碑,碑上的字可真多啊!緊接着我們又到了皇帝教書的地方,先是看到皇帝那大氣的寶座,我本想上去坐一坐,可是旁邊警戒線將我攔住了,我只能望“座”興嘆。轉眼見,我們看到一張圖片,圖片上的人可真多啊!他們在幹什麼呢?旁邊的一位導遊說:“這是皇帝在給他的學生教書,學生們都得跪在外面聽,雖然只上一天的課,但是他們還是皇帝的學生。”晚上我們到了著名的簋街吃飯。

  到了簋街,只見整條簋街掛着許許多多紅燈籠,照得夜如白晝。我們走了好久,才到一個火鍋店,坐下來吃火鍋,火鍋的味道真鮮美啊!我們把肚子吃得鼓鼓的,付完帳就腆着大肚子回賓館了。

  今天,我們不僅感受到了文化的氣息,而且吃到了鮮美的火鍋,今天這趟可真值!

查找更多北京旅遊日記(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