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山作文

香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香山的冬天作文700字

跟春天的香山比,冬天的香山沒有那麼五彩繽紛;跟夏天的香山比,冬天的香山又沒有那麼茂盛;跟秋天的香山比,冬天的香山又沒有那麼火紅;冬天的香山是雪白晶亮的。自然在北方雪是冰冷的,下雪的天氣反叫人有點害怕。可是北中國的冬天除了香山,而能看見這樣的風景,香山真得算個寶地。 

  設若單單是有雪景,那也算不了出奇。請閉上眼睛想:一座山,有雪有樹,全在天底下曬着陽光,暖和安適地睡着,只等春風把他們喚醒,這是不是個理想的境界?樹和雪整把香山裹了起來,只有半山的平台哪裡缺着點口。這雪和樹在冬天特別可愛,好像把香山包裹起來,他們安靜不動地低聲說:“你放心吧,這兒準保安全。”真的,來登香山的人都面帶微笑,他們一看那些大樹心裡便有了着落,有了依靠。他們由山角下看到腳下,便不覺地想起:“一會兒也許就到山頂了吧?這樣寒冷應該已經離地面很遠了吧?”就是這點幻想不能一時實現,他們也並不着急,因為這樣美麗的香山,幹啥還希望別的呢! 

  最妙的是一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古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着一髻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小路上,有的地方雪厚點兒,有的地方草色還露着;這樣,一道白,一道兒暗黃,給香山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着看着,這件花衣好像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就是小雪吧,香山是受不住大雪的,那山太秀氣! 

  這不,下了場大雪之後,香山顯得異常凄涼:沿着山路往上走,滿地的落葉,還有被雪壓斷的樹枝……這時的香山人非常少,到處都靜悄悄的,凜冽的寒風吹得樹枝左搖右擺,一陣狂風過後葉子被紛紛吹落下來,太陽照不到的地方還留着積雪。四周山上的羊腸小路上是亮晶晶的,原來都是冰。 

  這就是冬天的香山。
回目錄

香山植物園作文500字

  香山植物園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區一個風景迷人、景色秀麗的地方。它於一九五六年開始建園,已建成園林綠地二百公頃。

  一走進香山植物園大門,在樹邊的許多的花花草草就映入眼帘,管理員還細心的把許多花標上了名稱。有的同學就拍了一路美麗的花。有許多人喜愛的小蝴蝶花,像許多蝴蝶在花草間翩翩起舞;還有海仙花,就像在宣紙扇宣染了粉色的顏料;還有銀杏樹,就像一把把的小扇子好像把植物園的的熱氣都扇走了……接着我們就走進了熱帶植物溫室,在溫室門口有兩隻舉行的鸚鵡,開始我還好奇那是什麼?總么還會叫?我趕緊湊了上去,一看是兩隻巨型的鸚鵡。“哇!好大”我又看見了“巨無霸仙人球”真大,它身長兩米多寬。我們又到了索橋那裡搖搖晃晃的,許多同學都不敢走我還是壯壯膽走了過去,心裡真是害怕,下面還有水簾洞。我還看見了一個像酒瓶的奇怪的樹。我一看原來是酒瓶椰子真是千姿媚百態。我們又到了曹雪梅紀念館,裡面介紹曹雪梅是紅樓名的創始人。裡面還有那時候的小孩的玩具,我看完說:“真可愛”。那裡面還有手鐲和脖子裡帶的佛像。我們走出了曹雪梅紀念館我不禁讚歎:“曹雪梅真偉大”我們又到了月季園裡面有許多月季花,就像許多的蝴蝶和蜜蜂在翩翩起舞。有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

  我們看完以後就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香山植物園。

  密雲縣不老屯鎮半城子小學五年級:范新雨

回目錄

美麗的香山紅葉作文600字

  秋天,我們去觀賞馳名中外的香山紅葉。秋天的香山總是那麼美麗,令人陶醉。香山公園在北京的西郊,與玉泉山、萬壽山遙遙相對,古木茂密,群山環繞,是北京着名的遊覽勝地。山中有許多殿堂、廟宇,它們交相輝映。

  早晨,我們乘車來到香山遊覽,離香山還有一段距離,就遠遠望見香山上深紅一片,分不清哪裡是坡,哪裡是路。

  一下車,我立即向公園奔去。進了北門,就聽見潺潺的流水聲,聞到泥土散發出的陣陣清香。穿過眼鏡湖,我們來到山腳下,仰望香山,山上一片紅色,好像熊熊的烈火在燃燒,又像天邊飄落下來的一片彩霞,罩住了整個山峰。

  我們爬到半山腰。在紅樹林中,近看那些黃櫨樹,樹身並不十分高大,但樹榦上伸出的枝杈卻很多,樹冠像一把大傘;那一片片紅葉密密麻麻的長在枝頭,在微風中輕輕的抖動,不時飄落下來幾片,給山路鋪上了一條紅色的地毯,踩上去感到那麼柔軟,那麼舒服。我輕輕地拾起一片紅葉細瞧,那紅彤彤的葉面上有着清晰的葉脈;橢圓形的葉子,像一把團扇;那顏色紅得極艷,像是畫家精心塗過的一樣。這真是一幅賞心悅目的水彩畫呀!

  我們好不容易爬到山頂。站在“鬼見愁”上,眺望山下,滿山一片火紅,偶爾點綴着幾點碧綠,真像在一塊紅艷艷的地毯上,散落着幾塊無暇的翡翠,那是常青的松柏。蜿蜒的盤山路,像一條條玉帶,環繞着美麗的香山。這時,我彷彿置身於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中,真是“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啊,美麗的香山紅葉,我讚美你!

  六年級:賽爾1

回目錄

游香山作文500字

今天,天氣晴朗。瓦藍瓦藍的天空上飄着幾多朵白雲。太陽穿過樹葉的縫隙,灑下萬道金光。 

  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乘上汽車,懷着對祖國秀麗山河的無限熱愛,去游香山。 

  公路上,一輛輛汽車,來往穿梭;公路邊,一棵棵楊樹,剛勁挺拔;公路旁,一座座高樓大廈,高高聳立。 

  大約行了七八十里的路程,我們便來到了香山腳下。俗話說“香山紅葉紅似火”,這話一點不假。順着攀登香山的婉蜓小道向上望去。啊!多美呀!漫山遍野的紅葉,像一片片晚霞,映紅了半邊天空。頗有一番山紅遍野的深秋景象。 

  順着小路向上攀登,小道極窄,一次只能過兩個人。同學們你扶我一把,我拉你一下,終於到達了峰頂——鬼見愁。站在這裡,向遠方眺望,非常壯觀。一望無際的華北大平原就在眼前,包蘊着北京城。從這兒看,西郊機場上的飛機就跟玩具一樣,整齊地擺在機場的兩側,公路上的汽車好像甲蟲似的在緩緩的移動。本來算有點氣魄的昆明湖,似乎也只是一盆清水,萬壽山、佛香閣,不過是有點綴的盆景罷了。 

  看着這片美景,使我不禁想起一句詩來:停車坐愛楓林晚,雙葉紅於二月花。 

  下午,我們懷着非常興奮和留戀的心情,沿着婉蜓小道,踏上了歸途。
回目錄

香山遊記作文500字

  今天的天氣格外好,萬里晴空飄着朵朵白雲。我和媽媽一早就來到了香山公園。這裡綠樹成蔭,鳥兒在林間自由地嬉戲。

  我們走了一段,環境就全變了,從綠茵茵的草地變成了茂密的叢林。我們走在一條林間小道上,空氣格外清新。路越來越難走了,稍不小心就會從山坡上跌下去,有時還得手腳並用,才能爬上陡峭的山坡。

  我們終於看到了大路,那是石板和水泥砌成的石階,曲曲折折,高低不平。我們走得非常累,隨着我們“第一瓶水喝完了!”“第二瓶也喝完了!”的喊聲,我們終於登上了玉華岫寺,這是春觀繁花、秋賞紅葉的最佳之地。

  我們沿着山上的長廊來到了一個茶園。這裡的椅子是由原木條綁着麻繩製成的,很有特色。往下一看,豪華精緻的古建築層層疊疊、錯落有致地掩映在綠樹叢中。灰紅兩色把屋頂打扮得古色古香,上面還點綴着金色的小花。我望對面的牆看去,不禁嚇了一跳,只見幾棵蒼翠的松樹從那面牆上伸出來。後來,一位服務員阿姨告訴我,這些樹早就有了,只不過砌牆時把樹砌進了牆裡,真有趣。

  我們在上下山途中,看到了許多動物,有松鼠、喜鵲、啄木鳥……香山的松鼠不怕人。每當遊人靠近時,松鼠不但不逃跑,還跑到遊人跟前,看它的眼神,像是想討點兒吃的。

  這次旅行使我大開眼界,我喜歡旅行。

  在這場非典戰役中,我們不僅應該勤洗手,勤換衣服,多開窗通風,而且還要多加強戶外活動,我和媽媽去登山不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嗎?

回目錄

香山作文1400字

  “清明節天氣真好,咱們去聚會吧!”

  “去科技館吧!”

  “科技館太沒意思,去公園吧。”

  ……

  “去香山爬山吧,既健康身體,又加強團體意識。”楊勁楠的這句話是我們最後的決定。

  伴着“吹面不寒楊柳風”,在這春風吹綠香山時,我們11個人去了香山。天藍藍的,由上到下從深至淺形成漸變,好像是一位畫家把微綠的香山畫在了這個漸變藍色的畫布上。柔和溫暖的春風迎面吹來攜帶着清新的空氣,使我們的頭髮一翹一翹。興奮中的大家都像小鳥一樣在那上坡上奔跑,不時的在一個地方合影拍照。“山頂不就在那嗎?離咱們很近啊!”一點也不覺得累的我們說著。

  爬着爬着,我們看到一個上坡很陡,又看到一個牌子——“由此進入香山”。看着一望無盡的上坡,我們不由自主有點畏懼:能爬到山頂嗎?會不會有人走不動或者走丟啊?誰會是最後一個?不過誰也沒說出來,大家爭先恐後地往上爬。

  不過沒過多久就有很多人體力不支了,我們就停下在一個樹底下休息。“這坡好陡啊!”“才爬幾分鐘就累了啊,咱們幾點才能到山頂呢?”“多休息休息就行了,大家努力爬啊!”過了一會兒我們又開始爬。有時一點兒也不累就興奮地往上爬一段等大家;有時熱得汗流浹背扶着樹擦汗;有時累得腿抬不起來就扶着石頭向上一步步移動;有時拉着一個人以保證不摔倒……然而,可能是為了不想拖後腿;可能是為了不想被嘲笑;可能是為了不想連累同學們;可能是為了一定要到達山頂……大家都在努力地向上爬,並且笑着,跑着,拍照着。每逢一個平地,我們都休息一下,大家都毫不吝嗇地分享自己的食物。

  經過了無數坎坷,我們沒有放棄,互相鼓勵下又開始往上走。我們經過的地方,多了笑聲,少了抱怨;多了鼓勵,少了嘲笑;多了努力,少了放棄;多了文明,少了污染;多了向上,少了往下……讓我們每時每刻都感到——無論在哪裡,只要朋友在,就是最好的風景線。友情的支持是那麼可靠,又是走向目的地的必不可少。

  經過了3個小時的爬山,我們終於到達山頂,得以“一覽眾山小”。看着這山頂的美景,俯視我們爬過的路,又覺得是多麼短。在最高的那塊大石頭上我們的合影寫證着我們是怎樣爬上來的——我們一直在一起互相鼓勵。

  下山的時候,我又重新感受春風吹綠香山的美景。地上微微有一層淺綠,樹枝上仔細看有一些小芽,古老的參天大樹又長高了些,長綠了些。我突然發現,每一顆高大的樹都被一個棍子托着。春風吹來,它依舊在向上長,不會倒,因為它有支柱。春風吹綠了香山,是不是也把我們心中的芽吹綠了呢?

  是啊,這次爬山,或許你飽覽了初春的美景;或許你體會了堅持的可貴;或許你得到了拍照的樂趣;或許你重溫了稚嫩的童趣;或許你感到了友誼的幸福……心裡的春芽就在春風吹綠香山時萌發。

  爬山是這樣的,做事也是,生活也是,人生也是。我們永遠覺得目的地很美,路途又充滿順境。開始時我們會覺得目標觸手可及,不用努力太多。而後來,挫折越來越多,難免會畏縮,覺得目標遙不可及而想放棄。這時候,請想着,高大的樹有棍子保護,我們也有朋友的支柱。朋友是肉體上的支柱,也是精神上的支柱,有了支柱我們才得以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他們會讓你不放棄,不停止。而且朋友就在我們身邊,“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你的朋友無處不在。到達了目標你才發現,其實走過來的路很簡單,沒有放棄又很值得,卻往往想不到成功下那默默的支柱。

  啊!我愛美麗的香山

  外語實驗小學三年級:王羽萱

回目錄

香山和景山公園作文300字

小時候去景山公園玩的時候,我一會兒衝上山坡,一會兒爬假山,玩得很開心。可是,我覺得景山公園的山太矮了,於是,我讓媽媽帶我爬香山。

  香山並不算太高,媽媽就想抱我一會兒,我不想被媽媽抱,所以,我就自己一邊摘酸棗,一邊爬山。快爬到山頂時,媽媽已經累壞了,我反而並不覺得累,只好坐下來等一等媽媽。媽媽休息好了,我馬上爬上山頂,在山上等媽媽。

  小時候我也常去北海公園。我看見,無數柳條隨風飄揚,小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湖面上波光粼粼,像湖面浮着片片銀鱗,高大的白塔矗立在清風中,小鳥在天空中自在地翱翔。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北京!

  雙榆樹中心小學三年級:金睿祺

   點評教師:季義紅

回目錄

游香山公園作文200字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了香山公園。一進門,便被綠意弄得精神百倍。我等不及得向通柳巷跑去。通柳巷兩旁全是柳樹,柳樹的枝頭上偶爾停留着幾隻小雀,喳喳地叫着。我獨自走在林蔭路上,兩傍的植物不時地散發香氣,讓我的心情如明鏡般的晴朗,清澈。

  走着走着,前面的流水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信步走向前去。嘩,好壯觀啊!一條瀑布從一座布滿青苔野花的山上直瀉而下,流近了一個已經乾涸的湖裡,現在那個湖已經是可以泛溢的湖了。我走上前去,用小手撥騰着湖水,湖水泛起了漣漪,不象剛才那麼靜了,像是一面鏡子被打碎。瀑布還是不停的流,奔騰不息。像我們學習的精神,要持之以恆。
回目錄

游美麗的香山作文100字

今年的夏天,我同爸爸、媽媽一起去香山遊玩 

  我們沿着幽靜的小路,信步來到“見心齋”。這是群山懷抱中的一座花園,園中有一池碧水,微風吹過,平靜得池面泛起細小的波紋。沿着崎嶇的小路,我們來到琉璃塔。那它的造型奇特,共五層,每層四個角,金色的琉璃瓦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多漂亮的寶塔呀。這裡還有眼睛湖,它分為兩個湖,兩個湖好似眼睛片,中間夾着鼻樑架,真是巧奪天工。 

  香山真是讓人着迷啊。
回目錄

游香山作文600字

  香山公園位於首都北京的西山東麓,距市20千米。秋天的風景馳名中外,尤其是秋天的紅葉節最為著名。

  周末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隨着熙熙攘攘的人流來到了香山。一進門,半空中懸挂着用絲綢做的“銀杏葉”吸引了我。有半紅的、半黃的、紅黃相間的。陣陣微風吹來,銀杏葉“嘩嘩”地響着,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

  沿着右側的小徑,我們來到了知松園。最醒目的是塊4米高的巨石,石上雕刻着“知松園”三個鮮紅的大字,蒼勁有力。這裡栽種着十棵巨松,樹榦粗壯而高大,樹冠像巨大的車蓋伸展在空中,四季常青,傲然挺立,就像英雄的解放軍戰士手持鋼槍,一點兒也不害怕風霜的襲擊。

  繞過知松園,我們開始爬山了。走不多遠,只見前面有幾棵紅櫨,紅的像燦爛的晚霞。我趕緊跑過去,細細端詳起來。紅櫨的葉子圓圓的,有的是整個葉片是鮮紅的,像紅通通的小圓餅;有的大半個葉片紅了,有些中間還有几絲深綠,斑斑駁駁的;有的甚至是綠色的,一縷陽光射在葉子上,閃閃的發著晶瑩的光亮。紅櫨的顏色真美!我們再向上爬,一路上,我還看見了幾棵紅櫨或黃櫨,紅色的葉子把秋天點綴得流光溢彩。

  我們順着人流一直向上爬,走着走着,前面的人們漸漸慢起來,原來到“鬼見愁”了。筆陡的石級,讓我心驚膽戰。我奮力向峰頂爬去,手腳並用,像小猴子一樣。一小時后,我們都爬上了山。我站在峰頂向下望,北京城盡收眼底,太美了!

  我愛香山的秋天,我愛香山的紅葉!

  石景山區六一小學三年級:田飛?

查找更多香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