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山作文400字

香山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香山一日游作文400字

  今天早上,我們五點多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香山玩。

  吃完飯,爸爸開車帶着我們從五環高速到達了香山。到了香山,我們朝小路往上走,走了一會兒,我們看見了兩條路,一條土路,一條水泥路,我們走得是土路,因為土路走起來會舒服點。十幾分鐘后,我們看見了一個亭子,我們就坐在那兒休息了一會兒,我發現了這個亭子旁邊有一個牌子,上面寫着“香山公園共有樹木二十七萬餘株。請愛護這些綠色的生命,杜絕放火。”突然樹上掉下來一個果子,我把它撕開,裡頭有一個核,爸爸說:“這個能做手鏈。”所以我就多收集了幾個,然後我們又開始爬山。

  爬到半路,我又看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揮揮手告別美麗的香山,不帶走一片紅葉。”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到達山頂了,我看見有一塊大石頭上寫着“香爐峰”這幾個漢字,我們就在那裡照了幾張相,然後坐着遊覽車下山了。

  北京市丰台區實驗小學四年級:索一賀

回目錄

秋天的香山作文400字

秋天的香山公園,以它獨特的美迎接着眾多的遊人。

  走進公園大門,放眼望去,峰巒重疊,挺拔壯觀。山上長滿了各種樹木,枝葉濃密,人走進去,便淹沒在其中了。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漫山遍野的紅葉。近看紅葉的形狀不一,有長圓、扁圓、扇形,還有三角形的。遠看,山坡上樹樹交錯,葉葉相連,層層疊疊相互輝映,映紅了半邊天空。在大片大片的鮮紅中夾雜着深黃色、褐色……就像千萬隻蝴蝶上下飛舞,真是姿態萬千,絢麗多彩。一陣爽人的秋風吹過,傳來柔和的“沙沙”聲,枝搖葉擺,像是在向遊人頻頻招手。人們不由讚歎:“多美呀,香山的紅葉!”

  香山公園裡潺潺的流水也很動人。小路旁,石逢里,溪水愉快地流淌着。陽光灑在水面上,閃着耀眼的光芒。有時,溪水聚在幾塊碎石中間,靜靜地躺着,小魚兒在你追我趕地嬉戲。

  再看,路旁的花壇里,花兒展開笑臉,爭芳斗妍。一串紅連成片,雞冠花頂起了花冠。那品種繁多的菊花伸開了捲曲的花瓣沒開放的花瓣緊縮着像一個個綵球不管是什麼花,都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美麗的香山公園,使遊人流連忘返。

回目錄

香山的葉子作文400字

  古人云: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由此看來,人們是多麼喜歡紅葉啊!當然,我也是當中的一員,我一直想欣賞一下香山的紅葉。

  終於,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我得以欣賞到香山的紅葉。我乘車趕往香山,大老遠的就看見了香山的滿山紅葉。哇!我不禁發出讚歎,只見香山紅葉開滿山丘,好似一團團的火,走近一瞧,原來不只是有紅色的,還有黃色的、綠色的、金色的,還有嫩綠中透着金黃,金黃中透着嫩綠。美極了,讓人讚不絕口。你瞧,金黃的葉子掛在道路兩旁的古樹上,好似一位老伯伯手提燈籠站在道路兩旁為人們照亮道路……不知不覺間我已登上了頂峰,挑眼望去,香山紅葉盡收眼底,一片片金黃的、嫩綠的、火紅的等等,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你瞧,那一輛輛飛來飛去的纜車猶如一隻只快樂的小蜜蜂在花叢中飛舞……

  不知不覺中,天漸漸的黑了,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香山,只見樹葉也在搖頭,彷彿也在給我告別,再見,香山,再見,香山的紅葉!

  北京海淀區北京市海淀區尚麗外國語學校五年級:費騰輝

回目錄

香山作文400字

我們走進香山大門就來到了香山下,向上望去,彎彎曲曲的山路,就像把我們帶進詩中,帶進畫中。一棵棵楓樹在挺拔的松樹的襯托下,形狀千奇百怪,有的像奔跑的駿馬,有的像任勞任怨的老黃牛,有的像怒吼着的東北虎,還有的像昂着東望的長龍。

  登上半山腰,向四周望去,“萬山紅遍,層林盡染”,近處那火紅的楓樹像一隻只金鳳凰,微風吹來,那一隻只“金鳳凰”彷彿在奔走跳躍,的確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遠處的北海、頤和園等美麗的公園盡收眼底,但是看上去比平時小了一些。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登上山頂,現在才覺得腳下的楓樹林是那麼美麗,一片紅色,一片火焰焰,就猶如站在火海一般,看后讓人心曠神怡。真是“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極目遠望,北海公園的白塔好像一個小亭子。那高高的萬壽山,只不過是一個小土丘。站在山頂我也高大了許多,覺得自己也是一尊人物,身心龐然膨脹,人格偉大了好些,讓我壯懷激烈。

  山太美了,太壯觀了!

  就要回家了,可我捨不得離去,因為我已經和香山融為一體了。我愛秋天的香山,香山上的我笑了。
回目錄

香山的秋色作文400字

  你要問我北京什麼時候最美,那我告訴你十月的北京最美。天高雲淡,涼爽宜人。而此時北京最美的景緻,要屬香山的秋色了......

  說起香山那我太有發言權了,因為每逢周末我們全家都要到香山公園去爬山。可以說我對香山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十分熟悉。香山地勢峻峭,峰巒疊翠,泉沛林茂。主峰香爐峰(俗稱鬼見愁)海拔557米。滿山的古樹名木數不勝數。這裡的春天繁花似錦,這裡的夏天涼爽宜人,這裡的冬天銀妝素裹。尤其是深秋時節,香山的秋色更是絢麗多彩,松柏林間點綴着銀杏樹、楓樹,綠黃紅相間,色彩斑斕。香山紅葉以葉形如卵的黃櫨最負盛名。遍布南山的黃櫨圓葉,經霜變紅,如火如荼,層林盡染。此時遊人如織摩肩接踵。在這裡鳥啼蟲鳴,松鼠在溝壑林間跳來閃去,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讓我告訴你,當夕陽斜下時,你再登上香爐峰向東南眺望,現代化的大都市北京城會盡收眼底,遠處的玉泉山和頤和園的萬壽山在香山紅葉的映襯下,遙相呼應,輝煌雲霞。此時,一種對祖國的熱愛怎能不油然而生......

回目錄

游香山作文400字

今天,天氣晴朗。瓦藍瓦藍的天空上飄着幾多朵白雲。太陽穿過樹葉的縫隙,灑下萬道金光。 

  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乘上汽車,懷着對祖國秀麗山河的無限熱愛,去游香山。 

  公路上,一輛輛汽車,來往穿梭;公路邊,一棵棵楊樹,剛勁挺拔;公路旁,一座座高樓大廈,高高聳立。 

  大約行了七八十里的路程,我們便來到了香山腳下。俗話說“香山紅葉紅似火”,這話一點不假。順着攀登香山的婉蜓小道向上望去。啊!多美呀!漫山遍野的紅葉,像一片片晚霞,映紅了半邊天空。頗有一番山紅遍野的深秋景象。 

  順着小路向上攀登,小道極窄,一次只能過兩個人。同學們你扶我一把,我拉你一下,終於到達了峰頂——鬼見愁。站在這裡,向遠方眺望,非常壯觀。一望無際的華北大平原就在眼前,包蘊着北京城。從這兒看,西郊機場上的飛機就跟玩具一樣,整齊地擺在機場的兩側,公路上的汽車好像甲蟲似的在緩緩的移動。本來算有點氣魄的昆明湖,似乎也只是一盆清水,萬壽山、佛香閣,不過是有點綴的盆景罷了。 

  看着這片美景,使我不禁想起一句詩來:停車坐愛楓林晚,雙葉紅於二月花。 

  下午,我們懷着非常興奮和留戀的心情,沿着婉蜓小道,踏上了歸途。
查找更多香山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