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峨眉山作文

游峨眉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250字

  前幾天,媽媽,爸爸帶我去峨眉山遊玩。那裡,調皮可愛的猴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和小猴子照相的時候,我穿着有小兔子圖案的衣服,小猴子就以為小兔子是活的,就不停地摸着我衣服上小兔子的耳朵,小猴子是想和我衣服上的小兔子玩吧!飼養員叔叔從他的口袋裡拿出剝好的花生米放在我的手裡。小猴子看見了,飛快地跑過來,從我的手上搶走了花生米,它一邊吃着花生米,一邊還朝我做鬼臉!

  峨眉山的猴子真是又調皮又可愛!不信,你就到峨眉山來看一看吧!

  四川 綿陽 涪城區二年級:陳思潼

回目錄

游峨眉山 李春霓作文450字

去峨眉山記得那是幾年前的事情,但是事情過了那麼久,我仍讓對去峨眉山時的苦與樂記憶猶新。

  峨眉山時我們四川的一大驕傲。一聽說,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峨眉山,我就高興的手舞足蹈,也害得我整晚失眠。第二天,我懷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出發了。我望着高高的大山,和爸爸打賭,我一定能爬上去。我們坐纜車到了半山腰,就開始了我們艱難而漫長的爬山之旅。看着不怎麼高的大山我心中暗暗想到我一定贏了。可萬萬沒想到,剛走了一會,我就累得氣喘吁吁。再加上天氣又是那麼格外的好,驕陽似火的太陽好像也在和我作對,放射出強烈的光芒,有人又累的我只好歇息一下,哪知越歇越想歇,我本想告訴爸爸我認輸了,但又想我是那麼容易認輸的嗎?我決定堅持到底,我拖着我疲憊的身體一步步的踏上了山頂。我雖然滿頭大汗,但我享受到了成功時的喜悅,我的努力體現了價值。我想一個剛打完勝仗的將軍一樣,享受着我的戰利品,遊覽着下面的風景,好美好美。

  我因此而愛上了登山,從這件事情上我知道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如果你努力過你可能會成功,如果你不努力,就不可能成功。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100字

纜車懸空, 

美景似碧玉。 

耳畔笙歌處處隨, 

不知季節變換!

  薄霧濃雲罩乾坤 

疑為仙景。 

撥開雲彩艷陽照, 

青山芳草在眼前。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900字

游峨眉山 

  傳說,峨眉山是仙人過日子的地方,這次身臨其境,果然名不虛傳。 

  我懷着激動萬分的心情,來到峨眉山——一個如夢如幻的冰雪世界。為了一覽峨眉山世外桃源般的景色,我6點就準時起床,去購買門票。在人山人海的購票處,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搶到”了一張門票。 

  在上山的路上,讚歎聲此起彼伏。你瞧,那星星點點的白雪,像梅花似的,點綴着樹枝,路旁的的珍貴野生動物,竄上竄下,向人們打招呼。俗話說得好,無限風光在險峰,我懷着更加期盼的心情,迫不急待的到達車站的終點,開始步行上山。正如俗話所說,海拔越高,景色越美:白雪蓋在樹枝上,像給樹枝織了一件白大衣,把樹木裝扮的高貴、典雅,真是美不勝收。我們繼續向上走,1個小時后,我們來到了通向金頂的索道處,大家爭先恐後的上索道,我坐在窗旁的椅子上,觀賞着峨眉美景。“哇——”車廂爆發出了一陣嘖嘖讚歎聲,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我們穿過了雲層,來到了雲層上。你看,那美麗的雲海,如波濤洶湧、奔騰澎湃的大海;好似一匹匹奔騰的駿馬,氣勢磅礴;又彷彿鬆鬆軟軟的棉花糖;還像一縷輕紗,給大地增加了一絲神秘感。我還沒從美麗的雲海中醒來,索道就到達了金頂。“太美了!”我望着十方普賢相,讚不絕口:作為釋迦牟尼佛的脅侍,代表真理的普賢面帶微笑,盤坐在大象背上,慈祥的看着我們。我來到平台上,俯視雲海,輕輕的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頓時感到神清氣爽。 

  峨眉山還是動物的世界,這不,我在下山的路上,就邂逅了可愛的小松鼠和機靈的猴子。在冰天雪地里,一個毛茸茸的動物上躥下跳,我走進一看,“哇塞!可愛的小松鼠!”我尖叫起來。小松鼠不顧我的尖叫,用毛茸茸的雙手,撿起食物,嗅一嗅,用小的可愛的牙齒,歡快的吃起來。突然,它放掉手中的一小塊食物,“嗖”一下,竄到一大塊食物旁,細嚼慢咽的吃着,我看着可愛的小松鼠,不亦樂乎。要說起聰明,猴子可是當仁不讓。一位遊客扔了一包薯片進去,它熟練的拆開薯片,倒在地上,狼吞虎咽起來。酒足飯飽后,猴子像一位大明星似的,竄到欄杆上,和人們合影。一位大膽的遊客將手伸到它手前,它不屑一顧的和他握手,然後懶洋洋的跳回樹上,引起一陣哄堂大笑。 

  這就是美麗有趣的的峨眉山,你是不是心動了呢?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500字

   放暑假的時候,姑父帶我和姐姐去峨眉山遊玩。

   早上,我們早早的在小區門口等旅行社的車,三個小時后我們到了峨眉山,到了峨眉山,我們乘坐觀光車上山。

   兩個小時后,我們就到了雷洞平停車場,山上很冷,我們每人租了一件大衣,然後就走路到覽車站,到了覽車站導遊買了票,我們就坐覽車上金頂。到了金頂,我們一下覽車,一陣霧氣撲來,那霧大得只看得見周圍,看不到五米以外的東西。十幾分鐘后,這是我看到的第一個景點,“銀殿。”銀殿坐落在山頂上。四面青山都在銀殿之下,把銀殿襯托得更加雄偉。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座殿。往前就看到了“銅殿,金殿。”然後導遊說:“你們隨便照相,等會我來叫你們。”

   半個小時后,已經十一點了,我們就下山吃飯,吃完飯。我們就走了幾分鐘就到了萬年索道覽車站,坐覽車的坐覽車,走路的走路,

   三十分鐘后就到了萬年寺,我們就進去看,到了一座房子前,導遊說:“這種房子在全國只有兩座這樣的房子,一座在雲南,另一座就在四川峨眉山。雲南的那一座是正方形的頂,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座是圓形的頂,經過大大小小的地震一共十六次,周圍的房子都倒了,唯獨只有這座房子沒有倒,所以這座房子很堅固。”

   我們繼續往前走,又看到了白龍洞、清音閣、自然生態猴區,然後我們就回成都了。

回目錄

游峨眉山金頂作文500字

早就知道了峨眉山的秀麗,金頂的美麗。我聽別人說,在金頂上看日出是很美的,早就想去金頂看一看了,於是,便借這次暑假的機會,同外婆及另外兩名小夥伴一起到峨眉山遊玩。 

  當懷着激動的心情從覽車上下來,就感覺耳膜有點堵,這是海拔高的地方常有的癥狀。深吸一口氣,清新的空氣進入鼻腔,令人神清氣爽。在這上面,天氣比山下冷得多,有不少人穿着租來的棉衣四處遊覽。 

  稍微適應之後,我們也開始觀賞周圍的景色。一尊金色的佛像首先闖入我的視線。只見這尊佛盤腿坐在一頭大象的背上,周圍全是千姿百態的石頭小象,佛像的後面便是金燦燦的金殿和銀閃閃的銀殿,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光芒,真是太美了! 

  繞過金殿和銀殿,走上金殿後面的石梯,又看見一座兩層宮殿,宮殿的第二層立着一個扁額,上面寫着“金頂”兩個字。接着往前走到一處欄杆旁,放眼望去,遠處的山在雲霧裡若隱若現,近處的山一片碧綠,就像翠綠色的中國畫顏料從天下傾瀉而下,鋪了一層在山上似的。白雲在山尖上縈繞着,好像連雲也不想走了。這時的峨眉山,就好像一幅立體的中國山水畫一樣,山中的瀑布、小溪、半山腰的停車場、農家樂盡收眼底。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沐浴着涼爽的微風,彷彿自己也溶入了這幅美麗的畫卷中了。 

  這次,我終於來到了金頂,雖然沒能看到日出,但我也看見了早晨的峨眉山,真是不枉此行啊!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400字

游峨眉山 

  去年寒假,姨媽帶着我和哥哥到峨眉山去爬雪山、觀雪景。 

  我們先到了清音閣,那裡沒有雪,但是那裡的水清澈見底,可漂亮啦!那裡還有瀑布,它從山上流下來,不顧疲勞,把大山洗得乾乾淨淨,使山變得那樣漂亮、美麗,惹人喜愛。我們還去了猴山、一線天、萬年寺、報國寺。 

  第二天,我們早早的來到了雷洞坪,車剛停,我就迫不及待地向車外跑去。哇!好大的雪呀!我情不自禁地說。姨媽說:“這裡的雪不算大,金頂的雪更大,而且還是最高的山呢。”我便纏着姨媽帶我到金頂去。不到半個小時代,就到金頂。只見一片片鵝毛般的大雪,既像千千萬萬隻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如天女散花落在地上。雪花揚揚洒洒的隨着颯颯的寒風漫天飛舞,似輕柔的柳絮,似隨風飛盪的鵝毛,在廣闊的天空中遨遊。 

  結白的山,結白的樹,結白的木屋。我的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啊!這不是美麗的白雪公主住的地方嗎?我陶醉在這結白無瑕的世界里。我們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銀鈴般的笑聲隨着雪花飄向遠方…... 

  今天我回到了這個喧鬧的城市,但眼前仍是那片潔白的雪。
回目錄

記游峨眉山之旅作文500字

下了車,大約走了一個小時的路程吧。就到了一座古老又雄偉的寺廟-萬年寺。舉目遠眺,萬年寺被樹木圍着。邁進萬年寺,一抬頭,就看見了面目慈善的普賢菩薩。菩薩好像在沖我們笑,迎接我們的到來。菩薩頭上的屋頂,畫著美麗的仙女,跳着優美的舞蹈。看看四周的牆壁,雕刻着許多羅漢,姿態不一,栩栩如生,像是在舉行聚會,各個笑得合不攏嘴。這些羅漢給寺廟增添喜悅得氣氛,令寺廟人來人往。 

走出萬年寺,步向一線天,一路上,山路蜿蜒曲折,兩邊山峰相對,山上綠樹成陰。小溪清澈見底,“嘩嘩……”地流淌着。我彷彿置身於一幅山水畫中,“一線天到了!”我歡呼起來,蹦蹦跳跳地躍上石橋,走進峽谷。啊!兩座山峰拔地而起。挨得那麼近,像親兄弟一樣,親密無比。抬頭望去,兩座山峰之間只剩一條縫,細細的,好似一根線,直通天空,嘿!怪不得為它起名為“一線天”呢! 

  從石橋向下望,是清澈見底的泉水,翡翠似的,緩緩的流,泛着魚鱗般的水波,水中覓食的小魚兒,似乎伸手可撈,真是妙趣無窮。我沿着岸邊走着,去尋泉水的源頭-泉眼。走着,走着,我聽到了一陣泉水衝激石頭的聲音,抬頭一看瀑布從十幾米高的山上飛瀉下來,像千百條閃耀的銀鏈,在山腳匯成衝激的溪流,浪花往上拋,形成千萬朵盛開的白蓮。呀,真美! 

  啊!峨眉山是美麗的仙境;啊!峨眉山是我心目中的天堂;啊!峨眉山是一顆閃耀的明珠,鑲嵌在四川!啊!峨眉山……有能讓我一生都難以忘懷的美景。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500字

  剛上峨眉山,我披上了一件棉襖。這是夏天,山下是穿短袖的,而峨眉山海拔高氣溫低,不穿棉襖會凍得瑟瑟發抖的。

  這天天氣預報說峨眉山上陰有小雨。我們一群人開始爬山了。上到頂峰的路是由木板鋪成的。腳踩在木板上會發出“吱吱”的聲音。我有點害怕,上得比較慢,爸爸在旁邊不斷地鼓勵着我。

  上到一半,下起了小雨。雖然雨不大,淋在人身上卻一點也不好受。我們撐起了各自的傘。雨中登山,又體會了別樣的一番滋味。

  山路的旁邊,被木柵欄圍着,柵欄外生長着許多大樹,大樹的枝葉上布滿了露珠。那應該是峨眉山那些頑皮可愛的猴子們的休息地吧。可是上山的時候,卻沒有看到猴子,它們到哪裡去了呢?

  下山的時候,我看到了猴子。它們出來了。有大猴子也有小猴子。一群猴子上來了,散開來。一個猴子向一位叔叔要吃的,正當叔叔拿包找東西餵給它吃時,狡猾的猴子趁那位叔叔不注意,從包里抽出一百元錢。等那位叔叔反應過來時,猴子坐在一塊石頭上了,得意洋洋的看着那位叔叔。那位叔叔又急又生氣,於是伸手去抓,可是猴子又跳到了另外一塊石頭上了,揮揮手中的鈔票,好像在說:“來呀!來呀!嘻嘻!”

  雨停了,一棵棵大樹挺立在路旁,旁邊就是懸崖。下了山,坐在車子上,想起剛才可愛的猴子,真是妙趣橫生。又想起那百丈高的懸崖,不禁感到膽顫。

  六年級:範文曄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600字

  今年暑假,我和我的家人去了峨眉山遊玩,一共兩天。我因為從沒去過峨眉山,所以我對峨眉山的印象是空白的。人們總說“峨眉樂山”,總把峨眉山和樂山聯繫在一起,所以我也總把峨眉山相成樂山,把樂山想成峨眉山了。

  出發的第一天早晨我們凌晨5點就起床了,踏着腳下的路,坐着車,我們3個小時就到了峨眉山。我們在賓館里安排好了一切后,同樣的,我們又迅速起程,向“報國寺”進發。一路上走着,走着,我們目睹了峨眉山那雄偉的身姿,龐大的陣容!不知不覺間我們來到了山中的旅遊諮詢中心,問明白報國寺在那裡之後,我們得到了一張地圖,以正確的方向,彎彎曲曲地走到了報國寺。只見那裡人山人海多得不得了。這時,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得回去為明天做準備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照樣5點多起床,“今天我們得跟着導遊走。”爸爸說。天還是黑的,如果你認為只有我們幾個凌晨5點在街上走,那你就錯了!街上不止我們幾個,在峨眉山旅遊的人現在全在這裡呢!我們都朝着一個地方??車站。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要遊覽完峨眉山,先要上“金頂”,坐車到“雷洞坪”就要1個多小時呢!不早走,怎麼能游完呢?

  1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來到了雷洞坪。想要上金頂,還要冒點險呢!這裡雖然冷,卻是猴子的天堂,我們上去和下來的時候就看到了許多猴子呢!現在這裡是陰天,而我們坐纜車上金頂的時候,雲朵好像都在下面,我們卻在雲上面。這時,我真正感到了“天高雲淡”啊!

  啊!祖國!我真正領略到了,你是多麼美麗啊!

回目錄

暢遊峨眉山作文600字

  很久以來就聽說峨眉山風景秀麗,迫不急待地想親自去體驗一下。於是整天纏着、鬧着,讓爸爸帶我到峨眉山去看看,恰好有個爸媽都空閑的星期日,登山的機會終於來了,於是一家人整裝待發,興緻勃勃地向峨眉山奔去。

  一路的美景簡直讓我着了迷,據資料顯示:峨眉山為平疇突起的斷塊山。東部低山,勢如錦屏,中部群峰如筍,西部山勢巍峨,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稱,主峰金頂,海拔3099米。登金頂可觀“雲海”、“日出”、“佛光”、“聖燈”四大奇觀。從山麓到山頂分別屬3個不同的氣候帶,雨量充沛,植物3000多種。故有“植物王國”之稱,峨眉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報國寺、伏虎寺、萬年寺、清音閣、洗象池等名勝古迹多處。真是人間的一大奇觀。

  光顧說忘了我自己了,向四周看一看都到雷洞坪了,下車準備吃飯,天啊!怎麼這麼冷呀!還在下毛毛細雨,手碰到水就像握着冰,趕緊走吧!很快到了金頂,好一個艷陽天。放眼望去,群山悠悠,雲霧迷濛,到處生機盎然,水繞山環,真是一幅引人入勝的景象。再往深處去,此時雲霧如輕紗一般,淡淡的,絲絲縷縷讓群山顯得格外明朗,一切景觀盡收眼底。為了把這幅美麗的圖畫留下來,趕緊照了幾張相片。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兩個明晃晃的大同心鎖,底下放着一個紅色的心。為了讓我們全家人心連心,我們就到同心鎖處照了一張全家福。再往上走,一下子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座點燃了香火、蠟燭的寶殿,多麼的雄偉壯麗呀!我們燒完香拜完佛,就高高興興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遺憾的是沒有看到日出、佛光和那活潑可愛的小猴子。

查找更多游峨眉山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