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五台山作文

游五台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五台山所見作文400字

暑假的一天,我和家人一起去太原的五台山玩,為什麼被稱為五台山呢?聽導遊姐姐講,五台山,有五個台頂,分為東南西北中台.每座台頂都塑有文殊菩薩.五台山是文殊菩薩的道場.

  汽車從大同出發,行駛了幾個小時才到了五台山腳下,我遠遠的看見山特別的高,那兒的山很奇怪,南邊全是樹,而北邊只有些花花草草,山上的天氣很怪,山下風和日麗,半山卻下着大雨,氣溫也怪,山下熱,山上冷.

  五台山是佛文化的起源地,山上共有124座大小不同的廟宇,這兒香火不斷,因為在這兒許願者上鉤是很靈的,所以來朝拜的觀光客很多.這兒的廟宇都是歷史優久,始建於東漢,,曾作為乾隆皇帝的行宮,五台山風景秀麗,寺廟外形宏偉,菩薩栩栩如生,別具匠心.

  五台山有很多美麗的傳說,令我記憶最深的是關於觀音廟的傳說:傳說有一個日本人在五台山請觀音菩薩東渡日本,他一路護送觀音至福建海邊,正欲上船,本來風平浪靜的大海突然波濤翻滾,日本人覺得這是觀音的意旨,於是對着觀音象說:如果你不願意去日本,我願在此地為您延修一座觀音廟,並終生侍奉您.這時海面平靜了,並且出現了蓮花的水紋.....

  五台山是祖國的名山,在這兒我學到了不少的知識.
回目錄

游五台山作文700字

  在今年的十月四日,我們一家、姐姐一家、舅舅一家還有姥姥、姥爺和奶奶一起去五台山遊玩。

  五台山,又稱清涼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在國內首屈一指,名揚天下。五台山的五座主峰,海拔高度都在3000米上下.五台山頂氣魄宏大,頂天立地。五座台頂環圍的腹地台懷,寺廟林立,殿宇層疊,樓閣崢嶸,佛塔並寺。這裡,高山以古寺作幽雅的飾品,古寺憑高山添加了雄渾的氣韻。

  經過兩個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了五台山腳下,下了車休息一會兒之後,我們便開始向東台——黛螺頂出發了,別看黛螺頂不高,但是特陡,我爬了四分之一就已經累的氣喘吁吁了。過了一會兒,我終於爬到了半山腰,在半山腰上有一座廟宇,這個廟的名字叫“善財洞”,裡面坐落着一個菩薩,叫“善財菩薩”。

  看完了善財洞之後,我們又爬了好多層台階才到頂峰,我站在山頂向遠處望去,四周的山連綿起伏,山連着天,天連着山,雲霧迷濛,簡直就是人間仙境……

  姐姐和我是騎馬下的山,在下山的途中,馬夫叔叔給我們講了很多美麗的傳說,其中留給我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關於觀音洞(廟)的傳說:傳說有一個日本人請觀音菩薩東渡日本,他一路護送觀音至海邊,正欲上船,本來風平浪靜的大海突然波濤翻滾,日本人覺得這是觀音的意旨,於是對着觀音像說:如果你不願意去日本,我願在五台山為您修一座廟宇,並終生侍奉您。這時海面平靜了,並且出現了蓮花的水紋……

  下山後我們還遊覽了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等歷史悠久的寺院,其中顯通寺最為雄偉壯觀。他被稱之為皇家寺院,其中屋頂的部分全部是用金漆粉刷,更是突出了它尊貴的地位。院內還有乾隆皇帝的御筆真跡尤為珍貴。

  這天我既看到了五台山的美景,又了解到了有關五台山的佛教文化和傳說,我玩的很開心,有機會我一定還來五台山遊玩!

  五年級:王姿懿

回目錄

臥遊五台山作文600字

  記得初到五台山,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柔與剛的結合,也就如此,我從心底里熱愛着它。

  初春,似一位頑皮的小孩,又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呵呵,這兒摘一朵紅花,那兒摘一朵藍花,興緻勃勃地奔向大地母親,為她裝飾,為她擷上最幸福的花朵;又好像突然間明白了什麼,安靜地張望着大地,還時不時柔情的打扮着自己。

  盛夏,耳邊傳來的是幽幽的山谷鳥語。鳥兒們快樂地飛翔在五台山的腰間,樂得她合不攏嘴。她們彷彿在說:“台山姐姐給我們跳支舞吧!”台山紅着臉說:“那你們可要給我伴舞哦!”

  好一座柔情的五台山,大家可別忘了它可是剛柔並濟的哦!

  后秋,滿山的楓樹為台山披上了黃金的衣裳,他回顧着那段紅色的歷史,不禁落淚了,“自古逢秋悲寂寥”那些殘酷的腥殺場面她都經歷了,能不這樣嗎?但她還是挺過來了,堅強地為人類展示着自己那永不凋謝的靈魂,它正豪邁地邁入世界。

  初冬,台山披上了厚厚的白棉襖,熟睡着。時不時睜開惺忪的眼睛,張望着大地,然後又欣然入睡……

  曾經,武松大鬧五台山,那場面五台山一定看着,就這樣,歷史鑄就了一個英雄……

  這就是他的剛強。審遺的成功讓我更加熱愛它了,去欣賞它,發現它,它也向全世界展示着自己,它的千古歷史,也將永遠被載入史冊

  五台山,請允許我為您吟唱一首贊詩,發自內心的高歌:

  雄鷹展翅翱翔

  偉業從此發揚

  五台雄雄崛起

  山顯不敗之毅

  山西省師院附中初76班初二:楊娜

查找更多游五台山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