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三清山作文

三清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三清山作文700字

今天,天陰沉沉的,正是個爬山的好天氣,我五點半起了床,換了衣服,帶上昨天買的零食,便和爸爸、姑姑一家人開車出去爬三清山了。 

  在路上,我興緻勃勃,我在車上一會兒摩拳擦掌,一會兒系鞋帶,原因就是想在三清山上給大家好好的展示一番,終於三個小時的行車,帶我們來到了三清山。遠遠望去的三清山直入雲宵,三清山山頂峰雨蒙蒙,這時,天上下着小雨,可這並沒有阻擋了我們前進的腳步,爸爸去買纜車票與門票,媽媽檢查了隨身帶的東西,便準備上山了。 

  我們先由纜車把我們送上半山腰,接着,便開始步行了。 

  我扶住欄杆,三步並做兩步地沖了上去,弟弟緊追其後,不一會兒,我們倆就把爸爸他們落下一大節,接着我們怕走錯路,就跟着旅遊團走,花了二個多小時,我們終於走到了山頂,山頂更是壯觀,遠遠望去,對面全是白茫茫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閉上眼睛,張開雙臂,自己彷彿正在騰雲駕霧,樹上,還不時傳來幾聲松鼠地叫聲,山路是那麼窄,兩個大人並排走也顯地十分擁擠,俯下身子往下看,那可真是萬丈深淵。我們圍着一塊大石頭走,那大石頭高約60米、寬10米,在它們的面前,我們就是小矮人,接着我們來到了許多地方,有一線天、南海岸、陽光海岸,還看見了好多座奇石,有玉兔奔月、巨蟒出山、小象尋母,這些石頭栩栩如生,跟真地一樣,最後我們還走了弔橋,上弔橋時,有膽小的人正在大喊大叫,有的膽大的,抓着弔橋兩邊的索鏈,兩回搖動,想讓弔橋晃得更厲害,讓人覺得更刺激,我卻什麼也不理,只顧自己,扶着欄杆,看着自己的腳,一鼓作氣地走了過去,弟弟也不甘示弱,他扶着欄杆,在爸爸的帶領下他小心翼翼地走過了弔橋,最後,我們一步一個坎兒地下了山,這時我的腳都已經酥軟了,可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成功登頂了。 

  啊!三清山,你真壯觀,我愛你。
回目錄

美麗的三清山作文600字

  美麗的三清山

  國慶節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三清山遊玩。

  我們坐上火車,不一會就到了三清山腳下。那真是涼快極了,我剛一下火車,就不禁打了個寒戰。媽媽看到了,趕緊買好纜車票,向山腰進發。坐進高高的纜車裡,三清山的美景盡收眼底。一排排高大的松樹像挺拔的衛士,英姿颯爽。到了山腰,一陣陣霧氣向我襲來,空氣清新而濕潤。遠處山頂上的樹木隨微風輕輕搖擺看起來更像碧波蕩漾的綠色海洋。就這樣,我們三個人一起度過了美好的七天。但是回到家裡,最讓我痴迷的,還是三清山那濃濃的霧。

  早晨,太陽才剛剛出地平線,連綿起伏的青山還籠罩着濃濃霧氣的時候,人們就已經起床了。一切都是那麼和諧和安寧。遠處一陣陣清脆的鳥鳴,又給三清山的早晨增添了不少的生機。紅紅的太陽徐徐升起,霧氣漸漸退去,向遠望去淡淡的霧氣彷彿給三清山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中午,霧又開始變濃。吃過午飯,緩緩從小路走上山,只見濃濃的霧就像一層雪白的布輕輕蓋在了三清山上。身旁的樹上面,每一片樹葉都掛滿了水珠,水珠小小的、密密的、晶瑩剔透的。像珍珠一樣掛在枝頭上,似乎隨手向前抓一把都會抓出一把水來。這時,順着山間小路走到峽谷邊,那的霧更濃更密了,一團團一簇簇,就像一盆盆雪白的菊花,三三兩兩挨個聚在一起,又宛如一條條正在飛舞的神龍,動作輕盈、敏捷。場面看起來非常壯觀。­

  晚上,三清山的天空上的星星向人們調皮的眨着眼睛,漆黑的夜空把它們襯托得更加明亮。山腰間,燈火通明,人們的喧鬧聲不絕於耳。漸漸的,天越來越黑,人們的喧嘩聲也越來越淡了,整個三清山睡著了。

  我愛這世外桃源 — ­­三清山。

回目錄

三清山之旅作文400字

  三清山之旅

  佳佳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江西三清山玩。三清山最讓我難忘和后怕的是那恐怖的西海岸風景區的高空棧道。

  西海岸風景區的高空棧道是在懸崖石中架出來的,上接天庭,下臨深淵,挨着雲海,三千多米長,蜿蜒而行。走在上面,很有在懸崖上漫步的驚心動魄的感覺。

  當我剛走上高空棧道時,心中一陣恐慌,只好靠着石壁像螃蟹一樣橫着走。走了一半,突然前面竄出一顆大樹,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該怎麼辦呢?我又不會飛檐走壁,我正想着,爸爸打斷了我的思路,說:“我們可以從大樹底下鑽過去啊!”說完,爸爸就從大樹底下鑽過去給我做了示範。我想如果我不過去就會永遠留在這裡了。想到這兒,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鑽過去。我一鑽,沒等我睜開眼睛就鑽了過去。爸爸媽媽都為我鼓掌。我高興極了,同時也增添了幾分勇氣和信心。漸漸地,我越走越外面了,開始碰到欄杆,把下面的景色看得更清楚了。下面真美啊!各種各樣的怪石被雲霧環繞着,顯現出朦朧的美。不知不覺,我們走過了高空棧道,開始了新的旅程。

回目錄

三清山作文1000字

三清山,乃江西省玉山縣內的一處旅遊勝地.它集有五嶽之特色,黃山之奇特. 

  我和老師們有幸在假期里去了三清山.我們先坐纜車上山.坐在纜車上,探頭望去,彷彿坐在飛機上一樣.向下俯視,自己時而經過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時而飛越高達百尺之多的懸崖峭壁;時而又凌空于山谷之上.猛一看去,這高度真叫人心驚膽寒. 

  下了纜車,我們先去"凌空棧道"——西海岸.走在棧道上,我心裡可沒底.雖說腳下是水泥棧道,但向下望去,好高,好陡這萬一摔下去……我不敢再往下想,也不敢再往下看,靠近山這邊向前走去.走了一會兒,我發現一個奇特的現象:這裡的松樹都象黃山的松樹一樣,千姿百態.類似於"迎客松"的松樹,數不勝數.正當我欣賞着一路的松樹時,前面的棧道突然沒有了,我心裡一驚,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急轉彎,棧道躲到山背後去了.這時,起霧了.一縷縷輕紗似的霧在眼前飄過.山,樹,人都被它調皮地藏起來了.我們宛如在雲層上漫步,仙境一般讓人不可捉摸,使人沉迷其中. 

  離開西海岸,我們馬上就進入了東海岸.我嚮導游打聽到有關於東海岸的消息后,歡呼雀躍,並告訴同行的朋友們:東海岸有玻璃做的棧道和鐵索橋.朋友們聽了,也高興地奔向前方.我們先來到玻璃棧道.那是一段長約5米用玻璃做的棧道.我們為尋刺激,爭相走過去.哇,這種感覺真是太爽了,回頭向遠方眺望,茫茫雲海,變幻莫測,有着迷人的風光.停留了一會兒,我們又向鐵索橋進軍.來到鐵索橋,只見一座搖搖欲墜的鐵索橋架於兩山之間,雖比不上長征中的瀘定橋,但也同樣使人感到無比恐懼.望望橋下,雖沒有水流湍急的大渡河,卻也是萬丈懸崖,我十分謹慎,牢牢抓住橋沿的鐵索,小心的慢慢的向前移動着.好不容易過了對岸,剛才那害怕的心情馬上拋到了九霄雲外,大膽地站在橋頭又蹦又跳.橋身的搖晃使後頭的老師害怕地叫苦連天,我卻捧腹大笑. 

  一路走去,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奇形怪狀的石頭滿山都是.尤其是"司春女神",她頭扎髮髻,雙眼水靈,鼻子隆起,櫻桃小嘴,纖細的雙手托着兩株松樹.還有好多惟妙惟俏的奇石,比如"巨蟒出山"、"觀音賞曲"、"海獅吞月"等等. 

  來到旅店,我從三清山簡介上得知:三清山是因為它的三座主峰似道教中的三清上仙,故名三清山.又因葛洪當年在此煉丹,所以三清山又是道教的聖地. 

  三清山呀,它實在迷人,讓人道不完它的美,使人來了就不想回去.大家有空也去領教領教它的奇、秀、險吧!相信大家也會和我一樣迷戀上它.
回目錄

三清山作文200字

  三清山在我國江西省的上饒,那兒和黃山差不多,都有奇石。

  先說“巨蟒出山”,遠遠望去,那巨石就像一條大蟒蛇鑽出地面,到了半空中忽然停了下來。

  在一座山峰上,兩隻企鵝正抱着一個大桃子,獻了上來,這就是有趣的“企鵝獻桃”。

  “狐狸啃雞”更有趣,那隻“狐狸”津津有味地啃着那肥肥的雞。

  “仙姑曬鞋”最有趣了,傳說八仙過海的時候,何仙姑把鞋弄濕了,放在山上曬,結果落在這兒了。

  三清山的奇石還很多,像“雛鷹出殼”、“司春女神”、“玉女開懷”、“猴子觀寶”、“老道拜月”、“童子拜觀音”……這些都是三清山的奇石喲!

回目錄

游三清山作文400字

  “五一”長假那幾天,爸爸、媽媽、還有爸爸的兩個好朋友,一起帶我去位於江西省的上饒市——三清山遊玩。那是一座非常秀美的山。

  首先,我們將乘坐索道到三清山的半山腰,在乘坐的過程中,真是雲霧縈繞,像是登上了天宮一樣,心情特別的棒。下了索道車以後,我們感覺涼爽爽的,很舒服,我們找到了一家名叫雲中園的賓館,安排好了住宿。吃了午飯,每人買了根拐杖,就開始登山了。沒爬幾步,爸爸就氣喘噓噓、汗流浹背,心臟受不了下山了。可我一點兒不累,登到一半的時候,我和媽媽休息片刻,接着繼續往上爬,延途我看到了“司春女神”、“巨蟒出山”和“仙翁唱歌”等美麗的景點。爬着爬着,媽媽被我甩到了後面,我終於一口氣爬到了山頂,山上的景色真是美極了,真像媽媽跟我說的那樣奇麗秀美、氣勢壯觀,我情不自禁地背起了唐朝詩人杜甫的兩句詩: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第二天早上,我和媽媽拖着爸爸(大部分路程是坐轎子的)一起爬三清山的最高峰—----玉京峰,後來還真的登上了哪!

回目錄

三清山遊記作文800字

  自古道:泰山天下雄,華山天下險,黃山天下奇,廬山天下秀……只剩下“天下美”尚未“揭榜”,現在懸念揭曉了。她,就是國際專家、權威學者一致推崇的美絕天下的三清山。今年暑假我有幸去三清山一游。

  三清山位於江西省,是國家4A級旅遊區,屬於國家地質公園和自然遺產。

  三清山有兩處標誌性的世界絕景,是兩塊形狀特別的巨石:“東方女神’和‘巨蟒出山”。“東方女神”看上去美麗而樸實,那清秀的面孔是楚楚動人。“巨蟒出山”與“東方女神”遙遙相對,它從一條狹長而幽深的峽谷中直衝雲霄,三角形的頭粗大而扁平,腰略微彎曲,它身上的苔蘚好似鱗片閃閃發光。啊,它就是在上清山修鍊了億萬年,化成了騰飛的巨龍!三清山還有很多的峰林異石。狐狸啃雞、企鵝獻桃、觀音賞曲等讓人眼花繚亂。

  三清山是雲霧的海洋。三清山有霧的日子,一年平均多達210天左右。從盤山公路上去,就可以看到漂浮在山間的一片片雲霧,有的很濃,如大團的棉絮;有的很淡,像仙女飄逸的紗裙。有的疾步而行,像趕路的客人;有的悠然慢移,像是定心散步的神仙。可能因為我去的時候是陰天,當坐纜車上去時,感覺彷彿置身雲海中,讓人恍恍惚惚,這難道是傳說總的仙境中嗎?漫步山間,遠眺,任何一個方向都是飄渺的雲霧,而且瞬息萬變,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三清山有許多清澈美麗的飛瀑流泉。走在林間,常常可以看到流泉如絲帶搬纏繞山間,如娟秀溫柔的少女,梳理着秀美的長發,清新動人。聽導遊說,三清山飛瀑大約有十來處,都非常壯觀,由於它們藏在深山中,所以遊客乘纜車是看不到的。有探險者徒步去看過,但是非常危險,還有人為了看美麗的風景而迷失在三清山中,我想美麗的風景多藏在危險的地方吧,等我長大了以後一定要親眼去目睹一下這神奇的飛瀑。

  三清山還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景,如雪凇、三清神光等,你聽了我的介紹,一定也很想到三清山來看一看吧,心動不如行動,我想那裡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無錫市大橋實驗中學初一:吳承貝爾

回目錄

冬遊三清山作文400字

  為了讓我們的寒假過的充實,爸爸和幾位家長商量帶我們去江西三清山玩。

  晚上,家長們開着車來到義烏集中,準備出發。一共有五家,10個人,我們準備好需要的東西后就開車出發了。

  車子行駛在寬闊的高速公路上,彷彿一匹匹快馬在奔馳。我們的目的地是江西。路還很長呢。

  終於安全到達了!我們所有人都長出了一口氣。晚飯前,我們來到了江西最好的賓館——玉山賓館。吃完飯後大家都各自休息了,養好精神,準備明天登山。

  早上,我們吃完簡單的早餐后。開始向三清山開去。路上,兩旁的小溪在陽光下閃爍着片片銀鱗,溪水清得透明,向下望,一眼看得見底,一群群活潑可愛的小魚在嬉戲、玩耍。四周是一棵棵綠油油的大樹,遠處圍繞着一座座的大山,山的頂峰雲霧繚繞,好似仙境一樣。

  我們坐着纜車慢慢地向山頂駛去,纜車越高,天氣越冷,我看見了一根根的冰柱,寒風呼呼地吹。越往上面霧就越多,最後,什麼也看不見了。白茫茫的一片。到了,我們開始興趣盎然地參觀三清山。到了很晚,回來時纜車已經停了。我們只好搭了一輛車,連夜趕了回來。

  三清山的景色真美啊!

回目錄

游三清山作文100字

《游三清山》 

  直入雲霄,景似盤龍甚妖嬈; 

  山水之秀,黃山難以相媲美; 

  由里之外嘆矣!
查找更多三清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