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友情是什麼作文

友情是什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作文500字

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種東西,我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句話“朋友是拿來出賣的”我覺着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帶來的很大的打擊、傷害。 

  我應該說是相信友誼,至少在此時此刻我是很相信友誼的。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朋友就像你的精神支柱,在你最頹廢的時候給你勇氣。在生活中朋友的每一個細小的細節都會另人感動,在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一個問候的、祝福的短信就會給你帶來莫大的感動,你就會在心裡默默的說這就是朋友這就是友誼啊!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一通電話也會給你帶來欣喜,一句“你好嗎”?會使你熱淚盈眶。 

  當然友誼是需要彼此付出的,一個人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夠的,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的付出才會有回報,才會收穫到友誼。我們也不能過多的要求我們的朋友為我們做什麼事情,為我們所服務,試着想一想如果你的朋友一味的要求你為她做這做那,你又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你是不是會想這樣的朋友我寧願不要,我寧願不交這樣的朋友,所以不要刻意的要求朋友為你做什麼。 

  其實,朋友也是靠自覺的,在忙碌的工作后突然想起了朋友給朋友發個短信息,彼此聯絡一下感情,給友誼充充氣。這就是友誼了。友誼是一種自覺又不自覺的行為。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滋味作文400字

  哪個人沒有朋友?可是有哪個人想過友情是什麼滋味的?一天,朋友問起了這個問題,不禁讓我陷入了深思。

  友情是什麼滋味的?

  每一次當我灰心、失落時,是朋友的一聲聲安慰和一句句鼓勵,使我重新振作起來,繼續努力。那一絲絲暖人心扉的話語傳入耳朵,不禁讓人鼻子一酸,感動地流下淚水。哦,原來友情是酸的!

  每一天的工作學習之餘,總有朋友圍在身邊談笑風生,使我的笑容忍不住總掛在臉上。大家的笑聲趕走了我一天的疲憊,心裡就像喝了蜜一樣甜。哦,原來友情是甜的!

  朋友之間,難免有些磕磕碰碰。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堅固的友情,自然不會被這小小的一道坎給碰碎,當然,這需要的是朋友間的寬容和謙讓。和好之後,心情自然是無比舒暢。可是和好之前,卻讓我苦惱得徹夜難眠。哦,原來友情是苦的!

  幾個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在一起,總免不了說些帶着開玩笑的口吻的話諷刺來諷刺去。沒被“擊中”的時候,開懷大笑;可一旦被“擊中”,那感覺就像吃着了辣椒似的,哭笑不得。哦,原來友情是辣的。

  現在,我明白了,友情的滋味原來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其實不管是什麼滋味,裡面都含有一個成分——真摯。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作文700字

友情是什麼?雖然身邊有許多朋友,但我依然不明白友情到底是什麼呢?通過那一次,我終於明白了。 

  那次,我因為在學校的播音員比賽中落選了,一直悶悶不樂。還好,我的朋友一直都在鼓勵着我。特別是李思思。她是我從一年級就開始認識的,到現在六年級了,可謂是老朋友了。 

  她看我一直這樣,就對我說:”喂,你這種樣子還像我所認識的那個朋友嗎?""沒有呀,我一直都這樣。""不就是一次比賽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嘛!""你不知道,那些勝利者看我的眼神,你永遠都不會懂。""是,我不懂。但我知道,你可以重新努力呀!""努力有什麼用,比賽都過了。”""但是你也要振作起來呀,未來的路還很長呢!你應該振作起來,不要因為一次失敗而放棄丫。如果,你連這個小困難都走不過,將來還有更多更大的困難等着你。那時,你有該怎麼辦呢?相信我,堅強一點。""可是,我並沒有那麼堅強。我也會懦弱。""可你也不應該這麼一直懦弱下去呀。""而且,你也不想想我們這群朋友為了你開心,付出了多少。但你卻視而不見,你這樣他們就不會傷心嗎?卻還要在你面前強言歡笑,你自己悲傷還拉上我們這一大群朋友嗎?""可我不是有意的。""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但你在發泄自己的情緒時也應該想想是否傷害到了別人。"”讓我靜一靜吧。""等你想通了,在來和我們做朋友吧。" 

  "我真的傷害到了我自己的朋友嗎?"我在心裡想着。忽然,一個事情在我腦海里呈現。那是昨天下午,張曉和胡超給我講了一個冷笑話。我卻說:"你們無不無聊誒,有時間在這裡講冷笑話,還不如去做功課呢?""那個,也是哦。可能你不喜歡聽,我們不說了。"張曉尷尬的笑着說。想着想着,我的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是的,我的確在無意間傷害到了別人。 

  我明白了,友情是在你不開心的時候陪着你。即使,你傷害到了他,他也會跟你強言歡笑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玩意兒作文400字

友情是什麼玩意兒 

  蠶在一天,開心地吃着桑葉,正當桑葉成一個弧形時,蠶的嗓子好像被什麼東西卡到了,有些疼痛,桑葉也咽不下去了,這時,蜥螈在樹上的一個角落裡爬來爬去,蠶請求蜥螈能幫助它,蜥螈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它用"手”把蠶的嗓里的東西往上弄,蠶的嗓子舒暢了,蠶謝謝蜥螈,蜥螈笑笑走了.蠶看着自己的好有剛做的一切,它笑了. 

  又一天,蜥螈在動物王國比賽中的了獎,它高興極了,當天下午,還是那樣熱,蜥螈高傲的在樹上爬着,蠶也在為蜥螈高興,不料,蠶的喉嚨又被桑葉卡住了,又是同樣的情況,蠶請求蜥螈能幫助它,,蜥螈卻認為,我這個高尚的人,怎麼能做這麼低等的事呢?就想也沒想便拒絕了,蠶沒有得到蜥螈的幫助,桑葉卡在嗓子里是很難受的,過了幾個小時后,蠶在對友情的不解中死去了. 

  是呀!友誼是一個長久的東西,不能因為職業或所處位置的高低而改變.可這種人卻很多,生活處處可見. 

  我們班上就有這麼一個人,她叫鄧亞玲,是我的一個好朋友,在我有困難時,她總是來幫助我,我很感激她,可自從她被老師誇獎后,她也不再跟我玩了,在我有困難的時候,也沒有來幫助我,我有時很苦惱. 

  友情是一個水晶,我們要好好照顧它,友情這玩意兒有時變化,我真不懂.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作文500字

有人說,友情是最美麗的東西。所以,我很珍惜友情。但是,我的友情,卻像一塊易碎的玻璃,碰一下,就碎了。 

  美好的友情,卻成為背叛的根源。因為友情的純潔,所以不能受到污染。哪怕那只是一滴,也足以毀滅友情。 

  友情,許多人都不了解。以為,互相包庇,是友情;認為,互相督促,是背叛。 

  我是班長,因為一次我的朋友不遵守紀律,我說了他,立刻,我失去的一份友情。一次,因為我提醒我的朋友那樣做是不對的,那一刻,我又失去了友情。 

  友情到底是什麼,友情,不是應該互相提醒,互相督促,互相學習,互相進步的嗎?我都做到了呀。可是,為什麼我去因為這樣而失去了友情呢?要珍惜友情,難道就要互相包庇嗎?可是,我做不到。那時不好的行為。 

  我遵守職責,朋友說我濫用職權,在他們面前炫耀。我提醒他們,他卻問我們到底是不是朋友。 

  哼,如果我包庇,那我的友情就變得不純潔了。我真是不明白,為什麼如果我做了一點讓他們不如意的事情,他們就反面,就被判,就陷害。他們只為自己着想,認為我傷了他們的自尊心。我現在倒覺得,我的友情像主僕關係,我是僕人,他們是主人,當僕人惹主人生氣的時候,僕人就會被丟棄。 

  我長這麼大了,都沒有嘗過純潔的友情,人們常說的純潔友情,到底是怎樣的呢?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作文200字

  友情是一張透明的紙,是那麼的模糊

  友情是一滴水,滴走啦,就永遠會不來

  友情是一片葉,也會有凋落的時候

  友情是一朵花,也會枯萎

  友情是什麼?是互相支持還是互相鼓勵?

  友情是否值得信賴?還是只有懷疑?

  我搞不明白,友情是何物?

  我堅信的友誼是信賴的眼神

  是親切的話語

  是無助時的幫助

  但這只是空虛的,原本我以為把握啦友誼

  但那只是一個美好的夢

  如夢初醒,一切只是回憶

  友情會海枯石爛?回答我的只是懷疑

  友誼是不值得信賴的,像風一樣飄過。

   德?五中初一年級 ?金格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作文700字

友情就是朋友給予的感情,它可以在你悲傷時,安慰你;在你失落時,鼓勵你;在你開心時,與你一起笑;在做好事情時,與你一同分擔;願意傾聽你的苦惱,幫你分擔痛苦。而不是表面上與你親如姐妹,卻在背地裡說你的壞話;也不是在你失敗時、失落時、痛苦時,仍然火上澆油,往舊傷上撒鹽或者譏諷你;也不是對你好得不得了,心中卻只計算着自己能得到的利益。 

  朋友是珍貴的,友情是可貴的,如果沒有友情,就不會有桃園三結拜的故事,就不會有高山流水的千古傳說,就不會有馬克思和恩格斯的《資本論》。朋友像茶,有苦有澀有甘有甜,就是說朋友有好、有壞。只要交到益友,你喝到的便是甘甜的茶水。 

  但是我卻沒怎麼喝到過所謂“甘甜的茶水”。有一次,一個“好“朋友謊稱我在牆上亂塗亂畫,並告訴了老師,老師很生氣,狠狠地數落了我一頓,讓我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回到班上,同學們都說我為班級抹黑,疏遠了我。我的心如同刀絞一般地痛,那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在班上也只有我一個人默默地忍受着這種痛!當我想到自己的”朋友“沒有一個來安慰我時,我的心便空空的,我知道自己的心在滴血,在嗚咽、在哭泣。我的臉上所留下的淚痕則成為了我心中的一個永遠也抹不掉的烙印。事後,同學們才知道,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個謊言,但卻沒有一個人向我說一句“對不起”,可能因為我是一個新生吧,但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我也是一個人呀,我也有自尊,也需要小小的彌補。他們不知道,一句“對不起”,可以撫平我心靈上的創傷,一句“對不起”,還可以彌補我受到的委屈。一句“對不起”,雖然只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卻是我多麼渴望的一句話呀!可他們卻只是天真地認為,受這點委屈是不值得一提的。 

  朋友,到底是什麼?這是一個讓我迷茫,讓我探索的詞,至始至今,我很少感覺到朋友給我的溫暖,給我的無憂無慮,不清楚真正的朋友在何處呢?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作文100字

  友情是什麼?難道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嗎?

  友情是什麼?難道就是在別人痛苦時給予他嘲笑讓別人更加痛苦嗎?

  友情是什麼?難道就是抓住朋友的弱點,不結合實際的起外號嗎?

  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是,那不可以成為嘲笑她的理由,更不能去欺負她,難道這樣你就快樂了嗎?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作文200字

  堅固的友情也許需要歲月的磨合吧。十二歲的我好像潛意識的弄懂了友情的真正含義。

  坐在窗邊靜靜地想一下,小時候的我覺得交個朋友很容易,但現在呢,覺得交個朋友是容易,但交個知心朋友又談何容易呢?慢慢的,懂得許多。友情,是一架橋樑,她是那麼龐大,那麼純潔,那麼美麗,所有的邪惡都無法將她衝倒。但是這股力量源自於朋友彼此將心比心,才能將友情進行到底!!!

  重慶市南川區隆化六小六年級:辜思渝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作文600字

  友情,很華麗的字,很多人有不同的理解,我呢認為,友情是你看到朋友受傷,就想上去扶她,看到她被老師罵,就想上去安慰她,看到她被欺負,就想上去保護她,不管那個人你打不打得過,寫的太平凡了。

  一次,我們男生女生一起拔河,我們男生女生都不和,所以賣力,有時還蓄意傷人,突然,我被一個男生用東西刺傷了,女生們立刻把手放開,也忘記了在拔河,全部都摔倒了,可就那樣也沒管自己的傷勢,跑到我面前,一個檢查我的傷勢,一些去告老師,另一些呢,全跑到男生面前,一人就一個,上去一頓猛打,我眼裡噙滿淚水,不知怎麼說好。

  這次,我上六年級了,再過兩個學期,我就要離開他們了,我不知道怎麼辦,他們也手足無策,五年級期末后,我們8個抱在一起哭,我說,現在哭太早了,開心起來,那天,我們在開心的氣氛下過得很悲傷。可是過不了多久,我們又要分開了,此時,我的眼中噙滿了淚水,不知怎麼說好。

  在記憶的碎片中,我在一個冬天,在深圳,冬天不冷,可是,那天我感冒了,所以那天很冷。我看着黑板,一邊學着,一邊哈氣,希望能舒服點,可是,我忍了兩節課,還冷,我又發燒了,一邊冷着,一邊卻燙着,難受極了,突然,她覺得我好像不舒服,將外套借給了我后,慢慢帶着我走向校醫室,她讓另一個朋友告訴老師,當時,我眼裡噙滿淚水,不知怎麼說好。

  唉,友情真的說不清楚,稀稀拉拉又過了一天,又在歡聲笑語中過了一天,可這種狀態,又能過的了多久呢?

  六年級:鄺美羲

回目錄

友情是什麼作文700字

  友情是幫助還是無助?為什麼有些人對友情是懷疑的,為什麼有些人要對自己的朋友懷疑呢?友情不正是一棵樹嗎?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幫我們遮風擋雨,是我們可以值得依賴的港灣啊!為什麼有人對友情是……

  記得小學的時候,我曾經有3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可是我自己也知道我的脾氣不怎麼好!脾氣暴躁了些,但是我想改,總改不了,直到初中以來,我的脾氣改了不少,但是我的三個好朋友分到了不同班級,我和XY分到同一個班級,XJ和XM同一個班級,雖然這樣,但是我們的感情還是一樣沒有變,友誼依舊沒有變。但是直到有一天,有個人闖入了我們四個的友誼里,她帶給我們的是傷害,是討厭和厭惡,不知道什麼時候,和我們不同班級的XJ和XM,給我和XY介紹了一個人,她就是XL,一開始我們相處得很融洽,直到最近幾天,我們發現XL好討厭哦,一直想方設法得挑撥我們四個,讓我們四個直信任她,我們發覺她好有心機啊,在這,我真的想和她說,交朋友,不是把朋友當作布娃娃耍,而是一直信任的人,我們發覺你闖入了我們的友誼,真的好煩!

  我們真的不喜歡你啊!這幾天,你一直跟蹤我,不管什麼時候,而且你總是怕我們幾個說你的壞話,不管什麼時候,你總是跟着我們,說句實話,你真的很煩!你每次跟蹤我們,你總是有你的理由讓我們相信,但是我想和你說,我們不是瞎子,我們也是人,我們也可以察覺得到,你表現得那麼明顯,我們沒有拆穿你,是因為我們不想和你鬧翻了,這樣對我們誰都沒有好處,為什麼一開始你要進入我們的友誼,我們六年來的友誼不是你幾個月就可以破壞的,我們實話和你說吧,我們的友誼已經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生根發芽了,你怎麼破壞都沒有用,你怎麼挑撥都沒有用!知道嗎?我們已經厭惡你了,討厭你了!

  我們是不會讓你有機可乘的,更不會讓你在我們生氣的時候有機可乘,你死心吧!我們六年來的友誼是不會那麼快就被你打破的!

  二中初一:鬼丫頭

查找更多友情是什麼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