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800字

我實在搞不懂世界上的“不”到底是誰發明的。總之,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煩惱! 

  早晨+饅頭=不 

 “哎呀,來不及了!”早晨一睜開眼,瞄了一眼鬧鐘,我的眼就反條射地睜得大大的。真糟糕,已經7點50分了!我一躍而起,胡亂刷了一下牙,拎上書包就往便利店跑。“麻煩給個饅頭。”我氣喘吁吁地朝售貨員說。“不,小姐,請您等一下,麵包還沒運到呢。”我的天!我的腦袋嗡嗡作響。這家店怎麼搞的?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匆匆跑出店外,朝學校奔去。 

  遲到+飢餓=不 

 最終還是遲到了。當我站在課室門口時,老師把眉毛一挑,凶神惡煞地對我說:“你……給我站在門外!站一節課!”我也不做任何無謂的掙扎,乖乖站在門外。終於挨到了下課,老師站在我面前,剛想說什麼,我的肚子竟然不適時地“咕嚕咕嚕”想起來。老師的臉由陰轉暴雨,一發不可收拾地爆發了出來:“真是氣死我了!你給我寫一篇深刻檢討,今天上午之前交!”啊……我坎坷的人生啊……“老師,能不能原諒我一次啊?”我小心翼翼地問。“不,你想都別想。”就這樣,我冒着風霜(肚子餓),顫顫巍巍地完成了我的“深刻檢討”。 

  賣鹽+炒菜=不 

 直到中午,我走路已如同雲上步行,腦袋直冒金星。好不容易跌跌撞撞回到了家,本打算好好享受一下飯菜的“香甜”,哪裡知道……“不,菜還沒熟呢。親愛的女兒,親愛的寶貝,替媽媽買一袋鹽吧,媽媽炒菜沒鹽了。”“媽媽……”“乖,快去。”無奈,我無力反抗……不得已,只得又回到了那家討厭的便利店。“麻煩給我一袋鹽。”我暈暈乎地朝售貨員說。“不,小姐,請等一下。我們正去倉庫取鹽呢。”天哪!我要抓狂了。難不成她的口頭禪就是“不,請等一下”?還有,我要的東西都沒有,我真想問問,她們店裡還有些什麼?等我左晃右晃地買完鹽回家后,菜還生生地朝我笑呢。 

 哎!“不”字帶給我的煩惱實在太多太多了。真請大家三思而後行才說出“不”字啊!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可能作文500字

失敗的人失敗的原因在於他們輸給了信心,對自己沒有信心,總不願意聽自己說,這樣的人最終還是失敗的。成功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呼吸到的空氣,它需要自信心,正如居里夫人說的“成功的秘訣是要有恆心和自信心,尤其是自信心。”失敗的人從來不曉得自己做錯什麼,在事實面前,他們表現出來的是退縮不前,永遠因“不可能”而告終。他們不知道,當他們說“不可能”的時候,他們已經失敗了。生活就是這樣子,往往在不經意中就把事情交給了失敗。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不是應該檢討一下自己,不要時時對自己說“不可能”了。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約翰.庫緹斯的故事嗎?約翰.庫緹斯的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成功例子。他從小就沒有下身,一直都是用雙手做四肢的。從而讓許多小朋友都欺負他,有一次還被人家扔進垃圾桶里去。但是他沒有放棄,他總是告訴自己“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後來他練乒乓球,還獲獎咧,現在還當教練。是他,讓許多許多的人站起來重新做人;是他,告訴我們“別對自己說不可能”的。我們不也應該對自己充滿信心地,好好地面對任何事情嗎?這樣,成功就近了…… 

 因此,無論是學習成績方面的,還是日常生活方面等等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輕易說自己不可能,對未來有憧憬並勇敢地向成功邁進!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不要輕易說不

  藺千龍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不。有時說不對我們有利,有時說不對我們不利。今天我就來說說不利吧。

  在一個下午,東風呼呼地吹着。我正在發燒,媽媽給我削了個蘋果,我吃過之後,媽媽再次摸了摸我的頭,着急地說:“哎呀,體溫怎麼還是這麼高!咱們去醫院吧!”我一聽要去醫院,急了,連忙反駁道:“不!我不去。”“還是去吧。”“不”。媽媽說:“你要是病情加重我可是不管哦!”

  果然,到了晚上,我的病情果然加重了。爸爸媽媽急急忙忙地開着車把我送到醫院,醫生說:“現在才把孩子送來,多危險啊!”爸爸和媽媽的臉上又多了幾分焦急。唉!我真是自作自受呢!

  經過好一番整治后,我的體溫才得已下降,醫生還囑咐我不能忘記吃藥,多喝水。

  以後我不會輕易地說不了,因為輕易說不給了我一次沉痛的教訓。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900字

人總要有自已的追求和信念,不要輕易對自已說“不”。

一次失敗並不表示永遠的失敗,但如果你在一次失敗的時候,就放棄了信心和鬥志,那時候,才算你永遠的失掉了自已!

勝敗乃兵家常事,若是暫時的失敗就徹底認輸,便成了一個碌碌無為的人。

一頭驢子不小心掉進一口深深的古井裡,主人想了很多辦法來救它,費了好多時間還是沒有辦法把它拉上來,它在井裡大聲哀鳴。最後,主人想反正這頭驢子也老了,不值得再費力氣救出來。與其看驢子被飢餓和絕望折磨死,還不如現在埋了它,減少它的痛苦。他開始鏟土,往井裡填。泥土一鏟一鏟填進枯井中。驢子知道主人要埋掉它了,叫得更凄慘了。但過了一小會兒,它安靜下來了。主人好奇地往井底一看,大吃一驚。原來,泥土落在驢子背上時,它就把泥土抖落到井底,然後站在泥土上面。泥土越堆越高,驢子也就越站越高,最後它跳出井口,得意地叫了起來。

人在長長的一生中,也會經常陷入困難的“枯井”,被各式各樣的“泥沙”掩埋。要從這樣的“枯井”里爬出來,秘訣就是對自已說“不”,不向困難屈服,把“泥沙”抖掉,把失敗作為走向勝利的墊腳石。這就是失敗的“考試”給你的禮物!

李白不是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嗎?考試失利不是可怕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摔倒的時候,我們不要在困難的面前對自已說“不”,我們要對自已說:“摔倒了,我也要爬起來。”

我們看那些成功者,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從不向困難低頭,堅持着自已的信念。如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他在雙耳失聰的困苦下扼住了命運的咽喉,以生命的激情奏響了《命運》。再看美國的著名作家海倫,一場病後,他雙目、雙耳的功能都喪失了,可她沒有輕易對自已說“不”,她自強不息,神奇般地掌握了五種語言,成為了哈佛大學的高才生。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輕易對自已說“不”。任何時候都要相信自已,甚至當所有人都不相信自已的時候,我們自已還是要堅信,摔倒了我們依舊爬起來。

我們不是生與具來就被擊敗的。沒錯,人應該要有這樣的豪氣,不要輕易對自已說“不”。在我們陷入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冷靜對待。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要翻身,並不困難,當我們“還擊”的時候,也正是我們重新展現自我風采的時候!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350字

  不要輕易說不

  薄夢宇

  在生活面前,不要輕易說不。失敗是成功之母。在失敗之前,請再試一次,也許會成功。

  記得有一次,我跟外校的一位朋友比賽,看月考時誰的語文成績好。總起來我的成績還不錯,但是作文發揮失常,成績一下子跌進了萬丈深淵。朋友的成績卻不錯,是全班第六名。她得意洋洋地對我說:“哈哈!我還是比你好。自始至終,你就沒有贏過我。”我說:“不,下一次,我一定要超過你。”從那以後,我認真複習,回家 后先把 老師教的內容複習一下,再把明天要學的預習一遍。

  終於,迎來了期中考試。我把難題一個一個解決了,作文也寫得不錯。等到發試卷了,我的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一樣——怦怦亂跳。試捲髮下來那一刻,我簡直壓不住心中的喜悅,我成功了,我戰勝了我的對手。

  不要輕易說不。但在失敗面前,必須理直氣壯地說不。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350字

  ”爸爸,我肯定做不到”孩子,不要對自己輕易說不。

  這是我第一次要去參加一個演講比賽,本來本着自己的一時衝動,給自己報上了名,但是如今我卻有了放棄的念頭,因為我怕自己在比賽的時候出醜,害怕自己一不小心把演講的內容忘了,現在我感覺自己真的是進退兩難了,甚至我想放棄這次比賽。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因為我表現得太明顯了,每天都心不在焉的,也不好好的練習了,今天我終於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對我說:萬事開頭難,如果你沒有勇氣面對自己將要做的第一件事,那麼以後那麼多事,自己如何去解決呢,不要輕易對自己說不。

  聽了爸爸的話,我一下子清醒了許多,是啊,爸爸說的的確很對,這次比賽是我第一次參加的比賽,如果我選擇了放棄,那麼下一次,我還有勇氣參加么。想到這,我又燃起了信心,管它結果如何呢,之前我參加了。

  不要輕易對自己說不。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600字

“不”是什麼意思?是絕對,是否定。人生道路漫長,生活中有無數,數不清的不。但是,在你想說“不”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考慮清楚,不要輕易說“不”。因為“不”決定了人生。 

  在困難中,你是否想說“不”呢?還記得5.12的汶川大地震。本是充滿鳥語花香的世界頓時變成了一片廢墟。父母子女們從陰陽間分離,無數的人們悲痛慾望,埋怨上天如此殘酷的安排。面對這樣的事實,我們無法改變,而只能一直堅持到底,好好地活下去。 

  還記得在廢墟下被壓的人們,還是那麼勇敢,那麼堅強。肚子餓了,沒東西吃,就算吃紙,喝自己的血,也是為了能活下去,因為他們深信:人們一定能救出他們。他們沒有放棄,為了活下去不會輕易說“不”。就人們的志願者和士兵們也是很深信:在廢墟下的人們也一定能活着。人們的生死都在自己的手上了,也決不輕易說“不”,一定要想盡辦法去解救人們。我也深信,世界上沒有難的事情,只要能堅強,勇敢,不輕易說“不”,那麼你終會成功。 

  地震中活下來的人們,失去了美麗的家園,失去了世界上最真摯的親人們的“愛”,失去了很多很多,再也無法後退,一切便成了歷史。抹乾了淚,再見了這個充滿悲哀的城市,來到了其他的城市之中,他們照樣能頑強的活下來。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懂得在困難面前,不要輕易說“不”,他們相信只要活下去,才是最好的感激。他們相信這場“偉大的悲劇”將會成為歷史,任憑風吹雨打也無法改變,也不會再重演。 

  相比之下,我覺得自己很無知。面對困難總是半途而廢。但經過了無數的例子,終會讓我明白,不要輕易說“不”將是人生中必有的前提。因此,我也要像地震中活來的人們那樣,堅強地面對未來的困難。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500字

不,是否定,是拒絕!對人們來說,不似乎是貶義.生活中有太多的不,但是請你不要輕易說不,因為這個字將決定你的一生. 

  在困難面前,你是否會輕易說不?但是請你不要請易說不!因為困難的背後等待你的是幸福.就拿這次5.12汶川大地震來說,大自然的震動,不但震碎了美好的家園,更震碎了人們的心靈.多少美好的事物一夜之間成了廢墟,多少人被埋在水泥板下動彈不得......太多了!但是許多人卻活了下來,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不會請易說不!他們堅信,活下去,等待的將是美好的明天.或許救出來后將終身殘疾,或許身邊的親人早已離去......但是他們也不底頭說個不字!一幕幕感人的畫面使淚奪眶而出,但是他們身邊聚集了太多的熱心人,大家都是一條心,只要努力,跨出第一步,重建家園的日子就在眼前!所以請你不要輕易說不! 

  在學習上,你是否也會輕易說不?學習對學生來說是一件大事,它會幫助你走上社會的道路,奔向光明的美好旅途.可是有一些同學不好好珍惜,厭煩了,就輕易地說了不!他就次放棄了!可那些災區的孩子呢?他們不會輕易說不!雖然家園毀了,可卻毀不了他們的決心.看看,這倆者之間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們應該學習後者,不要輕易說不! 

  朋友,在生活面前,在學習之中,請不要輕易說不!或許你的明天就回擁有美好,幸福!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800字

人生變幻無常,卻給了我們繽紛世界。面對陽光雨露,我們敞開胸懷;面對寒風怒雪,雷鳴閃電,我們則要有足夠的勇氣,對前行與否的問題,不要輕易說“不”。 

  ——題記 

  在某個時候,我們有時會因學習而疲倦。老師布置很多作業的時候,心中決定會因此抗議,可是對於這麼小小的困難,都會讓我們放棄去完成的決心。我不禁笑了,原來人們永遠是那麼的脆弱,不具有任何一點抵禦力。可是,依舊會有人為自己的想法加以辯論——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你反過來想,一個人為了點點事情,就會萌發放棄的念頭,難道都不會覺得惋惜么? 

  可能你生活的世界中“練就”了你自身的貪婪,對什麼事情都有依賴性,一些事,自己看來卻會覺得十分的困難,當你未曾發現事情的真正困難,一味地認為,讓你自己都不願嘗試一下就決定了事情最終的結果,這樣真的太莽撞了吧。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艱辛的,對於什麼事,我們都不要輕易說“不”。 

  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有一些人覺得自己估計是沒救了,對生命也失去了信心,也沒有勇氣繼續活下去了,害怕黑暗中的一切,開始不斷驚慌,最後死在了廢墟之中;而有一些人覺得自己會被解放軍救出,對生命有了一定的信心,時刻想着自己一定要活下去,時刻對自己微笑,黑暗中的那一切都不看在眼中,正是在這種樂觀中,最後被成功救出了。 

  我們不比事例的大小。一件事在我們生活經常遇到,是一件很微不足道的事情;另一件事在生活發生的頻率不是很大,我們預料不到“天災人禍”發生的時間。生活就是這樣,在堅持什麼的時候,你會做到心裡所想的。人往往就是因為放棄,選擇才變得異常痛苦。但也正因為不放棄,人生才變得有聲有色。要知道,想法決定一切。 

  生活總會有遺憾的。也正因為存在遺憾,一個人需要勇氣這個東西,它是不可缺少的東西。面對自己的追求、理想,要堅持不懈,不要輕易說“不”不要遇到一點困難、挫折就放棄! 

  人生變幻無常,卻給了我們鍛煉的路途。面對學習作業,我們推之又推;面對天災人禍,還是有人有足夠的勇氣,對生命渴望,決不要輕易說“不”,勇敢地活下去。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可能!作文400字

如果你是一個聰明人,面對人世萬象,就不要輕易對自己說不可能!! 

  —題記 

 曾經給許多朋友測試過這幾道題,無一不說不可能得出這樣的答案.你也不妨試試.請看題:1+1=1 2+1=1 3+4=1 4+9=1 5+7=1 6+18=1 怎麼會這樣呢?其實,一語就可道破.我們只要給這些數字加上適當的單位名稱,其結果就可以成立.1里+1里=1公里 2月+1月=1季度 3天+4天=1周 4點+9點=13點(13點即下午1點) 5月+7月=1年 6小時+18小時=1天. 

 這些極其簡單的數字遊戲告訴我們;面對生活里那些看似不可思議的東西,只要調整一下思維方式,換一個角度去思考,跳出思維的死胡同,就會得到異乎尋常的答案,使不可能變成可能. 

 許多事情就是這樣,當人們解答不出來時,就會十分堅定的說不可能,其實錯了!僅僅是因為人們跳不出常規的思維模式,走進了思維的死胡同,所以才說不可能.如果我們看每件事情都換一個角度去看,眼前就會是一片新的現象!因為方法並非常規模式,也並非一種! 

  2006-7-31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500字

  不要輕易說不

  薄煜龍

  對於我們來說,“不”這個字是膽小的表示,意志堅強的人面對一些困難,不會輕易說“不”的。

  有一次,我們一家去爬蒙山。蒙山是一座道路崎嶇、高聳雲間的大山。萬一掉下去,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看着這宏偉又可怕的山,膽小如鼠的媽媽打起了退堂鼓,對我說:“我說兒子呀,這山太危險了,聽說還有狼呢!”我也嚇出了一身冷汗,看了看爸爸,他好像一點兒也不懼怕,意志堅定地說:“你們如果害怕了,就可以先到旅館等着我,不過我回來了你們得請我吃大餐,怎麼樣?”我聽出了這話里有諷刺的意思,為了表示我是男子漢,也堅定地說:“不,我是男子漢,怎麼能退縮呢?”說完,我和爸爸就向上爬去。

  路上有很多岩石,走起來難免摔傷兩腳。但我可不怕,我是勇敢的男子漢。果然,傳來一陣奇怪的叫聲,媽呀!該不會是媽媽說的狼吧!我緊緊握住爸爸的手,乾脆把狼當成狗吧!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你要是怕就下去吧!”我一聽,大聲說:“才不呢!我可是將來的大英雄。”然後,就搶先跑到了前面。

  我和爸爸克服了一切困難和恐懼,終於爬到了山頂。向下眺望,漫山遍野,一片蔥綠。陣陣微風吹來,使人心曠神怡,原來上面的景色這麼美啊!

  為了將來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面對眼前的困難,不要輕易說“不”!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600字

請不要輕易說不 

  請不要輕易說不,對於一個學生來說那是一件困難的問題,人們往往面對着而會脫口而出說聲不,而且輕易拒絕困難迴避現實。對於上述這句話。今年5月12日卻發生一件令人心酸實例的好教材。 

  那就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從電視畫面,我看到災區學生在廢墟中面對着死亡威脅,不輕易對生命存活說不。面對困對困難而百折不撓堅定與自然災害作鬥爭。他們在解放軍和救護人員的鼓勵下出現了一個個生命的奇迹,正如溫家寶總理所說的那句話:“只要有一線的希望,就要用倍的努力爭取。 

  同樣,生命與信念也需要堅強的。廢墟中的可樂男孩,為了有活着意志力的看書女孩,那個廢墟中鋸掉雙腿才被拯救出來的女孩,經歷了幾天幾夜還能被解放軍戰士救出來的人們,如果面對着眼前的廢墟,看着周圍的黑暗世界,他們放棄了生的意志力,那麼他們還有生存的希望嗎? 

  可是5.12那天之後,我覺得,我的生活不該是這樣子的,我的生活也不應該是失敗的,我的生活也該是五顏六色的。我也權利我也有能力去爭取彩虹的。 

  經歷了那天,我漸漸的明白,我好像不再是個小孩了,我該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我不該那麼輕易的說放棄,很多事情我要是再咬咬牙,我也是可以看見彩虹的,我的周圍也會有美麗的奇迹出現的,我的彩虹也在不遠處的。但我錯過了很多次看見彩虹的機會了。 

  錯過的是永遠不會再來的,眼前的還在,我要抓住現在,對眼前的事情不要輕易說不了,我要用心的去堅持,用盡自己全身的力量去爭取。還是那句,經歷了風雨不一定會看見彩虹,可是不經歷風雨就一定不會看見彩虹。所以請不要輕易說不。
查找更多不要輕易說不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