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輸液作文

輸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輸液作文500字

這幾天,我的嗓子里非常疼,星期四晚上兩點多,我突然醒了,被疼醒了,起來時,我哭了,因為太疼了,媽媽說:“別哭了,睡了覺就不疼了”,於是我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星期五早上,我嗓子很疼,媽媽上班去了,中午十點多才回來。 

  爸爸九點多用強光手電給我看了看嗓子,發現我的嗓子裡面有許多小紅疙瘩,爸爸說:“嗓子快爛了,上醫院吧。” 

  我們剛要走,媽媽就回來了,媽媽說:“去二門診吧”。因為那有媽媽的一位同學是醫生,我們到了醫院,阿姨還沒回來,我們就等了一會兒,阿姨到了,我們上了樓,另一個阿姨給我看了看嗓子說:“輸液吧!”於是我來到了四病房,我坐到了床上,心裡別提有多害怕了。不一會兒,醫生來了,拿着一個大瓶子,瓶子下還有針,天呀!當時我暈了,我的腦子裡都是空白。醫生要扎的時候,我把頭轉到左邊,左手緊捂着眼睛,可一下子就不疼了,我已經到嘴裡的心一下子回到了肚子里。 

  可是半小時呢!半小時什麼也不幹有點不好吧!於是媽媽和我聊起天來。我說:“回去我一定要寫一篇日記。”不一會兒醫生來了給我拔針了,拔針的時候有點疼,可手上還是有一條白色的東西,醫生讓我摁住針扎的那裡,我沒流血,我想把白色的東西撕下來,媽媽說:“別!一會兒讓爸爸看看!” 

  指導老師:董素娜
回目錄

輸液作文100字

  今天我感冒了,很難受,又發燒了。媽媽不得已帶我去了醫院,醫生說要輸液,我一聽就大哭了起來,從小我就最怕針頭了。這次,媽媽溫柔地摸着我的頭,說“萱萱已經長大了,就不怕了。”我聽着慢慢安靜下來。最後,醫生叔叔將針頭扎進我手的那一刻,我沒哭!

  我為自己感到自豪!

回目錄

輸液作文700字

  暑假的到來,代表了又一學期的結束,考試前沒玩夠的遺憾,在今後的日子裡會全部都一一補回來。

  只是,與其他人不同的是,我做了一個小手術,醫生說一定要靜養,等傷口完全好了才可以到外面活動。可惜,我沒聽醫生的建議,傷口剛剛好了一點,便在小區的花園裡和小夥伴玩,還坐車到觀音橋的書店去看書,醫生的建議早已拋到腦後。幾天後,我感覺傷口處濕濕的,一檢查,發現流膿了,老媽心急如焚,立刻把我帶到了一位朋友所在的醫院,剛剛做了檢查,醫生就說先做皮試,再輸液。“大刑問候”呀!我連連求饒,打死也不輸液。老媽試着和醫生商量看能否通過吃藥來達到治療的目的,可醫生又仔細地看了看傷口,面無表情地說:“現在是夏天,感染的傷口上炎症沒有控制好的話對以後的醫治會很麻煩的。”媽媽一聽,馬上站到了醫生一邊,嚴厲地對我說:“必須好好配合醫生,必須輸液。”我無法繼續打“抗議戰了”,只得躺上病床,“任醫生擺弄”。

  護士阿姨有點給我“皮笑肉不笑”的感覺,她端來了一個架子,一瓶生理鹽水掛在上面,隨着軟管,我看見了一根在白織燈下閃閃發光的針,之後,情況可想而知--針尖狠狠地刺入了我腳背上的血管,我再看一看我的腳,一塊繃帶蓋着一塊紗布,唉!我當時感覺生理鹽水進入我的血液後有一種怪怪的感受,我的胃很不舒服,還很餓,一種難受得讓我想打滾的感覺,愈來愈強。醫生說這種葯對胃部有一定的不良反應,建議老媽去賣一點東西給我吃,於是老媽就去賣曲奇餅“救了”我一次。

  靜靜的等候終於過去了,一瓶液都輸完了,拔針沒有扎針時那樣痛,只有一點疼,不過,我還是感覺:當初聽了醫生的建議該多好,靜養好了再出去玩就會逃過輸液這一劫。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四年級:羅御豐

回目錄

輸液的感受作文300字

今天,我去醫院輸液。

剛進大門,我就聽見了“哇哇”的哭聲。走到後走廊一看,“哦”,原來是一些小朋友覺得打針很痛,就在那兒放聲大哭。“胡雪陽”,隨着護士阿姨的叫聲我坐到了椅子上。護士認真地做着繁忙的準備工作,我卻在那兒悠閑的等待。不一會,護士就準備好了,但是我一點都不怕,因為我知道,只要不緊張,就不會產生心理壓力,也就不會感覺痛。護士開始找血管、消毒……

開始扎針了,護士拿起一個細細的針頭,瞄準剛剛找到的血管,輕輕的扎了進去,我覺得不痛所以一聲不吭。我告訴媽媽其實只有一點痛,象被蚊子咬一樣,是可以忍受的。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經常會感受到壓力,也會把壓力想的無比強大。想象不是真實的,別給自己壓力,就能征服自己的困難!

回目錄

第一次輸液作文500字

可悲啊!晚上吹電風扇時間太長,感冒了,我的醫生老媽使用了A計劃:吃藥,可是執行了兩天,一點效果也看不出來,於是老媽趁着今天是星期日,動用了最後的殺手鐧,B計劃:輸液。 

  "輸液”,聽了這個詞,我大為震驚,嚇得毛骨悚然,要知道我從記事起除了打預防針外還從沒打針,輸過水,全部都是吃藥,而且是立竿見影,一粒見效,如今卻要輸液,我的心綳得緊緊的。 

  我為了逃避輸液,連忙找借口推卻,說:“輸液就不用了吧,我只要在吃幾天葯就會好的,放心吧!”可老媽理也不理會一下,一聲不吭,一把把我推倒在後面的躺椅上,然後便到擺滿藥物的桌子上去配藥,可在一旁看着的我不禁有些膽戰心驚,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緊張啊。 

  可要來的還是要面對的,我慢慢地伸出手來,看着那令我不寒而慄的針頭,我身上的雞皮疙瘩就不由自主地長了出來,心裡想插針時肯定會有撕心裂肺般的疼痛,便本能的收了回來,放在背後說:“我還要在準備準備,再等會兒。”可是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啊,我被逼無奈,只好硬着頭皮讓媽媽插針。在插針時,我發現並沒有我想象得那麼可怕。開始插進血管的時候有些痛,過後就不痛了。 

  我第一次輸液讓我有了深切的體會,原來只有一點疼罷了。哈哈!我再也不怕輸液了,我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要變得更堅強·更勇敢。
回目錄

輸液作文500字

  今天,我生病了,而且很嚴重。

  爸爸和媽媽急忙把我送到了醫院,一量體溫竟然三十九度五,醫生說;小姑娘,你發了高燒,需要上二樓輸液,讓媽媽去排隊。

  爸爸沒在,我哇哇的哭了起來,一位叔叔看見了說;小姑娘你怎麼了你為什麼哭了,我邊哭邊說;我不想輸液我怕疼。

  叔叔又說;做事不要怕,要大膽的去做就一定可以成功的,你要相信自己,其實輸液一點兒都不疼,叔叔小時候經常輸液而且一感冒了就要媽媽給我輸液,那時候我最愛輸液了,我媽媽家裡富有,我心想;沒事家裡錢多隨便花唄。

  聽了叔叔的話我不哭了爸爸媽媽來了,我和叔叔說了一聲再見謝謝你安慰我。說完,我就和爸爸媽媽走上了二樓媽媽去拿輸液用的東西,讓我和爸爸在病房裡等着。

  過了一會兒,就輸上了。我在病房裡認識了一位老奶奶,她的面容很慈祥,她和我邊吃邊聊,他告訴我;他們家的兒子小時候很孝順,不和別的男孩一樣,上樹爬牆,像風似的在外面跑,那時候有的男孩回家都不做作業就出去跑,他學習好還按時完成作業。我記得有一回他感冒了,我帶他去看病醫生要給他扎針看錯小孩了就給別人家小孩扎一針,而他急的都要哭了。我聽了哈哈大笑。心裡想;真逗人。

  我想;天底下最偉大的是父愛與母愛,我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上課認真聽了老師講的每一句話,我長大之後一定會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河北承德豐寧縣豐寧第一小學四年級:王天驕student

回目錄

輸液作文500字

  我想每個人都有過第一次,我記得最清楚的是我第一次輸液。

  那是我七歲時的一天的下午,我的兩個腮部有些疼。媽媽抱着我到了醫院以後,問清楚了醫生,醫生說,我得的是腮腺炎,要到病房輸液。我一聽,頓時嚇了一身冷汗,我心想:“輸液疼不疼呢?比打小針疼,還是沒有打小針疼呢?我想着想着,害怕極了。”媽媽安慰我說:“不疼,不會疼的。”

  說著,我就看見一位阿姨身穿着白大褂,手裡拿着葯和輸液用的東西。我害怕極了,我哭鬧了好一會,阿姨說:“別哭了,不會疼的,你要是在哭就會疼,你如果不哭就不會疼了。”我怕疼所以我馬上停止了哭聲。阿姨讓我躺在床上,可是我還是依在媽媽的懷裡。我看着阿姨先用一個橡膠管綁在我的手腕上,讓我握着拳頭,她又用手拍拍我的手背,接着,用蘸了棕黃色藥水的棉簽在我手背上畫出了一個不規則的圓形,啊!要扎針了,我害怕的閉上了眼睛。只聽“啪”的一聲,我想:“針要向我的血管里進攻了。”

  咦?怎麼扎進去了啊!,我還不知道呢!呀!我的手背有點脹脹的。過了一會兒,脹脹的手背漸漸的不脹了。

  過了大約兩個小時,聽說要拔針了,我的心又緊繃著。阿姨走了過來,哎呀!拔針怎麼比扎針還疼呀!

  這就是我第一次輸液,好緊張,好刺激啊!

回目錄

我陪媽媽輸液作文300字

  又是一年的六月份,時隔一年,我又想起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陪媽媽輸液的事情。

  當時我正好期末考試結束,媽媽的腳氣又犯了,不過那次比較嚴重,整個腳都腫了起來,於是我就陪着媽媽去了醫院,醫生看了以後就說,炎症比較厲害,需要輸液,於是我就陪着媽媽去輸液室輸液。

  當媽媽紮上針了以後,我就安安靜靜的坐在媽媽的旁邊,陪着她。不一會兒媽媽就睡著了,我想,我一定要打起精神來,否則要是水輸完了我們還不知道呢可怎麼辦。於是我就睜大了眼睛看着輸液瓶里的水一點點的下降。不知道過了多久,眼看着葯快沒有了,於是我就趕緊跑到護士站叫護士姐姐幫忙把媽媽手上的針拔掉。

  當媽媽醒了以後,一直誇我像個小大人一樣,懂得照顧病人了。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回目錄

輸液作文1000字

輸液 

  天花板上掛着白色的日光燈;醫生穿着白色的醫大褂;微微擎起的雙手帶着無菌的橡皮手套。啊,一切都是白色的!我似乎置身於一個白色的世界。兒科里散發出陣陣刺鼻的消毒藥水味,使人感到害怕,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又一個的寒顫。 

  到了醫院,醫生給我做了檢查,然後宣布:“要輸液。”我聽到“輸液”兩個字,頓時覺得針尖好像已經扎在了我的心上,我立刻倒在媽媽懷裡,瑟瑟發抖地說:“我不要輸液!”媽媽說:“不行!難道你想一直感冒呀?一直咳啊咳啊,肺都被你咳壞了!聽醫生的話,乖!”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哆嗦,心不由得“咯噔”了一下:這一回怕是麻雀掉進煙囪——有命也沒毛了! 便不由自主地嘆了一口氣:“哎,只能聽天由命了!” 

  來到了輸液區,我的心中好像有一隻小鹿正歡蹦着呢!心裡像十五隻水桶——七上八下。不一會兒,護士小姐便叫到了我的名字示意我去輸液了!忐忑不安的我走到了窗口。護士小姐叫我坐在椅子上並伸出左手,我哆哆嗦嗦地伸出了手。她拿出橡皮條紮緊我的手腕,我頓時覺得被勒得火辣辣的疼。接着,她用棉花球在我的手背上擦了擦,我感覺涼絲絲的。護士小姐舉起輸液器,那銀光閃閃的針頭好像在得意地說:“哈哈,等一會兒你就知道我的厲害了!” 

  我嚇得轉過頭去,渾身汗毛直豎,右手的手心中已冒出了密密的冷汗,汗珠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往下落,不由得大叫起來":啊,疼——"周圍人都"撲哧"一下笑出聲來,我扭頭一看,原來還沒扎針呢!我羞得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可還沒來得及鑽,那銀光閃閃的針頭已經像小蟲子一樣鑽進了我的手背,我緊緊咬着牙關,生怕自己發出的怪聲再引起別人的笑話。啊,終於戳進去了,我心中的大石頭這才落地了。太好了,總算熬過了一關!~ ~ 

  沒想到,護士小姐說了這麼一句:“咦,怎麼沒有回血呀?看來只好再戳一次了。”我聽了,恨不得大喊一聲:老天啊,扎死我算了!就這樣,我又被扎了一次。幸虧這次有了回血,護士小姐如釋重負:“好,行了。”我看着輸液瓶,那發青的藥水正一滴一滴地流進我的血管里…… 

  不知過了多久,青霉素停了。我的血順着管子返回了出來。我趕緊讓媽媽去叫護士小姐。而心中也不禁戰戰兢兢地想到那一種種不能預料的悲劇。而護士小姐去露出一臉的不屑的為我換了一瓶青霉素,“掛上了之後,血會回去的。” 

  天空上掛黃色的星星;行人穿着各色的美麗着裝;微微擎起的雙手帶着可愛的卡通手套。啊,一切都是彩色的!我似乎置身在一個多彩的世界。北門路夜市中散發出陣陣過年的喜慶吉祥的味兒,使人感到幸福,不由自主地綻放一個又一個的笑容。
回目錄

“輸液”三部曲作文1300字

“輸液”三部曲

龍鳳小學

  六年級

  王海麗

說起輸液,我就嚇得心驚肉跳。記得小時候,不用說打針了,就是去看住院的親戚,我也會退卻三分。隨着年齡的增長,病痛也越來越多了,這時候,就不得不採用“強制”手段了。近幾年來,我犯了鼻炎這個惡魔,只要一感冒發燒,病情就會加重。這不,這幾天由於氣候的轉涼,它又降臨到我的頭上,鼻孔里就像被塞了棉花似的,十分難受。

    “恐嚇曲”

爸爸媽媽知道了我的病情,也不禁皺起了眉頭。他們建議我去輸液,可我死活都不肯。不論他們怎麼軟硬兼施,我都毫不動搖。這時,他們眼前一亮——計上心你來。只見爸爸用冷冰冰的語氣對我說:“如果你不去輸液,病情就會加重,最終導致你呼吸困難,甚至,甚至……”爸爸咬着牙不說話了。我開始緊張了,懷裡就想踹了一隻小兔子,砰砰亂跳,手心也直冒汗。連牙齒都有點打顫了。可媽媽還在一旁添油加醋得道:“如果你病情加重的話,還得動手術。”爸爸聽了使勁的點頭,附和着媽媽的話,道:“對呀,如果下了診斷書,你就只能……”啊……不會吧!我狐疑的看着他們,有點不相信。

“你愛信不信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啊……如果真是這樣,那怎麼辦呀。輸液,等待死亡,我在這兩者中慎重地做着選擇。想了一會,我覺得還是生命重要,如果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輸液雖痛苦,但總比等死強,去輸液,我下定決心。

   “煎熬曲 ”

我向爸爸說了我的選擇,他們很高興,馬上帶我來到醫院。我躺在病床上靜靜地等待着。一位漂亮的護士阿姨走過來。我想:“她這麼漂亮,下手一定不會狠吧!”沒讓我多想,她就把繃帶緊緊地綁在我的手腕上,接着便抽出液體,我把頭扭到一旁不敢再看了,突然感到胳膊上一陣清涼,伴隨着輕微疼痛,針就紮好了。護士擦擦頭上的汗珠,說:“好了,你可以睜開眼了”我疑惑的看了她一眼,一點都不痛,我不禁沾沾自喜。我無聊的躺在床上,慢慢地等待着輸液結束,這個過程真是折磨人。

    “ 完結曲”

我一邊看書一邊打發時間,沒一會,護士進來了,她看着輸液瓶說:“該拔了”,我心裡狂喊:不要啊。可沒容我多想,她就走到我跟前,那溫和的目光好像在說:“別怕,一點也不疼。”只見她把膠帶撕開后,左手按住我的手,右手緩緩的拔出針,兩三秒鐘過去了,針管離開我的手背。啊……我自由了。此時的我病情也好像減輕了許多,心情也好了,呼入的空氣彷彿更清新了。

人生有許多挫折,一次區區的輸液算得了什麼,如果我害怕了,我還配“假小子”這個稱號嗎?

 賀 老師點評:文章開關切題,告訴讀者“我”很怕疼,之後選取了典型的事例進行重點描寫,“她這麼漂亮,下手一定不會狠吧!”等一系列的語言,讓人忍俊不禁,動作描寫、神態描寫、心理描寫都十分到位,將人物形象刻畫的更加栩栩如生。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龍鳳小學  六年級 王海麗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查找更多輸液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