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兔子和烏龜作文

兔子和烏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賽跑的啟示作文900字

  當我正打開一本兒時看的故事書,正當看到一篇故事為《兔子和烏龜賽跑》時,我很懷念以前的這部舊書,便有興趣地,有懷念感地讀了起來。

  故事的內容是:從前,森林裡住着一隻兔子,她是森林中跑到最快,躲閃最敏捷的了,她非常的驕傲,因為她認為這森林裡不會有人比自己跑的更快,躲閃更敏捷的了。於是她每天都會到處去炫耀自己。

  深林旁邊的湖裡還住着一個獃頭獃腦的烏龜。烏龜在水中是游得最慢的,而且在陸地上也是如此,於是許多的動物都嘲笑他,欺負他。可是烏龜他並沒有被其他動物的言語所垮倒,於是每天他都會在森林的一個小路邊跑起步來,即使速度還是如此之慢,可他一點都沒有棄磊。

  有一天,烏龜在路邊跑步時,遇到了兔子。兔子在草叢中東奔西奔,到處在石頭邊竄來竄去,明顯就是給烏龜炫耀呢!兔子看烏龜在跑步,於是走到他旁邊和他說:“哎,你還是別練了,每天看你跑了這麼久,都不見有任何變化,結果不都是這樣,還是這麼慢吞吞的嗎?”烏龜搖了搖頭,於是說:“沒關係,就算跑不快,也可以當做鍛煉。”兔子有點不解了,於是她說:“我走路的速度都遠遠超過你,你跑還不如走路呢!速度都一樣慢。”

  烏龜聽了,搖了搖頭,說:“哎,我慢慢練總能變快一點吧!”兔子聽了,於是大笑了起來,於是對烏龜說:“要不我們來比賽吧,也讓你看看我的速度有多快!”烏龜答應了,於是就從山腳開始爬,直到爬到山頂上,長頸鹿做裁判。比賽一開始,兔子便快速的跑向前去,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見,烏龜還是在原地不遠地地方寸步寸步地爬着。於是長頸鹿搖了搖頭,說:“哎,不用看都知道結果了!”

  等兔子跑得快離終點的時候,看着後面的烏龜還沒有來,心想,哎,他這麼慢,肯定還差很遠,我想睡一下吧!於是時間慢慢的過去,到了黃昏時,烏龜才爬到了這裡,他看着兔子睡得熟透,於是烏龜嘆了口氣,直到天黑時,烏龜終於爬到了山頂。於是烏龜快樂地歡呼着,兔子被歡呼吵醒了,才知道烏龜贏了,於是嘆了口氣,說:“哎,真是後悔,早知道就不嘲笑,不看不起烏龜了。”

  我看完這篇故事後,笑了笑,於是說:“哎,兔子明明可以贏的,可誰知道她太驕傲了,才會輸的。”於是我明白了這麼一個道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作文350字

  森林裡住着兔子和烏龜。自大的兔子看不起烏龜,常常奚落它。

  “你能像我跑地一樣快嗎?慢烏龜!”兔子傲慢地問。“當然不能,你跑得太快了。”烏龜謙虛地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能,你慢得都不能再慢了,不如我們再來一場決賽!”“不用了,上次比賽是你睡著了,這次你一定會得冠軍的。”

  “誰-----誰說我睡著了!我只是休息一下而已!”兔子嘟囔着。

  “兔子兄弟,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的呢!”烏龜依舊很和藹。

  “和你這個慢吞吞的東西在一起,我感到很羞恥,你算什麼東西!”

  “我們還是過自己的日子吧,不要再才吵了!”說著,烏龜一下子爬到水裡,說:“兔子兄弟,你敢下來和我比試比試嗎?”兔子聽了,臉一下子比它穿的那件好外套還要紅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驕傲自大,要善於看到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短處。

  三年級:張佳凝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作文400字

  森林裡,住着一隻驕傲的兔子,它經常嘲笑烏龜沒有自己跑得快。

  上一次,它和烏龜比賽跑步,烏龜贏了,它認為自己只是讓一下它,所以不服氣,

  這一次,它又想和烏龜賽跑,烏龜明明知道自己跑不過這隻驕傲的兔子,可還是答應了它。這時,來了一隻山羊它說?“烏龜老兄啊,你怎麼答應了這隻兔子了呢?你可要知道你跑不過兔子的呀,不要再去比賽了吧。”烏龜聽了,說?“山羊老兄,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我不能不去比賽,因為這樣這隻兔子就會越來越瞧不起我了,我不能服輸呀!”山羊又說?“那我幫你貼公告吧。”公告貼上去了,大夥看了都趕來觀看比賽。

  比賽規則是∶誰先到終點線誰贏,終點是前面的那座小房屋。

  比賽開始了,兔子像離弦的箭一般沖向終點。可是,兔子突然停了下來,為什麼呢?原來,前面有一條小溪攔住了它的去道,烏龜慢悠悠的爬了過來,游過小溪,兔子看見了,手慌腳亂,它顧不了遠不遠了,立馬向小溪旁的遠路繞了過去。到終點的時候,烏龜已經站在頒獎台上了,兔子看見了,就垂頭喪氣的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兔子似乎明白了什麼。

  後來,它像是變了一隻兔子似的,和烏龜成了一對好朋友。

  四年級:曹瑩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第三次賽跑作文600字

  烏龜和兔子第一次賽跑,兔子因為驕傲睡大覺睡過了頭輸給了烏龜。第二次,兔子吸取前次教訓,充分發揮腿長的優勢,迅速跑到終點,贏得了比賽。烏龜輸了,一點也不氣餒,他想再比一次,就對兔子說:“兔哥,你能再和我賽跑一次嗎?”兔子傲慢地說:“好呀,你還是會輸。”“不過,終點由我來定,終點就設在前面那條大河對岸的小樹下,你看怎麼樣?”烏龜笑嘻嘻地說。“好,就按你說的辦。”兔子很爽快地一口答應了。

  比賽開始了,大象伯伯做裁判,周圍站滿了觀眾,獅子、老虎、黑熊、猴子、長頸鹿都在場,連蚯蚓、螞蟻都鑽出地面來看熱鬧。只聽大象一聲號令,兔子和烏龜開始行動起來,兔子一蹦三跳地很快就跑到了河邊,烏龜只好在後面一步一個腳印地爬呀爬,跟兔子的距離差了一大截。只見笨頭笨腦的黑熊嘴裡邊吃着蜂蜜邊喘着粗氣說:“這次烏龜肯定會輸。”“我看不像你說的那樣,這次贏的一定是烏龜。”長頸鹿昂起長長高高的脖子很肯定地說。大家都不明白為什麼。

  兔子雖然很快跑到河邊,但他接着就遇到了難題,因為剛下過雨,河水上漲了,看起來很深,兔子不敢?水過去,附近又沒有橋,只好沿着河邊跑到很遠的上游,那裡有座橋。兔子過橋到了對岸,又沿着河邊跑回下游,這樣繞來繞去,已經過了很長時間,等他到了終點的那棵小樹下一看,烏龜早已坐在那裡了,面上帶着勝利的微笑。

  哈哈,這第三次賽跑,兔子又輸了,就像長頸鹿事先說的那樣,因為他憑藉著高高的脖子,早就看到河裡漲起的水,清楚游泳是烏龜的優勢。小朋友,你知道嗎?兔子輸就輸在沒有事先察看地形,不能知彼知己。

  圓玄小學五年級:甜心MM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作文300字

  兔子和烏龜

  科培教育 代可可

  有一天,森林裡下着傾盆大雨,足足維持了三天三夜,好不容易雨停,小兔子才高高興興的推開大門,拿着籃子向小烏龜家走去,就在這時,小兔子才發現它和小烏龜家中間有一條很寬的河流,小兔子就納悶了,這裡有河流,那小動物怎麼來往了,怎麼辦了?小兔子絞盡腦汁想辦法。

  突然它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辦法,它跑回家,拿出來工具。就在這時候,小烏龜慢慢地遊了過來,問小兔子:“你在幹什麼呢?”小兔子說:“我想搭一座小橋。”烏龜舉雙手支持,小烏龜說:“我來幫你吧”。“好呀”小兔子說,過了一段時間,橋搭好了,小熊和小猴一起過來,說:“真漂亮!”它倆高興跑到橋上活蹦亂跳。

  經過這一次的經歷,小動物知道了,有問題,好好的想辦法。

  評語:你對故事的起因,經過,結果複述清楚,具體,還能在故事中學會點什麼,真不錯!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作文500字

  自上次龜兔賽跑后,兔子和烏龜的關係日益不好。有一天,兔子佳佳向烏龜中跑得最快的烏龜奔奔發了一封挑戰書,地點是在森林跑道,時間是在後天。

  烏龜奔奔收到信就回去找大家商量了。一隻老烏龜說:“奔奔,去吧。”一隻年輕的烏龜反駁道:“不行,奔奔不能去,上次比賽是兔子大意了,這次我們不可能能贏!”大家也隨聲附和“不行啊,不能去”“對,不能去!”“輸了怎麼辦……”

  這時,老族長走到奔奔面前,摸了摸它的頭說“奔奔,加油,你是我們大家的驕傲!”大家見老族長發話了,就沒多說什麼,不過奔奔卻為老族長的一句話努力着……奔奔,你是我們大家的驕傲!

  很快到了比賽的時間,烏龜奔奔來到森林跑道,兔子佳佳一蹦一跳的到奔奔身邊,友好的說:“我叫佳佳,你是奔奔吧,我期待與你的比賽”說完,佳佳一蹦一跳地走了。

  比賽快開始了,這次的裁判是松鼠冉冉,隨着一聲令下,奔奔和佳佳出發了,佳佳一路上遙遙領先,烏龜也不甘落後。許久,烏龜在一棵樹下看到了佳佳,佳佳跑過來說:“若我贏了,我們可以做朋友嗎?”奔奔點點頭:“好,你贏了我們就做朋友。”

  這場比賽,兔子一雪前恥,贏得了比賽。奔奔則回家了。過了幾天,老族長對奔奔說:“奔奔,你的朋友來了”奔奔高興地出去玩了……六年級:夏妹妹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作文100字

  兔子和烏龜(小考測試看圖寫話)。

  下午兔子在沙地上見了烏龜說:“烏龜你能不能帶我去海上玩玩。”烏龜答應了。它讓兔子坐在它身上。烏龜帶兔子去海上玩了玩,看了看夕陽、海上的風景……而且讓兔子仔細的看了看它怎麼游泳,給它說抓緊它否則掉在海里。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二年級:高思淼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的故事作文500字

兔子和烏龜的故事 

  自從兔子和烏龜賽跑之後就一直想和烏龜在比一次,有一次,兔子到烏龜家提出了要比賽的要求,烏龜答應了兔子的要求,他們決定在森林運動會上一決高下。 

  森林運動會終於到來的,烏龜和兔子都早早的就來的到了現場,他們先喝一喝水,再動一動腿腳,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比賽開始了,兔子以自己的優勢把烏龜甩下了幾米,烏龜沒有放棄,還是在拚命的向前跑着。兔子和烏龜的距離漸漸的拉開了,兔子還沒跑多遠,就不見烏龜的影子了。兔子看到了一棵大樹,又想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可有想到上次的教訓,不敢休息了,他又繼續拚命的跑啊跑。烏龜想:兔子這次吸取上一次的教訓,不會再偷懶了,我這次輸定了,哎,希望會有奇迹出現吧。兔子跑啊跑,突然,兔子停住了腳步,哦,原來兔子的前面有一條大河,兔子不會游泳,他該怎麼過去呢?烏龜爬啊爬,他看到一條大河擋住了兔子的去路,非常高興,奮力向前跑,烏龜跳進了大河,游過了大河。兔子看了,很是着急,直跺腳。烏龜見狀,連忙游過去把兔子接了過來。兔子心裡十分感動,他想;烏龜他都幫我了,我也要幫幫他。兔子抱起烏龜,加快速度,向終點跑去。快到終點線了,兔子抱着烏龜衝過了終點線,他們都獲得了第一。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作文500字

兔子和烏龜

加文學校四年級作文班

  王祖弦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兩隻狡猾的兔子在東方公園散步,公兔對母兔說:“昨天的晚餐太好吃了,到現在還有點撐呢!”母兔說:“誰讓我的手藝好呢,你也太嘴饞了吧!我們到河對岸去玩好嗎?”公兔說:“沒有橋怎麼過去呀?”母兔說:“那邊有兩隻烏龜,我們可以利用它們呀!”

母兔等烏龜慢慢地爬過來,說:“烏龜!你們準備幹什麼呀?”烏龜說:“我們和你們一樣正在散步啊。”“那我們可以聊聊天,說說各自家族方面的問題可以嗎?”母兔說。“有什麼不可以的。”烏龜回答道。母兔接著說:“你的孩子沒有我們的多。”烏龜馬上反駁道:“我們的孩子差不多有三百多隻呢,怎麼會沒有你們的多呢?”公兔說:“那好!你能把它們都叫出來嗎?”

於是,烏龜得意地把兒女們都叫出來了,兔子又要他們從河這邊排到河那邊,兩隻兔子故意一邊踩着烏龜們背上走一邊數道:“一、二……”數着數着就要到河對岸了,烏龜驕傲地說:“我們的兒女多吧!”“是很多,一共有三百零九隻。”母兔說。公兔大笑着說:“烏龜,你們也太笨了,我們只是想利用你們馱着我們過河的呀!”烏龜非常氣惱,趁兔子還沒爬上岸,把兔子從背上掀進了河裡,兔子就這樣淹死了。

所以說我們要聰明誠實,不要去騙別人,也不能讓別人給騙了。

指導老師:楊老師

回目錄

兔子和烏龜怎麼成為好朋友作文400字

  龜兔已經舉行了兩次比賽。第一次,因為兔子疏忽大意在樹底下睡覺,使烏龜奪得了冠軍;第二次,兔子吸取了教訓,飛快地跑完全程,奪得了冠軍。烏龜和兔子都有獲得了一次勝利,還無法分出勝負。於是,兔子建議舉行第三次比賽。

  這天,森林裡軍樂齊鳴,彩旗招展,動物們都來到了現場準備觀看兔子和烏龜的第三次比賽。在裁判員的一聲令下,龜兔一齊衝出了起跑線,終究還是兔子的腳長,處於領先的優勢,但烏龜仍奮勇直追,兔子回頭一看,已經不見烏龜的蹤影,以為勝券在握,一不小心,被子一塊石頭絆倒了,流了許多血。它躺在那兒一動也不動,腳不停地顫抖。

  烏龜趕上來了,見兔子正流着血十分着急,背着兔子去找醫生,醫生為它包紮好傷口,烏龜又把兔子背到原來的石頭邊休息,兔子激動地說:“我摔倒不能動,若是你不理我,你就會先跑到終點,這場比賽你贏了!”聽了這話烏龜連忙說:“你如果沒絆倒,應該是你得冠軍。”兩人互相謙讓着,手挽手,一起走向終點。

  烏龜和兔子第三次比賽打成平手,自此兩人成了好朋友。

查找更多兔子和烏龜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