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老師就是我上四年級時教我們語文的黃琦老師。黃老師那秀氣的臉上鑲嵌着一雙水靈靈的眼睛,鼻樑上架着一副金框眼鏡,乍一看,真像是一位公正嚴明的大法官。可當你看見她一頭隨風飄動的秀髮時,似乎又覺得她挺溫和的。

  記得四年級的第一節語文課上,黃老師和我們一起學習《盧溝橋的獅子》這篇課文。讀過課文後,黃老師開始提出問題讓我們回答,同學們都紛紛舉起了手,教室里轉眼間長出了一篇小樹林。不知怎麼的,我的手卻好像被魔法控制住了,就是舉不起來,心裡的小兔子怦怦直跳。“怎麼辦呢,要是答不對就不好了。”

  這是,我看見了黃老師,她正微笑着看着我呢!多麼慈祥的眼神啊!好像在說:“倩培,不要緊的,舉手吧!”頓時,我信心十足了,高高地舉起了手。老師的微笑也變得更甜了,好像放下了心頭的一塊石頭似的。老師問我:“倩培,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我回答說:“課文主要講了盧溝橋上的獅子的形狀、大小。”老師笑着說:“答得很好,我相信咱們的倩培以後會更大膽的。”後來,我在學習上變得更加主動了。

  為了我們班,黃老師盡心儘力地做好每一件工作。每天批改作業時,黃老師都習慣性地把同學們的錯別字記錄下來,第二天再一筆一畫地寫在黑班上,告訴我們哪一筆最容易出錯。校運會就要到了,黃老師組織我們排練,仔細地給我們講解到了主席台前要怎麼走,怎麼喊口號。一年來,我們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現在,黃老師不教我們班了,但我真的很想念黃琦老師。

  廣東梅州坭陂中心小學六年級:王斯瑤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900字

  我最敬佩的老師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初二的中學生了。回首望去,那一位位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如繁星一樣,也有不少老師讓我記憶猶新。每個老師都對我有恩,“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無法選出最喜愛、最敬佩的老師,但在內心的驅使下,她始終排在最前列。她就是五年級教過我的付老師。付老師是一個長相普通的老師,但他在教書上卻有一種獨特的方法。她提倡我們自主學習,經常鍛煉我們的能力,上課時,她更多的是給我們提問題,讓我們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記得那是一節語文課,同學們在老師的引領下,積極思考問題,回答問題。但是,對於我這個語文不是太好的同學,在課堂上明顯感覺回答問題少。付老師又提出了一個問題,讓我們概括說說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思考片刻后,有不少同學舉起了手。我低着頭,心中默念:別叫我!千萬別叫我!正在這時,付老師發現了我,便叫:“王文帥。”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噌”地一下站了起來,漲紅了臉,攥緊了拳頭,手心裡全是汗。我結結巴巴地說了一大堆,差不都就是每個自然段都說了點。然後,付老師點點頭,說:“雖然王文帥說了很多,但她說到了點上,我相信她已經讀懂了這篇文章。”就是這簡短的幾句話,但它早已是我的全身變得溫暖,是我放鬆了下來。也就是這簡短的幾句話,讓我從那一刻起對學習語文更感興趣,同時也增加了我的信心。還有一件小事,不知道值不值得一說。那次是一年級剛入學的小學生要加入少先隊,學校了要有老少先隊員代表發言。付老師找到了我,我十分驚訝,說:“是我?”“嗯,是。”付老師肯定地說,“我知道這是你的第一次,但老師相信你的實力,我對你有信心!”聽了付老師的話,我消除了心裡疑惑,堅信了自己,也向付老師堅定的點了點頭。付老師不僅在大事上做的一絲不苟,在小事上也更加細心,給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付老師知識淵博,對待學生一視同仁,對工作負責,這是我們有目共睹的,還有她那獨特的教學方式令我敬佩。付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不僅教我們學習做人,更重要的是使我們心理更健康,這樣也就會使我們更上進、更優秀,同時也增加了我的信心。我很感謝付老師,更敬佩付老師,更要向付老師學習!我會深深記住付老師!

  六年級:小心情專家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200字

我有一個讓我無時無刻都對她敬佩,讓我感到有母愛般溫馨的老師,她是誰呢?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見過她的人都知道,她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和一頭烏黑的短髮,她的性格很溫和,一說話就面帶笑容. 

  我們和她相處兩年了,她上課嚴肅認真。她身上充滿了無限智慧,無論什麼難題到她那兒就不難了,讓我們學得非常輕鬆。同學們一犯錯誤,就從她嘴裡講出許多道理。讓同學們及時糾正,並經常講道理給我們聽。她每講一個道理我們就能認識自己的錯誤,就能改正一個錯誤。他批評我們的時候也包含着溫情,用一句句動情的話說得我們低下了頭。 

  我非常敬佩我們的張老師!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500字

  時光匆匆,我已是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學生了。在四年的小學生活中,教過我的老師好幾位,要說我最敬佩的老師,當數現在教我的語文老師——姚老師。

  姚老師對我們的學習可嚴格了。記得有一次,姚老師剛上課一會兒,下面便有幾個同學交頭接耳,也有幾個同學在低頭做小動作。姚老師頓時板起了面孔,讓我們全體同學起立。同學們一個一個筆直地站着,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我的心忐忑不安,我不敢抬頭直視老師,因為就在之前我的手還伸在抽屜里偷偷玩着一塊橡皮泥呢。姚老師說:“你們這樣不遵守課堂紀律,首先是對老師不尊重,其次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你們的爸爸、媽媽讓你們來這兒學習,一年要交一萬多塊的學費,你們這樣學習對得起你們的父母嗎?”聽了姚老師的話,那些不遵守紀律的同學都低下了頭。我呢,此時,恨不得地面上能有一條縫可以鑽進去。

  姚老師不僅教學嚴謹,而且教學水平也很高。她是位老教師,她所教的班級語文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姚老師的語文課總是上得那麼生動活潑。她經常教導我們,學習語文最重要的就是多背誦、多積累,光死記硬背不行,還要會靈活運用。

  如今我越來越喜歡姚老師。我的語文成績也慢慢提高了。老師感謝您!您是我最尊敬的老師。

  四年級:蘭香雪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1300字

  在我的記憶中,我最敬佩的老師就是教我數學的馬老師。

  馬老師對待學生總是不厭其煩,沒聽懂的知識馬老師會一遍一遍地講,直到我們明白為止。考試沒有考好的同學,馬老師總會幫助其分析錯題,樹立信心,積極鼓勵。

  有一次,因為我平時沒有認真上課,圓柱和圓錐體積沒有學好,只考了61分。馬老師馬上找到我,與我研究了一下為什麼會錯這麼多題,是因為我平時上課時聽講不是非常認真,回家后又沒有很好地複習。找到原因后,馬教師就開始講我不會的題,最後終於使我明白了我錯在了哪裡。在後來有關的考試中,我吸取了以前的教訓,終於把成績提高了。

  馬老師不僅對我們的學習關心,而且對我們的身心健康也關懷備致。我們有一些同學說話時有帶髒字、經常與同學發生衝突,而且蠻橫不講理,欺負弱小同學。馬老師對這些行為不是抱着置之不理的態度,而是積極反對,對打架、罵人的同學要進行嚴厲批評,嚴重者還要懲罰。

  有一次,有一位同學忽然難受得無法堅持上課,馬老師立即打電話通知家長,並把這位同學送到醫院,還替他挂號、交費、檢查、拿葯,忙得滿頭大汗。

  馬老師雖然對我們非常關心,對自己要求的卻是非常堅強,寧可自己吃苦,也不讓我們缺課。

  有一次,馬老師講課時,不小心被桌子絆倒了,腳骨折了,馬上被送往醫院,照X光片、打石膏。可是在病痛當中還是非常關心我們的學習。我和同學去看馬老師時,她見到我們第一句就問我們學習如何。三個月後,馬老師的傷還沒有痊癒,就忍着傷痛,拄着拐仗開始給我們上課了。

  這樣關心學生,一心為學生的老師是多麼值得學生敬佩呀!

  在我的記憶中,我最敬佩的老師就是教我數學的馬老師。

  馬老師對待學生總是不厭其煩,沒聽懂的知識馬老師會一遍一遍地講,直到我們明白為止。考試沒有考好的同學,馬老師總會幫助其分析錯題,樹立信心,積極鼓勵。

  有一次,因為我平時沒有認真上課,圓柱和圓錐體積沒有學好,只考了61分。馬老師馬上找到我,與我研究了一下為什麼會錯這麼多題,是因為我平時上課時聽講不是非常認真,回家后又沒有很好地複習。找到原因后,馬教師就開始講我不會的題,最後終於使我明白了我錯在了哪裡。在後來有關的考試中,我吸取了以前的教訓,終於把成績提高了。

  馬老師不僅對我們的學習關心,而且對我們的身心健康也關懷備致。我們有一些同學說話時有帶髒字、經常與同學發生衝突,而且蠻橫不講理,欺負弱小同學。馬老師對這些行為不是抱着置之不理的態度,而是積極反對,對打架、罵人的同學要進行嚴厲批評,嚴重者還要懲罰。

  有一次,有一位同學忽然難受得無法堅持上課,馬老師立即打電話通知家長,並把這位同學送到醫院,還替他挂號、交費、檢查、拿葯,忙得滿頭大汗。

  馬老師雖然對我們非常關心,對自己要求的卻是非常堅強,寧可自己吃苦,也不讓我們缺課。

  有一次,馬老師講課時,不小心被桌子絆倒了,腳骨折了,馬上被送往醫院,照X光片、打石膏。可是在病痛當中還是非常關心我們的學習。我和同學去看馬老師時,她見到我們第一句就問我們學習如何。三個月後,馬老師的傷還沒有痊癒,就忍着傷痛,拄着拐仗開始給我們上課了。

  這樣關心學生,一心為學生的老師是多麼值得學生敬佩呀!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老師

  智源兒童潛能開發中心 孫靖博

  前不久,媽媽給我報了一個作文班。在那裡,我不僅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而且還認識了一位令我最敬佩的老師。

  我的作文老師中等個子,烏黑髮亮的秀髮中夾雜着几絲白髮,響亮的聲音時時刻刻迴響在我的耳邊。她有一雙嚴厲而又充滿關愛的眼睛,時常向我們投來溫暖的目光。

  上作文課時,我被老師優美而富有趣味的課堂語言所吸引。當時我一直認為老師是照着作文書上的內容念給我們聽的,只是語言極有表現力而已。為了探個明白,在一次作文課上,我故意將老師平時上課用的那本書放在自己的課桌上。心裡想:老師找不到教課書,看她怎麼上這節課?

  誰知老師上課時根本就沒有找書的動作?我將書翻開找到本節課的內容,一邊看書,一邊聽課。這時,我才發現,老師的語言和書上的根本就不同!她不但將這節課的重點知識講得清清如水,而且語言依舊那麼優美、風趣、有吸引力,還列舉了好幾個書上沒有的事例。一節十分枯燥無味的寫作理論課,經過她的點撥和引導,同學們都輕而易舉的掌握了,似乎還有一種餘興未盡的感覺。直到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還纏着老師恭聽他們的收穫呢!

  從這以後,同學們不單喜歡上了我們的作文老師,而且每次都盼着周末快點到來。為了去欣賞老師的風采,去汲取更多的知識,去獲得更美的享受,更為了我們都有很多話要說給老師聽。漸漸地,我們的寫作興趣濃了,作文能力也得到了不斷的提高。

  你們說,這樣一位好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和讚揚嗎?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1100字

開學初見喬老師,我覺得她的模樣和藹可親。喬老師的年齡大約在二十六七歲,長得讓人看着很舒服。在喬老師端莊秀麗的臉龐上,長着一對彎月眉,嵌着一雙正閃動着的黑寶石般的眼睛,這真是人們所說的“眉清目秀”。其實,我一直以來不喜歡語文這門課。在語文測驗中我經常發揮失常,結果總是令人沮喪,所以我漸漸對語文這門科目失去信心。而喬老師改變了我這種看法。我至今還記得:在她進行的第一次小測試中,我又一次重蹈覆轍,只考了八十三分,僅僅作文就扣了六分,其原因是寫得太亂,不工整。我再一次從心理上崩潰了,欲哭無淚,絕望極了。喬老師並沒有輕視我,而是走到我課桌前,輕聲細語地安慰我:“孩子,不要泄氣。發明家愛迪生製造電燈,失敗了二百多次,最終成功了。我相信,你也會和他一樣不放棄,不輕言退縮。要對自己有信心啊!加油!”這短短的幾句話,使我充滿鬥志,立志向語文發出挑戰。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我克服了“畏語”的恐懼,正常發揮我平時的學習水平,一次又一次取得滿意的成績。喬老師,您就像是黑暗中的一點光,驅走陰暗,照亮我的心靈,給我希望和力量,使我有了必勝的信心!喬老師一直以來都讓我們寫同步閱讀的讀後感,並且還讓我們製作讀書表,記錄每天讀的課文。有一天,老師把讀書表收上去了,發下來的時候,我驚奇的發現上面居然寫着這樣幾排紅字:老師知道你是一個非常認真、懂事的好孩子,上課時你回答問題的聲音最洪亮,而且善於思考,加油!堅持下去。我深深地被感動了,這幾行字牢牢地印在我的心裡,成為我學習的動力。

    六月時,年級舉行詩歌朗誦比賽。我和張碩同學報名參加了,通過班級內部初選,我們有幸成為參賽選手。喬老師抽出休息時間,輔導我們。她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指導我們:朗誦時的聲音應洪亮有力但無需太高,立體而有變化;咬字要清晰;手勢要自然,靈活;表情要豐富,隨着詩歌的情境而喜怒哀樂;上下台時要落落大方。她還身體力行地演示,叮囑我們要克服害怕、緊張,完全投入到所要朗誦的詩歌里。她耐心地開導我們,糾正我們,給了我們極大地鼓舞!在最後的決賽中,我們超常發揮,取得了大家一致讚許。在喬老師的呵護指引下,我們這些懵懂的孩子才告別無知,逐步突破自己,走進更為廣闊的世界!

    正是因為這次詩歌朗誦比賽,挖掘出潛伏在我內心的理想—長大當一名優秀的節目主持人,我立志要向我的夢想奮鬥!感謝您,喬老師!您就像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指明人生未來前進的方向;您的教誨就像溫暖的陽光照耀着我的心田,讓我的理想之花含苞待放。我會不懈努力,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不已。老師,您把知識傳授給我們,教我們怎樣做人;您燃燒了自己的青春,成就了我們。您,是最美的;您的話,是世上最美的樂符,最動聽!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300字

“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媽的孩子像塊寶 ......”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情不自禁地想,世上不光只有媽媽好,老師對我們像媽媽一樣。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換了一位語文老師----蔡老師。她是一位兢兢業業教學有方的好老師。一張帶着微笑的臉,嵌着一雙滾滾有神的大眼睛,這隻要在我們班待上幾個星期,你會發現這雙睛眼是那樣與眾不同。 

  在課堂上不舉手回答問題,還經常開小差。可是老師沒有放棄我不理。她總是用眼睛一次又一次地鼓勵我。開始我不敢抬頭看老師,慢慢地我感到這雙眼睛在跟我說話,她說∶“梁志輝,認真聽課大膽一點,勇敢地舉手,老師相信你一定行。”在老師慈愛和鼓勵的目光下,要克服這缺點。 

  有時,蔡老師的目光是嚴厲的,只要她看見課堂上有不認真聽講或做小動作的同學,她就用嚴厲的目光注視着他們,看得這些同學臉紅耳赤,不好意思趕緊挺直身,目不轉晴地聽老師講課。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語文老師----蔡老師。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400字

  新學開始了,聽同學說我們班換新班主任了。我想:可能她是一位年輕漂亮的,也許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鏡,看上去斯斯文文的。

  上課鈴一響,老師走進教室,我們才知道原來他是一位中年婦女既不年輕也沒帶眼睛。但讓我覺得有一種幽默的感覺,就算是在無趣的事他也能說得讓我們趕興趣。

  記得有一次班隊課之前,我和同學吵架了,老師正好用班隊課的時間來處理這件事。老師一開始給我們全班講了一個比較幽默故事,讓我們從中領悟道理,也讓我們自己明白了該怎麼把事情處理掉。老師也沒有公開是誰和誰之間的事,只是用一個巧秒的方法,用她幽默的語言讓讓我改正了自己的錯誤,老師你真好。

  老師我真佩服你,我心中一直有一句話想對你說:“雖然我有時很頑皮,但是我一直把您當做我的媽媽。你每天在黑板上寫英語單詞的時候,都給我們解釋出是什麼意思。我長大要做老師我也會想你一樣對待同學。”

  杭州市下城區勝藍小學5年級 戚振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很多,其中最敬佩的老師就是叫我們數學的吳老師了。

  吳老師並不漂亮,但是她鼻樑上架着的一副眼鏡、和她那善良的面孔,一看就知道她知識淵博、善解人意了。

  吳老師讓我敬佩的地方是她工作的認真,因為她發現有人沒交作業時,就會叫我們班的數學課代表:付陽來把他的學號寫在黑板上,一下課你就要去辦公室、上課時,一些同學不聽講、做小動作、講話,都要被他“請”到辦公室。

  吳老師最讓人最敬佩的地方是她脾氣不暴躁。別以為她“請”人到辦公室就給你“臉色”、“下馬威”。哪怕你犯了再大的錯誤,他把你請到辦公室后,只會和你說一下上課的紀律,然後把你開小差沒聽到的部分重新說一遍,然後再找些題跟你做,就行了。而且當你犯了很大的錯誤時,她只會教育你,有一次,我就被教育的面紅耳赤,低下了頭。不過,假如你犯了天的大錯誤、整節課都在開小差的話,那你就“有好戲看”嘍。

  我最敬佩的老師就是這樣一個工作認真、脾氣不暴躁的老師,自從吳老師來叫我們數學后,我開小差的次數少了,而起,經過了吳老師的“栽培”后,我還考上了市奧校,所以,我要在這裡感謝吳老師,我也希望向吳老師這樣的好老師越來越多,讓我們的學習越來越好。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她,中等身材,有一頭烏黑微卷的長發,潔白的瓜子臉,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金邊眼鏡,罩着她那雙沉穩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幽默趣極的嘴以及一對靈敏的耳朵。她就是我的數學老師——廖海秀老師。

  她平易近人,對學生愛護有加,上課很認真,很幽默風趣。課堂上同學們既興奮又輕鬆。講課時,她常把難題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歷史的故事來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一邊聽故事一邊學知識,使我們百聽不厭。

  有一次數學課,老師正在給我們分析一道應用題:“某生產隊第一個月生產大米50千克,第二個月比第一個月生產的大米少20千克,第二個月生產大米幾千克?其實,這道應用題十分簡單,比如說某同學有5個餅,我比他少2個餅,我有幾個餅?”“5減2等於3,老師有3個餅!”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那這道題應該怎麼算?”“50減20等於30千克大米。”“嗯!同學們真聰明!”她微笑着說“說到大米,我來給你們講個故事。以前,生活很艱苦,缺水缺糧食,只能上山挖一些野菜充饑……所以你們現在不要浪費糧食。”你瞧,老師又在給我們講故事,叫我們不要鋪張浪費了。

  又有一次,有位同學在課堂上講話,被老師發現了。老師走到這位同學面前,一本正經地對他說:“你是不是想當‘畫’家?”開始,那位同學不知道老師說的是什麼意思,後來仔細地一想,原來老師再批評他。此“畫”非圖畫的畫,而是說話的“話”。全班頓時哄堂大笑。

  這就是我最敬佩、最喜愛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人!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王老師作文800字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是孔子所說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有老師,而根據自己的喜好,心目中的好老師也一一產生,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就是現教我語文的王老師—王淑英。

  她雖十分然嚴厲的要求着我們,但我深信“嚴師出高徒”。她一直都要求同學們說話精鍊,為了同學們的學習,老師把家搬到離學校不遠的豐澤園居住,她不怕辛苦要求同學們多提問,不時主動聯繫家長,雖然她不是班主任,可是她的付出已遠遠的超過了班主任,這樣的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讚揚、謳歌嗎?

  記得在上學期期末考試的前夕,我的成績明顯下滑,王老師曾多次找我談話,見沒什麼改進,就果斷地與我的父母聯繫,並反映我在學校多個方面的問題及我上課時的表現,老師不僅提出了問題,還提出了不少的建議。使我記憶最為深刻的是父親與老師的談話。王老師把我在初一第二學期的一篇作文《春意圖》與父親交流,我的父親一聽,愣了一下吃驚的說:“這篇作文你也知道。”當我回到家時父親對我說:“你看你的語文老師多關心你呀!就連你初一的作文她還記得!”當時全班有46位學生,每兩周寫一篇隨筆,如果真的算起來老師要記住多少篇文章啊!這樣的老師真是可歌可泣,歌的是老師的品質,泣的是老師的辛勤。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只要一上課就想快快長大,當一名人民教師。

  教師是多麼容易當的呀!不就是動動嘴皮子嗎?多練練繞口令就好了。可如今我的想法的改變了,老師是這樣的辛苦、這樣的勞累,難道說這就是老師的命運?難道說這就是老師應該受到的苦、受到的累?不!不!不!你錯了,這並不是老師的命運,也不是老師應該受到的苦、受到的累,這是一切願意無私奉獻的人們所選擇的最苦、最累、最神聖的職業。

  王老師啊!您就是我心中的白衣戰士,雖然您沒有像真的白衣戰士那樣憑着自己高明的醫術,在病床前衝鋒陷陣救死扶傷,可您憑着您那良好的品質及豐富淵博的知識,拯救了無數個初中生幼稚的靈魂!在我的心目中您比那白衣戰士還要偉大,您的品質比天高,您的知識比海深。

  王老師啊!您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老師。

查找更多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