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中國——這個東方的巨人,邁過了千秋的坎坷,洗凈了百年屈辱,挺起了多年雨雪風霜打熬出來的鋼筋鐵骨,敞開了960萬平方公里的寬闊胸膛。正帶着中國半個多世紀的奮鬥與榮光。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個舉着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和一隻只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頭啃着人類的心肺的虎豹豺狼,和一群群叼着頭顱的鷹犬。經過了八年抗戰,迎來了新中國的建立……新的仇恨和新的血泊又涌。 

  如今我國已經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使我國和其他國家的關係更加密切。機遇和挑戰並存…… 

  北京申奧成功了,圓了中國人的體育之夢。神州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之時,圓了中國人多年的飛天之夢。 

  這是一個多災多難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了一本歷史書,我的話語多得像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話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祖國,這個字眼裡藏着多少的愛;藏着多少的激情;又藏着多少苦痛與沉寂……

  中國,您是如此的悲哀,從閉關鎖國到南京大屠殺,您經歷了多少災難與苦痛;從抗美援朝到開國大典,您又經歷了多少的磨難與坎坷。您從風雨中走來,鍛鍊出那寬闊的胸懷,結實的臂膀,您就是那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當岳飛吟出這首千古絕句時澎湃的長江水捲起千層巨浪,巨浪翻滾捲起一簇粽子,屈原的愛國之情也隨之沸騰“乘騏驥以馳騁兮,來吾道夫先路!”愛國之情瀰漫,他毅然選擇投江,這不是膽怯,這是偉大的為國捐軀!

  過去的中國,就如一朵雲,飄惚不定,有燦爛輝煌;有散亂飄搖。

  要說現在的中國,那就像一隻雄獅,一棵蒼勁的老松,一隻在世界上永遠屹立不倒的雄雞!

  兩彈一星、神六升空、嫦娥一號……祖國的成就,時時刻刻映在我的腦海里。

  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您是我永遠的驕傲!

  荔浦民族中學初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鋪滿烽火的長城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祖國低弱的時候,我們的祖國將成為一片廢區,隨讓我們的祖國成為了一片廢區,但我任然相信祖國沒有沉沒,在我們的齊心協下,祖國把我們從新抱進祖國的懷裡,那寬手厚臂,挽起高山大海,將我們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來修理我們的家,用野菜和水來餵養我們的飢餓。在漆黑的夜裡,毛澤東、鄧小平兩人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和骨髓、把飽滿滄桑的瞳任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到了終極從風雨中走了出來。祖國給了我皮膚的顏色、給了我智慧、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我願用我的智慧和我的生命,從事科學研究,來奉獻給我生育的祖國和人民。為了將來能跟好的報答祖國,我要好好的學習學好科學文化和技能。我的話多得可以寫成一本厚厚的書、可以流成一條河……隨讓現在祖國騰飛,但我也要祝福祖國越來越騰飛、發達,使祖國變得越來越美好。好。

  河北省邯鄲市磁縣趙拔庄學校初一:何曉玲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不由自主的跟着哼起來。作者雖然身在國外,穿着洋裝,但他的心仍然牽挂着祖國。“兩彈之父”錢學森為了回到祖國用了好幾年的工夫,終於回到了祖國,他說“祖國我終於回來了!”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在哪裡,只要你是中國人,就有一顆愛國心。 

  中國的屈辱史讓人不堪回首,我看到圓明園被毀;鴉片戰爭中的不平等條約把祖國分割開。八年抗日,戰爭中,小英雄劉胡蘭、雨來、嘎子……他們為了祖國,不惜犧牲自己保貴的生命,只因為他們心中有祖國。 

  隨着香港和澳門的回歸,中國像一條巨龍,突飛猛進,震驚了全世界。還有“鐵人”王進喜、“中國飛人”劉翔、“中國太空人”楊利偉……這些精英,為祖國做出多大的貢獻,他們心中只有兩個字——祖國。 

  季羨林曾經說過,“我一生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的母親,一個是我的祖國母親。我對這兩個母親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的愛慕。”祖國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 

  周恩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不讓屈辱的歷史重演,我們要為中華更加繁榮富強而發奮讀書吧!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同學們:

  你們好!

  不知道大家是否去過圓明園?那一根根殘柱,不就是舊中國的屈辱的見證嗎?火燒圓明園、侵略我國領土、簽訂各種不平等條約……這一切,都是中國的奇恥大辱。在黑暗的舊中國,老百姓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窮孩子沒錢讀書。中國被屈辱地扣上了“東亞病夫”的帽子。這一切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中國當時的落後。

  有一句話說得好:“黑夜過後便是黎明。”中國,這隻東方雄獅,終於從噩夢中奮起,中華展開了嶄新的畫卷。現在,中國有了航空母艦、隱形戰鬥機……前不久還發射了一顆“天宮一號”,人們住洋房、開跑車、到處旅遊,孩子們上貴族學校……比起那黑暗的舊中國,這真是一個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啊!這要歸功與誰?當然要歸功於為了新中國的成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戰士們,他們不惜犧牲自己,換來了後代的幸福家園。

  同學們,讓我們一齊祝願祖國母親繁華昌盛吧!

  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天宏學校六年級:屈苗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從充滿知識的書籍里,我認識了祖國科技的進步;從祖國的每一個角落,我認識了祖國的廣大無邊;從祖國深沉的愛中,我認了了一位充滿慈祥的母親。從那一刻我認識了祖國,這個耀眼的名字刻在了我的心中。

  祖國,你就想一位可親可敬的母親,是你哺育我們城鄉;祖國,你就想一位老師,把知識統統裝進我們的大腦里。

  祖國是消防人員手中的滅火器,祖國是天空中閃耀的一顆星,祖國是我們的一切,祖國,你是培養我們的源泉。

  你是展翅高飛的鳳凰;你是旭日東升的太陽,你是我們支柱的一切,你是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

  你是北京的城牆,防衛着一切,你是硃砂色的宮牆,阻擋着敵人的入侵,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你是唐詩宋詞,你是一本內容豐富的小說,你是動人的旋律,彷彿一位小姑娘彈着鋼琴,琴聲傳入了每個人的心中。

  祖國,我愛你!你永遠在我心中。

  六年級:蒓梓de戀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我們的祖國,是民族偉大的母親,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源,是一個讓世人矚目的國家!

  從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的開國大典到現在,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整整66周歲了。她哺育了多少人民,培養了多少名士賢人,立下了多少功德......這些,我們永遠都無法忘懷,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中。

  祖國的大地,是多麼美麗!

  世界最長的建築防禦工事——萬里長城;世界最高的鹹水湖——納木錯;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魯番盆地......祖國的大地很多是世界之最,“無國能比”,我們的血淚流淌在祖國的江河、溪流中,滾滾的黃河更是流着我們愛國的那份濃濃的情意。

  祖國培育出的名士賢人,其他國家無法超越!

  書法家王羲之;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佑;數學家陳景潤,還有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季羨林......反正是數也數不清的,每一個都是我們的祖國培育出來的。

  祖國母親,她多麼偉大。你哺育着我們,滋養着我們,我們以後一定要報效祖國,為祖國爭光!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我國有富饒的土地;有豐富的資源;有充滿智慧團結的人民.看着祖國日漸強大,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唐山,汶川大地震沒有把我們震垮,沒有把我們團結的心震垮.神五,神六,神七陸續登上太空.蒼穹里,每一顆星星都在深情凝視着它們:守望神五;見證中國人千年圓夢;追隨神六,我們與國人共樂;見證神七,再展中國風采.它們讓中國腳印闊步踏向神秘太空. 

 然而,今天的輝煌是先輩用鮮血與汗水換來的.江姐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她那堅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豪邁的英雄氣概深深的打動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着寫有"我是中國人"的標語牌,在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群中走來走去,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江澤民…他們都對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們今天的這一切都是他們給的. 

 我們都有一個家,那就是中國,我們都是她的兒女,祖國永遠在我們的心中,炎黃子孫,龍的傳人,那就是我們——中國人.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長大以後我要為祖國爭光,做出應有的貢獻. 

 啊!祖國!您永遠在我心中!
查找更多祖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