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天津昆鵬小學五年十班:苗雨琪 

  我愛祖國!我們的祖國有着燦爛的文化,悠久的上下五千年歷史,還有各地的名勝古迹,大好河川……這些都是我在書本上看到的,或在課堂上聽到的。但去年的一次全家人海南旅行讓我深深了解到我們祖國,它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遼闊,如此的歷史悠久…… 

  不去海南不知道我們的祖國有多大。天涯海角是我國的最南邊,我們從北到南,整整五個小時的飛機,是多麼的漫長!飛機一路經過了許多的省、市、自治區,我們是冬天去的,經歷了冬、春、夏的季節的洗禮。我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啊!只見一望無邊的大沙漠,千年不化的大雪山,寸草不生的大戈壁,還有綿延曲折的山川、河流盡收眼底。頓時,我都張口結舌了!我們的祖國可真大呀! 

我們到海南時居然是夏天,早上出來時還是天寒地凍呢!到中午時已經是烈日炎炎了,太爽了!可以洗海水澡了。“天涯海角”,這就是傳說中的“天邊”吧!它蘊藏了許多美麗的故事,要不有許多外國友人不惜千里迢迢來到“天邊”瞧一瞧呢!,讚歎着中國悠久的歷史文明,被美麗神奇的景色所折服! 

  啊!祖國,我要讚美你,歌頌你,你地大物博,資源豐富,你用博大的胸懷孕育着我們炎黃子孫!你就像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永遠屹立在我的心中!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同學們,老師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的生活,可謂是非常幸福呀!有遊樂場,可以使你們玩個痛快;有游泳館,可以使你們游個痛快;有圖書館,可以使你們看個痛快……但是,你們想過這是經過多少艱辛才得來的嗎?你們想過以前的中國是什麼樣的嗎?不!你們沒有想過! 

  以前的中國,天天掛着一個“東亞病夫”的招牌,天天忍受外國人的嘲笑!想到這裡,我想每一個中國人心中一定會非常痛心!但是,自從一些留學在國外的知識分子回國以後,中國扔掉了“東亞病夫”的招牌,漸漸強大起來…… 

  錢學森就是其中一位,他知道新中國成立以後,就辭去了在美國崇高的身份與地位,不惜一切回到了中國!可是美國人名卻處處阻攔他,他依然沒有失去回國的信心。終於,他回國了,他講了一句讓人刻苦銘心的話:“祖國,我終於回來了!” 

  是什麼,讓他可以放棄在美國那樣崇高的地位;是什麼,讓他可以不惜一切回中國!是中國燦爛的文化,是中國悠久的歷史!是因為中國有故宮、長城的偉大建築;是因為中國有讓自己驕傲的四大發明;是因為中國有風景秀麗的黃山!更因為他有一顆愛中國的心! 

  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所以,國家的成敗就在於我們這一代。所以,我們要為國學習,勤奮刻苦,為祖國盡一份孝心!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仰望它時,我們心中一直說著這句話——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五千年的漫漫征程中,中國一路風雨一路行。站在天安門腳下,面對飄揚的國旗,幾十億萬雙眼睛注視着它,幾十億萬顆心靈跟隨着它。此時,我們便不由地在心中感受到祖國的偉大。祖國,你前進的道路雖然艱辛,但艱辛中卻蘊含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你,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豪邁!

  回眸歷史,大家還記得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54門大炮一齊打響了28響,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這是因為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時,中國共產黨領導了人民經過了28年的艱苦卓絕的鬥爭!

  經過了28年的艱苦奮鬥后,中國人民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3萬群眾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開國大典。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按下電鈕,升起了我國的第一面紅旗。他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從那時起,我們的東方雄獅已經從噩夢中奮起了!

  歷史給了我們一個啟示: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今天的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就是祖國的棟樑!因此,我不會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會幻想頭頂一片艷陽天,更不會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只會努力學習,為祖國而奮鬥!

  謝謝!我的演講完畢!

  廣東廣州白雲區廣州市白雲區紅星小學六年級:青絲入流年糾纏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組成我們新的長城……”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每當中國健兒手捧金燦燦的獎牌,站上了最高領獎台時,就會響起這首《義勇軍進行曲》,這是屬於我們中國的國歌,這熟悉的歌詞,這熟悉的旋律,使得十三億中國人民心潮澎湃,流下了激動<喜悅的淚水。

  在歷史的長河中,時間如流水一般潺潺流動,回望過去,中國有過輝煌,有過屈辱,也有過悲憤。長城雖然牢固,卻抵不住洋人的炮彈與洋槍;圓明園雖然輝煌,卻最終也逃不過八國聯軍的侵犯與摧殘:中國人民雖然愛國愛己,卻也抵擋不了鴉片的誘惑……

  這一切都是我們過去所受到的恥辱,是我們中華人民永遠刻骨銘心的記憶。而現在,隨着時間的推移,時代的發展,中國的進步日新月異:“神七”成功發射,08年奧運會的開展,袁隆平的雜交水稻技術,香港澳門回歸等歷史性事件,像全世界人民宣示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當然,如果僅僅只有這些,是還遠遠不夠的,所以我呼籲大家:為了我們的明天,為了祖國的明天,讓我們好好學習,抱着周恩來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志向,向一個全新的中國而奮鬥!

  謝謝大家!

  浙江麗水松陽縣松陽縣實驗小學城南分校六年級:程凱寧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1949年10月1日,歷史偉人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

  周恩來總理為什麼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因為他愛祖國!隨着許多地方的回歸,我們中國越來越強大,因為祖國在我們所有人心中!也有許多關於中國的歌曲:《愛我中華》、《我的中國心》、《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那一個個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事件,令我們悲憤!最近,又發生了釣魚島事件。釣魚島本來就是我們中國的一塊土地,日本明明知道還來爭奪這塊土地,這不是自不量力還是什麼呢?要知道,我們中國已經不再是那個軟弱無能的國家了,我們中國變了,變得強大了起來!老師曾對我們說過:“外國的預言家說我們中國敗就敗在我們這們這幾代人身上。”你們相信嗎?不,我覺不相信!只要們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做一位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就絕不會實現那個預言!

  我們要時刻銘記一句話,那就是——“祖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六年級:楊捷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記一次升旗儀式作文500字

有一面紅旗,上面有五顆金色的五角量,一顆大的,四顆小的,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五星紅旗。人們都有說:“紅色的底面是烈士的鮮血染成的,不要忘記了國家的恥辱哦!要把國家建設得更美好、更強大!”五顆金色的星星中,最大的一顆代表黨中央,其餘四顆小星代表中華人民。中華人民在黨的支持和幫助下,把祖國變得富強。氣勢雄偉國歌是《風雲兒女》的主題曲,原名是《義勇軍進行曲》,它的氣勢激勵着炎黃子孫。為了祖國未來打好基礎。 

  認真完成升旗儀式也是愛國的一種表現。每所學校在周一要舉行升旗儀式。每周一,我們佩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升旗台,整個場面嚴肅、莊重。升旗時,風不吹了、鳥不叫了、雲不飄了,彷彿和我們一起升旗,兩眼注視着紅旗。場面一片寂靜,沒有一個人說話,顯得庄穆。我們目不轉睛地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飄飄揚揚的紅旗,讓我們想起了戰士們在保衛祖國的時候,與敵人拼搏的場面,在與敵人決一死戰時壯烈犧牲;舊中國弱不禁風,受到的種種苦難、不幸;還有…… 

  祖國給了我們和平、美好的環境,我們就應該為國家做出貢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建設祖國,從點滴做起。我們只要撿起身邊的垃圾,就會有多一分乾淨;保護綠色的植被,就會減少一分災難;幫助殘疾人,就會多一分溫馨…… 

  我們是中國兒童,我們要熱愛祖國,每時每刻都要把祖國放在心中!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當我從電視里看到身穿宇航服的宇航員翟志剛叔叔打開神州七號飛船的軌道艙門,舉着手中的五星紅旗在太空中行走的時候,我體內的血液一下子沸騰起來,“太好了,太好了,真是神氣極了”,這短短的一瞬間,標誌着中國人出倉探索太空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在茫茫宇宙里終於有了中國華夏兒女的足跡,我為我的祖國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回顧過去,飛船上天是一件無比困難的事情,更不要說宇航員穿着自己國家製造的倉外航天服進行出倉行走,那簡直就是一個夢想。今天,當五星紅旗飄揚在太空的那一刻,我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它凝聚了多少航天人的青春、智慧和汗水,它體現了我國科學技術的不斷提高和發展,顯示出了國家的強大,更顯示了華夏兒女向太空進軍的決心!

  雖然,我國不是第一個進行火箭發射衛星和宇航員出倉行走的國家,但是神舟七號的發射成功標誌着中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它已邁着矯健的步伐進入一個高科技的時代。

  所以,我們從現在起一定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熱愛科學長大后像翟志剛等三位宇航員一樣,讓太空中永遠飄揚五星紅旗,讓我們的國旗更加的鮮艷奪目,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的美好、更加富強!同學們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謝謝大家!

 六年級:王泳瑤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周易》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君子是頂天立地的人物,不因困難而卻步,不因權勢而畏懼。君子應厚美德,容載萬物,剛毅堅卓,發憤圖強。作為當代小學生,新的歷史時期賦予了我們新的責任。自立自強,立志成才,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奮鬥。當我們聽到中國加入WTO成功,北京申奧成功,從神一到神九發射成功時,心潮澎湃,滿腔熱情,深受鼓舞,為我們是中華兒女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報效祖國。興奮之餘,但當回到現實,我們茫然了。貧困飢餓疾病等一系列的因素阻礙着我們前進的腳步。身處現實的我們覺得無助。現實和理想的衝突讓我們低下了頭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張海迪她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說:“我像顆流星,要把光留給人間。”她懷着這樣的理想,以非凡的毅力學習和工作,唱出了一首生命的讚歌。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並獲得了嬌人的成績。張海迪盡自己的力量來報效祖國。

  我的已經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廣東潮州饒平縣紫雲小學六年級:黃俊濤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當有人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時?我會大聲說: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飛行員,保護祖國的釣魚島,保護祖國的藍天,保護我們偉大的祖國媽媽。我們祖國媽媽是那麼漂亮,那麼富饒,那麼慈祥。

  作為華夏兒女,我多麼自豪和驕傲啊!1949年10月1日,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新中國從此屹立在世界東方。此時,每個中國人都擁有着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泥石流、洪災,總是會有戰勝困難后的的微笑。中國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我知道,我們的中國夢正在實現。富強的中國就在眼前。不管我走到哪裡?我都很自豪,因為我是一名中國人,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

  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為了實現我們的中國夢,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努力。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好好學習,為了我們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進。

  我的夢是中國的夢,中國的夢是我的夢。

  六年級:盧傳儒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這是一篇表達愛國情懷的讀後感,文章的字裡行間滲透着小作者對祖國的讚歎和熱愛之情)

  祖國在我心中

  ——讀《中國,我的驕傲》有感

  英雄長足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了一個簡單而又最神聖的信念:我愛祖國,祖國永遠在我心中。這是我讀完《中國,我的驕傲》後印象最深刻的句子。

  此書從侵略者無情地踐踏我們美麗的山河時開始寫起,向我們展示了中國,從任人欺負到如今發展成為強大而又繁榮的國家的過程。我想,是什麼使我們的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是什麼讓我們的體育健兒在賽場上頑強拼搏?是“祖國在我心中”這六個字,使每個有良知的中國人,為了心中那個不可侵犯的祖國,去奮鬥,去爭取,去拼搏。

  而如今,祖國終於從世紀的風雨中挺了過來。誰不驚嘆中國科技的飛速發展?誰不佩服賽場上中國健兒的奮勇當先?中國,這個響噹噹的名字一次又一次讓世人刮目相看。

  我愛祖國。我愛祖國的大好河山;我愛祖國的悠久歷史;我更愛祖國那堅強不屈的中國魂!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是跨世紀的新一代;因為我的心中總有那麼一句話:“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東方的一顆璀璨明珠,祖國是亞洲的一條巨大飛龍。讓我門這些龍的傳人,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去努力!去奮鬥!去拼搏吧!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過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到的祖國是一灘血;在鄭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到的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當侵略者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血,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萬里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

  恥辱和不幸已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遼寧大連普蘭店市文化路小學六年級:馨馨馨馨馨馨馨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我們都是中國人! 

  談起神州,每個人都不陌生;講起中國,全球人都敬畏;論起歷史,所有人都知曉;說起我們,沒有人不知道。因為我們是中華母親的子女,因為我們是華夏巨龍的傳人。 

  祖國的風景是其代表之一,這裡的風景名勝令人陶醉。蜿蜒起伏的長城,是巨龍的血脈;波濤洶湧的長江,是巨龍的血液;絢麗多彩的黃龍,是巨龍的眼睛;平面如鏡的西湖,是巨龍的容顏;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巨龍的麒角;百折不回的黃河,是巨龍那跳動的心脈。 

  巨龍屹立東方,是東方巨龍,是東方神靈。東方日出,寓意着祖國美好的明天。我們的祖國,是生我養我的母親,是華夏兒女偉大的母親!她,從無到有;從屈辱到成就;從清貧到富裕;從渺小到強大;從飽受欺凌到當家做主。這是祖國的歷史和如今,鮮明的對比。 

  站在歷史與未來的鏈接線上,我們不應該更努力嗎?我們要把它連接得更漂亮!我們的生命,是母親給的,我們鋼鐵般的心,是祖國母親給的。我們是巨龍的傳人;我們是母親的驕傲;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花園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正因如此,我們須更努力奮鬥! 

  我們由甘露滋養,我們有園丁照顧,我們期待着下一個日出,我們盼望着明天的黎明。我們堅信;總有一天,我們的生命會開花結果!
回目錄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如果有人曾問我,“祖國在什麼地方?”,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祖國在我心中!”這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話,但是表達不了我對祖國的激情和感激。

 星期天的早上,我和爸爸媽媽們來到了我的奶奶家,哇!我被眼前的景象怔住了。以前是爛路,現在變成了平平整整的水泥路;以前是空曠的路邊,現在都安裝了安全防護欄,這讓司機們放心的開車;以前路旁兩邊全是土地,現在又給它種上了小樹苗;以前農民要過年才能吃上肉,現在不同了,每天都可以吃呢;以前農民們每天都要出去幹活掙錢,現在更不同,你買什麼東西都要補填你錢......我來到了我二舅家裡,看見外面停了一輛豐田牌的車子,我問:“二舅,這是誰家的車子,停在你們這裡哦?”,我二舅回答道:“這是我家買的,好看嗎?”,我說:“好看,好看可是你們怎麼有這麼多錢啊?,以前你們不是連一輛自行車都不捨得買嗎?”,二舅笑着回答說:“哈哈,你不知道吧!現在我們的生活過的很好,買什麼都要補貼呢!”果然是這麼回事,我看見二舅家變的富裕起來,有沙發,電視,茶几,電腦......怪不得我看見我們城市在搞一個農村發展活動,能讓農民們富裕起來了!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做出貢獻,讓家家戶戶買的起車,住的起房,也能讓農民變的富裕起來!
查找更多祖國在我心中作文5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