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手術作文

做手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手術作文700字

老師和以往一樣,平靜地走進教室,對我們說:“星期二,我去醫院看望了曾心誠同學!”同學們知道老師要講關於曾心誠的事了,立刻坐得端端正正地聽老師講。 

 老師說:“曾心誠同學的脊椎彎曲,其中一個骨頭彎到了九十度左右,為了把骨頭扶正,便用了一個鋼板將骨頭固定。可惜這個方法不管用,鋼板深深地掐進了曾心誠的肉里。”我聽到這兒,心不由得被抓了起來,她是多麼堅強啊!我從沒見過曾心誠哭過,見到的是她那活潑的笑臉,而她卻受了這麼多痛苦,我對曾心誠產生了同情。老師接著說:“曾心誠做手術那天,她從8點鐘被推進了手術室直到晚上11點才從手術室中出來。醫生先在她的腿上取出一個骨頭,然後把她那彎到九十度的骨頭鋸掉一半,再把從腿上取出的骨頭接在剩下骨頭的上面,拿鋼板把那骨頭固定好。手術完畢了。”太好了,手術終於完畢了,曾心誠的痛苦終於結束了吧,誰知手術還沒結束呢!老師說:“曾心誠打了麻藥后,還沒蘇醒過來,為了讓曾心誠醒過來,看她的腳有沒有知覺,醫生用手用力的掐曾心誠的腿,把她的腿都掐青了。”  

  好可怕啊,可憐的曾心誠,我想到了曾心誠平常那歡快的笑聲。 “可是曾心誠的腿並沒有知覺,醫生認為是固定曾心誠的鋼板太緊了,便又把曾心誠的背劃開,又把鋼板放鬆點二,用螺絲固定,這樣,可怕的手術才結束了。”說到這,我為她感到悲傷。一個僅十歲的小女孩啊,經受了多少磨難才挺過來的呀,她是多麼的堅強,這讓我對她——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女孩充滿佩服。 

 平時,她老愛唱歌,當時只是滿不在乎,現在才知道,那歌聲是多麼寶貴啊。一個身穿淡藍色衣服,扎了兩個小辮子,紅色的頭繩蹦蹦跳跳地在我心中遠去,我很想去看望她,看看她微笑的樣子。 

 曾心誠在的時間裡,認為很平常,而她一走,班級體里好像缺了什麼,缺了她的笑臉?還是缺了她的歌聲? 

 我誠懇地祝福曾心誠永遠健康、快樂!
回目錄

第一次做手術作文500字

第一次做手術 

  蓮花小學六(五)班 文振祥 

  寒假到了,同學們都高高興興的回了家。可我一路上愁眉苦臉的,因為我的身體不好,所以要在這個寒假裡去做手術。 

  很快,我就回到了家裡,剛剛坐下,媽媽又開始嘮叨了。說準備什麼時候做手術,聽得我是毛骨悚然。我連勸慰道:“媽媽,您別再說了,再說,我就不理你。”媽媽這才停住嘴,半天也沒吭一聲。 

  到了手術的前一天,我的心情特別浮燥,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 

  終於到了第二天,我們一家人來到醫院。我的心跳情不自禁的加快速度。我漫不經心地跟隨家人來到“手術招待所”,我頓時變得很焦急,害怕。幾乎每分鐘心跳都會加速。 

  “文振祥”,“在這裡,快跟我來”,醫生喊道。我很不情願地走進手術室,護士早就準備好了工具---晃眼的鑷子,雪白的紗布,令人寒酸的剪刀等等.醫生要我躺在床上,一針麻藥刺進去,我的手術部位如千萬斤石頭壓着。醫生還用針試探我幾下,看一看還痛不痛,那針刺得我尖叫。過了一會兒,麻藥起作用了,無論醫生再怎麼刺,我感覺不到一點兒疼痛,只覺得有一點兒腫脹。 

  醫生一邊給我做手術,一邊與護士小姐講,我也被他們的笑話所吸引,想不到這是醫生的計劃,在我聽得入迷時,醫生用剪刀剪了一下,我竟然沒有一點兒知覺。 

  醫生把我送出了手術台,終於一場驚險的風波過去了。
回目錄

做手術作文800字

在三年級升四年級的暑假成了一個不幸的假期,因為在那一次暑假我做了一次外科手術—— 

  暑假的一天,早上六點,天亮了,手術也要來了!爸爸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把我一個勁兒的從床上拉了起來。早飯也沒吃就拉着我開車去了九亭醫院做手術,因為我做手術打的麻醉劑是全身麻醉的,所以不能吃早飯。在車上時我還不是很緊張,因為到醫院還有一段時間。可是,一到醫院,我心裡驚惶失措,不知怎樣才能躲過去。但是,我又不敢落下腳步,所以緊跟着爸爸。還好,我們不是很順利,我們繞呀繞,走呀走,幾乎走遍了整個醫院,還是沒找到手術醫生。我心裡提着的十五個水桶總算可以放下一會兒了。但是,好景不長,過了一會兒,爸爸給手術醫生打了一個電話,醫生就來了。我、爸爸、醫生一起走向手術部。在途中,我絞盡腦汁想出了一點借口,暫時躲了一小會兒。可是手術遲早還是要做的……過了一會兒,我們到了手術部我心裡又提起了十五個水桶。我看見這一層樓就只有手術部一個部門。手術部的門像一個大嘴巴,想把我吃了!於是,我找了一個借口:肚子餓。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不過還是被爸爸拉了進去。當我進去時,我感到了一股巨大的醫藥味把我牽向手術台。最終,我躺在了手術台上,我一看,我的正上方有一個巨大的圓形手術燈,我害怕極了,嚇出了一身冷汗。護士把我的兩隻手分別綁在兩個厚厚的黑色軟墊上,然後給我掛了一瓶糖水。然後,拿出兩根上面有三張像貼紙一樣的橡膠管子,貼在我的胸部,頓時我感覺到一絲冷意,原來這是心電圖。過了一會兒一位醫生和他的助手來給我坐手術,我們把手術燈一開,亮得我差一點要失明。醫生在掛糖水的管子末端倒進了一瓶麻醉劑。一開始是手麻醉,到後來整個人就睡著了。 

  一覺醒來,我一看爸爸就在眼前,由於當時麻醉的藥效沒用完,所以人好像要昏昏欲睡,我好不容易才斷斷續續的說:“爸……爸……我想……回家!”爸爸應答道:“不行,醫生說12點才可以回家,我現在給你買飯吃。”話說完,留下一瓶水就給我買飯吃去了…… 

  這次手術害我在家休養了半個月,不過我的病治好了。我還是要謝謝一下醫生和我的爸爸。
回目錄

童年趣事——給金魚做手術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給金魚做手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的事情往往充滿稚趣,使人回味無窮。有一件事,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記得那件事是在二年級寒假裡發生的。那天,我給魚缸里的金魚餵食,發現其中有一條紅色的小金魚翻起了身,肚子白了,兩眼睜得大大的,嘴裡還不停地吐泡,我納悶了,是不是小金魚生病了?我心裡想:要不趁這個機會給小金魚做手術。我暗地裡笑了笑,因為那時我特別崇拜醫生們救死扶傷,所以我也想大顯伸手,當次小大夫。 

  準備工作開始了,我拿了一個剃鬚刀片,分成兩半,當手術刀,用酒精當消毒劑,用一個紙盒當手術台,再在旁邊放一小杯清水。我撈起那條小金魚放在手術台上。 

  我正要動手術,卻感到手有些為難,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給小動物下刀,手有些發抖。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緩緩下了刀。首先我把金魚肚開了,裡面有魚泡、魚腸等小小的器官,還流出了不少血,我趕緊拿來棉花給它止血,通過了前面的程序,我開始對自己的手術感到有些信心了。我又拿來媽媽夾眉毛的夾子,用來夾出魚腹中的食物,給它洗洗胃,再來了個大開刀。 

 經過15分鐘,手術完成了,金魚也被我弄得奄奄一息了,我對自己的手術成功感到沾沾自喜。爸爸卻在一旁笑我傻,說我幼稚。我撓了撓腦袋愣愣地走了。 

 我長大了,漸漸地懂事了,一想起,就會對自己的這件事,就會對自己的幼稚行為感到好笑。我的童年是快樂的,發生了無數的趣事,我愛童年時光。 

  經過15分鐘,手術完成了,金魚也被我弄得奄奄一息了,我對自己的手術成功感到沾沾自喜。爸爸卻在一旁笑我傻,說我幼稚。我撓了撓腦袋愣愣地走了。
回目錄

第一次做手術作文450字

  今天同學哭喪着臉告訴我,她身上有點小毛病,要去做個小手術,她很怕,問我怎麼辦。我告訴她,要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你越害怕情況可能越遭,反正早來晚來都得來,你要放鬆心情······

  同學走後,我想起了在武漢第一次做手術的情景:

  那年,我4年級,扁桃體重大要做一個手術。當時,我也很害怕,可逃不掉的,我只好跟着媽媽乖乖住院。

  當時,醫生的時間排滿了,我要過4天才做手術呢,為此,我還慶幸了好久。

  不過,很快我就高興不起來了:在醫院裡,每天我要做的就是打點滴,並且只有打點滴。幾個小時不動的滋味真不爽!

  4天轉眼就過去了,我來到了手術室。果然,這裡跟想象中的一樣可怕:白色的床單、白色的燈光、穿着白大褂的醫生······一切都是白的。

  在我醒來后,手術已經做完了。我只感覺喉嚨火辣辣的疼。護士囑咐我12小時不能動,一會就把我送回去。

  悲劇現在開始······

  我每天要打7瓶葯、只能吃流食、一堆葯等着我······哎,真不好受啊!

  總算,我痊癒了。我的喉嚨再也不向以前那樣隔一陣就疼一次,現在好多了。我覺得,用長痛換短痛是值得的。

  這就是我的手術經歷。

回目錄

做手術作文200字

  上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因為得了盲腸炎,要做手術。

  我害怕做手術,心一直砰砰跳,怕醫生做手術時手抖了,把我的腸子割斷,就不停的哭。這時,我的爺爺、奶奶、姥爺、姥姥、大姨和姨夫都來勸我不要哭,要堅強一點。過了一會,護士帶着我做電梯到11層去做手術,進手術室之前,護士讓我腳上套着塑料袋在進去。進了手術室,醫生讓我躺在手術台上,給我做心電圖,又給我掛了一瓶吊液,醫生用東西把我的肚子、手臂、腿都固定住,把氧氣罩戴在嘴吧上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

回目錄

我第一次做手術作文300字

  今天一大早,爸爸和姐姐帶我去醫院做手術。

  到了醫院護士阿姨帶着我們來到乾淨又整潔的病房,為我換上病服。醫生讓我躺在床上,我看着穿着藍色制服的醫生在忙忙碌碌,我心裡有點緊張。醫生給我喝了麻醉劑,這個葯很苦,但為了減輕手術的痛苦,我只能喝下去。過了一會兒,我覺得頭很暈想睡覺,醫生和我聊天,聊着聊着醫生的聲音漸漸在我耳邊消失了,我只隱隱約約的感覺到爸爸把我抱到另一張床上,然後我就失去知覺了。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來了,手術也在不知不覺中做好了。我看見爸爸在我身邊,我一下放鬆了很多。我看見自己在輸液,眼睛上用沙布包起來了。我知道我的手術成功了。

  回到家媽媽說我是個勇敢的獨眼大俠,我哈哈大笑了起來。

回目錄

第一次做手術作文900字

2月2日上午,當醫生麻醉了我的鼻子后,終於輪我做等離子治療。

  治療前4分鐘

  當醫生叫我的名字時,我的心“撲通撲通”直跳。我雙手合十,向天祈禱:但願等離子治療不會疼,如果會疼也只有一丁點兒,希望醫生能做快一點……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在我的耳邊輕輕地說:“放心吧,等離子治療不會疼。”

  治療前3分鐘

  我的心跳得更厲害了,簡直就要跳出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做等離子治療,能不緊張嗎?這時,我耳邊又迴響起媽媽的話:“寶貝兒,做完等離子咱們就去吃牛排。”想着想着,我彷彿聞到了牛排的香味。我小聲嘀咕:等離子治療不會疼,等離子治療不會疼……這時,媽媽輕聲地對我說:“寶貝兒,快進去吧,牛排還在等着你呢!”

  治療前1分鐘

  我心想:我那麼勇敢,怎麼會哭呢?再說了,剛才做等離子治療的那位叔叔就沒哭,出來的時候還有說有笑的,說不定做等離子治療真的不會痛。是的,我會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我不會讓媽媽失望的。

  治療時

  我坐在椅子上,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後仰起了頭,一切準備妥當后,醫生看了看我的下鼻甲,說:“小朋友,這次麻醉很失敗,治療時會很痛,所以你得忍着點。”我懂事地點點頭。醫生拿起了個醫療工具,輕輕地電了一下我的下鼻甲,疼得我把眼睛眯了一下,眼淚就飛流直下三千尺:還好,我只是流淚,我沒哭。間隔幾秒鐘后,又電了一下……過了大約十分鐘,醫生檢查完了我的兩個下鼻甲,然後輕聲說了個“OK”。等離子治療終於結束了。

  治療后1分鐘

  我慢慢地站起來,那不爭氣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順着臉頰滑了下來,雖然我想着一些令人高興的事情,可淚水還是不聽話地直掉。要知道,雖然我的“手術”已經做完了,可下鼻甲還是又痛又癢啊!媽媽你不是說等離子治療不會痛嗎?你騙人!

  治療后2分鐘

  我慢慢地走出醫療室,媽媽看見我哭了,就把我摟在懷裡,說“寶貝兒,下流星雨啦!”在媽媽那溫暖的懷抱中,我似乎覺得下鼻甲不再那麼疼了。

  治療后3分鐘

  現在,我的下鼻甲不疼了,淚水也止住了,變成了啜泣,然後,我就跟着媽媽一起下樓了。

  治療后4分鐘 

就在我踏上樓梯的那一霎間,我已經不啜泣了,太好了,可以開開心心地去吃牛排嘍!
回目錄

做手術真痛苦作文1000字

做手術真是痛苦,疼死人了啦! 

  我很討厭做手術,因為我知道一定會很疼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本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做手術的,但是那一天我還是要做手術。 

  手術前我的腳都一直在抖的,我好害怕,心裡一直在想:做手術?!一定疼死啦,我要怎麼辦,我不想做手術嘛! 

  可是當然不可能啊,沒幾分鐘,我就被醫生領着進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然後醫生讓我躺在一個很高的床上,後來給我打了一針麻醉針(當然不疼,因為手術前幾個小時,醫生就有把針給我打上),我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不過我並不想睡覺啊,就和護士阿姨說:“這是什麼麻醉藥嘛,我一點睡意也沒有啊!!!”護士阿姨笑着說:“真的嗎?!那你就數數啊,看你數到幾可以睡着啊。”我聽了護士阿姨的話,就準備數數。可是眼前突然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了,我什麼也不知道了…… 

  後來,在我耳邊就響起媽媽的聲音:“其它人出來不是都清醒的嗎?她怎麼了?”醫生說:“她馬上就醒了。”後來,我試着叫“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好像聽到了,趕忙回我:“媽媽在這兒呢,媽媽在這兒呢。”我隱隱約約聽到媽媽的聲音,就對媽媽說:“媽媽,疼。媽媽,疼……媽媽,我好疼……”媽媽可能聽見了:“乖啊,過一會就不疼了。”然後還坐電梯了,是爸爸把我抱到床上去的。 

  我還是和媽媽說:“媽媽,疼……”不過媽媽沒有回應我,我突然想到剛剛媽媽說了去買袋鹽給我壓着,就沒有說什麼了。 

  等到我完全清醒了,媽媽在我旁邊,我和媽媽說:“媽媽,我剛剛做了一場夢,我夢見你和我說話了,夢見我坐電梯了,夢見爸爸把我抱到了床上……對了,還夢見你去買了一袋鹽呢。” 

  媽媽笑了笑:“剛剛那些不是夢,是真的。”我點了點頭,說:“哦。” 

  後來,我想試着起來,可是怎麼也起不來,而且開刀的地方還好疼,呼吸都疼。 

  我不能起來、不能玩了。而且醫生說了,至少一個星期不能下床,兩個星期才能洗澡,三個月不能劇烈運動。 

  媽媽讓我不要打羽毛球了、不要參加體育課了,我好想玩的。 

  晚上睡覺我也害怕,我好害怕我一不小心翻個身就壓倒了那個傷疤,我的手上還有針呢,我好怕晚上不小心壓倒了那根針……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每天我就只能躺在床上,還不能靠着,只能躺,這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啊!而且媽媽說我有多動症呢。我也覺得是真的,我兩天不下床,就好像下去玩哦,喝水都要用吸管喝,痛苦!!! 

  現在好不容易可以下床了,但是還是不能出去玩……嗚嗚嗚嗚嗚…… 

  手術……我討厭你,下次我再也不要動手術了,天塌下來也不要!!!
查找更多做手術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