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人的一生里,有許多的不幸;人的一生里,有恆久不變的夢想;人的一生里;有實現夢想的決心。

  它,是一個卑微的鴨子。

  它,在面臨挑戰時不退縮,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敢於去追求屬於自己而自己又喜歡的生活方式。它並不醜,只是它用錯了方法來衡量自己的美麗,它實現了夢想也就是見證了它的努力,它的堅持。它就是不肯放棄硬要實現自己夢想的醜小鴨。成功是心底的一種渴望,而天生的高貴是任何事都踐踏不了的,因為它只是沒有長成白天鵝的醜小鴨。

  心中有夢,成功往往都是必然的,醜小鴨雖然生在鴨場,可是怎麼也改變不了醜小鴨就是白天鵝的事實。文中惡劣的環境,醜小鴨在這環境中生存,有好幾次差點死掉,可是它不放棄,因為它有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童話雖然是用了許多手法所描繪出來的虛擬世界。但是,在生活中何嘗又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有的人會很努力,因為他堅信只要努力,夢想就會實現,而有的人卻坐着等,他不努力,他只相信天上掉餡餅的這種好事。

  成功猶如彼岸,而困難猶如大海。有的正在努力的游,而有的人卻站在岸上想對策。游大海雖然很困難,但成功貴在堅持,只要努力,只要堅持,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

  有困難,有不幸。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從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去面對生活,那麼生活中的不幸只會變成幸福,換一個角度看事情,也許事情沒你想象的那麼糟糕。

  只有保持心中那份恆久的夢想,並為之努力奮鬥,才會有成功的一天。在生活中,我們更是要這樣,努力進取,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重慶市九龍坡區金鳳鎮中學初一:陳程

回目錄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在碧波蕩漾的湖水中,一群白天鵝正在翩翩起舞。它們沐浴着春天的陽光,享受着春的氣息,正在各抒己見,訴說著冬天的遭遇。你肯定會指着其中一隻最年輕,最美麗的天鵝讚歎不絕。可你是否想過,它曾經是一隻醜小鴨,是歷經千辛萬苦才成為“鵝中之龍”的。  

  想起醜小鴨,想必大家肯定為它的苦難生活流一番眼淚。醜小鴨它是一隻堅強的小鴨,在歷盡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它心中的理想支持着它,讓它與命運做鬥爭,與死神抗擊到底。在家裡,在蘆葦叢中,在灌木叢,在沼澤地,在農家小院……它處處受嘲笑,受欺侮,但它絲毫沒有灰心喪氣,始終不屈不撓地奮鬥,最終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飛向自己最美好的未來。醜小鴨成為了美麗的天鵝,難道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嗎?  

  我應該向醜小鴨學習,學習它那種不屈不撓和樂觀的精神。所謂“有志者,事竟成”。我應該有自己的一份理想,一個目標,做一個全新的自我,為美好明天打一個自信的鉤。我也要向醜小鴨那樣,有着最真實的自我,渴望自由,在碧海雲天下享受知識的樂趣,讓它在我手中靈活運用。我要飛,飛向自己的天地;我要飛,飛向成功的天堂;我要飛,飛向哪個沒有實現於夢想的世界。我要飛,飛,飛,追,追,追,永遠排在最前的行列中。我要像醜小鴨一樣飛起來。我相信,我一定能帶着祖國的希望,父母的期望,老師的願望,飛向美好明天!  

  來吧,什麼難題,什麼懊惱,什麼傷心,什麼灰心,拋開它們,讓我們張開翅膀飛起來吧!
回目錄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安徒生童話《醜小鴨》,讀完后,我的感觸很 

深很深。 

  醜小鴨,一生下來,就長得特別醜陋,它一點兒都不像別的小鴨,那麼可愛,那麼活潑!因為長得實在是太丑了,所有的朋友都嘲笑它、排擠它,最後連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欺侮它、看不起它。還給它取了個難聽的外號-----“醜小鴨”!在巨大的壓力面前,這隻可憐的小鴨被迫離家流浪,幾經風險!在寒冷的冬天裡,醜小鴨受盡了折磨。可是後來它卻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成功飛上藍天,成了一隻美麗的、與眾不同的能夠在藍藍的天空中自由遨翔的白天鵝! 

  讀完《醜小鴨》的故事,我終於明白,原來逆境是可以讓人成 

長的!只要不被挫折擊倒,自信自強,最後就一定能走向成功!我合 

上書,不禁暗暗聯想到我自己,現在的我是一個非常普通非常平凡的 

小女孩,可以這麼說,如果把我放在人群中,人們第一眼是絕對看不 

到我的身影的。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自卑,說話做事都是小心翼翼 

的,生怕一不小心就得罪了別人!總是覺得自己太不出眾,總是覺得 

別人都比我優秀! 

  可是今天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真的是被深深的震撼了。我跟文中的醜小鴨的處境是多麼的相似啊!我為什麼就不能像醜小鴨一樣發憤圖強,成為一隻天空中最最美麗的白天鵝呢?!現在生活中的一切不順利不如意,就把它當作是在磨礪我的心志,培育我的鬥志吧!越是在這樣的逆境中,越是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定位好自己的人生目標。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放棄,不要被挫折而擊倒!只要努力拚搏,堅強自信,終有一天,我一定會像“醜小鴨”一樣,飛上藍天,成為一隻高貴美麗的白天鵝!
回目錄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你們有沒有看過安徒生的《醜小鴨》呢?今天,我們就學了這篇課文,它給我的感悟特別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故事中的醜小鴨的命運是多麼悲慘,悲慘之中又不知道自己將來是一隻美麗的白天鵝,處處受到欺負。醜小鴨在成長過程中過得一點也不好,人們和動物都覺得它長得醜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還打它、罵它。醜小鴨受盡折磨,差點兒死了,在寒冷的冬天裡,它凍暈了,當春天來臨的時候,風和日麗,醜小鴨竟然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長得丑,不代表他們心靈不美;一個人長得美,更不能代表他們心靈美。在現今社會上,有許多人都長得很美,但你們知道他們都是幹什麼工作的嗎?去賭博、去賣淫、去賣冒牌貨………美有什麼用呢?用美去糟蹋自己的一生,值得嗎?多少人都追求美,都追不到,他們都恨上天不公平,可以嗎?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啊!有的人去整容醫院整容,痛的是自己,換來的又不是自己真正的肉體,這更加不能和別人比了。比美有什麼用?我們應該去比自己的才能,自己的心靈美呀!我知道,一個人長得醜陋,被人們嘲笑時,真恨不得挖個大洞把自己埋起來,憋死算了。但是,在那個時候你應該想一想自己的父母,他們那麼辛苦把你們養得那麼大,難道就為了那些笑聲,而放棄自己嗎?在那個時候,我們應該學會堅強,把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說不定將來會當上環球百貨商場的大老闆,而那些嘲笑過你的人會是你大商場里其中一個小清潔工呢!

  為了自己,為了將來,請相信自己,相信一句平凡的話:一個人的長相無論多醜,也不要嘲笑別人;如果你就是那個醜陋的人,就更應該奮發向上,不輕易放棄自己,把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出色,更輝煌。

回目錄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醜小鴨》是一個關於一隻又大又丑的鴨子頑強地應對生活中的挫折和他人的嘲笑,最終變成白天鵝的故事。故事的核心是:面對生活的種種不公平,作為弱者和小人物,只要能堅持理想,努力奮鬥,一樣能得到幸福和快樂;以及身處逆境,只要我們頑強抗爭,堅持信念,成功和幸福就一定會來到。

  由此,我想到,在現實生活中不也有許許多多的“醜小鴨”嗎?與牛頓齊名的愛因斯坦,四、五歲才會說話,動作獃滯,小學成績極差,在學校和家裡受到了教室、同學、家人的嘲笑和漫罵。但他通過數學和物理上的鑽研,最後成為了着名的科學家。大發明家愛迪生,小學還沒有上完就因家境貧寒而輟學,經常租用地方做實驗,在一次實驗中還險些雙目失明。但最後通過不懈的努力成為了“發明大王”。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幼年喪父,跟着母親在草原上四處流浪,受盡其它部落的冷落和折磨,最後卻憑藉著堅忍不拔的精神,使他和他的子孫成為了草原乃至歐亞大陸的主宰者。這些名人們不都是醜小鴨的縮影嗎?而我們,這些新一代的希望呢?沒有受到社會的不公,也沒有遭受過狂風驟雨般的打擊,但我們呢?就以我為例,我雖然是中上等的學生,但也受到過低分的試卷、困難的題目的打擊。可是面對這些,我有時選擇了逃避,有時選擇了放棄,就算轉變過來也要一段時間。連這點困難都應對不了,更何況心理和肉體的雙重摺磨呢?所以,學過《醜小鴨》后,我們就該學習用醜小鴨的精神和現實中的困難和挫折做鬥爭。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吟着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看着《醜小鴨》,你就會發現,克服挫折和困難其實並不困難

  四年級:黃翊

回目錄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

《醜小鴨》讀後感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叫《醜小鴨》,這讓我對小鴨子有了新的認識。 

  小的時候,我只知道鴨子身上非常臟,而且還有一股刺鼻的怪味。但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覺得原來鴨子也是“英雄”。 

  在文章中,小鴨子一出生后就被自己人給挨啄、排擠、訕笑,而且不僅在鴨群中被欺負,在雞群中也是如此。醜小鴨沒辦法生活下去,於是它就開始流浪。一路上。它到灌木林中被野鴨訕笑,又遇見獵狗,差點就把它抓走。小鴨逃向農家小屋,但沒想到卻被貓兒,母雞嘲笑,沒辦法小鴨只好離開了它的“家”。就這樣,樹林里的葉子變成了黃色和棕色。空中是很冷的,雲塊沉重地載着冰雹和雪花,弟弟的懸着。醜小鴨浮在湖波的水面上,不久,它被凍僵住了,就在這時一位好心的種田人救助了它,不過小鴨以為他們想要傷害它,它一害怕。就在主人屋子裡翻騰了一番,從一個門口縫逃走了,它正躺在沼澤地的蘆葦里,忽然百靈鳥兒唱起了歌——春天來了。醜小鴨想象它們一樣在天空中飛翔,可忽然起飛時發現自己在湖波中的倒影那麼美,那麼美,它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終於變成樂他理想中的白天鵝。 

  這就是醜小鴨,一個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敢於面對現實的小動物。既然小鴨在遇到困難時,都不會退縮,那麼我們這些人類就更不應該退縮,勇敢向前,為著自己的目標而奮鬥!不忘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和老師對我們的加油、鼓勵。只有經歷了磨難,才能見到世界上最美的彩虹。 

  小鴨的精神,我永遠不會忘記。讀了這篇文章,讓我對小鴨子有了新的了解。
查找更多《醜小鴨》讀後感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