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姥姥的愛作文

姥姥的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姥姥的愛作文200字

姥姥今年七十多歲了,身體硬朗,頭腦靈活,我是姥姥從小一手帶大的,姥姥的愛充滿着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從小姥姥就特別關注我的衣食住行,現在我雖然長大了,姥姥對我的愛和關心卻依然如故,記得有一次我在上網投稿,我打字特別快,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姥姥對我說:“打字慢些,要不然會把電腦打壞的……”,我雖然笑了,可心中對姥姥卻暗暗讚歎。

  

  姥姥還特別愛看電視,是個不知不扣的電視迷,妹妹我和姥姥搶電視節目,我都是慘敗而回。姥姥每日必看天氣預報,尤其關心北京石家莊的天氣,因為那裡有他的兒女。

  

  我家現在已經是四世同堂了,姥姥的愛遍及到了每一個子孫身上……
回目錄

姥姥的愛作文400字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源於母親這個神聖的詞彙,但不可否認,姥姥對我愛是同等地位的。姥姥愛我,我也很愛姥姥。這份愛,就像小溪,細膩,卻也是源源不斷的。 

  記得去年的今天,在學校忙碌了一天,晚上剛吃完飯,我便躺在床上,邊聽輕音樂,邊閉目養神,感受着夜幕降臨時的那份凄涼。學校的生活,是快樂的,也是苦澀的,說不是勞累,但也是繁瑣的,一天當中發生的事,歷歷在目,揮之不去的成績,分數,在腦海中飄蕩…… 

  門被輕輕的推開了,是誰呢?媽媽?姥姥?穩重的腳步聲告訴我,是姥姥!腳步聲從門邊移來,哦!從吃飯到現在,我還沒學習呢,姥姥一定是來叫我起來學習了。我想着,決定按兵不動,趁着這幾分鐘,趕快享受這份舒適。腳步聲在床邊戛然而止,忽然,一層薄被“飄”到了我身上,溫柔,像怕吵到嬰兒一樣。瞬間,一份感動從心底油然而生,一份溫暖澆灌全身…… 

  直到現在,那份溫暖依然保留在我心中,要知道,姥姥對我的愛,是抹不掉的。 啊,姥姥我愛您!
回目錄

姥姥的愛好作文800字

  你的姥姥愛幹什麼?刷地?洗碗?還是買菜?我的姥姥有一個特殊的愛好:吃冰棍。

  夏天是我家的“末日”,因為我姥姥又要吃冰棍了。一聽說我姥姥出去了,我就心想:“慘了”!。不出所料,“在說什麼呢?”我姥姥打開門,我一看,傻眼了。我姥姥拎着一大堆的東西。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那竟然都是冰棍!她拉開冰箱的門,把冰棍都放進去了。我看到這景象差點沒暈倒,幸好我的媽媽眼疾手快,把坐墊及時放在我頭的下面。你一定覺得我的媽媽怎麼速度那麼快。原來是我在此類情況下暈倒了好多次,還有一次差點沒腦震蕩。所以她經常給我鋪坐墊,以防我真腦震蕩。悲哀呀!

  我過了好久才醒來,我是故意不起來的,因為我知道我會看到更令我膽戰心驚的事,沒錯,我姥姥看電視,你一定回問:“看電視怎麼不好了?”你要是是我的話就知道了,她的身邊堆起來了像她的身體一樣高的冰棍紙!我的媽呀!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把眼睛閉了上。一閉就是10多個分鐘。誰能閉十多分鐘不睡呢?你一定會問。這是我練的“武功秘籍”里的“長時間閉目術”,這是為了對付我姥姥的“暈倒術”而準備的。我姥姥好像才看見我一樣,說:“來,浩天,吃點冰棍呀。”我差點沒再次暈倒。難道你不愛吃冰棍么?你一定會問。她吃的可是“老冰棍”,里裡外外都是冰,我吃了3根就全身哆嗦。這時,我的媽媽進來了,她說:“你不是愛吃冰棍么?姥姥給你你都不吃,回家還讓我給你買。”我把上面的話跟我媽說了一遍,她說:“不就是幾根冰棍,至於么?我給你做一個示範,怎麼樣?”。“自不量力”,我想。她吃了1根就敗下陣來,哆哆嗦嗦地走了。我還“被迫”吃了兩根冰棍,全身哆嗦。

  記得有一次停電,我家被冰棍水淹沒了,我絲毫沒緊張,因為這種事經常發生,我在原地一動不動。這時,我的姥姥使出了“吸星大法”把全家的冰棍水喝光了,還說這還不夠塞牙縫子的呢。神啊,救救我吧!

  我的姥姥愛吃冰棍的習慣什麼時候才能改啊?為了這個家庭,請您不要再這麼“狼吞虎咽”了!

回目錄

姥姥的愛作文500字

姥姥對我的關懷是無微不至,可我卻不懂,而且荒唐的認為是理所當然。 

  ……題記 

  時間倒退到1997年,那時我才幾個月,母親忙於教學,父親忙於工作,姥姥便成了我的第一監護人。 

  小時候的我是非常煩人的孩子,白天睡覺,夜晚玩耍,而姥姥卻由着我,雖然她已很疲憊。 

  清楚地記得那次,是,對,就是那次,畫面越來越清晰,看: 一個老太太站在大雨中焦急的等待什麼,忽然,一個女孩出來了,望着已成“落湯雞”的‘她’,她笑了起來,還罵‘她’笨,不知到她班門口等她。雖然‘她’已在雨中站了一個多小時,可‘她’卻沒有抱怨,回到家,‘她’到廚房給這個女孩做香腸,而自己卻吃熱了幾遍的鹹菜。等女孩吃完去做作業了,才敢蘸點水嘗嘗… 

  我想大家已經想到了,這個女孩就是我,“她”便是姥姥,姥姥為我付出的太多了,多到我都不知怎樣形容了,她用縷縷白髮喚醒了我那顆叛逆的心,把我從挫折的深淵中一次次的拉了回來,讓我重新懂得了世界的溫馨與美好。 

  姥姥,您是我“堅強的後盾”,您無所不能,但您也要注意身體。您把大舅、小舅、大姨和媽媽辛辛苦苦的培養大,又來培養我們這下一代,看着您臉上那密密麻麻的皺紋,哪條不是為後代操心操的,你偉大因為你無私,你不圖回報,只為讓後代有美好的前途。 

  姥姥,你偉大!你真了不起!
回目錄

姥姥的愛作文1000字

  教室外面寒風捲起地面枯葉,拋向天空,冬天來了。我預感今年的冬天會特別冷,看了看椅背上厚厚的大衣,心裡暖暖的,今天特別想姥姥,想着快一點放學回家幫姥姥做些家務,來表達我的歉意。

  今天早晨,我早早起床,刷牙洗臉后,我穿上新外套要去上學,為的是向同學炫耀一下我這件新買的外套。我正準備走出門去,突然背後傳來了一聲“東東”。我忙停住了腳步,“什麼事?”“穿這就走啦?昨晚天氣預報說,今天早上有大風降溫,你套一件大衣再上學去。”姥姥手裡拿着大衣勸我道,“不用…不用…昨天還暖和呵,怎麼會今天就冷了呢?我才不信天氣預報呢!就要穿這件新衣服走,誰也阻止不了我。”我不耐煩地反駁着,還沒等姥姥說完,我早就興沖沖地走出家門。我一邊走一邊低頭想:哼!我才不穿那老土外套呢。剛出院門,一股凜冽的寒風向我迎面吹來,我禁不住打了個噴嚏“哇,好冷啊”今天的氣真是變冷了。明明昨天還是風和日麗的,怎麼今天變得這麼冷了呢?一定屋子裡太暖和了,剛出來還沒適應過來了吧。

  不管它,我得意洋洋地繼續往前走。可我越走越後悔,真給姥姥說中了,今天的天氣不光是溫度低,還刮著刺骨的北風,我的新外套一會兒就給吹透了,寒氣直往脖子灌。為什麼不知道降溫呢?我怎麼不聽姥姥的話呢。唉,應該多穿一件衣服。好容易來到學校了。可時間還早校門還沒開,真倒霉,我已經凍得有點受不了,剛七點多,現在回家拿衣服才來得及,到底回不回家呢?如果回家,就是向姥姥低頭認錯,你們可知道我這個人一向愛面子的了;如果不回家,就會給寒冷這個“魔頭”凍得生病不可。到底回不回家呢?最後,我決定不能等了回家拿衣服。

  回家的方向是頂風,風颳得我眼淚都下來了。突然,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姥姥拿着大衣正往這邊走來。我不禁喊了一聲“姥姥”,聽到喊聲姥姥加快了腳步,向我這邊走來。姥姥來到了我的身旁,用略帶責備的口氣對我說:“不聽話,凍壞了吧?你快穿上它”,說著便給我將大衣披上,邊給我系扣子邊說“剛才姥姥追不上你,就知道你凍得夠戧,是不是?現在暖和了吧?”。姥姥的話,就向六月的陽光一下子溫暖了我的全身,“姥姥,對不起,是我不聽話”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姥姥一揮手說:行啦,下會聽話就是了,往回走吧,別遲到了。”我答應着快步向學校走去,邊走邊回頭看,只見姥姥還站在原地不動望着我,姥姥看見我回頭便忙向我揮揮手示意讓我快走,我便轉身向學校跑去。

  姥姥啊姥姥,你真是我的好姥姥……

回目錄

姥姥的愛作文250字

姥姥的愛

薛瑞陽

記得我5歲的一天夜裡,我的肚子劇烈的疼,疼得我滿地打滾。姥姥不想打擾爸爸媽媽睡覺,就背起我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醫生確診我得了急性闌尾炎。我住了院,夜裡我發了高燒,姥姥不停地用毛巾給我擦汗,用手不停地摸我的額頭,不斷地把我蹬開的被子給蓋上。

到了早晨我醒來了,看到了姥姥的“熊貓眼”,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像小溪一樣嘩嘩地流下來。我打心眼裡感謝姥姥。

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報答姥姥的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姥姥的愛作文700字

市中區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汪姚楚珂  

姥姥,一個多麼溫馨的名稱。下雨天,總不會忘記給我送傘;打針時,總會給我買好多好吃的;吃飯時,總會往我碗里不停地夾菜;睡覺前,總是不厭煩地叮囑我回憶一下今天學的內容;半夜了,總是會悄悄地起來給我蓋被子。 

爸爸媽媽工作忙,一直到現在,我的很多生活時光都是在姥姥家度過的。姥姥就像一位天使,一直守護着我,看我一點一滴的成長。尤其讓我感激的是姥姥常常對失落的我進行引導和鼓勵,讓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裡生根。 

我清楚地記得,就在前幾天,模擬測驗中,我的數學居然考了個96分。放學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回家了,我卻慢吞吞地整理好書包,“金豆豆”在眼眶裡直打轉轉,害怕媽媽那嚴厲的目光。比起往日,書包好像重了好多。邁着沉重的腳步,我一步一步地艱難地走出校園。遠遠看到的依然是那慈祥的笑容,姥姥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便什麼都明白了,她柔和地安慰我,告訴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回到家,姥姥讓媽媽幫我分析了題目,告訴我解題思路。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明白了失分的根源,姥姥和媽媽也舒心的笑了。 

我還記得我在幼兒園的時侯,我很任性,在家裡不喜歡別人動我的東西或被別人拿走。一天,我從幼兒園放學回家,看見鄰居家小弟弟在哭,姥姥拿着我的玩具小熊哄着他。當時,我非常生氣,因為姥姥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拿我東西。我連忙跑過去,把小熊狠狠地摔在地上。姥姥並沒有像往常一樣來安慰我,在小弟弟走了以後,姥姥嚴厲地批評了我。使我懂得對人要寬容,要有愛心。經常在我耳邊敲響警鐘的,是我姥姥;經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守信、勇敢的,也是我姥姥! 姥姥的愛是深沉的,姥姥的愛是細膩的,姥姥的愛也是無私而偉大的。我要用心去體會,去感受,才能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 

輔導老師 孫靜
回目錄

姥姥的愛好作文400字

姥姥的愛好 

  我的姥姥和其他小朋友的姥姥一樣,和藹可親。她退休以前是一位幼兒園老師,有時候走在馬路上,還有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熱情地跟她打招呼。姥姥退休以後有了一份新“工作”,那就是炒股票,她加入了股民的行列。 

  每天上午姥姥騎自行車到證券交易所看股票行情,下午在家看,晚上還要看電視、聽廣播,如:中央電視台的“財經報道”、經濟台的“股海觀潮”、“股市傳真”等等。她把看到的聽到的清清楚楚地記在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記了好幾本呢!姥姥說:“股市有風險,入市要謹慎。”股市變化莫測,漲漲跌跌,姥姥忙進忙出。漲了,姥姥拍拍我的肩膀自豪地說:“選對股了,姥姥給你買好吃的。”跌了,只好無奈地說:“等待反彈吧!” 有一次我問姥姥:“姥姥,您買的股票跌了,為什麼還要炒呢?”姥姥笑着說:“股市是國家經濟發展的晴雨表,姥姥對咱們國家的經濟發展有信心,所以要炒下去。” 

  雖然我不太懂姥姥的話,但我覺得姥姥比以前精力更充沛了,更精神了。加油,我的股民姥姥!
回目錄

姥姥的愛作文400字

  大家都說媽媽爸爸有着無窮無盡的愛,可我發現姥姥的愛也是一樣的。

  這幾天,媽媽生病了,不能出去,怕着涼。姥姥就主動過來幫助我們。她來的第一天,帶來了一些蘋果,說:“多吃點水果就好了。”接下來的幾天了,姥姥每天都細心的照顧媽媽和我。早上,她早早地起來,為我做可口的早餐,送我上學。上午,她每時每刻都在照顧媽媽、收拾屋子。一分鐘也不停歇。中午我回到家,姥姥又忙了起來。為我們做了一桌子美味。下午放學,她有直奔廚房。有時我給他喝水,她說:“我忙着呢,不喝。”有時,我讓他吃水果,她又說不累。每天都是這樣過的。

  直到有一天,我哭了。我想:一位60多歲的老人,能付出那麼多,還沒有怨言,一定是天下最好的姥姥。姥姥轉過身,安慰我說:“別哭了,寶貝,姥姥沒事。”握緊我姥姥的手,心裡有股說不出來的感覺。

  啊!我們一定要孝敬老人,為他們做一次飯,倒一杯水,掃一次地,刷一次碗……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

  三年級:宋京舟

回目錄

姥姥的愛作文500字

在我們周圍,有許多人用愛在關心、愛護着我們。在我的家裡我時時刻刻都被愛包圍着,姥姥的愛就像陽光一樣溫暖着我。

  每當我生病的時候,姥姥都會問我想吃點什麼,哪裡不舒服;每當下雨的時候,姥姥總會去接我;每當我傷心時,姥姥總會安慰我……總之,姥姥的愛時刻圍繞在我身邊。

  有一次早上,我去上學的時候看到天空晴空萬里,所以就沒有帶雨傘。可是沒想到,四月的天就像小孩的臉說變就變,早上還是很好的天,下午,天空就被蒙上了一層黑布,接着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這可把我急壞了,眼看着同學被家長一個一個的接走,只有我自己孤零零的在教室里。我無聊的趴在教室的窗台上,獃獃地望着窗外,忽然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急急忙忙的朝這邊走來。“姥姥”我一邊喊一邊衝出校門,撲到姥姥的懷裡。姥姥用可憐的聲音說;“哎呦,我的寶貝,怎麼淋成這樣子了?”我含着淚對姥姥笑了笑,姥姥把握摟在懷裡說:“好了,快回家吧”。回到家我才看到姥姥全身都淋透了,原來這場雨來的很突然,姥姥出來接我沒帶傘,到樓下的小賣部里,隨便買了一把傘就來了,回家的路上一直把傘遮蓋在我的身上,自己身上全被雨淋濕了

  這就是姥姥的愛,它時刻將我的心溫暖。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查找更多姥姥的愛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