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四季交響曲作文

四季交響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1300字

春之曲 

  春天是一位美麗可愛的女孩兒,她穿着五彩的紗衣來到人間。 

  春天一到,大地便生機勃勃。看,冰雪初融,原本結冰的小河又變回有潺潺流水的原樣,河裡,魚兒、蝦兒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瞧,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草叢裡還鑽出許多美麗的小腦袋,你猜,是誰?哦,原來是花兒,它們的顏色五彩繽紛,一陣微風拂面而來,花香頓時撲鼻而來,招引了一群群勤勞的蜜蜂和漂亮的蝴蝶來到這兒,構成了一幅“風在吹,花在動,蜂在飛,碟在舞”的美麗畫卷。光禿禿的樹榦上長滿了綠葉,翠生生,亮晶晶…… 

  突然,下起了雨。 

  雨,是春天的使者。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雨霧彌蒙。那雨點,構成了雨簾,小燕子在其中穿梭,想要用她那纖細的尾巴剪斷雨簾……春雨,伴隨着春姑娘來到人間,滋潤嫩綠的麥苗,擁抱涓涓的小溪,散發泥土的芳香……使大地生機勃勃!

  

  夏之炎 

  夏天是激情四溢的姑娘,她一來到人間,大地也隨之更加熱鬧。 

  窗外映照着初夏和春末交替的陽光,一個匆匆而來,一個是姍姍離去。 

  初夏,蔚藍的天幕上鑲嵌着大理石紋理似的雲彩,燕子愉快地劃過天空,布谷鳥聲聲叫喚,家鄉的田野已是一片嫩綠,成了一望無垠的蔥蘢的海岸,一陣微風拂面而來,陣陣濃郁的麥香在空中飄蕩。池塘里,荷花開了,它們的顏色五彩繽紛。白的,像撲着粉,落了霜;粉的,像披着霞,染了丹;黃的,像塗著蠟,鍍了金。玉盤般的荷葉襯托着荷花,荷葉那綠色,像裹着玉,抹了油……池塘邊的柳樹,葉子綠裡帶黃,那修長的枝條,像一條條綠色的錦緞。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樹枝上懶洋洋地一邊彈琴,一邊唱着“熱之歌”。池塘邊的柳樹,葉子綠裡帶黃,那修長的枝條,像一條條綠色的錦緞。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樹枝上懶洋洋地一邊彈琴,一邊唱着“熱之歌”。

  秋之韻 

  鮮花盛開的春天固然可愛,瓜果遍地的秋天更讓人欣喜。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蘊含著希望。 

  秋天是一個身穿彩色裙袍的姑娘,她用輕盈的衣袖拂去夏的焦熱,卻將涼爽灑向人間;她用寬大的衣衫擋去風寒,卻捧起穀物和果實獻給人間…… 

  金秋時節,山野、樹林帶着一種成熟的色調,顯得豐富、深沉;蒼山翠嶺,田野之間,秋意已濃,金子般的黃,瑪瑙般的紅,翡翠般的綠,宛如畫家精心繪製的色塊,又似五彩斑斕的錦屏。

  冬之素 

  漸漸地,天氣變冷了 ,太陽也似乎失去了往日的熱情。光禿禿的樹榦穿上了為她們準備的“棉襖”。小草受不了,一縮頭,躲進暖和的被窩裡甜甜入睡。 

  天陰沉沉的,北風呼嘯着。過了一會兒,風停了,片片雪花飄灑下來,漸漸地,雪越下越大,鵝毛似的在天空中飛舞,地上白茫茫的,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展現在我們眼前。 

  雪停了,看看四周,粉妝玉砌的世界,顯得那麼純潔,那麼素雅。風又來了,猶如唱着一首隻屬於素潔冬天的變奏曲。

  春夏秋冬,四個美麗的季節,奏出屬於自己的樂章,並匯成了這世界上最美的樂章——四季交響曲。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3000字

一年有四季,而這四季各有特色,春天的鳥語花香、夏天的綠樹成蔭、秋天的麥浪擁金、冬天的玉樹瓊枝,這四季組成了一首動人的交響曲,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這美妙的四季交響曲吧! 

  (一)春之曲 

  “春回大地,鳥語花香”的確,春天的到來使大地變得生機盎然,花朵競相開放,大樹換上了新裝,小河潺潺地流動……春天到了,它象徵著新一年的開端,給人們新的希望。啊!春,你是個美妙的季節! 

  1.春草 

  小草是報春的使者,春天一到它們就拔地而起,立即長滿了各個角落,頓時成了一片綠色的“海洋”。我們在它們柔嫩的身上打滾、踢足球,累了,就躺在它們身上,感覺多麼愜意啊!小草默默為我們奉獻,卻不求回報,這種無私的精神正是我們所缺乏的。啊!小草,你是偉大的! 

  古有詩云:“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小草是堅強不屈的。除草機頂多碾碎它們,卻不能將它們徹底清除; 大火只能暫時將它們燒滅,等春風一吹,小草便又長了出來;狂風暴雨只能讓它們彎腰折背,不一會兒,它們又挺了起來。啊!小草你多麼堅強啊!“天涯何處無芳草,”無論是在堅硬石縫中,還是在乾涸的泥土中,都有小草那弱小的身體,它們的夥伴遍布全球。小草的生命是短暫的,可它用短暫的生命默默無聞的為世界奉獻着,一下子,我感到了它們是多麼的偉大…… 

  2.春雨 

  當然,生機勃勃的春也少不了雨的點綴。春天的雨來得快,去得慢,不經意間,似牛毛,似細針的春雨便淅淅瀝瀝地落了下來,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春雨綿綿無絕期”,是啊!綿綿的春雨,輕而柔,我們幾乎感覺不到它的來臨。有時我漫步在雨中,春雨在我耳邊喃喃細語;我仰起頭,雨滴打在我的臉上,猶如輕紗拂面;深吸一口氣,把所有的煩惱和悲傷拋在腦後,一下子,那種感覺真是太奇妙了。小時候,我最喜歡在雨中嬉戲,衣服和褲子都淋濕了,雖然,回家免不了被媽媽訓斥一頓,可我還是意猶未盡。 

  春雨過後,太陽露出了燦爛的“笑臉”。動植物都好奇地探出了腦袋:小春筍吮吸着甘甜的雨露,拔地而起;桃花綻開了粉紅色的笑臉;小動物們爬出了自己溫暖的窩,感受着雨後的濕潤。春雨後的一切都是清新、美好的,春雨凈化了大地,它“帶”來了春天…… 

  3.春天的湖 

  冬去春來,小湖來了個“super大變身”——從寒冷到溫暖,從結冰到流動。湖有時是平靜的,宛如明鏡一般,可以清晰地映出藍天、白雲、紅花、綠樹;湖有時是活動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隨着跳躍的陽光,在追逐、在嬉戲;湖有時是柔軟的,微風習習,波紋道道真像一幅迎風飄舞的絲綢;湖有時是堅硬的,猶如一塊碩大的翡翠,閃爍着迷人的光澤。 

  春天的湖是溫暖的,你只要在湖面上看到鴨子,就知道春天來了,因為“春江水暖鴨先知”嗎! 

  啊!春,你是個深情的“小提琴演奏家”,不然,怎麼演奏的出這樣美妙的春之曲呢? 

  (二)夏之曲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季節: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有叫聲連連的夏蟬、有愛變臉的天氣、有令人垂涎欲滴的西瓜……真是豐富多彩啊! 

  1.夏蓮 

  夏天的“花之王”,非屬蓮花了。蓮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美稱,所以,一些清廉而品德高尚的人常被比喻成蓮花。蓮花可以分成:蓮葉、蓮蓬、蓮子、莖、花而成。蓮花的層層花瓣緊緊地襯着蓮蓬,好似眾星捧月,花瓣雖然形狀不一,但它們的顏色是白裡透紅、艷而不妖、清而不素。蓮花的樣子千姿百態:像手掌、像粉色的小皮球…… 

  傍晚,我散步在蓮花池旁,天氣雖然是那樣的炎熱,可蓮花池旁依然是涼風習習。一陣微風吹來,蓮花隨風搖曳,真像一位美麗的公主在迎風起舞,多美啊!身在其中多愜意啊! 

  2.夏天的天氣 

  夏天的天氣,好似一位脾氣多變的老人。說道夏天的天氣就非要說一說它的“熱”了。“夏日炎炎,酷暑難耐”一點也不錯,每到夏日來臨,大地好像變成了一個大蒸籠,人們都熱的大汗淋漓,不願出門。 

  夏天的雷陣雨是不可缺少的,有時出門前是晴空萬里,轉眼間烏雲密布,雷聲大作,大雨傾盆而下,讓人措手不及;有時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人們做好了準備,卻是轉眼間,雷聲消逝、烏雲散開,天放晴了,真可謂是“神龍見首不見尾。”這樣的天氣可真怪啊! 

  3.夏物 

  說到夏物,就要來說一說夏天的“水果之王”西瓜了,特別是冰鎮西瓜真是人見人愛。夏日炎炎,人們熱得大汗淋漓,看見西瓜,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似的。西瓜穿着一件綠色的外套,打開外套,只見裡面紅紅的瓤,黑黑的子,多誘人啊!咬上一口,多甜多清爽啊!一口氣甜到了心裡,而且,它有豐富的營養。夏天的西瓜真令人愛不釋手啊! 

  蟬也是夏天的象徵。一到夏天,它們就蹲在大樹上“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吵得人們不能睡個安穩覺,只能瞪蟬興嘆了。 

  啊!夏,你有變化多端的天氣、有美麗的蓮花、有誘人的西瓜,我不禁讚歎到:“ 多麼美妙的夏之曲啊!” 

  (三)秋之曲 

  “Autumn”是秋天的English name,你可別小看了它,它可不比春夏差哦!而它最大的特色三個字就可概括:水果多。秋天一到,水果們都不約而同地探出了腦袋,所以,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 

  1.秋天的水果 

  報秋的使者非屬水果這個大家族了。只要秋天一到,水果便遍地都是:紅彤彤的大蘋果、黃澄澄的梨、紫瑩瑩的梨、火紅的棗……太多了,數也數不清。 

  我最愛吃棗了,棗子的“皮膚”各有不同:有火紅的、有綠里透紅的、有紅的發黑的、還有青的。最好吃的是那紅的發黑的,最甜了,咬開一口,那清甜涼爽的汁流入我的口中,一下子甜到了心裡,爽極了,百吃不厭。 

  還有葡萄,種類繁多:紫得發黑的紫葡萄、綠得透明的新疆葡萄、紅中帶綠的馬路葡萄……它們的口味奇特:特甜的、酸酸的、酸中帶甜的,美味極了,讓人停不了口。 

秋天的水果最多、最大、最美味,我喜歡秋天。 

  2.秋菊 

  金秋十月,菊花競相開放,香味沁人心脾。菊花的品種多,顏色也多:紅的、綠的、黃的、白裡透紅的、紫的……花瓣呈絲狀的黃菊花,外層花瓣特長、垂下,在盡頭處向上捲曲,像少女額前一縷劉海;綠色菊花像一個放射光芒的綠太陽,又像一朵縹緲浮動的綠色雲團;白菊花潔白無暇,像體現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風亮節…… 

  菊花千姿百態:有的小巧玲瓏、有的亭亭玉立、有的龍飛鳳舞、有的像火一般熱烈、有的像月一般寧靜、有的像少女般婀娜多姿、有的像孩子般純真稚朴,它們或站、或躺、或舞、或……美不勝收,令人目不暇接。 

  有詩云: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秋菊在北風中,昂然挺立,無畏不懼,多堅強啊!這使我略有所悟:菊之美在於霜而不弱、美而不爭。 

  3.秋天的楓樹 

  秋天悄無聲息地來到了楓樹林,楓樹的葉子變得格外通紅,紅的耀眼,遠看像一團熊熊火焰。初秋時分,楓葉還沒有完全變紅,有紅有綠還有半紅半綠的呢!很好看哦!深秋了,楓樹上的楓葉漸漸飄落,地上樹上,到處都是楓葉,美極了!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也只有秋天這位大自然的畫家,才能畫出這麼美的楓圖。 

  秋天雖有一種凄涼感,但在紅色的楓葉的襯托下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我不禁讚歎道:“美哉!秋天的楓樹林。” 

秋你是一個奇妙的演奏家,要不然,誰能演奏出這麼神奇的秋之曲呢? 

  (四)冬之曲 

  冬是寒冷的,它雖沒有春那樣萬物崢嶸,沒有夏那樣綠樹成蔭,沒有秋那樣碩果累累,但它有不畏嚴寒的“勇士”——“歲寒三友”梅、竹、松;純潔無暇的“正義使者”——雪花;呼嘯聲驚天動地的西北風…… 

  1.冬雪 

  秋去冬來,天氣逐漸變得寒冷刺骨,但它卻孕育了冬之精靈——雪。雪是潔白無暇的,用手托起一片雪花,只見它在手中漸漸融化,漸漸消失。 

  “下雪了,下雪了。”隨着呼喚聲,我忙推開窗,只見雪花紛紛落了下來,落在了屋頂上,落在了地面上,落在了田野里,雪花變成了一條大棉被,給田裡的農作物取暖;天放晴了,雪融成了水,成了農作物的“最佳食品”,農作物們貪婪的吮吸着,來年,莊稼一定大豐收。 

  雪是潔白的,它們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壓制住了所有的黑暗,填平了所以的不平,這好像光明壓制住黑暗,正義壓制住邪惡,白色不正是和平的象徵嗎?雪雖外表寒冷,卻有一顆溫暖的心。 

  2. 歲寒三友 

  何為歲寒三友?它們是不畏冬天的勇士:梅、竹、松。 

  我們先來認識梅吧!梅是嚴冬的象徵,它顏色各異:紅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冬天到了,百花枯萎,大地彷彿失去了生機,只有梅花把它們特有的美、珍奇的香,無私的奉獻給我們。古有詩云:“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是堅強的,它獨自與嚴冬搏鬥着,讓我們敬佩。 

  接着讓我們了解竹,竹子的外表是碧綠青翠的,它一節一節往上長,“節節高”正是形容竹子。竹子雖長地不粗,卻孕育着頑強的生命力,它的彈力特強,所以撐竿跳運動員的竿就是竹子做的。噢!竹子的寶寶可是一道美味啊! 

  最後讓我們來知道松吧!松乃長青樹木,它的葉很奇特,像一根一根針。松的生命力很強,可在石縫裡生長,而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能傲然挺立。 

  這就是歲寒三友,無畏的勇士。 

  3. 寒風 

  冬天颳風可是尋常事,它可不象春風那樣溫和,也不象秋風那樣涼爽,更不象夏風那樣炎熱,它是冷酷無情的。寒冷的西北風呼嘯而過,像皮鞭似的抽打着世界、像雄師般怒吼着,無休無止。聽!“呼—呼— 呼—呼”猶如滔滔黃河翻滾咆哮着。看!到處塵土飛揚,恰似萬馬奔騰而過。寒風,只有冬天才有,當“呼呼”的風迎面吹過時,那就代表嚴冬的到來。 

  站在風雪中,欣賞着怒放的梅花,聽着北風的呼嘯聲,“啊!多麼美妙的冬之曲啊!” 

  春天的溫和、夏天的激烈、秋天的喜慶、冬天的銀白,組成了美妙動聽的四季交響曲,它是柔美的,悅耳的,激情的,世上最動聽的。 

  凌兆小學

  四(4)班 

  朱盛華 

  2007年2月25日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100字

春,

處處花香,

我遨遊於錦族花團,

心中,無比陶醉......

夏,

四處埋伏着火焰的化身,

猶如一個大蒸籠,

把大家折騰的汗如雨下......

秋,

正在收割的農夫們,

露出滿臉幸福的微笑,

慶祝着、高唱着豐收。

冬,

冷風輕輕地飛過我的臉,

歲月,也跟着流逝,

窗外的冬梅,搖擺着......

我,釋懷了......

回目錄

聆聽四季交響曲作文800字

聆聽四季交響曲 

  第一樂章:春雨 

  春姑娘是個魔術師,她來的路上,便把一切都施上了魔法,讓它們蘇醒,讓它們重生。青蛙被叫醒了,它伸了伸懶腰,一下子蹦到了結冰的河面上。小河也似乎被它這一蹦驚醒了,慢慢擺脫了冰的約束,活蹦亂跳起來了,浪花在河面嬉戲着。冰凍的土地也變得柔和了,小苗也迫不及待地鑽了出來,好奇地望着大千世界。大樹上,一片片新綠惹人注目,它們睜開朦朧睡眼,也被大自然的景象吸引了。春姑娘見大家蘇醒了,送上一份禮物。她帶着晶瑩的水瓶,從空中灑下毛毛細雨。小雨點在水面淅淅瀝瀝,帶起陣陣漣漪,魚兒在水中與漣漪嬉戲。雨水還滋潤了大地,小苗張開嘴貪婪地允吸着。春姑娘默默許願:你們快成長。 

  第二樂章:夏花 

  小苗們茁壯成長,它們擁有了自己的花苞,努力汲取營養,讓他們儘快開放。樹上的葉子為老樹編織了一個美麗的綠冠,老樹看上去又變的生機勃勃。一個靜謐的夜,小花苞們悄悄地綻放,它要給人們一個驚喜。第二天清晨,老樹下不知何時打翻了顏料盤似地開出五彩的花朵。它們在風中笑着,爭相鬥艷,好像在開選美大賽。有的花在一起,好像竊竊私語,也許是談這大自然的神奇吧! 

  第三樂章:秋葉 

  金秋,是葉子的天地。樹林中,葉子都變成了金色的。它們從樹上落下,跳着臨別的舞蹈,如一隻美麗的蝴蝶。林間小路,被它們鍍上一層金,又像是鋪上了金色地毯,走在上面似乎融入了金色的天地。滿眼是金,它似乎奢華,但又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嘩嘩”的聲音,彷彿告訴我們葉子對大樹的依戀,這是悲傷又依戀的曲子。 

  第四樂章:冬雪 

  粉裝玉砌的冬天,冰天雪地,潔白是冬天的代名詞。大地被蓋上了白被子,房子戴上了白帽子,似乎每呼吸一次,都要被冷氣穿透身體。白雪的下落是無聲的,這是一首靜匿的無聲的美。那一個個微小的,精緻的,近乎是工藝品的雪花,又是一件美妙的禮物。 

  四季是交響曲,它千變萬化,無邊界地循環演奏着,奏出了大自然的美。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500字

  在一年中有四季,而在每一個不同的季節里,有許多不同的美妙交響曲。

  春天,萬物復蘇,小鳥在枝頭歡快地歌唱“嘰嘰喳喳”青蛙也睡醒了,站在荷葉上“呱呱”地叫着。小貓聽了,也加入了其中“喵喵”,春天——一片生機。

  夏天,樹木茂盛,天氣炎熱。大樹成了我們的遮陽傘,小狗躺在樹下吐着舌頭,還時不時地叫幾聲,彷彿在傾訴夏天的炎熱。蟬躺在草叢中,當然更是受不了,它一直在那兒叫“知了,知了”池塘里,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不時地吐着泡泡,好像要告訴大家,水裡真涼快。

  秋天,雨姐姐也到大自然“旅遊了”。“沙拉沙拉,沙拉沙拉”像一曲無字的歌謠,奇妙的從天空中漂流而下,像潑像倒。雨聲頓時響亮起來,彷彿激怒了雷公公,只聽見“轟隆”一聲閃電出現了,漸漸地雨下小了。飄飄洒洒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一首又一首交響曲,雨落在了岩石上,樹葉上,綠叢中,屋檐上,雨傘上……發出了各種各樣的音節,美妙極了。

  冬天,動物們都冬眠了,屋檐上蓋滿了雪,一片潔白,沒有一隻動物的出沒,世界上一片寂靜,靜的荒涼,人們也很少出家門,都在家中烤暖,屋外只能聽見葉子落地的聲音,那是多麼單調啊!

  這就是一年四季的聲音,這就是一年四季的交響曲!

  六年級:已被遺忘的我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300字

春天 

來到我們中間 

彩繪了花的顏色 

帶着生機勃勃 

帶着綠意濃濃 

混着泥土的青草 

散發出獨特的清香 

伴着快樂的風任意來去 

夏天 

來到我們中間 

帶着心潮的溫熱 

帶着火辣的太陽 

翩翩起舞的蝴蝶 

架起友誼的橋樑 

有時似乎有一段歌謠 

迴旋於我們遊戲之間 

一切是那摸歡快而又熱烈 

秋天 

來到我們中間 

帶着果實累累 

帶着豐收的喜悅 

田野間是淘氣小孩的歡歌笑語 

田野間是農民伯伯笑呵呵的臉 

到處一片黃澄澄世界滿是稻穀香 

冬天 

來到我們中間 

帶着純潔的白 

帶着漫天飛雪 

一片一片又一片 

兩片三片四五片 

漫山遍野 

是一個粉裝玉砌的雪世界 

人們在這個季節迎新年 

到處是一片歡騰 

冬季向我們宣告舊生命的終結 

四季 

熱烈而又深沉 

各有特色 

像永不失藍的海 

充滿夢幻 

奇妙而耐人尋味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600字

  大自然是一位畫家,為我們描繪出了七彩的四季。每一個季節,都綻放着它獨特的美麗。

  春

  春天,萬物復蘇。小草探出了腦袋,小燕子跳起了剪刀舞,鮮花綻開了自己美麗的舞裙,小鳥也站在樹枝上高興地嚷着:“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春雨在淅淅瀝瀝地下着,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

  瞧!大地被春雨撫摸后變得明亮如鏡;空氣被春雨擁抱過後也變得煥然一新。

  夏

  夏天的太陽,如同在太空熊熊燃燒着的大火球。花兒有氣無力,好像生病了一樣,池塘邊的柳樹耷拉着腦袋,知了在樹上叫着:“熱死了!熱死了!”

  荷塘里的荷花開了!挨挨擠擠的荷葉像給湖面蓋上了綠色的被子,被子上點綴着粉紅的荷花。

  雷公竟劈開了雷,接着是傾盆大雨,嘩嘩的雨水越下越帶勁兒。雨後天晴,天邊出現了一座美麗的彩虹橋,我多想到那座五彩的橋上去散散步啊!

  秋

  秋天到了,樹葉紛紛從樹上飄落下來,猶如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

  果園裡,一排排果樹上掛滿了逗人喜愛的紅蘋果,農民伯伯正高興地采着果子呢!田野上,金黃的稻子長得高高的,高粱也漲紅了臉……到處都洋溢着成熟的色彩,豐收的喜悅。

  冬

  冬天到了,天氣變得寒冷起來。呼嘯的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著。

  天上下起了雪。小朋友們可高興了,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滑雪。

  小動物們都冬眠去啦!樹林中是一片白色的世界。看哪!無聲的雪花,紛紛揚揚,如銀如絮,給大地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衣,給松樹戴上了銀白色的頭飾。

  多麼美麗的四季!這難道不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最美好的禮物嗎?

 六年級:彭心儀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400字

春,是“哆”的音符,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溫暖的陽光輕撫着大地。小草發芽了,柳條發芽了,花兒都競相開放,五光十色,爭奇鬥豔,一朵比一朵美麗。你看,小鳥都因為看到了這生機勃勃的春天而感到高興,正在樹枝上歡快地唱歌呢! 

  夏,是“咪”的音符,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季節,火辣辣的太陽發出耀眼的光芒,照得人們都睜不開眼睛。熱得連知了都躲在了大樹上,發出了叫聲,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我快受不了了!”人們紛紛都搬了只椅子,拿了把扇子,坐在了大樹底下乘涼、聊天呢! 

  秋,是“發”的音符,是一個碩果累累而又豐收的季節,果實都成熟了,柿子樹上的柿子像紅燈籠一樣,掛在了樹上。農民紛紛把果實都裝在了籃子里,帶回了家,滿載而歸,臉上露出了笑容。 

  冬,是“啦”的音符,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季節,樹上的葉子都落了下來,天空中飄着鵝毛大雪,雪花像仙女一樣,在天空中翩翩起舞,過了一會兒,整個世界就像換上了一件雪白色的“新衣服”,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 

  春、夏、秋、冬,組成了一套優美動聽的四季交響曲,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有聲有色、豐富多彩!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450字

四季交響曲 

  在這四季里都蘊含著許多婉轉動聽的歌。絢麗多姿的春天,有着燕子的鳴叫、泉水的叮咚聲;火熱的夏天有着蟲子的歡樂‘派對’;金色、詩情畫意的秋天有着農民伯伯的歡笑聲,和孩子們嬉戲的叫聲;冰晶玉潔、粉妝玉砌的冬天有着雪花飄落的聲音和屋頂上的冰融化的叮咚聲,這些聲音給大自然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聽,春天的聲音,蒼翠欲滴的大樹上小鳥亮着清脆的歌喉,小燕子在窩裡‘啾啾’的鬧個不停,柳樹長出了嫩綠的芽兒垂着腰像對大地母親的養育之恩表示感謝,從山谷里傳來叮咚的泉水聲,呀,真是一首動聽的春之歌。 

  聽,夏天的聲音,在碧波蕩漾的湖水中嬉戲傳來的水花響聲,傍晚田間是知了、青蛙的音樂‘派對’,真是一首熱情的夏之歌。 

  聽,秋天的聲音,田間的老農見自己的農作物長的頂呱呱露出欣慰的笑容,小孩在田間玩耍,大人在討論今年的豐收成果真是一首豐收的秋之歌。 

  聽,冬天的聲音,下起了大雪,它飄飄洒洒,降臨人間,為大自然演奏起寒冷的冬之歌。 

  呀,動聽的春之歌、熱情的夏之歌、豐收的秋之歌、寒冷的冬之歌,組成了一曲動聽的交響曲,給大自然增添了一份美的色彩。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200字

它綠草如茵, 

它花紅柳綠, 

它鳥語花香, 

它蜂飛蝶舞。 

春天的歌是動聽的。

  夏天是美妙的, 

它綠樹成蔭, 

它荷花綻放, 

它荷葉圓滾, 

它魚兒暢遊。 

夏天的調是歡快的。

  秋天是涼爽的, 

它落葉紛飛, 

它楓葉火紅, 

它涼風習習, 

它果實累累。 

秋天的曲是高昂的。

  冬天是寒冷的。 

它銀裝素裹, 

它天寒地凍, 

它粉狀玉砌, 

它松柏長青。 

冬天的聲是雄渾的。 

 四季, 

我永遠愛你們!
回目錄

四季交響曲作文500字

四 季 交 響 曲 

  甘州區北街小學六一班史笑怡 

  叮咚!叮咚!四季一起敲起了小曲子. 

  春 之 聲 

  春姑娘的歌聲是甜美的,它把小草從睡夢中喚醒,喚來了雨妹妹,澆灌了大地,也讓嬌氣的花兒從土壤中露出了小腦袋,莊稼長了出來,小河的冰融化了,魚兒和小蝦在水中游來游去,向春姑娘致着謝,春風吹開了人們的笑臉,人們在希望中播撒下幸福的種子. 

  夏 之 歌 

  夏姐姐一路唱着熱情的歌,跳着優美的舞蹈,從充滿着花香的幽徑中走來,知了為夏姐姐伴着唱,蝴蝶為夏姐姐伴舞,花兒在一旁鼓掌,為夏姐姐喝彩,花中的公主—曇花也出來觀賞夏姐姐的歌劇,還為夏姐姐表演了舞蹈—飄香四溢,夏姐姐高興的走了. 

  秋 之 樂 

  秋天是一個身穿彩裙的姑娘,她用清涼的風拂去夏的焦熱,帶給人們驚喜—她的禮物,收穫的季節.春天的希望的種子發芽了.綠色的麥苗換上了金色的服裝,楓葉紅了,果子熟了,整個世界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冬 之 曲 

  銀白色的冬天乘着雪橇滑行而來,他是一位外表冷酷而內心溫柔無比的老爺爺.他一來就將雪花撒到大地的身上,給大地蓋上了鴨絨被,而整個世界都變的銀光閃閃,所以,冬爺爺也是一位魔術師. 

  春夏秋冬,四個美麗的季節,奏出屬於自己的樂章,匯成了世界上最美麗,最動聽的交響曲—四季交響曲.
查找更多四季交響曲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