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生的挫折作文

人生的挫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1000字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經歷,不同的人生經歷有不同的美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視角,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美麗。有人說小草也美麗,落葉也美麗,殘月也美麗;有人說平凡也美麗,樸素也美麗,簡單也美麗;還有人說苦難也美麗,失敗也美麗……眾說紛雲,皆不相同,我想說挫折也美麗。

  不論是偉人還是普通人,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經歷過挫折,有的人因挫折而頹廢;有的人卻因挫折而美麗。如美國拳王詹姆士曾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屢屢失業,一家人惟有靠政府的救濟金才勉強度日,沒有死於飢餓。這個多年沒打過拳、對拳擊台已非常陌生的男人,重操舊業,為家人、為自己的尊嚴而戰,向挫折證明自己不是弱者。最後他以自己的努力得到豐厚的獎金,並獲得拳王的稱號。

  正值事業顛峰的音樂家貝多芬一生中最悲慘的遭遇就是耳聾,加上戀愛上的挫折,使他的消極情緒達到一個高點,脾氣一度暴躁,他曾沮喪過,他曾想過放棄,他曾打算自殺。然而他心中的音樂烈火終於燒掉這一次精神危機。最後他承認了事實,在挫折中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並站了起來。他在聽力喪失后如此艱難的境況下,居然創作出了震撼音樂界的《月光曲》、充滿鬥爭精神和勝利信念的《第五交響曲》和純真質樸、歌頌大自然的《第六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鋼琴曲和交響曲。

  “美國文學之父”馬克吐溫由於曾經放棄過自己的優勢——寫作,選擇他並不擅長的經商,結果血本無歸還欠了債。而且由於他不善於把握機會,所以當他錯過機會後都倍受刺激。然而當人們認為58歲的他98%再也站不起來時,他卻能到各地巡迴演講並專心寫作,在幾年時間裡不僅寫出《赤道環遊記》《給坐在黑暗中的人》、《為芬斯頓將軍辯護》、《戰爭祈禱》等着作,而且還清了所有的債務。

  除了以上這些偉人外,還有許多和他們一樣在挫折中站了起來的普通人,他們也因挫折而美麗。也許你會想:一個普通人怎麼能在挫折中站起來呢?洪贊輝就是在挫折中站起來的普通人之一。他的父親患有精神病,母親不堪重負離家出走,他的家可以說是一徒四壁。但是他沒有在挫折中倒下,他從小就懂事地承擔了家裡的重負,一面讀書一面操持家務和農務,而且成績優異。在大學期間他依然能勤工儉學,並帶着妹妹上學。

  無論是名人還是普通人,只要他們不在挫折面前低頭,他們就會戰勝挫折。以名人為榜樣,向他們的精神和品質看齊;以普通人為目標,當我們不畏挫折向前走時,我們就已經戰勝了挫折。當你學會一次又一次的笑對挫折時,你就會發現:除世間萬物的美麗外,挫折也美麗。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1100字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而就是因為這樣的挫折,使得一些人丟失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同時也讓一些人從挫折中不斷的前進,不斷的探尋人生的意義。 

  我現在已經是一名中學生,在小學的時候,我總認為中學生的生活會比小學生的生活更加的精彩。在學校不用整天被老師責罵,可以隨便和同學出去,不管什麼地方都行,除了不適合我們去的場所。能夠在外面自由自在的玩耍,就像是快樂無比的小鳥一樣,不受別人的限制。啊!那是多麼的自由,是多麼的悠閑啊! 

  可是上了中學才真正的明白,我那時候幼稚的思想是錯誤的。雖然說上了中學,是比小學的活動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了,但是,相反,有時候還有許許多多的難題等着我們來解決。漸漸的,科目漸漸的增加,一課也比一課難多了。這才知道,我那時候的思維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這些的生活是有趣的,同時也是無畏的… 

  面對挫折決不氣餒 的愛迪生 ,在一次的一場大火里,把實驗室燒成一片瓦礫。愛迪生研究有聲電影的所有資料和樣板被燒成灰燼。他的老伴難過得哭了出來:“多少年的心血,叫一場火燒了個精光。而今你已年邁力衰,這可怎麼辦啊!”愛迪生也很傷心,但他決不會由此趴下。發明電燈時,他就先後試驗了7600多種材料,失敗了8000多次,仍不氣餒,終於獲得成功。眼下這場火災也同樣不能使他後退。愛迪生對老伴說:“不要緊,別看我67歲了,可是我並不老。從明天早晨起,一切都將重新開始。” 在這裡面的所有一切都是愛迪生一生的努力,是他的心血,可是就被那麼一場突如其來的火燒了個精光,啊!那麼多年來的努力和心血啊,就白白的沒了。可是,雖然他也很傷心,但是他竟然不因為這種挫折而倒下,而是一直在安慰自己,鼓勵着自己。最後也在多次的實驗當中獲得了努力的回報。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愛迪生的這種不被火災嚇到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哎,一道道的挫折都是因困難而產生的。而我因挫折明白了許多人生的哲理和做人的道理。在人生的一路上,我懂得了如何去克服挫折,也明白了如何去認識挫折。因為挫折往往都是讓你跨往成功的第一步,只要你能善待挫折,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它,它可能也會對你有所回報,所以,你只有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挫折,克服挫折,為了打敗挫折,你會不斷的去進取,漸漸的獲得成功。 

  人生難免有挫折,我們應該像愛迪生那樣的去面對自己所經歷的挫折,不管在前面跌到了多少次,失敗了多少次,你只要心中有一份拼搏的意志力,我相信我們終究有一天會成功。因此,我們要給自己充足的信心,在自己跌到的時候,給予自己更多的安慰和鼓勵,讓自己重新站起來。讓我們一起面對將要來臨的挫折吧!讓我們用自己的勇氣來打到它們,將它們一一的消滅……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800字

  在人生這所學校中,挫折是一門必修課。

  這門課增加了我們的勇氣;增強了我們的意志;堅定了我們的信念,使我們更堅強、更勇敢、更樂觀……我有這樣的親身體驗。

  我愛好民樂,喜歡琵琶。剛學它時,我遇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這些挫折幾乎將我打倒,一度我準備放棄琵琶。當我心灰意冷時,一次成功的登台演出,使我得到了許多人的好評。

  我笑了,這次成功使我懂得了挫折的美麗,明白了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生活就平淡得好似一杯白開水;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像一望無垠的沙漠,沒有一點起伏,那麼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也許,你還在搖頭,說這些並不能說服你,那麼請看貝多芬。貝多芬雙耳失聰,要知道,音樂家失去了聽覺就像駕駛員失去了眼睛。但他卻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以一句“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讓命運使我屈服”激勵着自己,繼續在音樂領域裡奮鬥,他創作出了不朽名曲《第九交響樂》。這不僅使他的生活有了美妙的旋律,也為全世界喜歡音樂的人們帶去了精彩的生活與美的感受。

  司馬遷獄中寫《史記》;吳承恩在科舉中屢遭挫折,但他並沒有放棄,寫出了《西遊記》;一生不得志,生活貧困的蒲松齡創作出了中國着名的文言短篇小說集《聊齋志異》;魯迅在黑暗勢力的迫害下,仍能寫出眾所周知的《彷徨》、《吶喊》……還有全身癱瘓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因患小兒麻痹症而終身殘疾的小提琴王子帕爾曼……

  當這一個個活生生的實例展現在你面前時,你還搖頭嗎?你還認為挫折僅僅是阻擋你前進的障礙嗎?

  其實,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瀾,賦予大海以壯麗與神秘;生活如藍天,挫折如藍天中的白雲,星星點點,卻布滿天空;生活像一張白紙,挫折則像一支支畫筆,為生活這張白紙描繪出美麗的圖畫;生活是一個樂章,挫折則是這樂章中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奏響的優美樂章……

  假如你選擇了藍天,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假如你選擇了陸地,就不要渴望大陸平坦;假如你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挫折,生活因為有了挫折而更加精彩!

  二中初二:朱希凡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600字

  魚兒游弋於大海,接受驚濤駭浪的洗禮,才有魚躍龍門的美麗傳說;雄鷹翱翔藍天,接受風刀雪劍的磨礪,才能擁有叱吒風雲的豪邁;人也一樣,需要馳騁於荒原,接受荊棘的磨鍊,才能造就輝煌的人生。

  人生道路,總會與挫折直面,挫折與成功是相成相隨的,有了挫折的磨礪,才能增長能力,有了挫折的磨礪,才能走向成功,有了挫折的磨礪,才能使人生豐富多彩,所以說,挫折也是一筆財富。

  劉禹錫“巴山楚水凄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沒有了功名,沒有了皇帝的垂青,可他卻在不如意中明白:“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是挫折使他悟出了那真意。

  歐陽修雖遭貶謫,可他卻能面對挫折,沒有悲嘆,沒有灰心喪氣,而是與滁民為樂,寫出了“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的大氣胸襟。

  李白因遭受讒言被免官,此時的他“欲渡黃河冰賽川,將登太行雪滿山。”可他對自己施展才能,實現理想依然充滿自信,他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於是成就了一代偉人。

  蘇軾一生多次遭貶,可他去以思寧靜,在種種困境中明白“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圓缺”,以豁達大度對待一切磨難,留下了名垂千古的絕唱。

  洪戰輝很少就失去了母親,父親也患了重病,在這樣的困境下,他還是撿來了小妹妹,勇敢地面對這一切,磨難挫折成就了他特有的毅力,背着妹妹上學,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生命如花,挫折如葯;生命如畫,挫折如筆;生命如天,挫折如雲;生命如海,挫折如水。挫折使生活變得炫麗多彩,挫折是一個人難得的一筆財富,讓人們收穫頗多……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1100字

  你可知項羽?你可曉李白?他們,一武將一文人,都曾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留下絢麗的一筆,但他們卻有着截然不同的心態。

  ——題記

  一、項羽

  曾幾何時,虞姬橫刀一抹,湛藍滑過茅尖,鮮紅的血液流過那雪白的頸,頓時,壯士掩面,烏雎悲鳴。你英雄的傳奇是無人企及的佳話,破釜沉舟是你的豪言壯語,回想烏雎來回奔馳,每一回合的撕殺,都使屍骨成堆,血流千里。

  當楚歌的旋律從四面八方傳來,像蝕人心魄的魔音一般,折磨着你的耳鼓,無情的眼淚衝垮了你的偉岸。

  當“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偉績褪色成一片泛黃的丹青,攜手夕陽下漢家傳唱的“大風起兮雲飛揚”一同遠去,只留下那長長的彳亍的背影。

  無奈,你只能用一句“無顏以對江東父老”而痛苦的終結了你輝煌的人生,卻不知沒有挫折的人生不一定是壯美的人生,而沉淪在挫折中不能自拔的人生,註定是悲劇的人生。

  二、李白

  曾幾何時,他“仰天大笑出門去”,高吟“我輩豈是蓬蒿人”。官場的爾虞我詐,世俗的道貌岸然,無情的現實冷卻了你的一腔熱血。“御用文人”的金幌怎能罩住你那放蕩不羈的心,終於,在經歷了官場的挫折后,你便瀟洒的釋然。

  重返魯地,尋幽豪飲,同銷萬古情愁,南下吳越,夢遊天姥,寄難酬鴻志于山水間,雖不是“廊廟器”可“天生我才必有用”。那萬古之痛,不過濁酒一杯,當心境豁然開朗,挫折便不再是逆水行舟的浪,而是鼓帆勇進的風。於是,悠悠幾千年詩苑綻放着你浪漫主義的奇葩。

  青蓮居士,數載宦海沉浮,痛哉苦哉;一腔浪漫豪情,幸矣樂矣!

  三、自我

  曾幾何時,考卷上鮮紅的錯號,讓我傷心不已;老師嚴厲的話語,讓我痛哭流涕;父母高聲的責罵,讓我失魂落魄……

  痛苦的陰影漸漸地侵蝕了我孤獨的心靈,迷茫疑惑充斥着我的內心。我的思想躑躅於深淵的谷地。

  在絕望中,我回憶以往的美好;在絕望中,我幻想未來的憧憬,那是多麼美好的一切啊!而我,自尊心極力作怪的我,怎能甘於失敗的囹圄,我要站起來,要像那深夜的星星,使出渾身解數發出那微不足道的光芒,雖然,它很弱,但若天空沒有它,那將是什麼樣呢?

  四、尾聲

  歷史的灰燼盛進古銅色的香爐,青煙繚繞着蒼老的記憶。挫折,在個人身上演繹着成敗,在歷史的洪流中沖刷着興衰。

  面對痛苦,李白得意淡然,失意坦然,正視痛苦,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項羽兵敗自刎,失敗的痛楚染墨滔滔烏江之水,放大痛苦,把自己的壯麗抹殺的所剩無幾。我呢,曾在失敗中徘徊,又在“重生”中涅。

  看來,挫折與痛苦如一潭沼澤,只要你扶着理想的拐杖,即使是“山重水複”終會“柳暗花明”。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600字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一帆風順,但是換個角度想想,人生一帆風順未必是好的。蝴蝶之所以變得美麗,是因為它經歷了不為人知的痛苦的蛻變;雄鷹之所以可以翱翔天空,是因為它經歷了無數次的從天空中摔落。它們的人生風順嗎?並不風順。但是它們自挫折后的人生難道不精彩嗎?它們不是那些失敗者矚目的焦點嗎?

  人生就是一個歷練意志的過程。沒有刻骨銘心的挫折,就沒有深刻的記憶;沒有刻骨銘心的挫折,就體會不到什麼是成功,什麼是人生的價值。像張海迪,霍金,若不是他們受了挫折,他們會變得堅強嗎?會有輝煌的今天嗎?如同一個孩子,他要是沒有摔倒過,就永遠學不會走路。

  挫折是上帝這個精明的商人手中的籌碼,在他與你交易成功時,他會千方百計地讓你受到雙倍的挫折。如果你逃避挫折,想在現實生活中躲避它,那麼這筆交易你就失敗了,你永遠也感受不到成功的喜悅,你若坦然地去面對挫折,用足夠的勇氣去挑戰挫折,那麼不管上帝怎麼精明,這筆交易你終歸是成功了,你可以體會到並非所有人都可以體會到的成功的滋味。

  如果你受到了生活中的或大或小的挫折,請不要去抱怨,你應該為有能向生活挑戰的機會而高興,相信自己會在生活中越挫越強。因為畢竟你已經與挫折相遇了,不接受它你又能怎樣呢?逃避嗎?就算你能逃避,你敢保證今後不會再與它相遇嗎?如果你一生都選擇逃避,那麼你的生活將黯然失色。

  所以,身邊的朋友們,當你們遇到挫折時,不要費勁心思去想着如何逃避,應該想着如何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向挫折挑戰。只要你敢於向挫折挑戰,戰勝挫折,那麼你的生活將因挫折而更加精彩。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700字

海倫.凱勒,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她出生於美國的俄把巴馬州塔斯岡比亞的凱勒家,取名為海倫,並得到很好的教養。她一歲半時,在房間里摔倒了,當她的媽媽把她扶起來時,發現她發高燒了。他們請來了醫生,雖然他用心治療,但海倫的燒還是沒有退下來,她的父母不分日夜地看護被病痛折磨的海倫,幾天後海倫的燒終於退下來了。但因為發燒,她的眼睛看不見,耳朵也聽不見了,盲、聾困擾着她,導致她啞了。媽媽拚命懇求醫生,但沒有辦法。爸爸媽媽像對待正常孩子一樣教育海倫,告訴花是有香味的,動物的形狀。後來,爸爸給海倫請了一個叫莎利白的老師。她發現海倫吃飯不用勺子,便一次又一次地教海倫拿勺子,終於海倫吃飯會拿勺子了。她到過森林,到過離家很遠的保羅斯曼學校上課。海倫努力地進行着艱難地訓練,終於一點點地,她可以說出單詞了。她從優秀的大學畢業了,她從心底里感謝莎利白老師。 

  盲、聾、啞的海倫為了幫助殘疾人找到自己世界,曾三次到日本。她說:“無論多少苦,都要充滿希望地生活!”她的聲音給許多絕望的心靈增添了勇氣和希望。她雖然是一個盲、聾二殘的殘疾人,但她比一些正常的人要堅強的多。 

  海倫的老師莎利白也很值得人尊敬。她在保羅斯曼學校教海倫時用的那種方法:讓學生把手放到老師的嘴裡,確定發音時的口型、移動方法,而且要把一個單詞無數遍地說,然後讓學生把手放在自己的嘴裡,作出同樣的移動方式發出聲音,雖說這對海倫有難度,但老師讓她他把手放進嘴裡的時候,難受得要吐出來,但她堅持住了。 

  海倫的父母在對待盲、聾二殘的孩子時,並沒有不喜歡她、罵她,甚至打她。而是像對待正常孩子一樣,給她請老師,教她知識…… 

  海倫總是充滿希望,走完了輝煌的一生。我們在一些失敗時、傷心時,甚至被人辱罵時,一定要堅強地生活下去。 

  讓我們記住海倫吧!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900字

  人若有志,萬事可為!

  ——題記

  相信大家都泡過茶。用溫水泡茶,茶浮於水上,平靜而無茶香。茶味,用沸水泡茶,茶葉幾經沉浮,終於落定,茶香裊裊,茶味宜人。人生若茶,假若不在沸水般的痛苦與挫則中磨鍊,又怎能散發出鬱郁清香?

  人生,怎無挫則?折翼於沙場,是一種挫則;榜上無名,也是一種挫則;受到所崇敬的人的訓誡,更是一種挫則!夏洛蒂就經受了這樣的挫則。

  夏洛蒂勃朗特出生貧寒,本希望以文學打開幸運之門,卻遭到了所崇敬的大詩人騷塞的訓誡。在文學這條狹窄的道路上,她處處碰壁。但在挫則面前,她沒有放棄,志向於心,不斷地努力,終於,上天被她的執着所感動。她所出版的《簡愛》受到讀者的熱烈歡迎,成為世界文學史上少有的盛事。

  我看不起項羽,狂傲的西楚霸王被四面楚歌逼得拔劍自刎,昔日的雄風被挫則打得不復存在。堂堂七尺男兒,還不如一柔弱女子?既然出生卑微的夏洛蒂能做到,項羽也能做到,我們更應該做到!人生不可能風平浪靜,以志在心。黎明前的黑暗遲早會過去。“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風光背後也沾着山路跌倒遺留下來的泥漿。看到黑暗就退縮,望見山路曲折便下山,殊不知,你已將黎明的彩霞和頂峰的壯闊拱手相讓,殊不知,挫則在你耳邊瘋狂地狂笑。面對挫則,我們只能前進,不能退縮。

  君不見,毛澤東光膀露背,坐於蚊蟲極多的深山中看書。蚊蟲的百般叮咬,更磨練了他白折不橈的信念,才有了他戰場上所向披靡,指引中華的明天。

  君不見,海倫凱勒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卻在這極其惡劣的命運中,寫下了《假若給我三天光陰》的名着,不禁令人嘆服。

  君不見,王嘉廉白手起家,最初的CA一無所有,但他卻憑雄辯地口才、淵博的學識、過人的膽識,將CA發展成大型級中的霸主。

  敘不完的事例,道不完的思考。“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自香苦寒來。”沒有磨石的千錘百鍊,寶劍能馳騁沙場嗎?沒有嚴寒的考驗,梅花又能散發出鬱郁清香嗎?

  許多人都希望“會當凌絕頂”,那就要看你究竟是在山腳下戰慄,在半山腰嘆息,還是在山頂飽覽美麗風光。站在挫則面前,我們必須作出迎頭而上的選擇,吸取經驗教訓,面對它,擊敗它,綻放出人生美麗的春天!

查找更多人生的挫折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