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面對挫折作文400字

面對挫折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面對挫折,勇往直前作文400字

  挫折,每個人都經歷過。但是每個人面對挫折的做法都不一樣,有的人可能會選擇逃避,而有的人可能會選擇堅持自己的做法,與挫折作鬥爭!

  古往今來,有許許多多的例子。例如李大釗在革命事業受到威脅時,他的親人都勸他離開北京,但是他卻不怕敵人的殺掠,要與敵人作鬥爭,要與挫折作鬥爭!再比如黃繼光在攻擊部隊受阻、傷亡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火力點。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了自己,這就是在挫折來臨時,勇往直前!

  而我們呢,一遇到難題就搖頭說不,這是我們面對挫折時的做法嗎,難道我們面對挫折就只會當縮頭烏龜嗎!俗話說的好:“苦不苦,想想長征兩萬五!”是啊,面對長征的老前輩們都挺過去了,都勇往直前了,我們不是也應該勇往直前嗎!

  對啊,今後我們在任何困難,任何挫折下,都要勇往直前!!!

  商河縣玉皇廟鎮段家小學六年級:柴敏

回目錄

以微笑面對挫折作文400字

  微笑面對挫折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很多件事。其中,包括挫折。面對挫折,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有些人遇到挫折,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棄;而另一些人則不同,遇到挫折,勇敢無畏地含着笑容去面對。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挫折只不過是強者成功路上的一塊墊腳石。這是因為,他們在面對挫折時,並不畏縮,而是微笑地迎接一切。這微笑並不是漫不經心的,相反地,它恰恰反映了一個人有足夠的勇氣接受挫折的挑戰。這樣,他們才能清醒地審視挫折,從中發現自己的錯誤與不足,然後想方設法在今後去修正與彌補。同時,在努力戰勝挫折的過程中,他們鍛鍊出更頑強的意志,鑄就了更堅利的精神之劍,更有助於在今後的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

  比如說:雙腿殘廢、雙目失明后仍堅持以寫作進行鬥爭的保爾·柯察金,身患絕症卻依然樂觀面對生活的抗癌明星們以及在腥風血雨的革命年代里義無反顧地赴湯蹈火的先烈們。像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

  海倫凱勒說過: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微笑戰勝不了的,只要我們堅定不移的為了我們奮鬥的目標前進,相信沒什麼事情是我們辦不了的。

  初二:映月紫煙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400字

生活中你認真觀察會發現有許多困難或挫折。人生的路上是會有許多小石子的,難免磕磕碰碰,只要你用手把小石子搬開,難么就等於度過了一個難關。朋友們,不要把生活想象的太簡單,也不要把它想象的太難,不然就會對生活失去信心了。 

  有一次,我們全家到西湖去玩,因為人太多了,我沒太在意,就與爸爸媽媽走散了。我慌張極了,一會這找找,一會那找找,可始終沒有看見爸爸媽媽的身影。我心裡開始不安了起來,怎麼辦呢?眼裡的“金豆豆”在打轉。“這兒我也不熟悉,爸爸媽媽會不會還沒發現呢?都是我不好!早知道緊緊抓住媽媽的手了。”這時候我才發現我應該想辦法了,我到處找警察叔叔。嘿!終於找到了,我彷彿找到了救命稻草。我想叔叔借了電話,打給了爸爸,電話里傳來了爸爸的聲音,我的“金豆豆”終於還是沒有人豬,掉了下來。我告訴了爸爸我的位置,最終我與爸爸媽媽團聚了。 

  經過這次經歷,我終於學會了怎樣度過挫折,而不被我們以後的老朋友——挫折打敗。不同的挫折,你要用不同的方法對付。記住!人生的路不可能是平平坦坦的,你一定要學會獨自去面對問題。
回目錄

面對挫折我們……作文400字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一個人總會有遭到不幸、遇到挫折而傷心失意的時候,會掉下痛苦的眼淚。面對挫折我們不應該相信眼淚!

  眼淚,對於勝利者來說,是成功時的喜悅;而對失敗者來說,確是怯懦的表現。生活不相信眼淚,只有不屈不撓的追求和奮鬥,才能戰勝挫折。

  中國科普作家高士奇,23歲那年,因意外不幸而全身癱瘓:頭歪向左邊,語言不清,兩眼發直,連進食都很困難。但是他沒有因為這次挫折而落淚,面對生活失去信心;相反,他以頑強的毅力着了許多作品,博得了後人的敬重。

  而張海迪、海倫等不幸的人不都是笑着面對生活的嗎?因為它們深知,面對挫折不相信眼淚,未來的道路需要自己去闖。但我們也常常聽到或看到一些嗯忍受不了挫折的打擊、痛苦的折磨,失去對生活的信心。這樣,他們都成了生活的失敗者。

  的確,生活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總會有曲折和坎坷。只有正視挫折,直視生活,一定能成為生活的強者!用眼淚來向生活哭訴,可望能得到憐憫,這是懦夫的行為,也是徒勞的!

  不幸者,失敗者們,瀟洒的逝去眼角的淚水,讓我們用笑容來對待生活中的挫折,勇敢的去面對挫折吧!

  丁玲學校初二:隨風~飄#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400字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八點零級的大地震,但是那些被水泥板壓着的小孩兒們,當他們面對挫折的時候,從不輕言放棄,在他們的眼裡,生命是寶啊! 

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有時會放棄,但我想,只要有着汶川地震的朋友們的堅持不懈的精神,相信挫折總會被我一一打敗。 

  有事我面對挫折會努力打敗。有一次,我做完了作業,帶着一絲悠閑的情趣打開了奧數題,我做了幾題,滿意的笑了笑,就繼續坐下一題。不料,我“遇難”啦!一點也做不出來,我想放棄了。忽然,我腦海里閃過汶川小朋友們面臨挫折而不放棄的情景,我就立刻把思緒又放在了這道題上,最終,我終於解除了這道題。從而,我知道了有付出就有收穫。 

  但有時,我面對挫折會臨陣脫逃。記得那一次,我正在練字,忽然,聽見外頭有玩耍嬉戲的聲音,愛玩的我吞吞口水,又繼續練字。練了一會兒,我是在受不了這種“折磨”,於是,我扔下手上的東西,衝出門外,和大家一起玩遊戲。 

  我以後面對挫折應該不屈服,會勇敢去克服。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400字

挫折是什麼?依賴的人說:挫折是高不可攀的山峰;懦弱的人說:挫折是無法跳躍的黑暗;而我要說:挫折是令你興奮的強心劑;挫折是能激發你潛能的法寶。 

  八歲那年,我便開始學“騎自行車”。我非常高興,但事實很快就令我沮喪了。爸爸把自行車推出來以後,我剛上去,還沒蹬呢,就摔倒在地,來了個“嘴啃泥”。我不甘心,又坐上去,剛想蹬,腳被纏住了,後果我不說你也知道。我決定再試最後一次,我坐上去,小心翼翼的蹬着,“一下,兩下,三下,?S!”正當我得意,不小心撞磚頭上了,來了個“倒栽蔥”,把鼻血先生都給請出來了。到了門診上了葯,爸爸問我:“還練嗎?”“不練了!”我抽噎着說。“你不練了,就意味着你被挫折打倒了!”爸爸的臉嚴肅起來。我反思了一會兒又坐上車,“一下、兩下、三下、四下……”我成功了,一共蹬了十二下,還學會了剎車,我不禁高興地跳了起來! 

  經歷了這件事 ,我明白了挫折不一定是壞事,它可以把我們的意志磨練得更堅強,讓我們更勇敢地成長。
回目錄

面對挫折作文400字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不停地漂泊。海上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不可能沒有暴風雨,不可能讓我們順順利利地度過。一定會有風雨、海浪來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可是,面對這些風雨、海浪,我們要怎麼做呢? 

  實際上,這些風雨、海浪就是我們人生中必須要面對的挫折、磨難,當我們面對他們時,可能會被他們弄得遍體鱗傷,一無所有,會沒有勇氣繼續面對,會想要逃避。但是逃避了,又會有什麼好處呢?那會使你功虧一簣,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雖然你一無所有了,但是你可以從新開始,用一個新的面貌來面對挫折。你要鼓起勇氣來面對,逃避既然無用,我們只能去面對現實。有一句話說得好:“只有經得起大風大浪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每一個成功的人都經歷過風雨的考驗,他們選擇的都是面對,而不是逃避。他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面對挫折,我們只能勇於面對現實,而不是逃避。 

  挫折只不過是人生路上的一個小水窪,跨過去了,便是寬闊的道路;只不過一處小沙漠,走過去了,便是涼爽的綠蔭;只不過是一陣暴風雨,過去了,便是美麗的彩虹;只不過是一陣風浪,過去了,便是平靜的海面… …只要有信心,就能戰勝挫折。
回目錄

坦然面對挫折作文400字

  人生總會有些不符合自己原意的事情,但化解這種難以解決的事情,只有看你的態度是怎樣的。挫折,是人生人人必走的路,只有坦然面對挫折,才能使我們的生活充滿無限的樂趣。

  在一次期中考試中,數學是最難的一科,不及格的人很多。上午考完試,老師以驚人的速度批完了考試卷子,下午馬上下發了。同學們一聽到成績就哭,有哭不該錯的題錯了的,有哭分打的太低的……但是,有一位同學沒及格,卻沒有哭,只是看着試捲髮呆……可後來,我發現他愈來愈用功,而且學習成績突飛猛進。在後來的一次考試中,分數竟然比我高,當時我去問他是怎麼做到的,他只對我說了一句話:“那些人只知道在那裡哭,但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不如把挫折化為前進的動力’。”他的這句話,讓我深受感動,也就是這句話,讓我知道了坦然面對挫折的深刻含義和重要性。

  是的,坦然面對挫折,可以改變我們對一切事物的錯誤看法,是我們的生活更加有韻味。

  長春市第52中學初一:傑森蛋蛋

回目錄

面對挫折,我們該如何面對作文400字

  人在他的一生一世中,一定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面對挫折時的態度和方法又各不相同。有的人樂觀面對,有的徹底失望。其實,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用悲觀的眼光和態度去面對。其實,這麼做根本沒必要,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受挫是再經常不過的事了,但一次受挫,或多次受挫又怎樣?它是不會對人的一生留下太多印象,俗話說的好:“吃一塹,長一智。”意思是說遇到了困難,與失敗,一定不要灰心,認真的反思,正確的認識錯誤才是重要的。

  記得看過一篇報道,講的是廣東省有一位高考生。在聽取成績時得知,他的成績很差,他心裡本身就十分難過,後來又被家長狠很的批評了一頓。他就覺得世界上再沒有什麼有意義的事了,覺得生活十分枯燥乏味他便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再沒有勇氣活下去了,並最終走向自殺。

  我認為,一次高考考差,雖然很可惜、不應該。但也不至於自殺呀!可以想像,如果每年高考有10個人考砸了,10年就是100人,那100年呢?1000呢?……難道中國要成自殺國?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沒有找到錯誤之處,改正錯誤。

  我們面對挫折應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才行。

回目錄

面對挫折作文400字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嘗遍酸甜苦辣怎知生活的多彩?

  我也不例外。那是星期六,我正在家裡寫作業,一道數學題把我難住了,我想來想去,總也想不出答案,心情很煩躁,就出去散散心,我在湖邊散步,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騎着三輪車過來了,他應該剛學會騎車,看着他搖搖晃晃的小身影在慢慢地往前進,我笑了一下。這時,車子已經開到下坡路了,完全不受控制,載着小男孩往下沖,小男孩有些害怕,把身子往左邊移了一下,想停下來,可是車子失去了平衡,帶着小男孩摔在了地下。小男孩爬起來,想把三輪車扶好,可是三輪車比小男孩還要大,他怎麼也扶不起來,我走上前去,想幫他一把,他卻說:“謝謝姐姐,不用了,我可以的。”看着小男孩扶了倒,倒了扶,我想再去幫他,這時,他扶起來了,我為他感到高興。我想:“小男孩成功了,我也一定會做出那道題的。”我飛奔回家,繼續想,終於,我想出來了!

  是呀!“不經一番徹骨寒,怎的梅花撲鼻香?”當我們面對挫折時,千萬不要放棄,只要我們勇敢的面對,堅持下去,成功就在向我們招手!!

  五年級:櫻雪冰靈

回目錄

面對挫折作文400字

  人生如一片戈壁灘,而我們的事業就是讓它開滿美麗的鮮花。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關鍵在於你如何面對。有的人面對挫折,放大痛苦,最終一蹶不振。有的人面對挫折,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它,縮小痛苦,最終走向成功。

  的確,困難磨練了一些人,也毀滅了一些人。當蘇武被流放北海時,北海的羊群“咩咩”的叫着,似乎在歡迎這位堅貞不屈的大漢忠臣。十九年的流放生活,使他依然樂觀的面對生活,他依然擁有雄心壯志。幾十年後,大漢的丹青上書寫了他堅貞不屈的民族氣慨。

  昭君出走大漠,帶着親人的祝福和整個漢王朝的期盼。“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這也許是她當時心態的真實寫照吧!如果說出塞是一種挫折,但這種挫折卻換來漢匈兩地人民的短暫安寧。劉備面對失去兩位弟弟的痛苦,無法忘記手足之情,毅然起兵伐吳,最終造成了“白帝託孤”的千古悲劇。“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面對挫折,古人為我們做出太多太多的榜樣,也留下太多太多的遺憾。生命堅強而脆弱,面對挫折,面對失敗,只要樂觀的面對它,面前就會有一條康庄大道。生命美麗而精彩,讓我們笑對人生,讓生命開出燦爛花朵。

回目錄

當我第一次面對挫折作文400字

人生中的第一次很多很多,多得記不清,這些第一次如夜空中的繁星,那最耀眼,最燦爛的一顆星星記載着我第一次面對挫折的記憶,這件事讓我刻骨銘心。 

  這一天,陰沉沉的,我還沒起床,傾盆大雨便來了,風猛烈地亂刮著,彷彿整個世界都怕它似的。一會兒風停了,可是不一會兒又颳起了更猛烈的風,彷彿在吹奏一曲歌,時而低調,時而高昂! 

  風停了,雨也停了,原來的“吵鬧聲”一下安靜下來,而在這時,我也該出去到少年宮學象棋了,走到半路…… 

  可是,天卻變了,傾盆大雨又來了,我一驚,這……這該怎麼辦呢?天哪!不公啊!我對送我的爸爸說:“快回家!”我說完就向後跑,爸爸吼了一聲:“站住!這點挫折就縮頭,這怎麼能行呢?將來你會遇到更大更強的挫折怎麼辦呢?”爸爸的聲音與風雨同齊,風雨彷彿在為他伴奏着音符。我聽了,茅塞頓開,覺得面對挫折應該勇敢去面對。 

  我堅持着向前一步一步艱難的跨着,風雨好像被我們的毅力嚇住了,一會兒雨過天晴了。 

  挫折,是人生中的一個經歷,是上帝的考驗。我們應該正視挫折,勇敢面對挫折,這才是戰勝挫折的最佳方法。
查找更多面對挫折作文4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